第一章

以奧堊瑞星系的首星拉塞命名的艦隊,是拉撒母耳家族上千支艦隊中數量最少,警戒和攻擊性能卻最強的艦隊,銀白色奢華雄偉的旗艦──拉撒母耳,更是宇宙中極富盛名的”會移動的宮殿”!但是華麗尖端也好,聲名顯赫也好,對我而言,又有什麼意義呢?

“哎……”輕歎一口氣,我既無聊又無奈地沿著泳池繼續散步,碧藍色清澈見底的水波一陣一陣柔和地拍擊著腳邊那弧線型的猶如海岸線般悠長的臺階,而乳白色呈水波紋理的大理石地磚和泳池中央淙淙作響的女神噴泉,非常巧妙地輝映著四周深邃浩瀚的宇宙!

這兒的一切,唯美奢靡,極盡豪華,如果說有什麼地方不對的話,大概是指有”我”這個人吧!

一個毫無地位可言的性奴隸,卻在此悠哉慵懶地閒逛?!啊!差點忘了!這裏還有兩個人,皺起眉頭,我瞅了眼身側那兩個木偶似的黑衣人,從我登上這艘艦艇開始,他們倆就像影子般一直跟著我,是格里菲斯怕我逃跑嗎?

怎麼會?籠罩艇身的連一隻螞蟻都逃不過的警戒網,我又如何能逃得出?!

但是……冷冷一笑,回想起黑衣人禁止我進出飛船控制室,禁止我接觸計算器的強硬舉動,似乎明白格里菲斯的用意了,原來他是怕我攻擊艦隊的網路嗎?

的確,失去”聖嬰”並不代表我已”不具威脅”,既然我能設計出讓他的巡航艦啟動自爆程式的病毒,當然也能設計出讓這個艦隊自爆的病毒,不過,他如此細心地防備我,讓我覺得很是心寒!復仇,看來是杳渺無期──因為拉撒母耳家族的當家,即使面對的是壓在身下的奴隸的時候,也能做到如此地謹慎!

嘩啦!沮喪地踢著腳邊微涼的池水,我快要被自己逼瘋!忍耐,焦躁,無窮無盡,我什麼也做不了,可又偏偏什麼都想做,我想看到這艘艦艇燃起烈火,想看到雕塑上的金箔狼狽融化,想看到格里菲斯的臉龐暴怒扭曲!

可是──僅僅是”想”而已,每每被格里菲斯壓在身下,喉嚨和心臟像被勒緊似的殘喘時,我的這種妄”想”就活動得特別激烈!

“為什麼……”凝視起倒映著星空的輕柔水波,我轉而又陷入了困惑,格里菲斯明明知道的,我迫切需要殺戳的眼神是那麼兇狠露骨,但為什麼他能做到像沒看見似的?

他一邊防備我,一邊又容我妄”想”撒野,最後甚至還能理所當然似的攬著我上床?!

他究竟在想些什麼呀?!性奴隸的遊戲,怎麼會這樣的沒完沒了?究竟……他究竟還想要得到什麼呢?!

迷茫地轉過身,我正欲往回走,卻意外地撞上了一堵人牆──

“你在這裏做什麼?娛樂室裏很無趣嗎?”大手強勢地摟住我的腰,格里菲斯低下頭,一面用詢問的目光打量我,一面企圖吻上我的嘴唇。

“不要!”厭惡地別開頭,我掙扎著想脫身,但和往常一樣,格里菲斯只要稍稍用力,便制住了我所有的反抗。

“唔……不!”嘴被堵住,後頸被蠻橫地扣住,甚至連腰際也被格里菲斯強力緊窒地圈抱住!我瞪著眼睛,無法動彈,臉孔不自然地高昂著,任由格里菲斯肆意親吻!

“放開我!”猛然使勁掙開格里菲斯,我不自在地連連倒退,因為他的膝蓋卡進了我腿間,遊弋著的手指亦瞠目地撩起我長及腿肚的襯衣,撫向我的後庭,離開床還不到四個小時,被強吻也就罷了,我可不想再被他強暴!

“希玥!”格里菲斯不滿地叫道,伸手想抓住我。

“我說了不要!”驚懼地避開他伸過來的手,我步履踉蹌地轉過身就想逃跑,卻忘記了一件事──

“哇啊!”我尖叫著,一腳踏空踩進了泳池,碧波下的大理石臺階很光滑,因而不等我反應過來,身子已經傾斜著栽向水裏──天旋地轉的”嘩啦”一聲後,我所能感覺到的,就只有不斷下墜的沉重感和決堤似地湧進我口鼻的池水。

“嗚!”無法睜開眼睛!無法呼吸!我慌恐狼狽地亂踢亂蹬,咕嚕嚕地又咽下不少生水。

“原來你不會游泳嗎?”被格里菲斯極其迅速地攬住腰,救上水面的時候,我拼命地咳嗽著,身體在冰涼的水裏劇烈顫抖!

一點,就差那麼一點!剛才在水底,──當意識被沖散,心臟和血管疼得快要崩裂時,死亡差那麼一點點就能得到!但是……心臟依舊猛烈跳動著,我慘白著臉,惶恐萬分,果然……果然還是太高估自己了嗎?

“呼……!”喘息著抬起頭,我恍然發覺自己的處境很是糟糕!──後背抵著堅硬光滑的大理石池壁,身前貼著的是緊扣住我的腰,全身都濕透了的格里菲斯!

不遠處,透過和他之間的空隙,我還看到了一件白色且紋著鳶尾圖案的風衣在水中漂浮著。

“別害怕,我只是想抱你,”格里菲斯輕聲說道,騰出一隻手,撫上了我濕漉漉的面頰。

“呃?”我驚愕地瞪著他,就好像從來都不曾認識過他一樣,──別害怕?他剛才說別害怕?!是在對我說嗎?!他什麼時候顧及起我的感受來了?!

“我真沒想到你不會游泳,因為你看上去很好強……”格里菲斯微笑著,好像很愉快,金色的鬈發濕答答地黏在他的前額和臉頰上,並且由於那些滴淌而下的水珠,他凝視著我的眼眸微微眯起,讓我一下子無法回應。

他這是在嘲笑我嗎?還是……

“希玥……”修長的手指什麼時候離開了我的臉,我一頭霧水,格里菲斯撫摩著我的脖頸,鎖骨,胸膛,又沿著腰側毫不猶豫地潛進了我的腿間,托住了我的臀。

“不……等一下!”我手足無措地推著他,感覺到指節已經侵入我的後庭,輕輕地刮搔。

格里菲斯靜默地一笑,俯下身子,突然親吻起我裸露在水面上的肩膀。

“住手……”我無助地喘著氣,身體像燃燒起來似的滾熱發燙,脖頸,肩膀,胳膊,還有那淹沒在水下的胸膛,格里菲斯都急躁強硬地吻噬著。

“放開我……”後庭的侵略開始變得暴虐,他一邊緊緊壓住我掙扎逃避的身軀,一邊俐落地頂開我的腿,將整根手指沒入我的後庭!

“唔!”抽撤很用力,肉壁無助地被撐開,冰涼的池水順著他的手指湧進我的身體,我很不舒服,胃和心臟同時抽搐著,頭腦亂哄哄地一片。

“不!不要……別碰我!”我終於忍不住大喊道,隨即又咬緊嘴唇,萬般痛苦地垂下了頭,洶湧而出的眼淚和水珠一起,模糊了我的視線,落進碧波蕩漾的池水裏。

“別碰我……因為我……會吐。”每次被他抱過後,我都會在浴室裏吐個天昏地暗,實在無法忍耐,那被他深入侵犯的感覺,揪腸似的噁心!

“希玥?”出乎意料地,格里菲斯竟停止了幾近粗暴的愛撫,他一言不發地瞅著我,灼熱的眼神刺得我無法抬起頭來。

──是該驚訝,恐懼,還是反抗呢?彼此僵持了好一陣後,我終於覺得這沈默的局面讓我無所適從,格里菲斯困住我的手臂依舊很有力,似乎不想讓我逃脫,但他也沒再做其他的舉動。

……他好像在考慮什麼,當他放鬆了手上的力量,想開口說話時,一個低沈的聲音插了進來──

“格里菲斯,拉賽上的長老團想和您通話。”畢恭畢敬地站在泳池圓弧拱形,並且幾乎和天花一樣高的門扉前,菲亞特通報著:”另外,艦長報告說再過一個小時我們就可以進入貝塔星系,估計宇宙時下午2點10分左右可以登陸貝塔星系的首星沃茲。”

“知道了,”格里菲斯有些不快地回答道,抬起手打了一個響指,立刻,一直跟著我的那兩個黑衣人捧著折迭整齊的藍色浴巾從另一側門扉快步走了進來,他們先向格里菲斯鞠躬,然後拉起我的胳膊幫助我爬上了濕滑堅硬的池岸。

“帶他回寢室準備一下,”格里菲斯命令道,翠藍冰冷的眸子一掃我而過,恢復成了那個冷血高傲的暴君。

“是的!大人!”黑衣人不敢怠慢地將浴巾披在我身上,看似禮貌地推著我向門口走去,而這時,菲亞特亦邁步走了進來,與我和黑衣人差肩而過──

“小心你弟弟的命!賤貨!”咬牙切齒的低聲咒駡就如同雷擊,我咻地抬頭,伸手想揪住他的剎那間,被黑衣人緊緊地拽住了胳膊。

“別讓我們為難,希玥少爺!”黑衣人冷漠地說道,不動聲色地繼續推著我往前走,當我被他們壓制著,好不容易走出泳池長長的裝飾著瑞香的回廊時,我轉過頭,透過那逐漸合攏的門扉,看到菲亞特極其恭敬地伸出手,扶著渾身濕透的格里菲斯踏上大理石臺階。

他漆黑的眸子溫和地眯起,淡淡的笑容裏更是充滿了令人驚愕的柔情!我記得赫爾墨斯說過,菲亞特,他,還有格里菲斯是作為拉撒母耳家族第二十四代繼承人一起在拉塞長大的,那麼……

!啷!門關上了,黑衣人催促著我儘快回寢室,那麼菲亞特對格里菲斯有異樣的感情存在嗎?

“呿!這關我什麼事!”自嘲似的搖搖頭,我機械化地走著,胃仍在隱隱作痛,”小心你弟弟的命!”耳邊轟響起菲亞特的恐嚇,我皺緊眉頭,困惑著:”我怎麼又惹到他了呢?!”

──待續

2

--------------------------------------------------------------------------------
“對、對不起,格里菲斯大人!”黑衣人惶恐地九十度鞠躬,向格里菲斯道歉。

格里菲斯面無表情地站在艦艇銀色的艙門口,來回掃視著黑衣人和我,我穿著一件很普通的咖啡色禦寒服,並沒有像黑衣人囑咐的,穿上奢侈雍容的狐裘大衣。

“我不是寵物!”我不堪示弱地回瞪那張冰冷的臉:”我不需要那些東西!”

別銀灰色鑽石的蕾絲衣領,鉑金製成的袖扣,還有紋著百合花紋的柔軟衣擺,當我在寢室裏看到那些禮服的時候,臉色幾乎是鐵灰,他當我是什麼?!我由性奴隸升級為了寵物了嗎?!還是他認為我”需要”那些華麗的東西?

“隨你的便!”格里菲斯冷冷地瞅了我一眼,轉身面對身穿黑色軍服且兩鬢斑白的艦長,艦長正恭敬地報告著些什麼,然後,他揮手作了一個手勢,兩排站在艙門口的戴黑色貝雷帽,穿黑色緊身風衣的警衛齊刷刷地向格里菲斯敬禮。

“祝您行程愉快!”艦長響亮渾厚的聲音伴同艙門一起打開,霎時,洶湧的暴風雪已其最大的速度沖進了艦艇,掃蕩著艙門口每一個微熱的角落,我雖然知道沃茲是個終年冰封的星球,但是如此懾人的暴風雪……

下意識搓了搓被風刮痛的手,我眯起眼睛,望見格里菲斯在後來的菲亞特和警衛的防護下,邁步走出了艦艇……。

刺骨的颶風呼嘯著,我被白色紛飛的雪花迷糊了視線,直沒腿肚的積雪阻礙著我邁進的步伐。

沃茲星球的城市是如同暖房般建設在巨大的玻璃罩子下的,全市有近兩千萬人口,從最基本的光合作用到電力、水、煤氣等的供應都能做到全線自動化,但是從飛船停泊港到城市隧道的入口,卻有一段約100米的需徒步的路程!

對於格里菲斯他們這根本不算什麼,可對我來說,卻是難受得要命,風刮得太猛了!撲面而來的雪花和細小的冰粒就如同兇器,有好一陣子我甚至連呼吸都不能持續!

“嗯……?”前面格里菲斯那行人突然停了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嗎?我猜測著,在黑衣人的催促下繼續步履艱難地前行,十來步的距離不算長,也不算短,當我不住哆嗦著站定在格里菲斯身後的時候,那兩排警衛仍舊像雕塑似的筆直立在風雪中。

怎麼了,幹嘛不走?呆在這裏吹風很好玩嗎?緊抱住自己開始麻木的胳膊,我一邊抱怨著,一邊向前傾出身子想探個究竟,卻突然──

嘩啦!白色的披風在我面前一晃而過,在我眨眼的瞬間,已被格里菲斯不動聲色地拉進懷裏。

“幹什麼?!”我小聲驚呼,因腳步的踉蹌差點跪在雪地裏。

“你會感冒的,”格里菲斯迅疾地摟住我的腰,幫我站直身體:”赫爾墨斯沒跟來,你若生病了,我可會為難……”

他硬攥起我的手腕,按向他的下腹,忽地,當指尖觸到那硬碩溫熱的突起時,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氣,驚懼地瑟縮起身子!

“別以為我還會放過你!”格里菲斯沙啞地說道,低頭打量著我,冰藍眯起的眼眸深處,閃爍著烈焰般的情欲:”呆會兒,連同泳池裏的那份,我都會要回來!”

“等……”不等我回應,格里菲斯強勢地一手攬住我的肩膀,一手扣住我的手腕,邁步向前行走了起來,披風外,是緊湊的暴風雪和警衛們整齊有力的用皮靴踩踏積雪的吱嘎聲。

不自然地壓低腦袋,我滿面緋紅,視線就像那從披風夾縫中漏進來的雪花般飄忽不定……並且隨著步伐的前行,我愈發覺得臉頰灼燙駭人,心臟咚咚咚如雷鳴般充斥著我脹紅的耳朵,紊亂異樣的情緒更是擾得我煩躁難安!

該不會真的是生病了吧……?我自問著,深深地呼──吸。

※ ※ ※         ※ ※ ※

“真是抱歉!我們的列隊應該到停泊港接您的,但是暴風雪干擾了接洽信號……”

一位著靛藍色戎裝,頭戴鑲羽貝雷帽的年輕軍官驚慌失措地解釋著,而在他旁邊,那二十多個整整兩大排西裝筆挺,頭髮梳得溜光的議員們臉色也好不到哪里去,他們窘迫卑微的目光盯著自己漆黑發亮的鞋尖,絲毫不敢抬起頭來。

“我們還要在這裏站多久?!”格里菲斯沈著臉一直沒說話,開口打斷軍官繁瑣解釋的是站在後邊的語氣有些暴躁的菲亞特。

“這、是!立刻帶您去執行官府!”松了一口氣似的上前推開軍官,一個胸口別著銀色勳章,看來是沃茲執行官的中年男人欠身說道,當他淺棕色的腦袋第一次仰起注視格里菲斯時,露骨的驚豔神情全都顯在那張寬額厚唇的臉上──

“您……抱歉,我……”他支支吾吾的又鞠了一躬,尷尬地掩飾著他的唐突失禮,然後,當他再次抬眼望向格里菲斯時,他的視線透過披風的夾縫,愕然地,不,應該是震驚地定在了我的身上。

“我不知道您還帶了客人來……”像是找到臺階下似的瞅著我,執行官惶恐地呢喃道:”警衛方面……”

“不用你們管!”格里菲斯打斷道,有點不耐煩:”他的一切由拉撒母耳家族的人負責!”

“遵命!閣下!……請!”側身後退兩步,執行官讓開了一條鋪設著紅色表金地毯的道路,約50米長的道路兩旁,還恭敬嚴肅地站立著身穿靛藍色戎裝,手持銀制匕首的沃茲禁衛隊。

“執行官府就在沃茲市中心,我為閣下您以及您的隨行準備了最優美舒適的休息場所,而且保證拉撒母耳家族在任何時任何地都能得到最至高無上的禮遇……關於這幾天會議的安排,我一星期前就已經交由您的第一秘書參閱,相信閣下您一定……”

在從地毯一端到另一端的黑色房車前,執行官一直在滔滔不絕著,我不知道格里菲斯到底聽進了多少,因為他不顧我抗議的強挾住我的腰,大步前行,沈默的臉上,似乎已急不可待……。

──待續

3

--------------------------------------------------------------------------------
冰雪的星球,水晶的宮殿,當我在靛藍色禁衛兵的引領下,踏進這個如夢幻般吸引人心的房間時,不由得驚聲輕歎!

寬廣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和設計獨特的斜傾式玻璃天花板將房間分隔成了兩個部分,位於玻璃天花板下的,是一張圓形瞠目的足可以容納四五個成年人的大床,床的鋪設很奢侈,柔軟雪白的純天然羊毛長毯從床頭一直延伸到床下的臺階,從空中垂下的銀藍交織的羽紗帷帳即使在暴風雪的天氣裏也能熠熠生輝!

而在我站的地方──位於吊著冰錐型燈的天花板下,是同一系列造型抽象,又不乏細節感的起居傢俱,茶几,地毯,燈具,壁飾,搖椅,植物,還有刻意用粗石打制的比我還要高的壁爐,都讓我讚歎不已!

當然,最能吸引我視線的,還是那整面牆的落地玻璃窗,因為窗外的景致──灰沈黯淡的天空和緊湊磅礡的暴風雪給了我一種心悸窒息的感覺,有一陣我恍然覺得我被吸進那風雪的漩渦裏,頭腦昏眩著,無能為力。

“……那麼請恕我告退,閣下!”禁衛兵嘹亮有力的聲音及時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深吸一口氣,我抬手想揉揉酸澀的眼睛,但是……

灼燙的視線,像是烙鐵,又像是鋒芒,後邊格里菲斯製造的壓迫感讓我的身體剎那間僵硬,不能轉身,也不能移動,猶如被猛獸盯住般的驚悚!

現在房間裏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該怎麼辦?我自問著,我是不是該轉身說些什麼,提醒他再過一個小時就是例行會議了,或者建議他看一下剛才執行官遞交的檔……

踢踏!皮靴的聲音在這寂靜寬敞的空間內是何等的響亮!我僵持著不動,並不意味著格里菲斯也不會動,他穩步地向我走來,幾乎是毫不猶豫!

當他高大的身形快要重迭上我在地板上的影子時,我終於緊張萬分地向前跨出了一步,──還是離遠點比較好!我急促地下了決定,並打算立即實行,可是在我有機會逃離前,格里菲斯已經伸出手,強勢地扣住了我的肩膀和腰──

“到床上去……”耳邊微熱的呢喃就像是咒語,身體裏聚集的氣力似乎因它而一下子消散了,顫慄的雙腿快要支撐不住,唯有心臟的跳動如雷轟鳴!

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我自暴自棄地想著,該來的總會來,大不了事後再到浴室裏吐一通……

“哇啊!”腳底忽然懸空,眼前的事物錯亂一片,我驚慌地拽住格里菲斯的衣服,大叫著:”放、放我下來!”

格里菲斯低頭看著我,一言不發,雖然他的面孔背光,我還是注意到了他那兩條緊緊糾結的眉頭,大概是生氣了吧,我猜測著,更是慌亂,但不等我細想,他便移開了視線,轉而用力地抱緊我,邁步前行。

……皮靴的聲音在大理石地板上踢踏作響著,直到踩上了柔軟的羊毛毯,那清脆的響動才嘎然消止。

“你在發抖,為什麼?”格里菲斯把我放到床上後,又面對著我坐下,他伸手捋起我臉頰上的亂髮,把它們梳向腦後,纖長的手指插入我發際的同時,他著力抬起了我的臉──

這下我看清他的表情了,雖然不是暴怒,但至少也有不滿!

“你怕我?”他玩味似地一笑,翠藍的眼眸裏儘是戲謔,緩緩俯下身子,他輕啄了一下我的嘴唇後,吻上了我的耳際,”真罕見哪……”吐納著氣息,格里菲斯繼續吻著我,從發際、耳垂、臉頰、到脖頸,然後又覆上我的嘴唇,他濕滑的舌頭竄進我的嘴裏,輕柔的舔吮讓我受寵若驚!

……這真的是格里菲斯嗎?我瞪著眼睛猜想著,該不會是什麼能變形的機械人吧?或者……

“嗚!”我吃痛的皺起眉頭,嘴角泛起一絲血腥,格里菲斯粗魯地挾住我的雙臂,怒喝道:”你在想誰?!”

“呃?”我驚懼地瞪著他,完全不明白他的質問,想誰?什麼想誰??我哪里又做錯了?
“可惡!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格里菲斯放棄似的鬆開了手,但下一秒,他就不容我抗拒的把我整個壓到了他的身下──

“唔……不……”像是要吸盡我所有氧氣般的強吻,往往讓我痛苦不堪,我拼命掙扎著,卻被格里菲斯毫不留情地壓制了下去,他扣住我手腕和下顎的手就像是打著活結的繩索,我反抗的越厲害,他就攥得更緊!

“放開……”濕熱的液體從眼角滑下,被格里菲斯的身體壓迫住的胃開始抽搐,我的身體如同一艘無助的沈船,汩汩地傾吐著苦澀和恐懼,卻依舊在下墜,黑暗的漩渦,無邊無際,好像剛才的暴風雪……

“希玥……”格里菲斯終於放開了我,他埋首進我的脖頸,輕喚著,而我則不顧一切地大口喘氣,不知道該慶倖還是遺憾自己還活著。

“不是這樣的,”格里菲斯坐起身來,居高臨下的望著我,他的神情看上去很複雜,像是焦慮、困惑、不滿、惱火等等情緒同時控制住了他那張原該冷傲的臉。

“我想抱你……”伸手撫過我紅腫的嘴唇,他呢喃著:”但不是這樣的……”

他的手滑上我的胸口,拉下我咖啡色禦寒服的鏈扣,略顯笨重的衣服隨著他輕盈連貫的動作一直退到我的手肘處,室內和煦的似乎在飄逸的暖流覆上我裸露的胸膛,我感受到了一種毛孔微張的愜意和放鬆感,儘管我的身體還在不由自主地發抖!

格里菲斯撫摸著我的脖頸,手指輕輕地拂過微凸的喉嚨,接著又滑過我的鎖骨,摩挲起我的乳首,他熟練的動作帶著毫不留情的挑逗,我驚慌地撐起身體,但被他按住肩膀壓回了床上,”別動,”他淡淡的說道,遊移著的手指潛進我的下腹,並一下就握住了我尚無欲望的中心。

“放手……”弓起身子,我的聲音幾乎是哀求,格里菲斯有力快速的套弄讓我情不自禁,身體如火般燃燒著,可理智不許我在他的手中達到高潮!睜著淚水茫茫的眼睛,拽緊床毯,我拼命抵抗著欲火的侵略,不可以啊……希玥……不能被他……

格里菲斯依舊凝望著我,陸續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那是屬於外星系的語言,沈長繁蕪的句子,奇怪的發音。

欲火煎熬之下,我根本無意深究那些話的含義,也許他只是在自言自語,或者是在詛咒我也不一定……

“嗚啊……”喘著粗氣,我快被洶湧的情欲打敗!

“住手!別這樣……”在我亟待釋放的前隙,格里菲斯突然緊扣住我火熱的分身,空閒的手一把扯下我的褲子後,迫我屈起膝蓋。

“和我一起……”他細語著,在我的腰下塞進了一個軟墊:”……放鬆些,你這麼緊張只會更痛而已。”

不知何時格里菲斯已經褪下了大部份的衣物,他此刻只穿著一件柔軟的敞露著胸膛的襯衫,並且隨著他漸漸俯下身子,那襯衫正悄聲地從他肩膀上滑落……。

“嗚──!”異物刺入身體的瞬間欲望也得到了釋放,劇烈的疼痛和快感同時在緊繃的血管內激蕩,心臟的跳動震耳欲聾,有一刻我的腦海裏只有先前見到的暴風雪,──澎湃的漩渦,無盡的雪白!

“希玥……”格里菲斯叫著我的名字,灼熱的氣息裏透露著另我困惑的情愫,他沒有像以前那樣既刻粗暴的佔有我,而似乎在等我習慣,他的嘴唇印上我身體的每一個角落,舌頭舔吮著,貪婪索求……

“抱歉,”雖然很短促也很含糊,我還是肯定格里菲斯說了這句話,但不等我反應,他已抬起我的腳,用力地抽撤起來……

“不要!”我顫抖著,像是溺水般地揮舞手臂,推擠著格里菲斯的身體,他抽動的節奏和力量越來越不受控制,每一次的衝撞,那如熾鐵般的兇器就推進得更深!

“停下來!”我惶恐地叫道,被蹂躪的地方已開始滲血,粘液沾上了我的大腿,下腹脹鼓鼓的感覺也讓我噁心,但同時也有一股如蟻啃噬般的戰慄爬上我四肢,又侵佔住了我每一個活動著的細胞!

忽然,一抹銀藍飄過我的眼睛,是那輕盈的紗幔嗎?還是……恍惚的眼睛看見的,是一隻虛幻的手,柔軟,靜謐,就像是來自天堂……

“吱哢──!”我毫不猶豫的抓住了它,想獲得拯救,可是……我不知道我到底碰到了什麼,經我猛力的揪扯後,那頭頂斜傾的玻璃天花板竟然緩慢的開啟了!

呼──!颶風夾帶著飛雪無情地湧進微熱的室內,撲上淩亂的床,我被這突然又兇悍的景象嚇住了,瞪著眼睛屏息望著,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希玥,”格里菲斯適時地覆上我的身子,幫我擋住了飛雪和細屑的冰雹,我聽到室內水晶器皿叮叮璫璫的響徹著,也有!啷一聲跌碎在地板上的燈具的哀鳴,氣溫一下下降了十幾度,雪花潤濕了床毯和身側的羽絨被,我瑟縮起身子,格里菲斯則緊緊地抱住我,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希玥……,”他叫喚著我的名字,並不厭其煩地重複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詞語,即使在風雪中,我的身體仍然滾燙潮紅,體溫在愛撫下攀升著,我一邊呼吸著源自格里菲斯胸膛的熱氣,一邊在風雪的呼嘯聲中逐漸迷離……

──待續

4

好重……也好痛……不是……是好熱……好黑……

我迷迷糊糊地囈語著,似睡非睡,沉重的身體好像陷進了一個漆黑的泥潭裏,四肢被那泥漿困囚著,麻木,虛軟,一動也不能動……。

好渴……即使在黑暗中,我也可以感覺到我嘴唇的顫動,喉嚨苦澀不堪,我想喝水……

忽然,涼涼的柔軟的東西覆上了我的嘴唇,並且隨著那探入口中的濕軟,一股甘甜的液體流了進來……赫爾墨斯嗎?我首先想到,吞咽著涼水,他又來看我了嗎?真是丟臉,每次都要麻煩他,我這樣的狼狽……

“呃?”迷茫地睜開眼睛,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慍怒扭曲的臉,還有緊攥住玻璃杯,指關節都泛白的手,我愣愣地看著他,幾秒鐘後終於回過神來,舌頭打結:”格、格里菲斯?”這是自我成為他的奴隸以來,第一次做愛後,他還留在我身邊。

“你一定要惹火我嗎?!”他咬牙切齒的說道,看上去很惱火。

“嗯?我……”我哪里又得罪你了?!我暗自抱怨著,想坐起身,但是……酸痛的腹肌和腰杆已經到了使不上力的程度,而潮濕難堪的股間,那緩緩流溢出液體的感覺,更是……

“怎麼了?”格里菲斯問道,放緩了語氣,傾下身子後,他的嘴唇貼上了我因冷汗而濡濕的前額,”你發燒了,”微皺起眉頭,他轉身下了床,向房間的另一側走去……。

“呼……”見他離開,我松了口氣似的轉頭望向窗外,暴風雪好像停了,漆黑的夜幕如墨般沉重,現在幾點了?我猜測著,是晚上九點還是淩晨?回想起格里菲斯那激烈到令我昏闕的行為,不禁心寒,若以後天天都是那樣,我豈不是永遠都下不了床?

“很難過嗎?”格里菲斯走了回來,站在床前問道,他的手裏拿著一隻銀色雅致的小盒,而我一看到那盒子,立刻驚慌失措起來!

每當我因格里菲斯的粗暴而受傷時,赫爾墨斯都會用那它來替我治療,赫爾墨斯是醫生,他的行為在我的默許之下,──再加上那”難以啟齒”的地方也的確需要醫治,但格里菲斯就……

緊緊拽住羽絨被的邊緣,我忐忑不安的問道:”你、你想怎麼樣?”你如果再碰我,我就要吐了!

“赫爾墨斯能做的,我就不行嗎?!”格里菲斯沈著臉說道,伸手蠻橫地一拉,一甩,那”軟弱”的被褥立刻叛逃我而去,被丟到了腳邊。

“等一下!住手!”不顧一切地死死拽住他的手臂,我大叫著:”我自己來!嗚!”

收攏的膝蓋被用力地分開,格里菲斯強勢地探進我股間的手指告訴我,我的反抗是徒勞!

“不要……!”就在我快絕望時,一個對我而言猶如”福音”般悅耳的聲音在通訊器上響起──

“真是抱歉,閣下,我知道不該打擾您休息,但是會議的時間到了,您剛才已經推遲了六個小時了,如果您打算明日再……”

“我可以自己來!”趁那通訊悅耳的響著,我趕緊補充道:”真的可以!”

格里菲斯無言地放開了我,把藥盒塞進我的手裏後,走向大門邊的通訊器,冷冰冰地問道:”菲亞特呢?”

“在會議室前廳等您,閣下!”

“告訴他,我十分鐘後到。”

“是,閣下!”

“還有……找個醫生上來。”格里菲斯看似猶豫的說道。

“遵命,閣下!”通訊器上那嬌小可愛的女性恭敬地敬禮後,才切斷了通訊訊號。

吱哢──銀色的門扉自動開啟了,臥室門外是一條連接著右側浴室、前側電梯間和左側娛樂室的長廊,此刻長廊裏站立著兩排長發飄逸,手捧華服的侍女,她們謙卑的低著頭,彎著腰,當格里菲斯走出臥室大門時,她們即刻緩步迎上前,替他更衣……

哢的一聲,門又關上了,我乏力地躺回床上,打從心底感謝那通訊器,唉……應付格里菲斯好像越來越難,也越來越累了,這不僅是身體的疲乏,緊繃的精神也……

“你好,打擾了!”

邊說著邊走進來的白大褂男人提著一個赫目的藥箱,在他身後還跟個高大的黑衣人,醫生大步地走到床邊,放下藥箱後,就滔滔不絕地詢問起我的情況來,我簡單的應承著,視線集中在那個黑衣人身上,很眼熟,好像在哪里……

“別出聲,”在醫生量好體溫,轉身為我配藥時,黑衣人突然將一個紙團塞進了我的手心,我既驚愕又謹慎地瞪了他一眼,小心地打開後,更是震驚!種種激蕩的情緒瞬間堵住了我的喉嚨,手忙腳亂地吞下那張紙,我的心臟狂跳著……眼淚溢了出來──

“亞羅……”

※ ※ ※         ※ ※ ※

一整夜的輾轉難眠!

身體很重,四肢卻麻木虛軟,我側身躺在鋪墊著純羊毛長毯的床上,腦袋壓著柔軟芳香的枕頭,眼皮底下的羽絨被褥可憐皺巴地蜷縮著,沒有遮蓋的身體瑟瑟發抖;

但是……無所謂!乾澀的眼框又熱了起來,我驚懼自己的軟弱,難道因為身體臣服于男人,所以靈魂也……不,我自嘲地一笑,十年前那個浸染鮮血的冬夜後,我還有靈魂嗎?

“想見亞羅的話,就到市中心的噴泉廣場來!”

疲憊混亂的頭腦裏儘是這句話的反復,就好像是殘破的塔樓尖上喪鐘揮之不去的餘音嫋嫋──陰謀,陷阱,試探,惡意的玩笑!多種可能性在那簡短的句子裏同時顯現,黑色的字詞彼此擠壓著,白色紙片皺成一團,並且隨著胃液的消化,它們徹底地流進我的身體裏來了……

我想見亞羅,想見他!我有多久沒見到他了呢?格里菲斯除了威嚇我以外,是從來不提到他的,可是我又害怕,不僅驚恐迫切期待的會面是場騙局,更是因為……

“為什麼不救我?!為什麼?!你明明在這裏的!為什麼?!”淒慘的哀號如在耳際,我掩面哭泣著,心如刀絞,對不起……亞羅……我……

攥緊柔軟光滑的毛毯,我硬撐著坐起身來,床邊天鵝型的托櫃上,有連接著內線的通訊器,伸手按下淺藍色的按鈕,我急切地說道:”我想出去,把門打開!”

“現在是淩晨5點,希玥少爺。”黑衣人遲疑片刻後應道。

“我不能出門嗎?這是……格里菲斯的命令?”我轉而小心翼翼地問道。

“不,您可以去任何您想去地方,只是必須有人跟著您。”黑衣人不緊不慢地說道。

“……我知道了,我要去市中心的噴泉廣場,現在!”

“是,少爺!”黑衣人切斷了通訊。

“亞羅……”喃喃自語著,我推開纏住腳踝的被褥,咬著牙下了床。

“嗚!”赤裸的腳才觸及地面,如尖刀紮刺般的疼痛即刻攀附著脊柱一路折磨到頭頂!無底的漩渦伴著那痛楚迅猛地席上眼睛,只感覺小腿一軟,等我喘息著回過神時,身體已像散了線的木偶般,狼狽萬分地癱在臺階上。

“沒事嗎?希玥少爺?”趕進來的黑衣人急忙問道,彎下腰想扶我起來,但是我揮開他的手,反感地瞪了他一眼後,自己用手肘撐住臺階,搖晃不定地站了起來。

“給我衣服,我要出去!”我一字一句的說道,視線移向沙發,先前咖啡色的禦寒服在醫生替我看病的時候,被幾個進來沏水送藥的侍女收拾走了,現在我只穿著纖薄的白襯衣,而沙發扶手上,掛著一件藍白格子的粗呢風衣。

“是!”黑衣人看了我一眼,剛毅冷漠的眸子裏忽閃過難得的情緒,邁步走到沙發邊幫我拿起衣服,當他再次站到我面前時,他避開了我伸向風衣的手。

“幹什麼?!”我喝道,不悅地瞪著他。

“如果您想出去的話,”他盯著我襯衣的下擺,親自將衣服披到了我的身上,忽然又抓住衣襟用力地一拉,把我整個攬進他的懷裏:”您最好靠著我,這樣行動也方便。”低下頭,他露骨地笑著:”到底是性奴,這膝蓋上都有吻痕!”

“放開!”我幾乎是歇斯底里的吼道,羞憤得發抖的身體掙扎著後退,但黑衣人牢牢的扣住我的腰,讓我動彈不得,然後,抬起我的下顎,他狠狠地吻了上來──

乾燥微苦的嘴唇,混合著煙酒臭味的唾液,橫行貪婪的舌頭,我的口腔被男人攪和得只剩痛苦!”放……”手腕被進一步鉗制住,虛握的拳頭無助地貼在男人的發際,我屏住氣息,隱忍著噁心的身體劇烈顫抖……。

“雖然下賤,味道卻不錯……”男人鬆開我後,意猶未盡似的舔了舔泛紅的嘴唇,那輕佻惡劣的模樣讓我憶起了囚船上的惡夢。

“嗯?你瞪著我幹什麼?你以為你有多清高?哼!我知道你在那艘船上做了什麼,──性奴隸,呵……你那時候是,現在更是!”

我或急或緩的喘息著,冷冷地盯著他,揪緊的心臟滴淌著鮮血!別在意他的話!希玥!你是人,而他是禽獸!我這麼對自己說著,心臟卻越來越痛,越來越緊,痛苦不堪的回憶勒住了我的呼吸!

“我們可以走了嗎?”平靜到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語氣!我面無表情地說著,緩緩地推開他,走到前面站定,陰冷的視線盯著緊閉的門扉。

“呵!就該老實一點,”男人得意地笑著,走到我身邊後摟住了我的肩膀:”你順從的樣子還是挺討人喜歡的,哪天格里菲斯大人不要你了,我倒可以照顧你一下。”

“……隨你高興,”我幾乎是咬著牙齒說出這句話的,虛弱的身體無助地靠向男人的胸膛,我隨即又壓低了腦袋……眼睛好疼,心也好疼,但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哭了,因為痛苦和屈辱一旦越過了某條界限,揪心的苦澀也就變了味,猶如白開水般的索然!

──待續

5

由於星際聯盟在此召開經濟統籌會議,沃茲整座城市都實行了宵禁,不僅晚上七點到淩晨六點限制市民出門,即使在白天解禁的時間內,主要的交通幹線也還是被機械員警管制著,行走非常不便。

“真蠢……”我心神不寧地站在巨型冰雕時鐘前,暗自抱怨──怎麼就沒想到宵禁呢?
執行官府邸離噴泉廣場不是很遠,黑衣人一路急速的驅車也未受到阻攔,所以我竟把宵禁給忘了?!

焦躁地抬頭四顧,寬廣明晃的大道和清幽翠綠的樹木靜悄悄的佇立著,沒有風,人造大氣對流系統還未開啟,面前草坪上Z字型的不鏽剛休閒椅在過於明亮的”日照光”下顯得白慘慘的,實際上這兒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就好像身處在由計算器製造出來的夢境中……

交叉的手指緊緊握拳,我呼吸著濕沈的空氣,煩躁不安卻又無可奈何,都已經出來了,即使沒人,也得等下去,可是……萬一……

萬一是個陷阱怎麼辦?送紙條的黑衣人很面熟不假,但他到底是誰我一時又記不起來,究竟在哪里見過他呢?拉撒母耳家族的人員既多又雜,還不時替換,要一下子反應過來真是有點難。

“亞羅會來吧?”我眯起眼睛喃喃自語,盯著對街那幾個零星的機械員警,它們吱嘎作響的腰杆處別著上千伏特的電擊棒。

“啊……”一陣清風撫上面頰,我驚喜地發現道路開始解禁了,一輛輛磁懸浮汽車在廣場前方的高架上打著車燈咻咻掠過,對街的商鋪不約而同地開啟著店門……終於,終於廣場上也有行人走動了!

※ ※ ※         ※ ※ ※

……
“喂!那個人還站著哪!真誇張!三個小時了耶!”

“被人放鴿子吧?臉色這麼差……”

“幹嘛?你想搭訕呀!”

“難得的美少年嘛,你就不想……喂,看他身後……難道……”

一直盯著我竊竊私語的兩個青年忽然變了臉色,聲音也壓低了:”是拉撒母耳家族的人啊!”

抬頭看那兩個青年腳步打顫地離去,我更是無奈了……先前黑衣人說必須有人跟著我,但我沒想到竟陸續來了十多個,他們巧妙地構成了一張”網”,既困住了我,也隔開了其他的人……

不知道那個送信人算到這種情況沒有?我苦苦思索著避開他們的方法,但每一個可能性在幾秒鐘內就被推翻,戒備太嚴了!即使亞羅就站在對街上,我也無法走過去搭話──
私下和亞羅見面的事情很快就會通過黑衣人被格里菲斯知道的,我是無所謂,可如果格里菲斯的怒火沖著亞羅去……

閉上眼睛,我不敢再想下去了,身體疲累沉重,心情也越來越糟糕,三個小時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對一宿未眠的我來說,是足夠的”折磨”了!

“您想回去了嗎?”身側不遠的黑衣人走過來問道,伸手就抱住我的腰。

“是,送我回去吧……”漠然的回應著,我鬆開了緊緊絞纏的手指,焦灼的期盼在麻木無力的指間逐漸消逝了,遺留下來的情緒,是沈澱在胸口的失落……。

※ ※ ※         ※ ※ ※
“為什麼去噴泉廣場?”才剛踏進臥室的門,坐在沙發上喝著香檳的格里菲斯就問道。

“我……只是想散步……” 嚅嚅細語著,我不敢看格里菲斯犀利的眸子,所以垂下了眼睛,盯著織花的地毯。

“你喜歡這裏?”他接著問道,把香檳酒杯放到水晶託盤上後,站起身,向我走來。

“不,我只是喜歡雪。”依舊低著頭,我說著連我自己都覺得可笑的話,喜歡雪?呵!天知道我有多麼討厭冬天!討厭颶風!

“拉賽很少下雪,如果你喜歡的話,我可以把這個星球送給你。”格里菲斯微微笑著,一伸手,便把我攬進懷裏,他的胸膛很暖和,精緻柔軟的華服上,有股特殊的天竺葵的味道。

“兩千萬人口的星球又不是顆玻璃珠子!”我沒好氣地說道,原來有些人的話比我更可笑!

“……出了什麼事嗎?希玥?”格里菲斯沈默了一瞬後問道,抬起了我的臉,他冰藍的眼眸略微眯起著,神色凝重:”你變了,你的眼睛……霧沉沉的!”他的指尖勾勒著我垂下的眼瞼,又輕撫過我睫毛的側緣。

“沒事……”我順從地闔上眼,他的嘴唇便悄然地壓了下來……。

再次睜開眼的瞬間,我知道了什麼叫做暴怒!格里菲斯的臉孔可怖地扭曲著,緊拽住我胳膊的手指關節卡卡作響!”你不吸煙的,有人碰你嗎?”他嗜血惡毒的眸子盯著我,緩緩翕動的嘴唇猶如毒蛇吐信:”是誰?”

“我不知道,都一樣,”我漠然地避開了他的詢問,心臟卻跳得兇猛,好恐怖……我不由自主地哆嗦著,臉色發青。

嘩啦──!

披風猛然掠過的聲音,格里菲斯丟下我,怒氣衝衝地奪門而去……。

“呵……”重重地喘氣,我移著踉蹌的步子走向沙發,心臟依舊狂跳著,發抖的手指無力握拳──格里菲斯的怒火竟然沒有沖著我來!癱坐在沙發上後,我仍不敢相信這個事實!他不是最厭惡我,最會罵我下賤的嗎?多少次毫不留情的責難蹂躪,全因他不分青紅皂白!

“格里菲斯他相信我嗎?”沉重疲累的身子徐徐地滑下光潔柔軟的靠背,我頭枕著屈起的手肘,乾澀的眼睛眨巴著:”怎麼可能……”倦意席上遲鈍的頭腦,不一會兒,我便睡著了。

※ ※ ※         ※ ※ ※

“希玥……希玥,到床上去睡吧。”迷迷糊糊間,有什麼人在我耳邊催促著,微涼的手還不時撫摸著我的臉頰和頭髮。

“唔……?”我實在太困了,根本起不來!眼睛費力地睜開了一條縫,那張背光的面孔好像在微笑。

“格里菲斯……?”恍惚了一陣後,我才吐出了這個名字。

“我抱你吧,”格里菲斯幽幽地說著,一彎腰,就把我打橫抱了起來,身體一旦離開柔軟溫暖的沙發,神志就即刻清醒了不少,拽住他繡著金色鳶尾的衣領,我驚惶地瞪著他。

“你不會再見到他了,”格里菲斯用一種可以說是溫柔的眼神凝視著我,然後又輕輕地吻了一下我的嘴唇:”不會再有人傷害你。”

“咦?”我受寵若驚地張大了嘴,在他臂彎裏的身子驀地僵硬,這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地方搞錯了?難道我在做夢嗎?可我又怎麼會做這樣的夢?!

穩步走過臺階,把我放到床上後,格里菲斯也躺下了,他沒有脫衣服,身子斜側著緊挨住我,支起的左手手肘撐著頭部,空閒的右手則拉過羽絨被,替我蓋上。

“來這裏前赫爾墨斯曾找過我,”他捋著我前額的亂髮,隱匿在黑沈的睫毛下的眼眸似乎很迷惘:”我不知道他說的是不是真的,因為我從來都沒接受過這方面的教育。”

“呃?”他的話讓我發愣,──什麼”什麼教育?”他到底在說什麼呀?!我看著他,思維在剛睡醒的頭腦裏打結。

“但我希望這是真的……”格里菲斯突然淡淡地一笑,欣慰迷人的表情頓時讓我傻了眼,俯下身子,他強勁結識的手臂緊摟住我,修長的腿順勢卡進了我的膝蓋間──這是異常曖昧的姿勢,我的全身都籠罩在他平和的氣息下……。

“格、格里菲斯……”許久的沈默後,我小心翼翼地叫道,抬起頭卻發現他已經睡著了,雖然我很想推開他的手,可又擔心吵醒他後反而麻煩!

“算了吧……”瞅著他緊閉的眉目和散在枕邊的金髮,我放棄似的自言自語道,因為疲乏的身體依舊有著深沈的倦意,眨巴著眼睛胡思亂想了一陣後,我又睡著了……。

──待續
謝謝大人們的生日祝福和賀卡,偶很高興^^,惡魔M式──熱烈的擁抱
米洛

6

罕見的沈眠,竟然一宿無夢!當我在侍女的扶持下起身,喝著她們端來的紅茶時,仍舊暗自驚訝著,格里菲斯在我醒來前就離開了,好像去參加上議院的決策會,這顆星球的原統治者是捷克將軍,我在拉賽的宴會上見過他──

一個肥碩狡詐的中年男人,掌握著附近十幾個星球的軍火、礦藏和奴隸市場,據說他的主力艦隊被人偷襲,敗得很慘,連帶其他艦隊像骨牌效應一樣被拉撒母耳家族擊潰了……

一口喝完瓷杯裏的紅茶,我不由攥緊了拳,暗殺,戰爭,毒品,強權,奴隸交易,這個世界是如此的墮落不堪!格里菲斯在極力擴張,極力推行星系等級制度的同時,有沒有想過這樣的做法只能釀造更多的悲劇呢?!

侍女見我喝完了,立刻又端來了香噴精緻的茶點,我不喜歡被人服侍,可對著那一張張柔順謙卑的面孔,我實在發不了火,兩三口快速地吃完後,我就揮了揮手讓她們出去了……。

“咯咯……你好啊!好久不見了呢!”

絢麗燦爛的金髮,碧藍俏皮的眼睛,還有那鈴鐺一般的清脆笑聲,我驚愕地放下書本,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一邊打量著面前的不速之客,一邊結巴道:”你是……戈裏安……怎麼?”

“你沒有見到亞羅嗎?”戈裏安沖我甜甜的一笑,回憶的匣子剎那間打開了,我”啊!”地瞪大了眼,那個送信的黑衣人,不就是在水牢裏,為他清理屍體的兩人之一嗎?只怪我當時太慌亂,所以……。

“喂,你別瞪著我啊,說要騙你出去的是那個胖男人,可不關我的事!我早就告訴過他了,這條路不行,果然,就連你身後三公里外都有人警戒,格里菲斯實在太會保護人了!

戈裏安滔滔不絕地說著,碧藍的眼眸突然變得犀利:”所以呢……我選擇單刀直入這種方法,要綁架你的話,這樣最好了!”得意地打了個響指,敞開的門外即刻閃進了幾個黑衣人,其中一人手裏拿著綠色的麻醉槍。

“為什麼是我?”我下意識地倒退著,直到腳跟碰到了沙發,我又不是什麼政客豪貴,也沒有通天的才能,幹嘛要綁架我?

“哦?你不知道嗎?你可是那個男人最致命的存在呀……”黑衣人舉起槍,對準我,俐落的一擊,我悶哼了一聲,身體忽地後仰,跌進沙發,神志喪失前的最後一秒,看到的是戈裏安陰冷深沈的笑容。

※ ※ ※         ※ ※ ※

“唔……?”眉頭愈皺愈緊,耳邊煌煌作響的通風扇震撼著麻痹的身體,頭好痛,呼吸也很不順暢,汗濕的胸口沈甸甸地……

“你醒了?”難受地睜開眼睛的瞬間,就有人這麼問道。

“戈裏安?”我小聲回應道,因為麻醉槍的作用,我的視線朦朧不堪。

“對,”隱約的身影俯了下來,微涼的手掌隔著襯衫摩挲起我的胸膛,然後,隨著衣物細瑣的聲響,他解開了我襯衫的鈕扣──

“幹什麼?!”我驚喝道,猛地拽住了他在我胸口摸索的手。

“別緊張……”戈裏安悠然地說道,推開了我的鉗制:”這裏是廢棄的地下核電廠,所以氣壓和通風設備都有問題,怎麼樣?解開衣服後你不覺得好過些嗎?”

我狐疑地仰起頭,視線逐漸恢復……戈裏安穿著件深色的斗篷,白皙的臉龐和耀眼的金髮全都巧妙地遮蔽在那寬大的帽子下,他露出的嘴唇微微揚起,似在淺笑;

從他的身後我可以看見一條狹窄幽暗的”小巷”,一些綠色、紅色的舊電線絞纏著在那生銹的金屬牆角翻露出來,左側牆壁上方噴著表示危險的黑油漆大叉,巷頂橙黃閃爍的燈光不時掠射過它,巷口被砸壞的通訊器旁,是一扇未關緊的雙層厚鋼板大門,上面也依稀貼著警告的標籤;

巷尾連接著我身處的地方,一個看似普通卻讓人打從心底寒噤的水泥圓井,而且伴著頭頂陳舊的大型通風扇的轉動,零碎的細石沙泥不斷地滾落下來,砸到同是水泥的地板上,劈啪迴響!

“為、為什麼抓我來這裏?”我咽了口口水問道,難掩心中的恐懼。

“因為只有這里拉撒母耳家族才找不到,像迷宮一樣的地下工廠,又充滿了廢氣,毒霧,易燃物品……,沒有水,如果不開通風扇的話也就沒有空氣,嗯?你在害怕嗎?呵呵,放心,你不會死在這裏的,至少目前是。”

戈裏安脫下了斗篷,柔軟的金髮和俏麗的臉突兀地呈現在這片陰暗的背景下,就好像某個油畫家惡意的作品──在純真的天使背後,畫上惡魔的翅膀和墮落的地獄!

“你到底想要什麼?”我直愣愣地盯著他,看他來回地踱步,轉圈,拉長了胳膊伸懶腰,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但是我能感覺到,他這是在緊張。

“要什麼?”他嚅嚅細語道,轉過頭望著我:”你認識瞑姬嗎?他是我弟弟。”

“你弟弟?那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名字我從格里菲斯嘴裏聽到過多次,好像是一個同我一樣能和計算器網路直接”對話”的人。

“我們是孿生子,對人類而言能生出孿生孩子是件好事吧?可在拉撒母耳家族,這簡直就是個噩夢!”他無奈地苦笑了一下:”瞑姬是不該出生的,他不該到這個世界上來受苦,他生來看不見,卻能和網路直接溝通,並且他還有”心見”的能力。”

“心見?”我反問道。

“深入的肉體接觸就能看到對方的想法,呵呵,可笑嗎?但這是真的,如果不是他有這種能力,他早被家族的長老團暗殺了。”

“可是要用這種能力……”我猶豫著開口道。

“就要和人上床,”戈裏安沈下了臉,痛苦的手指緊緊握拳:”長老團把他送給那些敵對的男人,一次又一次,從這個星球到那個星球,瞑姬在數不清的男人身下……逐漸崩潰。”

“戈裏安……”我不知道該安慰他些什麼,只覺得胸口壓抑緊窒到了疼痛。

“格里菲斯可以阻止的,只要一個命令,一個手勢!但他……卻沒有,他默認這種行為!甚至當知道瞑姬不再有用後就輕易放棄了他!所以我要他嘗受同樣的痛苦,我一直在等待機會,我要在他還活著的時候,把拉撒母耳家族搶過來,讓長老團下地獄!不過,我最近發現,權利和地位並不是他最沈醉的。”

戈裏安頓了頓後,抬起了眼,犀利冷酷的視線像冰錐般直刺向我:”如果我把你的屍體丟給他看,你想他會有什麼表情?”

“什麼表情?呵呵……你不是在開玩笑吧?!”啼笑皆非的挺直腰杆,我突然覺得戈裏安很愚蠢:”即使你不殺我,他遲早也會要了我的命,嘖!你想他能有什麼表情?!”

戈裏安霎時站定了,兩手交叉著橫在胸前,眯起的眼睛怪異地掃視著我:”你不知道?格里菲斯他呀……”

他又突然狡黠地一笑:”不知道也好,反正我已經改變計畫了。”

“呃?”我望著他。

“復仇很重要,但拉撒母耳家族更重要,我如果殺了你,格里菲斯怎麼會放過我?所以,我打算直接殺了他,把拉撒母耳家族搶過來!而你……”

他曖昧地笑著:”長這麼漂亮,死了太可惜,就作我的性奴隸好了,我想這樣一來,格里菲斯就是死了,靈魂也安穩不下來吧?”

“你認為你能成功?”我冷冷地瞪著他,漸生厭惡之情:”你不覺得綁架你自己還有點可能性嗎?”

“呵呵,這個嘛……我想我已經成功了……”戈裏安得意地笑著,虛掩的雙層鋼板門後,閃進了一個黑衣人,他行動利索的穿過”小巷”,走到戈裏安身旁後,彎腰耳語了幾句,神態恭謹。

“哦?我們的宇宙霸主獨自來了嗎?”戈裏安提高嗓音說道,熠熠閃爍的眸子緊盯著我,就在我想站起身反駁的時候,格里菲斯竟真的拉開鋼板門,踱步走了進來……!

──待續

7

格里菲斯穿著狐裘領的緊身風衣,兩手插在口袋裏,脊背直挺,即使在昏沈的燈光下,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咄咄逼人的氣勢。

“你想要什麼?”他站定在戈裏安面前後,冷冰冰地問道,下顎冷峻地微揚起,銳利狹細的眸子一次也沒有看向我。

“要什麼?咯咯……剛才也有人這麼問來著,不過,格里菲斯,你怎麼一點都不驚訝,我可是戈裏安耶!你最信任的……”

“信任?”格里菲斯忽然譏諷似的一笑:”原來你是這樣想的嗎?”

“嘖!我會讓你生不如死!”戈裏安惱怒地瞪著他,咧開的紅唇好像能噴火:”你知道嗎?你不會是永遠的王者!!”忽地,他轉頭陰森地盯住我──先前報信的黑衣人不知何時潛到了我的身側,並且在我眨眼的瞬息間,他就已經扣住了我的喉嚨!

!當──!一把現在已很少見的鋼制匕首被扔到了格里菲斯腳下,刀身寒慘慘的白光映上他毫無表情的臉,”這把刀是瞑姬自殺用的,你見過吧?”戈裏安冷冷的說道,瞥了我一眼後又看向他:”我想要你的左手,右手,雙腿,眼……”

喀哢!骨頭清脆地被刺透的聲音,紅色的血腥猛地充斥了我圓睜的眼,令人糾結腸胃的鏽腥味在狹窄的空間中彌漫著,堵住了我的呼吸,滴答滴答濺在水泥地板上的血液很快就形成了一個小渦,並因略傾的地勢,沾上了我赤裸的腳──

“哈哈哈哈……”戈裏安愣了一瞬後捧腹大笑起來,誇張扭曲的表情和尖利刺耳的笑聲讓人很不舒服,他肆無忌憚地笑著,眯起的眼睛卻落下淚來,然後,直到他必須停下來喘氣時,他才又恢復了冷靜:”格里菲斯……你也不過如此!”

“接下來……是右手嗎?”格里菲斯淡漠的說道,用力把刺透左手臂膀的尖刀拔了出來,湍流不止的血液更是洶湧了,左半邊的風衣儘是觸目驚心的豔紅!

這是──為什麼?

當格里菲斯勉強地用重傷的左手握刀,紮向自己右手的時候,我完全茫然了……

心中千百次想像著殺害他的方法,想像著他的頭顱在地獄滾動而血液任由我踐踏──我恨他!那是種像是給靈魂打上烙印的仇恨!是想將他撕裂湮滅的仇恨!現在,他被撕裂了,他讓我知道了他的血液亦是鮮紅,可是……

撕裂他的卻是他自己的手,不是我做的,是他自己──

“哼!左腿廢了你還能站得住,我看你右腿廢了是不是就該向我下跪了?”

戈裏安尖銳的嘲諷讓我回過神來,格里菲斯搖搖晃晃地站立著,左腿上方插著白晃的匕首,他那被金色劉海遮蔽的臉頰毫無血色,蒼白的嘴唇和被血液染紅的胸膛急促地喘息著……。

是他自己──還是因為我?

猛然醒悟到這一事實後我幾乎站不住腳,因為我在戈裏安手裏,所以格里菲斯才……天!這究竟是怎樣的一個玩笑?!他應該恨我入骨,就像我恨他一樣!……或者,輕蔑,厭惡,漠視等等情緒也行,可事情怎麼會朝如此不可思議的方向發展,格里菲斯冒險前來,竟是為了我……。

“嗯?怎麼不刺下去?你沒力氣了是嗎?”戈裏安催促道,有些焦急:”算了,你的右腿怎樣我沒興趣,現在我想要你的心臟,把你的心臟挖出來給我吧!”

“……玩得很開心嗎?這個遊戲?”格里菲斯突然丟開刀,站直了身體,他的臉色雖然蒼白,但渾身上下的壓迫感仍不容人窺視:”你應該知道吧?你不可能贏我,無論現在還是將來,都沒有可能!”

停頓了一瞬後,他突然看向我:”……可你這次的確攪得我寢食難安,所以失敗的代價是什麼,你瞭解吧?”

“哼!我要是捏碎他的喉嚨,你還能……”戈裏安瞪著眼睛叫囂道,怒不可遏!

“你以為你有這個機會嗎……”格里菲斯冷冷一笑,打斷了他的話,而就在此時,圓井裏所有人都聽到了一種奇怪的像是瀑布或激流的洶湧聲──那股驚悚的噪音來自頭頂,不,也許還未到達頭頂,吱嘎作響的通風扇忽然加快了轉動,更多泥屑掉下來了,好像在那上方,有什麼東西將會呼嘯而下……

水嗎?!我一下瞪大了眼睛,別開玩笑!這麼深的井,還有近一噸重的老舊通風扇,如果受水的衝擊力而砸下來,誰還能活命?!

“希玥!這邊!”格里菲斯突然叫道,並且在黑衣人反應過來前就以極快的速度折斷他的臂腕,把我從他的懷中拉了出來!

“嗚!”來不及深究這些驚悚的動作是如何發生的,也許格里菲斯受的傷沒有外表上那麼重,被他拉扯出來的片刻,我的後頸已能感受到水氣的冰涼,──離鋼板門還有十幾步遠,我絕望得想哭!

“別擔心!”格里菲斯緊攬住我,快步移向門口,身後的戈裏安也反應過來了,可他沒有奪路而逃,伴著忽閃的銀色光輝,他掏出了鐳射手槍──

轟隆!!

所有的事情好像都在那一刻發生,水沖下來了,搖晃破舊的通風扇尖叫著解體,大塊的碎片和泥石劈啪砸下,戈裏安面無表情的在災難中開了槍。“屏住氣!”格里菲斯則在最後關頭彎下腰,把我整個壓到了他的身下。

“嗚!”一開始所受的衝擊猶如雷劈!雖然身前的格里菲斯替我擋下了致命的一擊,我仍然因激流的衝撞而昏了頭腦,恍惚間水似乎漲得很快,格里菲斯和我一起被沖出了”小巷”,重重地撞上了好幾米遠的牆壁!

湍急的水流讓格里菲斯無法控制住身體,鋒利兇險的碎片也讓他無法順利夠住周圍的欄杆……,極力摟住我,托起我的身體,使我的臉至少能浮出水面呼吸。

幾經周折後,當他終於抓住欄杆,把我們倆都拖上一個樓梯高臺的時候,他立刻鬆開手,癱靠在了欄杆上──

冰涼濕透的胸膛急促喘息,緊閉的雙目好像在忍受痛苦,他的臉色是如此慘白,黏在前額的亂髮和髒汙的風衣讓他看上去很是狼狽……

“格里菲斯……”我輕喚道,濕漉漉的身體靜默地爬到他面前,坐穩。

──我依然恨他,我想這是我能殺他的唯一一個機會,他躺在那裏,我伸手可及,而且又是那麼的虛弱不堪,可是我想要確認一件事,一件我想要逃避卻不得不詢問的事情。

“嗯……”看到他睜開眼,翠藍的眸子像能看透一切般盯著我的時候,又不由得緊張起來!

“赫爾墨斯會來……”他開口道,大概想安慰我:”戈裏安和捷克將軍企圖暗殺的事情他早就知道了,不過他們會抓你倒是在意料之外,我以為他們會在宴會上動手……真是失策!”

間歇的片刻,我注意到他右肩那一片我以為是血污的紅印在擴散,並且很快地就染紅了他整個衣襟。

“格里菲斯!槍傷嗎?!”我驚叫道,瞪著那片可怖的血漬,格里菲斯沒我這麼激動,他靜靜地望著我,問道:”我可以認為……你這是為我擔心嗎?”

“呃?”我看著他,一時發愣。

“這些……”他費力地坐直身體,伸出手,抓住了我的胳膊,”是我欠你的,希玥……”

猩紅的血液無聲地流淌著,好像它承載的並非是生命!我看著它由格里菲斯的身體沾染上我的身體,驚懼地想逃,可是那雙漸顯黯淡的眼眸是如此執著地盯著我,讓我覺得我所有的一切都被它束縛起來,即使用一生……也無法逃脫……

“現在……還給你了……”他緩慢靠近我的四肢冰冷瑟縮,蒼白的附上我耳朵的嘴唇微微顫抖:”所以你的命……還是我的!”

“格、格里菲斯?”昏迷的身體整個壓向我,我一下撐不住,和他一起摔倒在了水泥高臺上,咚地一聲,手肘撞得發麻!

“格里菲斯!”我又叫道,推搡著他,但身上的重量除了愈發高燙的體溫外,毫無蘇醒的跡象。

怎麼辦?!我瞪著那頭依舊炫目的金髮,慌了神,趁赫爾墨斯還沒來把他推到水裏去嗎?就推託說他為了救我才……為了救我?!一想到這個我又無措起來,是因為我不夠堅強還是不夠壞?

嘖!伸向他肩膀的手抖得厲害!雖然一直想要報仇,可我從沒真正殺過人。

“亞羅……”我呼喚著這個名字,緊緊揪住了格里菲斯的風衣,只要用力一推……就可以……,手臂驟然使勁的瞬間,我閉上了眼睛……。

8

原來沒有暴風雪的沃茲,有著如此美麗的星空,我坐在硬木地板上,靠著玻璃窗,失神凝望著……

有一點藍灰色的蒼穹,一望無際好似原野般的曠麗,淺紫的,熒藍的,蒼白的,猶如宇宙女神絲織衣帶般的極光在遙遠的天際縹緲輕舞,鉑金似的星群在那幽藍的帷幕、飄逸的極光下爭相綻放……不遠的頭頂,流星忽咻掠過,一絲蜻蜓點水般的驚顫被激起了,靜謐……悄然流逝。

為什麼……松了手?!這是我唯一的機會啊……頹敗地垂下頭,我的眉頭緊緊鎖結起來,猶豫,痛苦,懊悔,仇恨,所有的情感都在我鬆手的剎那間變得模糊不清,我越來越不瞭解自己了,就好像身處一片莫名的混沌,感覺痛苦,害怕,又迷茫……。

“希玥……”柔聲喚我的,是邁著輕盈步履從外面走進來的赫爾墨斯,我從玻璃窗上看到了他的身影,還有那雙隱藏不住憐惜的眼眸。

“拉撒母耳家族,近千年的歷史,這還是第一次……身為當家卻完全不顧自己的性命,執拗獨行甚至和擁立自己的長老團反目。”

他無奈地笑著,望著我:”我不知道……格里菲斯對你的愛……竟然已這麼深……。”

“你希望我說什麼?”我站起身來,冷冷地問道,突然又變得情緒激動:”因為他愛我,不顧一切,所以你希望我也愛他是不是?!你們……為什麼不考慮一下我的感受,為什麼、為什麼要把所有的問題都丟給我?!因為愛……所以哪怕是仇人,哪怕是災難,我都必須接受是嗎?!”

“希玥,格里菲斯已經放不開你了……”赫爾墨斯低頭看著自己絞纏在一起的手指,神色凝重,”這都是我的錯,格里菲斯作為家族的繼承人,從來都不知道”感情”是何物,確切的講,是不需要”感情”,在他對你困惑,對你執著的時候,我應該保持沈默才對,可現在……”

更用力地握緊手指,赫爾墨斯全身發顫,然後,他忽地抬起頭來,乞求道:”難道一點點可能性都沒有嗎?就算同情?希玥,我想其實……”

“卡雅怎麼樣了?”我突然打斷道:”沒人告訴我他到底怎麼了?格里菲斯有時會提到亞羅,但從來都沒說起過他,為什麼……不說?他到底……”

“希玥……”赫爾墨斯明顯的一驚,望著我的眼神既愕然又心虛:”這……他……格里菲斯……”

吞吐了好一陣子後,他鬆開了緊緊絞纏的手指,向我走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希玥,我只希望你能冷靜一點,這不是你的錯……”

他伸手抱住我,撫摸著我的頭髮:”格里菲斯他……不會放過卡雅……等一下,希玥,你聽我說!”

赫爾墨斯大叫道,在我掙扎的同時緊摟住我:”我知道你很難過,可格里菲斯只是想讓你的眼裏只有他,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用錯誤的方式表達,希玥,即使你認為我在為他狡辯,我也要說明格里菲斯絕不是想讓你心痛,他根本就沒想過你會心痛,他對”感情”的理解幾乎是空白!”

“如果不是我和他的錯,那誰該對卡雅的死負責?!”我痛苦萬分地望著他,淚如泉湧:”所有的一切,根本全都是錯誤!如果說……我和格里菲斯真的有那麼一點可能,我可以告訴你,現在已經太遲,我們兩人都背負了太多的血債,之間羈絆只能是仇恨!”

“希玥……”赫爾墨斯亦痛苦地看著我,緩緩說道:”你知道嗎?你的弱點……就是你太善良。”

我沒有回應他,低下頭想把他推開,這時赫爾墨斯又說道:”亞羅……在兩個月以前,被迪威劫走了,格里菲斯下了通緝令,不過迪威是由家族一手培養的,如果他下決心隱匿,黑衣人一世都找不到他。”

我震驚地仰起頭,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亞羅被劫走了?迪威一直想要保護的人,難道是亞羅?可他們是什麼時候認識的?

“你有個朋友叫夏煜是嗎?”赫爾墨斯看出了我的疑惑,解釋道”他是迪威暗戀的人。”

“呃?!”我更震驚了,”夏煜他……”

“我不是很清楚這件事,迪威在家族裏很沈默,不過根據菲亞特告訴我的,他好像在十歲的時候就認識了你朋友……夏煜,而且後來一直以外交官之子的身份和你朋友來往。”

是嗎?原來是這麼回事,我苦澀的一笑,我把亞羅托給夏煜照顧,卻反而……!

迪威很害怕吧?他怕我和亞羅連累夏煜,那時格里菲斯冷酷無情,又在氣頭上……

不過,現在的情況是,亞羅既然不在格里菲斯手裏,我就沒有呆在他身邊的必要,赫爾墨斯知道他在幹什麼嗎?把這麼重要的訊息透露給我……

“你想離開對吧?”赫爾墨斯說道,無奈地微笑:”呵……其實你一直都想要離開,一直都想要反抗,你從不曾掩飾你的恨!”

“謝謝,”我淡淡的說道,望著那敞開的門口,沒有黑衣人,也沒有侍女,恐怕進來前,赫爾墨斯就已經支開了他們。

“希玥,”在我走過他身邊的時候,他叫住了我:”格里菲斯醒來後,絕對不會放過你的,你一定要走嗎?即使將來……”

“這是我的選擇,”我既輕柔又堅定的說道。

“在同一個地方不要呆超過三周以上的時間,不然,就是你躲到地心裏,格里菲斯也找得到,”他轉過身子,遞給了我兩張金屬卡片,我接過一看,一張是無論到哪個星球,哪個驛站都不會受阻的星際通行證,另一張則是無幣種限制的銀行卡。

“希望不會再見到你,”把銀行卡塞回赫爾墨斯手中,我淡然一笑。

“笨蛋……”赫爾墨斯哽咽道,閉上了眼……。

※ ※ ※         ※ ※ ※

離開拉賽後的那晚,我即刻搭飛船到鄰近的星球哥利亞,然後轉乘到了邊境星球蘇洛,那裏有宇宙最大的航空港,托通行證的福我順利過了關,在半個月內就逃離了奧堊瑞星系,由於我帶的金錢有限,也擔心格里菲斯的設計,我始終沒有回去阿爾法星系,好幾次途經那片星域,我就在想亞羅是不是在那狹小的,卻承載了我們兩人記憶的屋裏等我呢?

或者說他不在,卻留下了能讓我找到他的重要訊息,這種種思念煎熬著我,來回地在附近星系逃逸了近一年後,我終於下定決心,踏上了阿爾法星系,首星都繹的土地……。

“啊,希玥,拜託!七號台的帳!”匆匆忙忙地從廚房窗口叫喊出來的,是這家速食店老闆的獨生子傑克,他今年只有16歲,長著一張俊厚純真的臉,紅褐色的頭髮據說遺傳自他的母親,他身材結實,膚色較深,脾氣則和所有的同齡人一樣,直率卻又急躁。

“好,”我應聲道,放下託盤就向七號桌走去,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我做過了所有我能做的事,引座員,洗車工,手工剪票員,速遞,港口搬運工,餐館招待等等,因為赫爾墨斯給我的通行證並不能代替身份證,所以我仍是”黑戶”人口,一旦被員警盤問,關起來的可能性很高,再加上只能在一個地方呆四周左右的時間,我至今所能幹的,只有這些不引人注意,又臨時性強的工作了。

“啊……沒想到伯特利星系這麼快就戰敗了,拉撒母耳家族的勢力,看來要擴張到阿爾法了,才幾個月的時間,他們的胳膊伸得可真長!”七號桌前,一位雇用兵模樣的男人歎道。

“嘖,一點都不好笑哪!”在他對面,另一位雇用兵捏扁了飲料罐:”和他們打仗見不著俘虜,因為那當家的命令是”殺無赦”!真是恐怖!我聽說去年他被人暗殺,受了重傷,怎麼這麼快就好了?”

“呸,相信這種傳言的才是笨蛋!誰能傷得了他啊?!就是他床上那個……”

“愛達荷女王嗎?我聽說了,他軍艦炮火下唯一的倖存者,性格剛烈,還是個絕色美人哪!只不過……”男人輕蔑地努了努嘴:”到了床上,就……”

“先生,您的帳單,”我沒有聽下去,走上前把帳單放到桌上。

“九十聯邦元?小弟,你是不是算錯啦?”男人瞅著單據,嚷嚷道,抬頭看到我後又忽地一愣:”沒見過你,新來的?”

“航空總署最近封鎖了大部分的航道,商船根本進不來,只能買政府的貨,成本當然上去啦!”傑克一手端著餐盤,一手雜耍似的晃著抹布,從廚房走了出來:”既然都吃完了,就快點付賬!”

“越來越像你老爹了呀,傑克!”雇傭兵調侃道,站起身把錢扔到了餐盤上,”嗯……小弟,”臨走前他突然轉回頭,打量起我來:”你長得不錯嘛,這眼睛顏色……居然跟那女王一樣!”

“呃,”我頓時愣住了,震驚的手指攥緊衣角。

“這話對著你自己的老婆說吧!”傑克皺起眉,推著他龐大的身體走向門口:”下次你再被她趕出來,我可不會收留你!拜拜!”銅制門鈴!啷一聲,雇用兵被推出了店外,另一個男人嘻笑著跟在他們身後,也出了門。

“希玥,你別在意,他們就是這樣輕佻!”傑克回來後,沖我笑了笑。

“不……這沒什麼,”我附和地一笑,彎下腰想收拾餐桌,卻碰翻了沒喝幹的飲料,淡紅色的液體在金屬桌面流溢,我驚覺手指依舊哆嗦得厲害。

“希玥,”傑克靠攏了過來,我慌忙擦拭著汙液:”對、對不起!”

“你不舒服嗎?我來就好了,”正當他想幫我時,桑普遜店長從廚房叫喊道:”傑克!垃圾滿啦!快去倒啊!嘖!臭小子只顧著泡……”

“知道啦!老爹!”傑克打斷道,萬般不情願地移向餐館後門,我繼續低頭打掃著,心裏卻算計著逃亡,聽那兩個雇傭兵的話,阿爾法星系很快就會陷入戰亂,如果戰敗,那就會淪為奧堊瑞星系不知第幾個殖民地,對我來說,沒有比活在拉撒母耳家族勢力下更糟糕的事了。

“嘖……”輕歎一口氣,我覺得我不能再猶豫了,今晚,我就必須潛入FAVELA的老家,尋找亞羅的下落,找得到,最好,若找不到,明天我就要辭職,儘快離開,免得打起仗來,關閉了所有航道後,想走都不行……。

“希玥,”桑普遜店長不知何時站到了我的身後,嚇了我一大跳。

“那臭小子和你說了什麼嗎?”他問道,像座山一樣的強健身軀給我不小的壓迫感。
“呃?說什麼?”我反問道。

“嗯?他還沒說嗎?真他媽沒用!”他舉起手叉在腰杆罵道,隨後又說道:”明天不開店,因為土豆和麵粉都沒有了,你和傑克……一起去納什買點吧,今晚就出發。”

“啊,可是……”納什是臨近都繹航空港的小城市,有著比FAVELA更大的黑市,一般走私商船的貨,都會卸到那裏,再四處販賣。

“怎麼?你有約會?”桑普遜店長訝異地問道。

“當然不是!”我急忙搖頭道,奇怪他怎麼會往那方面想。

“不是就行了,呵呵……”他爽朗的笑著,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立刻皺起眉頭,吃痛地想著他的力氣可真大!”你有通行證吧?去納什要過檢查站喔!”他補充道,樂呵呵地轉身離去。

“啊!店長!我今天……”有要緊事……最後幾個字吞回了肚裏,因為當初找工作時撞到了員警,被拉扯住盤問,幸好桑普遜店長和傑克買貨路過,把我救了下來,還安排我吃住,怎麼想自己都欠他們人情,而且……不過推遲了一天時間,拉撒母耳家族……不可能今晚就打到阿爾法吧……。

──待續

9

“嗯……今天是怎麼了?蝸牛都爬過我們的頭啊!”

眼見那懾人的車群僵持著不動,傑克焦躁地嘟囔道,身處冗長擁擠的隧道中央,又是半夜,他的煩躁我可以理解。

不遠處,零星的飛蛾繞著隧道兩邊的領航燈,振翅撲閃著,其中一隻還停到了後視鏡上,我百般無聊的瞅著它,突然注意到……。

“希玥,你累了吧,還是先睡覺好了,到了之後我再叫醒你……希玥?”

傑克叫喚著,可我睜著驚恐的眼,動彈不得,在很遠的後邊,如果我沒有看錯,停著的是陸戰用裝甲車,金絲鳶尾圖案的旗幟系在那銀色的天線上面,──這是拉撒母耳家族的標誌!

“希玥!你去哪里?!”我不顧傑克的阻止,匆忙推開車門,下了車,心臟咚咚咚緊窒轟鳴,像是要將胸膛撕裂!

沒錯,是拉撒母耳家族!這下我看清了,但是,沒有炮火,沒有宣戰,格里菲斯究竟是怎樣到的阿爾法?!

難不成……轉過身體,我眺望著隧道前方的檢查站,金絲鳶尾圖案的旗幟正徐徐升起,憤恨地勒緊手腕,我罵著自己愚蠢!不費一兵一卒的戰鬥,是因為阿爾法最高政府出賣了政權,格里菲斯行事狡黠,面對這樣一個懦弱到宇宙聞名的政府,怎麼可能會真的進攻?

前邊和後邊都陸續開進了裝甲車,然後還有其他軍用車輛,我忐忑不安的觀察著形式,只希望他們不過是進駐而已,格里菲斯他……並沒有發現我,但很快地,當那戰場上不該出現的銀色房車徐徐駛過檢查站時,我就發現自己落入了一個精心設計的陷阱……。

※ ※ ※         ※ ※ ※

“嘀嘀──!”

“幹什麼呀,這人?!”

“喂!要自殺去找個好地方呀,別擋道!”

“希玥,你做什麼?快上來!”

車流開始緩慢前行了,我站在第四車道的中央,被後邊的車子催促著,卻移動不了一步,傑克見狀急忙下車,抓住我的手腕後,一邊向周圍的車輛道歉,一邊拉著我回到車上。

“到底怎麼了啊?希玥?”傑克啟動著車子,頗擔憂地看著我,我沒有搭話,身子蜷進椅座裏,苦苦思索──

身處隧道中央,前後兩面都有裝甲車,若要出隧道就必須經過檢查站,可是格里菲斯的座車就停在那裏,另外還有幾輛黑衣人乘的車子圍繞著,怎麼盤算都是插翅難逃,嘖……發抖的手臂抱住膝蓋,我覺得我還能思考真是奇跡,身體裏的每一個細胞都顫慄著,太陽穴甚至開始發疼!

──格里菲斯會怎樣報復我,我幾乎不敢想像!但是……沒時間猶豫了,抬頭望向傑克,他正設置著方向盤,使它進入自動駕駛狀態……桑普遜店長只有他這麼一個兒子呀。

“抱歉,傑克,我想下車,”坐直身體,我想我不能冒著傷害他的危險。

“啊!希玥,住手!”傑克驚呼道,在他來得及阻止前,我已經熟練地設置好了方向盤,由微電腦控制的懸浮汽車,我非常瞭解它的一些”特殊”指令。

“等我下車後,車子就會立即重新啟動,進入的是”囚車”專用的模式,不能從裏面打開,也不能從座位上離開。”

我看了一眼安全帶,它正牢牢地縛住傑克的腰和大腿,這些是我剛才預先設置好的:”按現在的車速,”我看向窗外,只不過比走路要快了一點:”可能要二十分鐘才能出隧道,我幫你設定的時間是一個小時,即使呆會兒解除了”囚車”模式,你也不要回來。”

“希玥!等一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傑克叫道,錯愕地瞪著我,然後,不僅是他,好像周圍的人都開始注意到情況的不對,汽車內的液晶交通圖下,滾動過綠底紅字的新聞,──拉撒母耳家族,已於西元4026年2月,正式佔領阿爾法星系。

傑克低頭看著那條消息,忽地又望向隧道前方,他看到了那些裝甲車,還有忙著列隊的機械員警,”你是被通緝的”自由主義者”嗎?”他用力抓住我的胳膊,似乎在生氣:”你是不是認為我會丟下你不管?希玥?”

“呃?不……我,””自由主義者”是近年來反抗拉撒母耳家族最有名的組織,我想傑克是誤會了。

“解開這些,我帶你走,”他看著安全帶,無比堅定的說道:”我一定會救你出去!”

“傑克……”剎那間他的臉孔讓我想起了喬,推開他的手臂,我微微一笑:”謝謝,但是我曾經失去過……最好的朋友,所以實在不想有第二次……”轉過身,我打開了車門。

“希玥!等一下!”傑克想拉住我,但撲了空,車門重新合上的瞬間,駕駛系統就自動轉入了”囚車”模式。

“希玥!等等!可惡!!”我看到傑克砸起方向盤,不由加快了前行的步伐,周圍的車子這時已經全停下來了,車窗內的臉孔,有驚慌,焦慮,煩躁,茫然,疑惑等等,也有人下了車,可不敢離開車太遠,一邊張望著,一邊交頭接耳。

“希玥少爺嗎?請繼續往前走。”才走出了幾十米,就有兩個黑衣人從第三和第五車道竄了出來,像幽靈似的阻在了我左右兩側。

──不是從隧道前面也不是從後面出現,他們……一直在跟蹤我嗎?視線移向第五車道,那裏停著一輛墨綠色的汽車,車門敞開著,這些天,在離速食店不遠的十字路口,我都有看到它。

真是……太大意了!咬緊嘴唇,我懊惱萬分,格里菲斯在阿爾法星系早就布下了網,他相信我會回到這裏,就像相信飛蛾會撲向火光一樣。

“請!”黑衣人重複道,在那黑色的緊身風衣下,我聽到了鐳射手槍啟動的聲音。

“知道了!”厭惡地白了他一眼,我繼續前行,隧道裏的空氣既沈悶又潮濕,兩邊赤紅色的領航燈和腳底熒白的金屬地板,給人一種恍惚不定的感覺,在我的前面是什麼?我瞅著金屬板上各種扭曲的景象,──難道它在暗示我的未來嗎?


10

抬起頭,已經可以看見隧道口的檢查站了,銀色的房車穩當地停著,旁邊的黑衣人已下車,各個謹慎地守在房車周圍。

看到格里菲斯從車子裏出來時,我不由得後退了一步,恐懼,在急速蔓延,那人……渾身散發著冷酷和血腥,就好像切實來自地獄,受死亡洗禮過一樣!他不同以往地戴著墨鏡,金色的鬈發長長了些,舉止間似乎多了幾分沈靜,那一身黑色奢靡的禮服,則更深地刻劃出他變本加厲的冰冷無情!

“請!”

驚惶地想逃跑的瞬間,被兩旁的黑衣人拽住了手臂,他們推著我走向格里菲斯,四周忽然一片寂靜,黑衣人、機械員警、身後不遠的市民,都屏息著看著我,好像知道我將大難臨頭,格里菲斯站定在車前,面無表情地也看著我。

“另一個人呢?”格里菲斯開口道,抬頭看向黑衣人:”報告不是說有兩個人嗎?”

“這、應該還在隧道裏……”黑衣人慌忙轉身,跑向隧道,我反射性地想攔住他倆,卻被格里菲斯一把拽住手腕,反剪到脊背後,拖進懷裏。

“你有空擔心別人嗎?”他冷冰冰的說道,猛然用力,我立刻倒抽氣,痛得臉色發白。

“你以為我就不會殺了你?”扳起我的臉,他那戴著蛇皮手套的手指劃過我的嘴唇──

“格里菲斯大人,”一個黑衣人突然上前,報告道:”議會中心已經清理完畢,其他戰略地點也已成功進駐部隊。”

“哼……有時候錢的確比炮火有用,”他譏諷似的一笑,又看向我。

“上車!”粗暴地抓住我的雙手,他幾乎是把我丟進車裏,胸口重重地磕上座椅柄,我不禁悶咳了幾聲,但不敢遲疑,匆忙地爬進車子最裏端後,我背抵住車門,雙手握拳警戒著。

“……就這樣辦吧,明天中午前整頓好艦隊,”格里菲斯對黑衣人交待完事後,不慌不忙地坐進了車裏,命令道:”去議會中心。”

“遵命,閣下。”

……
偌大奢華的車子裏,一直保持著靜謐,唯有冷氣極細微的沙沙,及格里菲斯的手指敲擊鍵盤的聲音──他坐下後,就打開了車座前的三維影像計算器,逕自處理起事務來。

我瞪著他,既困惑又不安,如果他狠狠地揍我一頓,我倒可以理解,可現在……計算器散出的幽光映照著他修長的身子,在他冰冷的墨鏡上急切搖曳……

他到底在想什麼?我很想替傑克求情,卻被這氣氛壓得開不了口,若變成火上澆油就糟糕了,掂量了好一陣子後,我決定保持沈默,靜靜地蜷縮起身體……。

啪!車子平穩地駛入中心大道時,格里菲斯關閉了計算器,手肘支在皮制扶柄上,微昂起頭,看著窗外──足有320層樓高的議會中心,被晃動不定的探照燈,來回盤旋的軍用直升機,履帶卡卡作響的裝甲兵團,渲染得像是世界末日,不過,對阿爾法星系而言,這的確就是末日。

“下車,”車子穿過臨時檢查站,在議會中心停下後,格里菲斯伸出手,抓住了我的胳膊,他的力氣太大,我根本無法反抗,跌跌撞撞地被他拖下車,又硬拉著走進中心大廳,黑衣人齊刷刷地鞠躬致禮,他卻毫不理會,拽著我大步走向電梯──

“格里菲斯!求求你!別這樣對他!”

忽然,赫爾墨斯從大廳中央的螺旋樓梯跑了下來,他銀色的頭髮淩亂不堪,眼睛紅腫,我從未見過他如此激動,他甚至在奔跑途中丟了一隻鞋。

“這樣……太殘忍了,你放過他吧,而且……”赫爾墨斯試圖攔住格里菲斯:”他既然回來了……”

“來人,把他關到地下室去!”格里菲斯打斷道,轉頭看向黑衣人,黑衣人們面面相覷,沒敢動作。

“幹什麼?!這裏沒有地下室嗎?”格里菲斯提高了音量,黑衣人趕忙上前,一邊抓住赫爾墨斯的肩膀和手,一邊小聲勸阻著什麼,赫爾墨斯想掙扎,但看到黑衣人舉起鐳射手槍後,不得不冷靜了下來。

格里菲斯沒再看他,拉起我就進了電梯,我的手心裏滲著薄汗,心臟跳到了嗓子眼,什麼……太殘忍?格里菲斯想對我做什麼?抬起頭瞄著他的側臉,像雕塑似的不帶任何感情,被用力握住的手腕隱隱作痛,我突然好想逃。

叮咚!電梯門打開了,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間明亮寬敞的辦公室,桃紅色的地毯掩去了格里菲斯和我急促的腳步聲,這裏頗為淩亂,牆上的油畫已被拿去,只留下鑲金的畫框空洞洞的反著白光,古董花瓶的碎片散在牆角,紙屑和檔扔得到處都是,格里菲斯拉著我,在一張(也是這裏唯一的一張)辦公桌前停下了。

“格、格里菲斯!”毫無預警地把我壓到桌上,格里菲斯除下了墨鏡,冰藍的眼眸裏,是如颶風般的慍怒!

“……我真該殺了你!”他咬牙切齒的說道,表情猙獰,單手扣緊我的下顎,他從衣服口袋裏拿出了一小瓶液體,那詭異的雪青色讓我害怕,拼命地扳著他的手,我的腳還使勁地踢他腿肚,他的身子整個壓了下來,膝蓋卡進我的腿間,困住了我的行動。

“但是你的命本來就是我的,所以……”他的手指伸進我的嘴裏,並且那噁心的液體乘隙被倒了進來,無味無嗅,緩緩地流過我的喉嚨,如同吞下千萬支針般的刺痛。

“放……咳咳!”我卡住自己的脖子,一個勁地咳嗽,快要喘不過氣來,這時格里菲斯放開了我,我立刻掙扎起身,想要吐出來,可是兩眼一黑,旋即跌倒在地上。

“我可以拿去你其他任何東西,聲音,眼睛,身體,你敢逃一次,我就讓你刻骨銘心的記住一次……”

他彎下腰,抱我起來,又用踹地踢了一下桌子,於是,右側那原本是牆的地方竟赫然開啟,洩露出了一片柔和的燈光,格里菲斯抱著我向那個房間走去,我瞥見了一張華蓋大床,慌忙抵抗起來:”不……咳咳……”我難受得要命,氣力全無,想說話卻斷斷續續,格里菲斯徑直把我放到了床上。

“住……手!”棉織襯衫和T恤刺啦一聲,就被格里菲斯扯開,他俯下身子,開始吻我的脖頸和胸膛。

“別這樣……咳!”我仍舊推擠著他,可腦袋昏沈,喉嚨痛癢難當,格里菲斯毫不理會我的反抗,解開他黑色禮服的紐扣後,也上了床。

“嗚!”濕滑的舌頭和硬實的牙齒在我的胸膛徘徊遊移,格里菲斯一邊吻著我,一邊拉開我的腳,讓我接納他手指的插入,近一年未經人事的後庭不可能馬上接受兩根手指,我痛得哀叫出聲,但收攏的膝蓋,很快又被他強硬地扳開……。

“可惡!”

在我絕望地放棄抵抗的時候,格里菲斯卻停了手,坐起身來,兩手緊緊地攥住我的胳膊,像是要捏碎般的蠻橫:”你……”他的頭低垂著,模樣說不出的沮喪:”怎麼能……離開?”

我無法回答他,因為我發不出聲音,嗓子裏好像有團火在燃燒,灼熱慘痛,格里菲斯就這樣坐了一會兒,然後,頭也不回地下床離開了……。

──待續

11

全身發熱地昏睡了整宿,第二天一睜開眼睛,就看到赫爾墨斯站立在床前,發覺我醒了,他彎下身子,表情怪異地摸了摸我的額頭,輕聲問道:”希玥……還好嗎?”

他的聲音和他的眼神一樣的不自然,好像很難過,我疑惑地望著他,剛想回答,就注意到……

“希玥!”

我瞪著眼睛騰地坐起身,兩手扣緊自己的脖子,嘴巴張大,又閉攏,為什麼……說不了話?明明那些不舒服的感覺已經……

赫爾墨斯摟住我的肩膀,連聲道歉,恍惚間我聽懂了一些關鍵字,毒藥,聲音,格里菲斯的命令,而他無法違抗……,原來,刻骨銘心的懲罰是這麼回事嗎?格里菲斯他竟然……。

“赫爾墨斯大人!”

四、五個黑衣人突然闖進了屋子,氣勢洶洶的堵在門口,赫爾墨斯立刻放開我,以一張可以說冷漠的臉孔對我說道:”格里菲斯不想再見到你,並且已經當著所有人下達了他的命令,”他抬頭看向黑衣人:”帶他走!”

我愣在那裏,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覺得胸口莫名的沉重,快要不能呼吸!

赫爾墨斯在黑衣人過來抓我前,小聲又急切的說道:”這樣做其實最好,至少你們不用再互相傷害,希玥,放心,那個叫傑克的孩子已被釋放了。”

“起來!”黑衣人拖著我下了床,我使勁甩開他們的手,想告訴他們我會自己走!可我張大嘴卻喊不出一句話來,黑衣人不耐煩地揚起手,似乎要打我,但礙於赫爾墨斯的眼神,他們怏怏然地放低手,挾著我快步走出了房間。

※ ※ ※         ※ ※ ※

不想再見到我,並不是指就能放我自由,我被黑衣人帶上了回奧堊瑞星系的艦隊,在那裏我知道了我將要做什麼──

拉撒母耳家族的邸宅,占地極廣,內部等級制度分明,黑衣人是直接服侍拉撒母耳家族成員的,穿珍珠色長袍的少年少女是服侍黑衣人和家族客人的,而穿白色長袍的人,也就是奴隸,必須幹邸宅裏最骯髒辛苦的活,沒有除了生存以外的任何權力,有時也會被殺,可誰會去追究一個奴隸的死活?

“哦?這樣啊,”回到拉塞後,我和幾個新來的奴隸一起,被黑衣人送進了一間小別墅,小別墅位於邸宅週邊的森林,不遠處是一片沼澤,大概有五個監工住在那裏,他們聽了黑衣人的話後,竊竊私語地望著我,似乎頗為難:”閣下和大人同時下的命令,無論哪一個也不是我們能得罪的,知道了,嗯……你,過來。”

我走上前,看著她,一個有點年紀的女人,皮膚黝黑光亮,頭髮結成一個個小卷兒,散在臉頰兩邊,”你幾歲了?擅長幹些什麼活?在哪兒長大的?銀河系嗎?”她接連問道。

我沒有回答,監工中一個相貌平平的男人突然嘲笑道:”擅長幹什麼?哈哈,不就是床上那些活!他那模樣,一張開腿,什麼都成!”

霎時,所有人都笑了起來,女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轉過頭接著問我,我還是沒有回答,她頗訝異的望著我,問道:”你難道……不會說話?”

這次我點了點頭,監工們不再笑了,愕然的表情裏,竟還有一絲同情。

“這樣……那你就和H634一組吧。”見我不解地抬起頭,她又補充道:”這裏可沒有名字,只有編號,你的號碼是……”翻了一下桌上的文件,她說道:”H752。”

“要戴上這個才行,”那個嘲笑我的男人站起身,向我走來,他的手裏搖晃著一隻銀色金屬環。

“如果你亂跑的話,這條腿就沒有了哦,”蹲下身子,他把那冰冷的東西扣到我左腳腳踝上:”不能出這個森林,也不能跑去裏邊的邸宅和別墅,奴隸是不允許在閣下面前出現的。”

──不想再見到我,原來有這個意思,低頭看著那縫隙處閃著紅光的金屬環,我突然很不安,”放心,雖然不知道外邊是怎麼傳的,但這裏可不是地獄。”

男人沖我眨了眨眼,那直率的模樣終於讓我松了口氣……。

──待續

12

H634是一個模樣嬌小,舉止怯懦,像雀鳥般的女孩,她不會講話,是天生的,可會寫一手好字,也會手語和讀唇。
她毫不保留的教我手語,銀河系的,貝塔星系的,還有一些偏遠星系的獨特語言,我驚愕于她的聰穎,她則敬佩我的敢作敢為,我們倆很快就熟落起來,而且就像那男人說的,這裏並不是地獄,工作很累,食住條件很差不假,但至少奴隸之間,會彼此相照應。
時間……在這種有條不紊的日子裏,逐漸推移,當我發覺我腳底下踏上的,是泛黃的楓葉的時候,拉塞的季節,已入深秋。
“來這裏……九個月了啊,”抬頭遙望天空一端,瑰麗火紅的餘暉很是刺眼,眯起眼睛,我的心情如鏡般平靜,也許我會一輩子被困在這裏,見不到亞羅,得不到自由,可是……
“這樣做其實最好,至少你們不用再互相傷害”,耳邊迴響起赫爾墨斯的話,我苦澀地一笑,他說得很對,我和格里菲斯不應該也不能在一起。
“木樁全清理掉了嗎?”踩著落葉小步而來,H634拉了拉我的袖子,打手語問道。
我點了點頭,她忽閃著一雙黑亮的眸子又”說”道:”我們要去森林前邊的草地剪草哦,後天有焰火晚會,那百多個園丁都被叫到邸宅去了”。
“因為是在大噴水池邊上放焰火吧”我附和道,整理好斧頭和鏟子,扛到肩上,不遠處的十幾個奴隸也在收拾工具,其中一個較高大的男人向我走來,示意我把工具交給他。
“我來搬這些東西回去吧,你們直接去剪草好了。”
“謝謝,”我微笑著點點頭,便和H634及其它十幾個奴隸一起,轉身出了森林,在這座一望無際的林海邊緣,是一片寬廣鬱蔥的草坡,草坡上零星點綴著些湖泊,湖水面碧藍平靜,偶有兩三隻鵜鶘在湖泊旁踱步,離我們最遠的湖泊後方,是黑衣人住的別墅群,漆紅的瓦屋頂在餘暉中熠熠閃光。
從那兒再過去五、六公里,途經跑馬場,休憩別墅,花園,才是拉撒母耳家族成員的邸宅。
“果然長了很多雜草呀!”
晚來的監工在蹲下的奴隸們中間穿梭,用鞋尖碾著草叢,歎道:”雖然不容易變黃,卻很難照料啊!”
H634抬頭看了看監工,我則埋首除草,忽然,隨著一陣暮風的沙沙,我聞到了一股可以說鬱馥的天竺葵的香味,──我曾在哪兒聞到過呢?這味道是如此熟悉……
對了,在沃茲那冰封的星球上時,格里菲斯的衣服上,有過這種香味,雖然當時沒覺得特別奇怪,可現在想想,他的確不像是會用香水的人……。
頗疑惑的抬起頭,我發現有一群人正穿過別墅群,往這邊走來,為首的是一個女人,非常窈窕的身材,穿著淡咖啡色絲綢蓬裙,纖細的十指套在同色系的真絲手套裏,她的旁邊是為數不少的侍女,一頭銀白的長髮說明她們來自外星系,侍女小心翼翼地撐著蕾絲遮陽傘,為女人擋去拉塞即便深秋也依然灼膚的熱氣。
──這個女人相當的高傲,初見她時我這麼想,等她走到離我們不過幾十米遠,停下來看鵜鶘的時候,我幾乎就要認定了,她粗魯地打掉侍女手裏的傘,大聲喝令她們走開,只因為她們擋住了她的視線。
但與此同時,我也看清了她的長相,如果說她腳底下的湖中真有精靈的話,那麼它一定會沈到湖底,再也不敢出來見人,那張姣美的臉孔足以讓所有的神祗震撼,水嫩白皙的皮膚,粉紅柔軟的嘴唇,挺毅的鼻樑,還有掩映在那濃密睫毛下的,一雙銀灰色的眼睛……
“啊!”我不覺張大了嘴,銀灰色的眼睛,莫非是……因為同樣是銀白色所以忽略掉了,那女人蜷曲的頭髮間,確實有一頂鑲鑽的王冠!
慌亂地低下頭,我繼續著手裏的工作,心臟怦怦直跳,我這樣緊張其實是可笑的,她怎麼會注意到一個埋頭拔草的奴隸呢?況且,即使她注意到了,那又怎麼樣?不就是眼睛顏色和她一樣嗎?
“陛下,我們快回去吧,這種下人住地方……”耳邊傳來侍女急切的懇求:”若被閣下知道了……”
“就是因為他不准別人來,我才要來!”女王的聲音很高昂,好像在跟誰嘔氣似的:”讓開!我還要多逛逛,嗯……這兒不錯嘛,風景挺好,我還要讓他為我建座行宮呢!”
“等一下啊!陛下!森林那邊……”侍女淩亂的腳步跟著女王向我們靠近,我仍然低著頭,直到我聽到了一個讓我渾身顫慄的聲音──
“愛達荷,我說過不准你到這裏來的吧?”
冰冷的語調,沈靜的腳步,是格里菲斯!我根本沒想過他會來!難堪地僵在原地,我站也不是,走也不是,因為他離我不過十多步遠!我不敢抬頭,但更不想被他看扁,於是,在監工喝令我們跪下前,我一直很”冷靜”地幹著手裏的活。
“那麼你想怎樣懲罰我?”女王走向格里菲斯,毫不畏懼地和他對視:”你已經搶走了我的一切!”
“……沒想過要懲罰你,”格里菲斯突然放緩了語氣,伸手攬住女王的纖腰,把她摟到自己懷裏:”回去吧,後天的宴會,你將是主角。”
“是嗎?”女王湊近格里菲斯的衣襟,嗅著他的味道:”我要在這裏建行宮。”
“好。”
“你說過會給我的那個星球呢?”
“今晚就把契約書簽給你。”
“真的?”女王兩手攀住格里菲斯的脖子,一臉雀躍地望著他。
“當然,”格里菲斯輕聲應道,俯下身子,溫柔地吻上了那粉紅的嘴唇……。
他們是何時離開的,我不知道,併攏膝蓋跪在草地上,頭壓低著,我的胸口又是那種不能呼吸的沉重!
H634拉我起來,示意我接著幹活,晚飯時間是十二點,現在天色雖然暗下來了,可還不能休息,看著她擔憂的眼神,我淡然一笑,告訴她我只是肚子餓了,於是她也笑了,趁監工離開的間隙,她還教我該怎麼吃完那硬如石頭的麵包……。
──待續

13

焰火晚會的規模是空前盛大的,幾乎所有星系的王室貴族,總統官僚,都應邀出席,賓客大概有兩千多人,這還沒有算他們的隨行人員,拉撒母耳家族這幾天的忙碌是可想而知的,黑衣人和侍從都被調到了邸宅,可人手還是不夠,除了新增加人員外,一般不能靠近別墅群的我們,也被委派了新任務,負責廚房垃圾的清理。

“H752,送這個到4號別墅去,”廚工打點完銀制餐盤上的料理,遞到我跟前。

“我?”放下掃帚,我不解地指了指自己。

“對啊,你認識路吧?”她把餐盤塞進我手裏,轉身又去忙活,我看著她,仍然覺得奇怪,她難道不知道奴隸是不准送餐的嗎?

“你還愣著做什麼?!快去!”她轉頭瞪了我一眼,我急忙握緊餐盤環,欠身後出了廚房。

4號別墅……記得昨天剛和H634一起打掃過,因為沒人居住,所以半年前改成了黑衣人專用的聚會休憩場所,低頭瞅著餐盤裏澆著白蘭地的牛扒,我不禁嘀咕這人可真閑,焰火晚會就要開始了啊!

走進別墅,寬闊雅致的走廊裏竟無一人,不過想想也是應該的,咚咚!躊躇地敲過幾扇門後,我發現走廊的最裏端,那檯球室的門虛掩著,橘黃色的燈光從那縫隙中流溢出來,照亮了大理石地磚和門邊的闊葉植物,大步走向檯球室,我托住餐盤,推開門,鞠躬,然後抬頭──

兩張被撞得移位的藍底球桌,幾根折斷的球杆,滾得到處都是的紅球和彩球……誰在這裏打架?我驚愕地想,又往裏走了幾步,沒亮燈的落地窗旁,好像斜倚著一個人,他的身影修長,鑽石飾品在衣襟處幽幽閃光。

他是貴族嗎?我猜測道,眼睛逐漸適應了黑暗,他沒穿外套,頭垂得很低,抵住肩膀和牆壁,金色的捲髮也很淩亂,嗯?我突然注意到他的衣袖扯破了,手臂上還很潦草地綁著繃帶……。

啪嗒!那人忽然打開了燈,我剎時看清了他,呼吸也隨之停頓!怎麼會是……格里菲斯?!

我驚惶地瞪著他,心裏拼命叫喊著讓自己醒來,是夢!這一定是個噩夢!渾身僵硬地倒退一步,我低下了頭,不敢看那張……惱怒?沮喪?或者說痛苦的臉,這……是夢!

砰!檯球室門關上的聲音刺激了我,我轉過身就想逃走,可是……深呼吸後我硬逼自己鎮定下來,格里菲斯是當著所有人的面說不想再見我的,他既然是霸主,就不能出爾反爾!

轉回身子,我放下託盤後掏出紙筆,刷刷地寫下幾行略歪扭的字,拿高了給他看,意思是抱歉打擾他休息,我送餐走錯了房間。

“那是我叫的,”格里菲斯應道,注視著我,我愣了一下,又很快地寫下些單詞,仍是道歉之類無關痛癢的話。

端起餐盤,放到落地窗前的茶几上,我把微微發抖的雙手藏到背後,”我先告退了,”俐落地鞠躬後,我向門廊走去,而且是越走越快!

真糟糕,不知道門是怎樣關上的,我弄了半天門鎖卻還是打不開,格里菲斯正往我這邊走來,我更焦急了,一不小心還弄斷了指甲,在我又慌又痛的時候,格里菲斯站到了我身後,靜默地伸出手,幫我打開了門。

呼……快要跳出來的心臟漸漸平息,不過我仍然覺得意外……抬頭瞄了他一眼,他正無言地看著走廊,於是我也放心了。

“謝謝,”點了點頭後,我拉開門就往外走,但是──

  “你以為我會放你走嗎?”走廊的景象在眼前飛速晃過,格里菲斯攥住我的胳膊就把我拉回了房間,砰!門又關上了,格里菲斯緊攬住我的腰,扳起我的臉,便吻了上來!

“嗚!”他的舌頭很快伸了進來,強硬地侵略著我的口腔,我扭過頭,想避開他,可是不行!他像瘋了似的吻我,舔吮著我的嘴唇,牙齒,舌頭,我越逃避他就越粗魯,甚至要奪去我的呼吸!我很害怕,他不是像瘋了,根本就是瘋……

“嗚啊!”放開我的嘴唇後,格里菲斯撕開我的衣服,重重地咬上我的乳尖,又用舌頭和嘴唇舔弄,我使勁推著他,拉扯著他的頭髮,更甚想咬他的手臂,他終於停了手,喘息著看著我,像是一頭癲狂的猛獸。

“你不曾做夢嗎?”

“呃?”我驚魂未定地望著他,不明白他的意思。

“這九個月……我每晚都夢見你在我懷裏呻吟,”他的眼睛裏又燃起了欲望之火:”我想抱你,可又不能見你……每一天,每一夜,我……”

他苦笑了一下,接著說道:”就像是活在地獄裏……但是,那天以後什麼都改變了,你跪在草地上,卑躬屈膝,可表情是如此沈靜,你甚至連正眼都沒有看我!!希玥……沒有我的話,即使做奴隸你也不在乎嗎?

他把手臂撐在我的肩膀兩側,困住我的身子:”你知不知道你很殘忍,我想殺你一千萬次洩恨,但最後痛的卻仍是我!”他緊抱住我,低下的頭靠在我的胸膛上,喃喃細語:”我該拿你怎麼辦?希玥……”

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格里菲斯,他攬住我的手臂還在流血,我屏著氣,不敢動彈,隱約的哀痛糾結了起來,拉扯著身體……赫爾墨斯的話只對了一半,恐怕他也沒料到吧,格里菲斯會是這樣的……

“還是沒見到人嗎?”

“沒有,”劈裏啪啦的腳步聲突然響起,走廊裏亂哄哄的,好像在找人。

“這種時候閣下會去哪?真是要命!”

“兩千多個客人呀,嘖!看來只有讓長老團出面了……”有幾個人在檯球室門口徘徊,大概認為格里菲斯不可能在這裏,呆了一陣子後,又快步離開了。

這時格里菲斯鬆開了我,我立刻拿起散在腳邊的紙筆,寫道:”焰火晚會快開始了,你不能……”

格里菲斯握住我的手,抽掉紙筆後,吻著我的手指:”我說過……我要你,”他俐落地抱起我,走向檯球桌,我沒有反抗,是因為我不忍心,我……無法愛上他,也不能愛上他,可心臟還是會痛,他問我該怎麼辦?我又該去問誰?!過去,現在,未來,除了恨,我能給他的……只有同情……。

撥開亂丟的檯球,放下我,格里菲斯脫下了染血的襯衫,月光下的他,雖然已恢復平靜,可仍讓我不安,無論多少次,即使被快感征服,我依然不喜歡被人擁抱!

格里菲斯吻著我,眼瞼,臉頰,鼻尖,嘴唇,他的動作很溫柔,想讓我放鬆,不著痕跡地褪下我的衣衫和底褲,他的手一邊愛撫著我從胸膛到腰側的肌膚,一邊又向下滑,在吻上我乳尖的同時,他的手指刺進了我後庭!

“啊!”我猛地一驚,倉皇地坐起身體,他的手指滑了出來。

“很緊,”他看著我,淡然一笑,並沒有生氣:”我不會一下就進入的,放心。”

他傾過身子,啄了一口我發燙的臉:”躺下吧。”

我猶豫著躺了下來,他拉開我的腳,繼續剛才的動作,溫柔的親吻,還有手指的抽動。

“唔!”他突然增加了一根手指,抽撤也變得用力,我喘息著蜷起身體,想叫他停下來,可我忘了我不能說話,格里菲斯壓住我的肩膀,扣緊我的手腕後,抽出了手指。

“我不會再放開你,”他說道,冰藍的眼眸裏似乎凝結了月光,剔透晶瑩,瞬間讓我失神,他的身體壓了下來,柔軟的金髮擦過我的胸膛和頸項,”嗚啊!”我仰起頭,眼角溢出淚水,格里菲斯炙熱的欲望一抵上我的後庭,就強勢地推進!

“……不要!”無聲的抗議沒人能聽見,體溫在他極有技巧的愛撫下逐漸攀升,他知道我所有的弱點,親吻,挑逗,挺進,我的抵抗如落潮般敗退……

“放鬆……”他咬著我的耳垂細語,然後開始抽送,霸道又用力的撞擊。

“嗚!”我很想逃跑,可格里菲斯緊緊地抓著我,不准我逃開,”你應該誠實一些……”他調侃道,滑落的手握住了我的分身,細細揉搓。

“住手……唔”滾燙的身子抑制不住地發抖,我羞愧地咬住嘴唇,不敢看他,格里菲斯好像在笑,重新壓下身子,他不餘遺力地挺進我的體內深處,抽撤起來……

──待續

14

宴會禮花的聲音,隱約卻仍然有力,落地窗輕微地震顫,我躺在地上,手指觸摸著那顫慄,冰涼,在銀色月光下如霜般的玻璃,不覺失神……

赤裸的身上披著格里菲斯的外衣,腿間粘連的液體也還帶著他的體溫……我是怎麼了?我竟然同情他,我忘記了我的恨?

不,這不可能!仇恨烙在靈魂上,根本無法忘記,那是我變了?原來的我又是什麼樣子的呢?

閉上眼睛,我逃避著從心底湧起的不安和責問,--我不能忘記仇恨,我給他的是同情,而他卻不知道。

“唉,我是在自掘墳墓吧……”

輕歎一口氣後,我撐起身體,拉下格里菲斯的衣服,換上被他撕壞衣領的長袍,我在這裏呆得太久了,監工一定會起疑,格里菲斯不能公開見我,所以借赫爾墨斯的名義叫我送餐,拉緊頗狼狽的長袍,我遮掩住格里菲斯留下的吻痕,又彎下腰想收拾他的外衣……。

“啊?”手指在觸到那紋金章的衣領後突然停頓,--我這是做什麼?為他擔心嗎?收回手,我轉過身子,不顧後庭的鈍痛快步邁向門口,我們之間情感是傾斜的,在他看不見的地方,也就不需我顧慮。

“希玥,你真的在這裏,監工說……”在別墅走廊裏,我遇見了氣喘吁吁的H634,她額頭上流著不少汗,看來跑得很急:”赫爾墨斯大人在會客呀!”

“哦,”我點了點頭,看著她。

“哦什麼啊!剛才叫餐的……”

“是其他人,”我作了個簡單的手勢,繼續往前走。

“其他人?可誰敢盜用大人的名字啊?”H634一驚,忙比劃道。

“這……我不知道,”猶豫片刻後,我還是說了謊:”我不認識他,送餐的時候廚工也沒告訴我他是誰。”

“啊?怎麼會,”H634好像更愕然了,手語都有些淩亂:”他、他可是指名要你……”

嘩啦--!走廊一側的玻璃窗突然爆裂,猶如雷擊般的迅猛兇險!H634張大了嘴無聲尖叫著,兩手緊捂住臉頰,我拉起她,奔向大門,幾乎沒有時間思考。

“呀!希玥!”,一個接一個的機械人從扭曲的窗框跳了進來,壓得碎玻璃吱吱嘎嘎作響,它們靠著踝關節的噴氣裝置,飛過我和H634的頭頂,堵住了大門和電梯。

“希玥!這是什麼呀?!”H634抖得厲害,眼淚奪眶而出,我站在原地,抓著她的手,也很害怕,無法逃出去,也無法躲到樓上,最重要的是我根本不明白發生了什麼?

它們約一米六的高度,裸露的鋼筋骨架黝黑!亮,纖長的前胸上覆著梯形盔甲,沒有腰,膝蓋彎屈著,酷似巨大的螳螂!

--這會是偷襲嗎?沖著黑衣人的別墅?我瞪著它們,心臟咚咚直跳,卻隱約覺悟到……”啊!希玥”,放開H634的手,我轉身向檯球室逃跑,它們果然全追著我來!

“糟糕!”腳底一個踉蹌,我摔向地板,機械人乘隙抓住我的腳踝,用力一拉!

“啊!”我撞上堅硬的地板,兩眼一陣發黑,機械人隨即拖起我的腳,翻過我的身子,鉗子似的手臂卡住了我的脖子。

“希玥!”我看見H634沖我奔來,但被機械人蠻橫地撞到牆上,嘴角和鼻子流下血來,我仰起頭,手指使勁扒著機械臂上的電線,想去救她,可卻怎麼也脫不了身!

“嗚!”脖子上的力量加重了,我一時喘不過氣,松了手。

吱嘎!機械人舉起了另一條鐵臂,瞄準我的頭,咻!猛然轉過臉的同時地板上焦了一個洞,熱氣灼傷了我的額頭,我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沒料到它們是決心要我的命!吱嘎!第一次攻擊失敗,機械人立刻調整鐳射手槍的位置,準備再次射擊─

“希玥!”

心跳停頓的瞬間傳來熟悉的叫喊,火光和槍聲片刻讓走廊變成戰場,我身前的機械人著火了,大概被擊中了平衡裝置,搖搖擺擺地向我壓來,我使勁拉下它的鐵鉗,連攀帶爬地奮力避開。

轟隆!!它的後背突然炸開了,我伸手擋住熱浪,耳朵嗡嗡轟鳴,有碎片擊中我了嗎?我不知道,只覺得哪兒都疼!

“希玥!沒事嗎?”闖過熱浪和哧哧直響的滅火泡沫,赫爾墨斯抱住了我,倉皇地察看起我的傷勢:”額頭流血了,啊,胳膊也……希玥,很痛嗎?”

我看著他,抬起手,未來得及做任何表示便暈了過去……。

※ ※ ※         ※ ※ ※

乒砰!玻璃杯打碎的聲音,我躺在床上,依稀聽到赫爾墨斯在和人爭執,他很少這樣激動,所以我想爬起來,可是不知道他給我打了什麼藥,意志逐漸清醒,身體卻仍然沉重。

“格里菲斯!我警告過你長老團不會再保持沈默!你擅自切斷”聖嬰”,又故意打亂統籌會議行程,他們可以不管,可你竟然棄兩千多人的訂婚宴不顧?!還想出爾反爾?!格里菲斯,你承諾過不再見希玥的,但現在呢?你讓你們兩人都陷入了危險!”

格里菲斯沒有搭話,徑直向我走來,赫爾墨斯攔住了他:”近千萬的聯邦軍正駛向奧堊瑞星域,你一半的兵權在長老團手裏,嘖!你考慮過嗎?激怒長老團的後果?會是腹背受敵!”

“……讓開!”格里菲斯沈默了片刻後,冷冰冰地推開他:”如果長老團真要開戰,我也沒辦法。”

“格里菲斯!你認真的嗎?!” 赫爾墨斯的聲音聽上去異常驚愕,幾乎是不敢相信。

但是格里菲斯沒再理他,走到我身邊後,他彎下腰,嘴唇擦過我的額頭:”希玥,醒了嗎?”

我動了一下眼睛,可仍舊沒法睜開。

“我帶你離開這裏吧,”他說道,隨即撩開我身上的被褥,我感覺到涼氣,瑟縮了下身子,他的手撫摸上我被繃帶纏緊的胸膛,停留了一會兒,又沿著我的腿,輕柔地滑下,解開了我腳踝上的金屬環。

“格里菲斯,你不能帶他走!”赫爾墨斯叫道,好像很難過。

“這種時候讓拉撒母耳家族陷入內戰,你的理智到哪里去了?將來會很辛苦啊!我求你離開希玥吧,格里菲斯,你明白嗎?希玥他……根本不愛你,你們兩人在一起只會……”

“赫爾墨斯!我會贏的,希玥的事,你不要再管!” 冷漠地丟下這句話後,格里菲斯抱緊我,大步離開了……。

※ ※ ※         ※ ※ ※

“格里菲斯……”走出別墅後,正午炙熱的陽光忽地射上我的臉,我睜開眼睛,拉住格里菲斯的衣襟。

“怎麼了?哪里痛嗎?”他停下腳步,低頭打量著我。

“女孩……”我的嘴唇翕動著。

“她沒事,”格里菲斯接過話,淡淡地一笑:”她既然奮力救你,我也一定會救她。”
“謝謝……”我點了點頭,猶豫著又問道:”長老團……”

“他們的權杖十年前就該腐爛了,拉撒母耳家族,只需要一個領導者!”他強勢地應道,突然吻了一下我的嘴唇:”希玥,赫爾墨斯的話,我可以當作他在騙我嗎?”

“什麼話?”我不太明白。

“你……”格里菲斯眯起眼睛,注視著我,好像在壓抑某些情緒。

“算了,我應該相信你,”他重新邁開腳步,看似不經意地疑問:”你愛我?對吧?”

我靠上他胸膛,闔上眼睛,沒有回答,因為我既不知道也不敢回答,愛,聽起來好遙遠,遠到迷失了方向。

“希玥?”格里菲斯以為我睡著了,沒再追問,小心地摟緊我,他加快了邁向房車的步伐……。

──待續

15

溪流的淙潺,闊葉植物的興盛拔萃,以及隱隱約約的鶯啼鳥囀,我頗愕然的站在高大的拱形門下,心想在房間裏造那麼個天然叢林是不是太奢侈了,還有,如此誇張的面積,如此恢宏的柱列,精雕細刻的女神像和圖案優美的地磚,這簡直就是一座神殿嘛,真的只是睡覺用的地方嗎?

“希玥,還是我抱你吧,”格里菲斯輕聲說道,伸手攬過我的肩膀,”你的腳腫著呢。”

“嗯,”我略微頷首,順從地讓他抱起我,格里菲斯怔了一下,眼睛裏閃過一絲驚訝,很快又平靜了下來,淡淡地笑著,我圈住他的脖子,那緊湊的心跳和體溫便傳了過來,和我的融合在了一起。

踢踏……不急不徐的腳步聲靜謐地迴響著,大理石柱列在視線中緩緩地往後退去,我可以感覺到格里菲斯的喜悅,他很高興,嘴角的微笑甚至帶著甜蜜,我把臉貼在他胸口,不再看他,是因為我不敢看,如果說在這樣溫柔的懷抱裏不覺得悸動,是騙人的,但是……

不曾相遇該多好,不曾仇恨該多好,格里菲斯一開始就殺了我又該多好,鏡子碎了就是碎了,拼湊起來的心依舊有著裂痕……。

“希玥,睡著了嗎?”小心地把我放到床上,格里菲斯喚著我的名字,”我會找最好的醫生來,也會派更多的人守護這裏,希玥,你不會再受到傷害了。”

不會再受到傷害……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心臟抽緊著,所有的哀慟和委屈都渴求著傾瀉。

“希玥,我也許不能等到你復原,”格里菲斯囁嚅道,在我的身邊躺下,望著那高聳雕花的拱頂。

“你也聽到赫爾墨斯的話了吧,奧堊瑞星域會有場大戰,聯邦軍這次來勢洶洶,嘖……他們可真倔強,讓我想起了你。”

我驀地看向他,他沒有轉過頭來,依然瞅著天花板,”或許我該給他們禮遇,讓他們有機會選擇該怎麼死。”

“格里菲斯!”我皺起眉頭,很不悅地拉住他的衣服。

“怎麼了?”他看著我,一臉不解。

“你能不殺人嗎?!”我沒好氣地瞪著他。

“什麼?”格里菲斯既看不懂手語也讀不出唇語,稍微複雜點的話他便不明白。

“我說你能不能不殺人?”我一字一頓地說道,還連筆帶劃。

這回他看懂了,但仍舊不以為意,”這是戰爭,集束彈又不長眼睛,再說全滅不好嗎?乾淨俐落,省去很多麻煩。”

“你……”我失望地歎道,鬆開了手,格里菲斯凝視著我,好像在思索,頗沉重的氣氛在空氣中蔓延開來,使兩人都悶悶不樂,許久之後,他忽然攬過我的肩,認真地問道,”希玥,如果我讓他們活下來,你會開心嗎?”

我一愣,隨即點頭。

“是嗎……”格里菲斯低下頭,似在自言自語,隨即微微一笑,”我想我會盡力……希玥,我一定能贏得這場戰鬥,然後我要把這勝利送給你。”

“送給我做什麼?”我眨巴著眼睛,疑惑不解。

“結婚的特赦啊,”他毫不猶豫的說道。

“結……?!”我驚得從床上坐起,扯痛了傷口。

“希玥,你沒事吧?”格里菲斯也坐了起來,抱住我。

“沒事……”我捂著痛處,冷汗直冒地搖搖頭。

“婚禮當然要有特赦,這很意外嗎?希玥?你要慌成這樣!”格里菲斯挑高眉問道,語氣頗不滿。

“這、我不行,不,我是說……長老團,女王,對!還有愛達荷女王,你不是喜歡她嗎?”

我結結巴巴的說道,瞪著他,緊張得連手心都滲出了汗,但又不敢說穿我是因為同情才留在他身邊。

“我不會讓他們妨礙我,”格里菲斯輕描淡寫地應道,伸手扣住我的臉。

“希玥,我愛你,所以想要你,家族也好,法律也好,奧堊瑞也好,即使要我和包括自己在內的整個世界為敵,我也不會在意。”

他的手指摩挲起我顫動的嘴唇,緊緊盯著的冰藍眼眸狂傲霸道,”希玥……別想逃,你是我要定了的……”

湊近的臉龐忽地壓了下來,我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就陷入了他製造的炙熱情欲,唇舌交纏的深吻,還有饑渴的不容我推脫的愛撫,格里菲斯步步緊逼,在並沒有抱我的情況下,迫我狼狽地攀上頂峰……。

──待續^^

16

“希玥少爺,胳膊……”

我伸出手,擱在床邊,架著一副厚邊框眼鏡的醫生熟練地解下繃帶,仔細察看了一會兒,微笑道,”已經沒什麼大礙了,恭喜,傷口癒合得很快。”

“謝謝,”我點點頭,看他小心地幫我換藥,又綁上新的繃帶,思緒漸漸漂遠……

自從那次襲擊之後,已經一個月了,格里菲斯謹慎地交待完一切後,去了戰場,長老團那邊則沒什麼動靜,好像格里菲斯一系列的削弱他們權利的舉動不過是隔靴搔癢,毫無作用,讓我覺得坐立難安,如此古老的家族,如此淵遠的權勢,一旦有人與之對抗,會是這樣逆來順受,又不動聲色的嗎?

我轉過頭,視線觸及那堆成山的禮品,無力的歎息,我現在有空去擔心他們的勾心鬥角嗎?格里菲斯表白得強硬,絲毫不容我拒絕,每每我想要解釋,話到嘴邊又散於無形,為什麼我要這麼懦弱,一開始就該坦言我不愛他啊,如今到這不來不去,進退兩難的地步,該怎麼收場才好?

“希玥少爺?抱歉,希玥少爺!”

“啊?”我回過神,看向醫生,”什麼?”

“上星期的體檢報告,閣下看了大發雷霆,您應該正常進食,而不是從早上到現在只吃幾片麵包。”醫生推了推眼鏡繼續說道,”另外作息方面,您通宵看書可不行,身上的傷才剛好呢。”

“哦,”我點點頭,實際並沒聽進多少。

醫生看了看我,不再說話,低頭整理起金屬藥箱,站在霧色紗幔外的兩個黑衣人這時走了進來,一個檢查了醫生的物品後帶他離開,另一個則留下來為我倒水送藥。

“出去!”我忽然覺得煩躁,拽起枕邊的搖鈴就砸到地上,”滾!不要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黑衣人讀得懂唇語,儘管他一臉驚訝,仍舊恭敬地欠身離去。

我蜷起身體,雙手抱住頭,急促呼吸,好……無奈,也好恨……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有時候我會感覺自己不受控制,黑衣人勾起了我滿腔的仇恨,比以往任何情況都要來得強烈,就好像一個失憶的人,被突然記起的往事衝擊得亂了方寸。

“呼……”放鬆胳膊的力量,我仰面躺在床上,但不敢闔上眼,通宵的閱讀是有原因的,我的夢境裏有太多的血,漫天的鮮紅色,駭人至極……。

“希玥少爺,對不起,我知道您不想被打擾,可是閣下有通訊進來。”黑衣人在紗幔外說道。

我聞言揉了揉太陽穴,坐起身來,黑衣人用遙控打開通訊器,咻地,三維影像呈現在床前。

“希玥,我看了醫生的報告,很不高興!”格里菲斯開門見山地說道,從背景來看他應該是在會議室,”你哪里不舒服嗎?怎麼會營養不良?”

“我沒事,可能長時間臥床,才沒胃口吧,”我淡然一笑,打著手語,格里菲斯現在或多或少能看懂些了。

“真的?”他似乎不大相信,支起手托住下顎,緩緩說道,”希玥,我現在還不能回來,但如果……”

“我真的沒事,你不用管我,”我堅決地搖頭。

“……那好吧,”格里菲斯妥協道,隨即曖昧地一笑,”前幾天派人送了東西過來,現在該到了,你看過了嗎?”

我望向那堆禮品,有一個藍色絲絨盒子是今早增加的,”嗯,很不錯,謝謝。”

“除了款式,其他你喜不喜歡都得接受,”格里菲斯伸出手,宛如要撫摸我的臉,”……好好休息,希玥,暫時不能和你聯絡了。”宇宙中的戰爭,由於空間立體,艦隊分佈廣泛,保護通訊不受星球干擾很重要。

“嗯,我知道了。”我仰起頭,微笑著看著他,格里菲斯切斷了通訊。

到底是什麼東西?在床上躺了一會後,我越來越覺得好奇,爬下床,赤腳走過微涼的地磚,我拿起那絲絨盒子,俐落的打開,旋即怔住,”戒指?”我脫口而出,下意識”啪”地合攏,卻久久移不開視線。

因為一個錯誤,一個自負的同情,我是不是走進了一個會傷害更多人的深淵……?

──待續



17

12月是拉塞的初冬,氣溫明顯地變冷,細雨朦朧,草地上結了霜,又冷又硬,園丁們忙著解凍,整個庭園鬧哄哄的,我穿上件白色的羽緞浴袍,沒有系緊腰帶,也沒有把長及肩膀的頭髮梳理起來,便緩步走過霧色紗幔和高聳的柱列。

這裏真的很大,一個偏廳緊挨著另一個偏廳,精美的油畫和工藝品隨處可見,甚至還有上萬顆寶石鑲成的星際航行圖,不過,除了剛來時的瞠目,我並不怎麼在意那些東西,我的目的地是那片有著絕種植物,蜂鳥,礦石溫泉和無盡靜謐的”叢林”。

當初去那裏,是醫生的建議,我太沈悶了,有時一整天都不會”說”話,只顧看書,他不禁擔心,我的厭食和失眠是某種疾病的徵兆。

“不是現在才開始的,”被醫生接二連三的詢問後,我終於寫道,”大概七歲的時候……”

“七歲?發生什麼事了嗎?”醫生打斷道。

“血和雪……”我握筆的手微微發抖,於是用另一隻手覆蓋住它,”我忘了。”

“嗯?”醫生一愣。

“如果愛能淹沒仇恨……”我自言自語道,隨即扔掉筆,爬下了床。

“希玥少爺?”

“真的……好像惡作劇!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他,恨也好,愛也好,”我轉過身子,望著那靜靜躺在藍色被褥上的戒指,很迷人的冷灰色鑽石。

“咳咳,希玥少爺,我想您需要一個能放鬆的地方,”醫生讀不懂唇語,乾咳幾聲後提出了他認為恰當的建議。

※ ※ ※         ※ ※ ※

一個能讓人放鬆的地方,醫生說得很對,拉撒母耳家族的奢華只能讓我感覺沉重,而這裏──自然的綠色,無拘的綠色,純潔的綠色,令我舒暢許多。

嘩啦!我趟著沒過腳踝的泉水,一步步走進”叢林”深處,頭頂的日光,是人造的,白晃明亮,一年四季都溫煦宜人,潺湲淌過腳邊的水流,很動聽,宛如節奏明快的鋼琴曲,這兒就像是我的童年,有著最美好的回憶,我不想破壞它,一舉一動都格外輕柔。

“亞羅……”脫掉浴衣後,我踏著石階進入由鵝卵石砌成的溫泉,靜靜呼吸,低下頭來注視著水面的倒影,看它從紛亂恢復成平靜,看它是如何映出我的臉龐,還有我那銀灰色的眼眸。

不知道亞羅怎麼樣了?我倆相同的眼睛顏色,最能引起我對他的思念,迪威救走他後有好好地照顧他嗎?他還是個孩子,又受了傷……

是我帶給他的傷害!我驀地握緊拳頭,被水壓迫著的胸膛緊湊起伏,都是因為我!

亞羅也好,喬和卡雅也好,還差點連夏煜也……夏煜是我的摯友,他的父親夏王更是赫氏家族的世交,當初若不是他們相救,我和亞羅絕不會活下來,──那天的暴風雪是如此無情,把懷裏亞羅的哭聲都淹沒掉了……。

“格里菲斯,”無意間喚出的名字,加劇了心臟的疼痛,我果然是個很天真的人,以為同情可以解決一切,可以折衷強烈的愛與仇恨!

“可惡啊,你怎麼能不出現?格里菲斯,我其實……”

踢踏,茂盛的闊葉植物後,忽然響起我所熟悉的腳步聲,驚愕的眼眸越瞪越大,我翕動著嘴唇,”不愛你……”

“希玥?”格里菲斯出現在溫泉前,看著我,微微一怔。

“呃?!”我仰頭望著他,腦袋裏剎那間一片空白,沙沙……靜謐空氣中的微妙對視,我們的瞳孔中儘是對方的身影。

“你的傷……好了嗎?”打破沈默的是格里菲斯,他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向前邁了一步。

“嗯,好了,不,還沒!”我回過神來,第一時間注意到自己的模樣:赤裸著身體,雙膝打開,頭髮濕漉漉地滴著水,臉頰和嘴唇則因為淡薄的霧氣而顯得朦朧紅潤。

“是嗎?”格里菲斯微笑著,解開他黑裘皮風衣的紐扣,又緩緩退下手套,丟在我白色的浴衣上面,”治療兩個月了吧?”

“是啊,”我窘迫地點頭,因為格里菲斯語帶調侃。

“……這次回來是為了調整艦隊,在家門口打仗就這點方便,補給線永遠都是最近而且最強。”

格里菲斯不緊不慢地解釋著,脫掉風衣後,旋即鬆開絲織襯衫上精緻的瑪瑙領扣,他肌肉結實的胸膛露了出來,接著又是緊收的小腹和強健的上臂肌理,我倉皇地低下頭,不敢再看,只覺得這兒的光線太過明亮。

“希玥,怎麼不說話?嗯,你不想呼吸嗎?臉貼著水面。”細瑣的衣物摩擦聲暫時停頓,格里菲斯疑惑的問道。

“不是……”我尷尬地擺了擺手,依舊低著頭,你這幅模樣讓我怎麼抬頭啊?

“呵呵,”格里菲斯輕笑出聲,繼續除著衣衫。

“希玥,你知道我要做什麼,把頭抬起來吧,即使你潛到池底去,結果還是一樣。啊!對了,我記得你不會游泳。”

嘩啦一聲,是他踏進了溫泉,我背抵著鵝卵石池壁,沒有動彈,可呼吸越來越急促。

“希玥……”格里菲斯很快就來到我身邊,輕聲喚著我的名字,他伸手壓在我身體兩側,俯下的頭埋進我的脖子,柔軟的舌尖和嘴唇撫過我帶水珠的肌膚,貪戀地親吻。

“格里菲斯,”我推開他,打起手語,”別在這裏……”

“好吧,換個地方,”他很乾脆地答應了,扣住我的手腕和腰,我直覺得不妙,可還沒掙脫就被他拖向水波較湍急的深水區域。

“不要!格里菲斯!”我驚慌失措地想後退,但身不由己,格里菲斯一味游向前,直到我的腳再也踩不到地面。

“咳咳,”我咳嗽著,嗆了好幾口水,心情非常糟糕,”你幹什麼?!”

“你終於肯抬頭了,希玥,”格里菲斯得逞似的笑著,看來很高興。

“你……混蛋!我不要在這裏!”我瞪著他,既害怕又無奈,因為兩手緊緊圈著他的脖頸,無法打手語,格里菲斯便一切都自圓其說,”呵,希玥,你別擔心,我很有力氣啊,你會滿意的。”

“誰擔心這個了?!”我猛踢著泉水,卻無法抵抗格里菲斯頻頻落下的親吻,他急待釋放的欲望透過緊密相貼的肢體清晰地讓我知道。

“格里菲斯……”我投降了,不再反抗,順從地接受他的親吻和愛撫。

“什麼事?”

“你這麼想抱我嗎?”我放慢說話速度,希望他能看懂。

“當然。”

“那……呆會兒,啊!”後庭被遊移的指尖突然撐開,我渾身一顫,感覺到溫熱的水流湧入那裏,”我有話……要對你說,唔啊!”我的頭向後仰起,格里菲斯的手指抽撤得太快了,我的胳膊漸漸無力。

“好,”他及時攬住我的腰,又讓我的腿勾住他的身體,”只要你那時還有意識。”

“嗚!痛!”強硬的進入,股間被填滿的脹痛感讓我牙關緊咬,格里菲斯閉著眼睛,神情迷離,不知是汗水還是泉水粘濕了他額前的金髮,順著臉頰剔透淌下。

“希玥……”他低下頭來,擷住我喘息的嘴唇……。

──待續


18

聽說某些事情要發生的時候,就會出現徵兆,格里菲斯離開後,拉塞近兩個星期的和風煦日,在一場罕見的暴風雨下,變得陰沈,寒冷,黑夜提前降臨了,遠方山巒和天際交接處,暗紫色的閃電撕扯開蒼莽奔騰的烏雲……。

啪!又是一記耳光,我舔了舔嘴角的血水,不動聲色的看著窗外,被愛達荷女王”請”到離宮,接受侍女的刑罰和盤問,已經一個多小時了,格里菲斯身邊潛伏著長老團的人,我應該早點發覺才是,他們那陰陰沈沈的眸子,鐵灰的臉色,簡直像禿鷲一樣,現在,我還有機會回去嗎?

“你倒挺能忍的,” 愛達荷女王不屑地瞅著我,揮手讓那幾個陰森的黑衣人離開,”我聽說你以前是性奴,真的嗎?”

我轉過臉來,冷冷地瞪著她,我無法作手語,因為我的雙手被反剪,捆到了背後的石雕上。

“啊……我想起來了”,女王很是驚訝地掩住薔薇色的嘴唇,嚷道,”我見過你!在那些下人住的地方!我還說呢,一個下賤的奴隸,怎麼眼睛的顏色敢跟我一樣!”

“陛下,”一個紮著高高髮髻,眼窩凹得很深的侍女走上前,謹慎地耳語,我聽不清她在說什麼,但那內容絕非善意。

“不行!”意外的,愛達荷女王斷然喝道,揮開侍女。

“陛下!”侍女頗訝然,”我們等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有的機會,能讓他活著回去嗎?”

“是呀,陛下,萬一他回去後,讓格里菲斯大人知道……”幾個站在我身後的侍女倉皇進言道,”這些傷……”

“真蠢!如果他真死了,我們還能活嗎?!” 女王立在原地,冷漠地抬起下顎,”格里菲斯……他殺皇叔,族長,單不殺我,不是因為我曾向他示愛,或者我的皇冠和血統,而是因為我高傲地瞪著他,用和這個男人一樣的眼睛!”

“陛下,”侍女們爭相圍上前,安撫道,”您千萬息怒,閣下對您的恩寵,我們有目共睹,一直都衷心祝福著,更何況,您有長老團的支持……”

“長老團?哼!”愛達荷女王不屑地一瞥,”他們當我傻瓜而已,格里菲斯若要殺我,他們連眉頭都不會皺一下!”

女王稍稍提起寶石藍長裙,向我走近,一邊還打量著我,”你叫什麼?赫希玥?算了,我根本不在乎,今天來回看了你幾十遍,很普通嘛,論外表,你會比我漂亮?”

我沒理她,愛達荷女王修剪鋒利的銀色指甲劃過我的臉,然後扣緊我的胳膊,“嗚!”我咬住嘴唇,她的指甲深深刺進了我的皮膚。

“你怎麼不看著我?瞧不起我嗎?我──愛達荷女王,擁有宇宙最尊貴的伯格赫斯特血統,卻輸給了你,一個性奴,所以你很得意嗎?”

“從……沒那麼想,”我深吸一口氣,冷汗接連從發燙的額頭滾落,迷糊了眼睛,略微的刺痛。

愛達荷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沈默半晌,侍女們不敢打攪她,都屏著氣息。

“你真的很不知廉恥,”女王像是下結論般的說道,鬆開了手,”想起來就覺得噁心,你在床上怎麼能忍受……我是說……你也是個男人。”

我哆嗦了下身子,張開嘴卻無法反駁,這和我能不能說話無關,我無法反駁……事實。

“哦?被我說中了嗎?”女王冷冷一笑,轉過身,踱步走向窗臺,”黛雅,鬆開他的繩子,讓他走吧。”

“咦,陛下,這麼快……”我身後的侍女趕忙問道:”不是太便宜他了?”

“我放過他,可長老團不會,格里菲斯遲早得體會……失去的痛苦,”女王背對著我,纖細的手指揪緊裙邊,壓抑著憤怒情緒,”而且……”

女王轉回身子,冷傲地看著我,”就算所有的人都放過他,他又能放過他自己嗎?哼!赫希玥,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侍女們放開了我,我立刻揉了揉刺痛的胳膊,倒吸一口氣,愛達荷女王顯然已不想見我,侍女倉促地挾著我離開房間,又走過好幾個拐角,整個離宮走廊空曠而冷清,除了雕像外就只有高大的拱形玻璃窗,暴戾的雨點和狂風敲打著玻璃,颯颯作響,沒有燈光,一切都很陰沈,侍女突然猛推我一下,匆匆跑開。

“咳咳,”我腳步踉蹌地跌到地上,急促呼吸,頭痛得要命,這裏通向哪?後門嗎?我眨了眨眼睛,發現走廊盡頭有一扇花園用的鐵門,正嘎吱吱隨風搖曳著,我爬起身,才剛走兩步,就聽見──

“赫先生,原來您還活著,愛達荷陛下沒有為難您嗎?”

異常冷漠的聲音,我驀地轉過身體,恰好有雷電閃過屋頂,轟隆隆一聲,我看清了他的臉,微啟含笑的嘴唇,黑色俐落的短髮,瘦削的下顎,和邪佞精亮的黑瞳,我警戒地瞪著他,這種邪惡的氣息,似曾相識。

“失禮了,我叫林諾,長老團所屬首席秘書官,”他仍微笑著,向我走近,”通常我只見兩種人,尊貴的以及將要死的……”

我不由往後倒退,時刻準備逃跑,”啊,您不必緊張,”他停下了腳步,悠然地說道,”長老團現在不想要您的性命,雖然一分鐘前,他們是那樣想的。”

他抬起手,示意我朝後看,我謹慎地瞅了一眼,那扇花園鐵門前不知何時圍了一圈機械人。

“呵呵,它們是來保護您的,這可是長老團的誠意,只要您騰出時間,和我好好地談談,它們便會安全地送您回邸宅,怎麼樣?不難做吧?”

我猶豫著沒回應,他又說道,”哦,我忘了說,口語和手語,我都看得懂。”

“你想和我談什麼?”我即刻問道,不敢鬆懈。

“這裏不太方便,我們換個地方說話。”

“不,你想說什麼就說吧,”我搖搖頭,移動身體靠到牆上,”我不相信你,絕不會跟你走。”

“呵呵……”他忽然大笑了起來,手半掩著臉,”菲亞特說得沒錯,你很倔強。”

“菲亞特?”我厭惡地皺起眉頭,不好的回憶漫上心頭。

“對,我和他有點血緣關係,不過比較遠。”他注視著我,不懷好意地一笑,”我知道你的第一次被他強暴了是嗎?呵,這也不能怪他,格里菲斯對你那麼感興趣,非要親自處理不可,他當然介意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我瞪著他,很不悅。

“私房話,”他忽然走近我,在我能作出反應前把我整個壓到牆上,”呦,你的身子挺燙,發燒了嗎?畢竟女王陛下有’招待你’。”

“放手……”我喘著氣,又驚又急,”我絕不跟你走!”

“呵,”他依舊在笑,”那就要勞您睡一會兒了。”

“啊!”下腹被重重地一踢,我感覺五臟六腑都絞了起來,一陣令人窒息的劇痛!我圓睜的眼睛前竟是金白色的星點,稍頃便失去了知覺……。

──待續

19

車輪徐徐碾過落葉堆的咯嚓聲,枝椏擦過車窗,松果敲打後車蓋的聲音,然後是因地面的凹凸泥濘而突然的左右搖晃,我緊閉著眼睛,渾身一陣燙又一陣冷,很想嘔吐,身旁的車座上好像有人在打電話,用我聽不懂的外星系語言,大概十分鐘後,車停了,男人隨即關掉電話。

「喂,醒了嗎?」略顯粗糙的手掌摸上我的臉,我一驚,驀地睜開眼睛。

男人斜傾著身子,默默打量著我,對了,他叫林諾,我抬起頭和他對視著,毫不示弱,「放手!」

「哼!」林諾不屑地松了手,「肚子不疼的話就自己下車吧,我沒手下留情,你站得起來嗎?」

我白了他一眼,伸手拉了拉車把,沒上鎖,於是咬牙坐了起來,推開車門,頭也不回地下了車,「這裏是……」我環視了一圈,重重烏雲下的靜謐林海,雪松、雲杉、冬青、榆木,沒有道路,沒有人影,觸目所及儘是一片暗沉沉的墨綠。

「這邊走,」身後的林諾催促道,我轉過身體,看見一幢紅頂的磚牆別墅,就在離車子的幾十步處,被蔓延而生的紫藤遮掩住了大半的容貌。

我跟著他,應該說被迫跟著他走進別墅,司機留在車內,車頭燈還開著,所以我想不會逗留太久,說不定他所謂的「談話」,只是想秘密地殺了我呢。

「請坐,」進入一間明顯剛佈置過的客廳後,林諾微微一笑,讓我坐到一張鋪羊毛氈的躺椅上,逕自撥弄起爐火。

「你到底想幹什麼?!」林諾轉過身來時,我問道。

「培養一下氣氛,畢竟我們……」他曖昧地說道,解開黑色禮服的領扣。

我冷冷地瞪著他,不作任何表示。

「哦?很鎮定呢,」他調侃道,走到我面前,從高處看著我,「你不拿格里菲斯來威脅我嗎?對了,你從剛才起就沒提到過他,你們真的是戀人嗎?」

「這不關你的事。」我有些惱火地應道。

「不,這對我來說是個關鍵,」 林諾否定道,舉起手臂交叉著橫在胸前,「如果你不是他的戀人……」

「怎麼樣?」

「你就有活的可能,」他說道,隨即解釋,「拉撒母耳家族的勢力有兩股,長老團和首腦級人物格里菲斯,他們一方代表家族精神和決策力,另一方代表領導力和實際行動,按理說自宇宙曆2000年以來的勢力平衡是不容易被打破的,但是……」

他陰冷地笑著,「格里菲斯的確有一手!」

「你對我說這個有什麼用?」我打斷道,隱隱覺得不安。

「傾斜的天平就應該扶正,格里菲斯同聯邦軍的戰役,我們需要他戰敗,更直接的說是……陣亡。」 林諾悠然地說著,放下了手臂。

「陣……亡?」我驚異得透不過氣來,直愣愣地盯著他,簡直不敢相信,他綁架我的目的,是要格里菲斯……死?!

「對,」林諾毫不意外我的反應,略略點頭後擺弄起他的衣袖,那裏有顆鈕扣松脫了,「長老團找你來的原因,」他扯下扣子,握在手裏,然後抬頭看著我,「和「聖嬰」有關。」

「聖嬰?它不是已經……」我更愕然了。

「你以為格里菲斯是怎麼救下了你?」他訕笑道,鬆開手,紐扣從他手裏掉落,觸到地面後滾到我腳邊,已經嚴重變了形,「你是裝蒜呢?還是真的不知道?」

我不由咽了口口水,「不知道。」那天的我幾乎是沒有意識的。

「哼!」他冷嘲了一聲,「不過算了,你現在知道也可以,我聽說操縱「聖嬰」需要什麼契約,你……」

「聖嬰不是你們內戰的道具!」我厭惡地打起手語,「拉撒母耳家族根本不應該存在,而長老團宣揚的除了暴力就是暴力!」

我恍然回想起那個染紅了一切的冬夜,情緒更加激動,「一個命令,一場災難!無辜承受的人類有多痛苦,你們知道嗎?!」

「意思是你拒絕合作?」林諾平靜地說道,充耳不聞我的責問。

「對!」我點點頭,依然憤恨難平。

「不再考慮一下嗎?」他緩緩舉起手,伸向上衣口袋,衣物摩擦的聲音讓我的心臟提到了嗓子眼,但是……突然的揪痛,我逃避著腦海裏的影像,為什麼全都是格里菲斯?

「真是可惜呀,」林諾在我彷徨的時候亮出了口袋裏的東西,竟然是一迭照片,「我有帶禮物來呢。」

「那是……亞羅?」我驚愕地盯著它,從一張移到另一張,眼睛越睜越大,穿著聯邦軍少年軍服的亞羅,站在星際航母下敬禮,然後是許多張受勳升級的照片,和聯邦軍將領握手的照片,再是……

「格里菲斯?」我猛地一驚,照片是通過間諜衛星拍的,距離遙遠但仍清晰,格里菲斯正站在旗艦的指揮臺上,和旁邊的秘書官講話,他們身後一排將領中,赫然有亞羅的身影。

「這是怎麼回事?」我不顧一切地站起身,問道,「亞羅他怎麼會在格里菲斯那裏?」

「他是俘虜,一個月以前的事了,格里菲斯沒有告訴你嗎?」林諾微笑道,「不過這也不能怪他,你弟弟不僅是敵軍裏最年輕的上校,還是「自由主義者」裏最活躍的策劃人,他帶給格里菲斯的煩惱可不比你當初的小,嗯……該怎麼說呢?這最後一張照片……」

我不想看,也不該看的,林諾笑得如此曖昧,可我還是抬起頭來——眼淚滾落,那是一種全身崩潰般的痛楚,我顫抖著,看著那張照片:長長的玻璃走廊下,是兩人的接吻,確切的說,是格里菲斯單方面的強吻。

「現在……」林諾靠近我,在我的耳邊細語,「重新考慮好了嗎?你的決定?」

「給我一點時間……」我的嘴唇哆嗦著,從頭到腳像是被刺骨的冰水澆透般寒冷,「我要親自問他……這件事。」

——待續



20

渾渾噩噩的身體是怎樣離開別墅的,我不記得,林諾的嘴唇擦過我的臉頰,吻去我的淚水,我沒有反抗,已經忘記了一切,車子在邸宅週邊的森林緩緩停下,他打開門,讓我下了車。

「沒時間抱你真遺憾,希望很快能再見。」他幽幽的說著,關上了車門。

我木然看著車子離去,轉過身,走向邸宅,可是真的……好痛苦!每一根炙燙的神經都纖拉糾扯著心臟,那無形的裂痕正逐漸加深,空氣無法進入身體,我被迫急促呼吸!

沙沙……風卷過森林,枝椏搖曳,像要壓垮一切的厚重烏雲開始下雨。

「為什麼?!」我無力的跪在地上,潮濕冰冷的草地很快讓我的雙膝麻木,可我覺得如果我不哭出來,不這樣撕裂心肺的「呐喊」,就再也無法前行!

「為什麼……要這樣做?」入骨的仇恨後,是無法抗拒的愛,我的困惑來自於他,我的痛苦也來自於他,格里菲斯怎麼能在我如此彷徨的時候,傷得我不再有一個地方完整?

「好痛,」我蜷起身體哆嗦,淚水和雨水浸濕了我的臉,眼睛睜不開來,「格里菲斯,我好痛……」抱著肩膀摔倒在草地上,我抽泣著,意識愈來愈模糊,終於墜進黑暗……。

※ ※ ※ ※ ※ ※

「希玥,我不想這麼說你的,可是你……」 赫爾墨斯放下體溫計,又氣又急地看著我,昨天半夜,當邸宅的黑衣人找到我的時候,我已經奄奄一息,「高燒發到40度,如果不是他們連夜把我找來,你可能……唉!」

「對不起,」我歉意地打起手語,渾身發燙的感覺好了很多,激動的情緒也恢復平靜,但是……我不自覺地捂住左胸口,心臟的跳動平緩,不再有崩裂似的疼痛,卻又好像空了什麼?無盡的失落。

「希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赫爾墨斯端起藥水,在我的床邊坐下,「你身上的傷……」

我想起了愛達荷女王,但我對她沒有恨意,相反要厭惡自己多些,一味的怯懦和妥協,至今為止我都作了什麼?!

「你不想說?」赫爾墨斯低下頭來,眼神嚴肅地盯著我。

「希玥,你的生命已不單只是你一個人的了,一點點擦傷,一點點血跡,你身邊的人就會被追究!而且,你明不明白你對格里菲斯的重要性,這樣沒有隨從地跑出去半天,他會連下達一個行進命令都猶豫不決!」

「你告訴他了?!」我驚慌萬分地抓住他的手腕,差點打翻了藥水。

「……沒有,」赫爾墨斯並不懂唇語,他猜測了我的意思之後才說道,「因為你留下的便條說你只是想散步。」

「便條?」我鬆開手,有些愣怔地看著他,記憶裏我沒寫過那種東西。

「希玥,我有兩個月沒見過你,」赫爾墨斯輕聲沉吟道,把藥水遞給我,「你知道格里菲斯不想我見你,可我現在很後悔,我真應該不顧禁令,來看看你,嘖……你比起以前來,好像更加……」

他用憐惜的目光看我把藥水喝完,伸手擦去我嘴角餘下的藥水,「果然不能在一起嗎?你和格里菲斯……」

我沈默地低下頭,瞅著手裏的櫻花瓷杯,啪嗒!淚水濺落,等我發覺時已控制不住因啜泣而產生的全身顫抖。

「希玥!」赫爾墨斯驀地抱緊我,狀似難受地撫摸我的頭,「別哭,我知道你很痛苦,可是已經夠了,不要再通過仇恨去看一切,你不能總是考慮完所有人後,再想到自己!希玥,已經夠了!你明白嗎?你承擔了十年的仇恨,十年的痛苦,夠了……。」

「但我放不下呀!」我掙扎著推開他,淚流滿面,「一閉上眼睛就全都是噩夢,怎麼也逃不掉……我不想背叛死去的人,可也殺不了格里菲斯,你說我該怎麼辦?!」

我緊緊拉扯住赫爾墨斯的衣襟,絕望地注視著他,「我好累……真的……好累。」

我不知道赫爾墨斯有沒有看懂我的話,只見他疼惜地伸出手,握住我的手腕,把我拉進他懷裏,溫柔地抱住,「希玥……一切都會好的。」

——待續

21


自那天之後,赫爾墨斯一直守在我身邊,一月末,冬季的旋風刮過,帶來了一陣砭人肌膚的細雨,豆大的冰雹夾在其中,劈劈啪啪急湊地打在結了霜的玻璃窗上,看得我目瞪口呆!

赫爾墨斯立在窗前,把手擱在微微震動的玻璃上,轉頭含笑說這是拉塞的特產,隨後,寒徹心骨的暴風雨到了,在天地間呼嘯的時候竟又轉成了一場鵝毛大雪!

「拉塞會下雪?」發出這聲驚歎的是正向我學習唇語的赫爾墨斯,他有些愕然地仰高頭,望向窗外混沌的天空,「真的很罕見哪。」

我也看著窗外,灰沉沉的背景下,大片的雪花飛舞著,一會兒靠近,一會兒離遠,頃刻間又隨風急速原地旋轉,延綿起伏的森林很快被這片瘋狂的雪白覆蓋住了,近處能看見沉甸甸的枝丫劇烈地搖首擺動,我眯起眼睛,不覺加速呼吸,怎麼又是暴風雪呢?我好像永遠被它束縛著。

「希玥,」赫爾墨斯收回視線,目不轉睛地看著我,沉吟道,「格里菲斯……要回來了呦。」


「奧堊瑞星系每隔五年就會有一道急速行進的彗星帶橫穿第六星域而過,那裏空間廣闊,罕有行星,是格里菲斯同聯邦軍作戰的主要場所,現在雙方都不得不停戰,大概需要半個月的時間才能重新交火,呵……如果是以前,格里菲斯是不會回來的,他寧可在旗艦上處理家族事務,但是希玥,現在不同了,首星拉塞上有你,他一定會回來的。」

我跟在黑衣人後邊,回想著赫爾墨斯的話,他說的沒錯,格里菲斯回來了,而且第一時間就要求我去見他。

「閣下,聯邦軍撐不了多久了,半個月後的重新開戰,我們勝券在握!」

「已經有十三個星系退出聯邦軍求和,根據您的旨意,求和者我們已頒出特赦令。」

「呵呵,宇宙第二大勢力戰敗,閣下,您將很快是這整個世界的霸者!」

……
站在虛掩的會議室門前,裏面熙熙攘攘的談話聲傳進我的耳朵,霸者?世界?這些就是格里菲斯追求的嗎?

「閣下需要休息,各位大人也辛苦了,就此散會吧。」

大概五分鐘後,秘書官年輕嘹亮的聲音在會議桌上空響起,呼啦!一陣整齊的椅輪拖動聲,然後是動手整理檔夾的雜音和致敬時衣物摩擦的窸窣。

「希玥,為什麼還不進來?」

面色謹嚴的將軍們從我身邊大步走過,秘書官亦恭敬地隨他們一起離開,這空曠的走廊裏一時間只剩下我和黑衣人,但是黑衣人向格里菲斯鞠躬後很快也離開了,我獨自立在門前,靜默地看著室內的金碧輝煌。

「希玥?」正批閱檔的格里菲斯抬起頭來,迷惑地望向我,「怎麼了?進來呀。」

我深吸一口氣,邁步走到他面前,格里菲斯示意我找一個位子坐下,隨後又埋首處理檔,但明顯加快了速度。

「亞羅……」不再猶豫,我掏出筆記本,刷刷地寫完後遞給他,「在你那裏嗎?」

格里菲斯忙碌的視線掃過我的便條,微微一怔,旋即放下筆,淡漠地盯著我看,「誰告訴你的?」

「他在你那裏嗎?!」我用手語重複了一遍,咄咄逼人。

「對,」格里菲斯淡淡地應道,靠向柔軟的椅背,「但他是俘虜。」

「俘虜?」我皺起眉頭,想起那些照片,激動地直搖頭,「不!亞羅是我的弟弟!」

「希玥,」格里菲斯輕喚道,神色認真地凝視著我,「我知道他是你弟弟,但他更是一個雙重間諜,他同時為聯邦軍和「自由主義者」做事,掌握的情報很重要,尤其……」

見我的臉色愈來愈沉,格里菲斯歎口氣,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向我走來,「希玥,我不想和你吵架,亞羅我是不會傷害他的,同樣……」

「也不會放了他對嗎?」我仰高頭,和他對視,氣憤地打起手語,「可你曾經傷害過他啊!你忘了嗎?!格里菲斯,這種……」

我厭惡地瞥過會議桌上的三維地圖,拉撒母耳家族的勢力標誌擴延得很廣,「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墮落的權力,有那麼重要嗎?!」

格里菲斯的視線隨我一同掠過地圖,但旋即又回到我身上,「不,」他平靜地否定道,毫無被質問的抑揚頓挫,「這些不是最重要的。」

高大修長的身形向我靠近,明晃的燈光漸漸從我身上隱去,我的呼吸急促了起來,有些無措。

「希玥……」曖昧的陰影攏住我的身體,透露出執拗又霸道的氣息,但是嘴唇相觸的瞬間我避開了,低頭瑟縮進高背椅裏,「那就……放了亞羅吧?」

格里菲斯揚起的胳膊撐在我頭頂,另一手臂越過我的膝蓋扶上座椅把,若有所思地將我圈在狹小的空間裏,「希玥,你弟弟並不簡單,他和你所想的不一樣,你明白嗎?」

我沒有回應,腦海裏充斥著亞羅淒慘的叫喊,那聲音和影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來得鮮明,深深地刺痛我的心臟,上一次我沒能保護他,這次絕不能……

「希玥,把他忘了吧?」格里菲斯低下頭來,意圖親吻我的嘴唇,「請放心,我不會做任何傷害你的事。」

「但是你已經傷害到我了!」我猛地推開他,眼眶發紅,「我根本就不相信你,你懂嗎?!」

格里菲斯愣在原地,俊逸的臉孔上是一種愕然的,令我覺得內疚的表情,可是我堅決要救亞羅,已經顧不上別的事了。

「不想彼此成為敵人,就放了他。」我堅定地做起手語,眼神冷漠,「聖嬰並沒有被毀滅,你知道吧?」

「希玥,」格里菲斯冷冷地叫道,緊盯著我的翠藍瞳孔裏漸漸浮起一層雲翳,像是凍結了的寒冰般令人畏懼!「你在威脅我嗎?」

我有一瞬不敢動彈,光是瞪著他,惶然回想起他的暴戾!「是,」可我最終還是點了頭。

嘭!如我所料一般,格里菲斯的拳頭凶煞地揍了上來,我反射性地護住自己的臉,但是……沒有骨折似的疼痛,我的手臂完好無損,格里菲斯憤怒砸上的是椅背。

「只有一次,」他壓抑著怒火,抓住我的肩膀,「即使是你,希玥,也不准這樣放肆!」

呼啦!座椅被用力地推開,撞上會議桌,格里菲斯站直身體,氣勢洶洶地走向門口。砰!門扉被重重踹上的聲音讓我驚跳起,惶惶然地望向走廊,但已無人影。

「格里菲斯,」我翕動著嘴唇,無力地跌回椅子,臉頰熱燙燙的,抬手抹了一把,儘是淚水,「結果……我們只能是敵人嗎?」

——待續

22


「嗯,是閣下,我明白了……請您放心……」

長長的紗幔外,是黑衣人和格里菲斯的通話,我沒想到格里菲斯會回去旗艦,而且當日下午就離開了拉塞,有些準備不及的將士們倉惶地在航空港奔走,補給艦隊物品的運輸線堵成一團,三十六條空間航道也因為頻繁的艦艇起飛而一直閃爍紫色的光芒……。

我收回視線,不再盯著螢幕看,胸口悶得難受,只想出去走走,這時黑衣人結束了通話,撩開紗幔走了進來。

「希玥少爺,」他恭敬地鞠躬,然後抬頭看著我,「您是要出去嗎?」

我冷漠地瞅了他一眼,繼續穿著外套。

「從現在開始,我們會加強對您的保護,啊,」發覺我的不悅,黑衣人和善地解釋道,「戰爭快要結束,不免聯邦軍作出垂死的掙扎,閣下是出於擔心您,才下令……」

我快速的脫下外套,惱火地丟到床上。

「是嗎?您不打算外出了?」黑衣人榮辱不驚地說道,走到床邊撿起我的外套,折迭好後放到櫃子上,「那請您休息吧,我就在外面,有事請搖鈴。」

我落魄地坐到床上,雙手握拳抵住前額,苦悶至極,……究竟要互相折磨到什麼時候?我和格里菲斯就像是絞纏在一起的荊棘,掙扎是傷害,但擁抱要傷得更深!

「到底該怎麼辦……?」我咬著自己的嘴唇,直到嗅到一絲血腥,「答應林諾?」

「格里菲斯沒有人性,在他所受的教育裏更沒有感情這種事,你相信他真的愛你嗎?」耳邊迴響起林諾的話,我陡然變得心慌意亂。

「不過是一時興起的欲望,他以前也常這樣獨斷妄為,呵,得不到的東西總是最吸引人的,你和你弟弟在他眼裏都只是獵物。」

「住口!」我惶恐地捂住耳朵,但沒有用,林諾的聲音依舊徘徊著,震盪著,激起烙在我靈魂深處的仇恨。

「閉上眼睛,想一下他帶給你的災難,你那時候有多無助?有多痛苦?你為什麼還要猶豫,你恨他,對嗎?」

「我……」我閉上眼睛,感覺被無形的手扼住了喉嚨,越是恐懼,越是無措,就越不能呼吸。不管林諾說的怎樣,我都不想再體會……失去親人後痛徹心腑的苦楚。

三日後——

走廊裏很混亂,或者說這整座邸宅都很混亂,嗡嗡轟鳴的喧嘩聲充斥著每一個角落,打破了「綠色叢林」如流水般的靜謐,大理石地板在匆匆來去的人們腳下,似乎快要被踏穿,哐啷!有什麼東西被撞倒了,就在大門附近,可為什麼沒有人在意?!

我焦躁不安地從水池裏站起,穿上浴衣,黑衣人緊跟在我身後。

「希玥,」柱列間的紗幔被層層撩起,赫爾墨斯緩步走到我面前,神色凝重地看著我。

「嗯?」我回望著他,想微笑問候,但在這種氣氛下顯然不能。

「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冷冷地說道,淺綠色的瞳孔裏隱忍著憤怒,「攻擊艦隊的防禦系統,你想殺了格里菲斯?」

「他本來就是我的仇人,」我深吸一口氣,故作冷漠地答道。

啪!!狠狠地一個耳光,我的臉頰火辣辣的疼痛,嘴角留下血來。

「好,你恨他,你想殺了他,那就把逃生系統也破壞了啊,為什麼要給仇人留條生路?!」

赫爾墨斯激動地抓住我的肩膀,用力搖晃,「現在誰也救不了你,你知道嗎?!」

我毫無反應的任他搖晃,整個人都茫茫然,誰也救不了我?最好!我太累了,不想再獲得拯救。

「赫希玥,你有沒有想過你為什麼會痛苦?你對格里菲斯的感情,真的只是同情嗎?!」

空白腦海裏的一聲脆響,猶如晴天霹靂!我的恐懼,我極力想蜷縮起來,極力想掩蓋掉的感情,一絲絲,一點點,從那脆弱的碎裂開的保護殼裏洩露出來,很快像山洪衝破堤岸般,洶湧奔流起來。

「格里菲斯如果真的死了,痛不欲生的人會是誰?……是你啊,希玥!」

不,格里菲斯不會死,我精神恍惚地在心底念叨,赫爾墨斯剛才只說對了一半,就是防禦系統,我也沒敢完全破壞。

赫爾墨斯微紅著眼睛,萬分不忍地抱住我,「為什麼不對自己仁慈一些,不要躲進自責裏,希玥,愛不是罪過啊。」

「可是……對我來說,它罪孽深重……」我回過神來,無助地哽咽,雙膝乏力地跪到地上。

「我不能背叛死去的人,我永遠也說不出「我愛你」三個字,你明白嗎?赫爾墨斯,不是不愛,是不能啊……。」

赫爾墨斯只是抱著我的肩膀,任我哭泣,許久之後,他放開我,走向門口,「菲亞特死了,希玥,他是為了救格里菲斯,艦隊也損失慘重,長老團決定公開審訊你……。」

公開審訊?我頗意外,他們不是說只要我點頭,不會干預事情的發展?

「我不會再管你的事了,希玥,」赫爾墨斯自暴自棄地轉回身子,悲哀地望著我,「即使我不甘心,但你們倆的愛……也許只能以這種方式結束。」

「對不起……」我看著赫爾墨斯失落的背影,無聲地啜泣著,淚眼朦朧,「我讓你失望,」只是仇恨摻雜了愛,已經不再單純,我只能這樣選擇,讓一切都回到只有憎恨的原點……。

——待續

23

審訊,是在拉賽上空呈金字塔形的星際法庭,我被黑衣人押著,在法庭最底層的金屬臺上跪下,金屬台很普通,沒有欄杆和鎖鏈,但據說通電的時候,會把人燒成灰燼……

我不由哆嗦了一下,抬起頭,一片明晃晃的金色燈光,像匕首般直刺進眼睛,火辣辣的酸痛,根本看不見上方密密麻麻的人影。

「赫希玥,」忽然身後有人叫我,我轉過頭,惶然地怔住,「你是……亞羅?」

小巧的身形已經成長,比起照片上,本人要更成熟健壯,他沒有穿聯邦軍的衣服,簡單地套著件無標誌的飛行服,腳蹬深黑色的靴子;幾年前我所見到的淡淡的赭褐色的頭髮,現今顯得有些長而且發黃,他的皮膚更暗沉了,已經超出了小麥色,是在沙漠裏訓練造成的嗎?

我不住地打量著他,雀躍不已,如果不是審訊我一定會沖向他,緊緊地抱住他,告訴他我每日每夜的擔憂和思念,但亞羅避開我關切的眼神,嫌惡地把頭別向一邊。

「幹嘛這種表情,兄弟重逢不是應該高興嗎?」

聽起來優雅和諧的聲音,實則冷酷虛偽,林諾踱著慢悠悠的步子,在亞羅身邊站定,微笑道,「最後的機會了,亞羅,你不說點什麼嗎?」

「說什麼?」亞羅地應道,嗓音醇厚,「你讓我來看他,現在看到了,可以走了嗎?」

「亞羅……」我看著他,心很痛卻無可奈何。

「可以,」林諾應道,指著不遠處的金屬門,「審訊快開始了,你在這裏也不方便。」

「等等,亞羅,你聽我說……」我拼命搖頭,做著手語,亞羅看不懂我的意思,困惑地瞅了我一眼後,轉身走向大門。

「不!亞羅,等等!」我欲站起身,被兩旁的黑衣人攔住。

「別費力氣了,」林諾淡淡的說道,「他可是恨你入骨。」

「為什麼……」我依舊遙望著亞羅的背影,「他會在你那裏?他不是格里菲斯的俘虜嗎?」

「對,」林諾邪邪地一笑,「不過在那之前,他已經是長老團的人了?」

「什麼?!」我渾身一震,猶如五雷轟頂。

「那是因為你,赫希玥,你掌握的「聖嬰」對我們來說太危險了!」他向前走近了幾步,盯著我看,「格里菲斯膽大妄為地救下你,可長老團不願奉陪,你是拉撒母耳家族裏最不安定的元素,爆發的時候會毀掉一切!」

「那麼……那些照片,是你利用亞羅……是你讓他和格里菲斯……」我若有所悟地看著他,嘴唇哆嗦。

「不錯,」他得意地微笑著,「他是顆很好用的棋子,性格直率,腦袋裏純潔無垢,被人強暴過後尤其單純,我們告訴他的事,他全都信以為真,而且一步不差地執行我的命令,呵呵……在他眼裏,你不僅懦弱、膽小,在危急關頭遺棄他,更在仇人身下苟活,絲毫不知廉恥。」

「渾蛋!」我兇惡地「吼」道,奮力站起來,黑衣人抓住我扭動的手臂,扳到身後,皮靴同時狠力地踢上我的腿肚,「嗚啊!」我兩腿一軟,重新跪到地上。

「不要那麼激動,」林諾無謂地挑了挑眉說道,「好好地聽我把話講完,你對我們來說也是有用處的,至少格里菲斯到現在都沒說過一句話呢!」

「呃?」

「疑惑,失望,身體支離破碎般的痛苦,這樣的刺激才能讓他認清事實,拉撒母耳家族從來不需要多餘的感情,權利,霸者的雄心,有這兩樣就夠了。」

林諾的表情驀然變得嚴肅,「即使他挑戰長老團,我也會覺得欣慰。」

「從頭到尾,你都在騙我?」我喃喃著,眼眶濕潤。

「對,因為長老團的目的,一開始就是讓你死。」

眼淚洶湧流下,已經看不清前方,我挫敗地彎下身子,詛咒自己的愚蠢。

「格里菲斯不會來這裏,我想他現在想見的,只有你的屍體吧?」林諾冷冷地說著,轉身向金屬門走去,一會兒又回過頭來,「再見,同你的合作很愉快,可你本來就想死的不是嗎?」

我悵然地握緊拳頭,對啊,我想死!因為我承受不住叛逆的罪責。

吱嘎,金屬門輕盈的開啟,幾秒鐘之後,又悄然地合攏,四周一下變得靜謐無聲,頭頂的喧嘩停了下來,燈光逐漸暗淡,一切似乎都靜悄悄地沉進地獄,底層的角落已經漆黑一片,而且毫無生氣。

五分鐘……十分鐘……依舊沒有動靜,上方的長老團怎麼了?他們在猶豫什麼?不是早就想殺我了,我疑惑地仰起頭,遙望上方,梯形的審判席嵌在四面的金屬牆壁上,密密匝匝的人正襟危坐著,蒼老的肌膚全都掩在黑色袍服下,他們瘦削枯燥的臉上,死神般冷漠的眼睛向下瞪視著,可是表情古怪,好像……欲言又止?

我無措起來,他們在等我認罪嗎?但看起來又不像,他們帶著指責的目光在看誰?詢問的表情又在等誰說話?我猛吸一口氣,轉頭看向黑暗處的金屬門,難道……

和黑暗融在一起,受著憎恨的洗禮,格里菲斯在緊閉的門前站立著,渾身上下散發出魔鬼般的氣息,我知道他審視著我,冰冷尖銳的視線刺穿我的身體,然後,他動了,慢步從陰影中走出,在燈光下立定,其間眼睛一刻也沒有從我身上移開。

「格里菲斯,」長老團中的一位說話了,那聲音聽起來好像來自太空,有著不可思議的回音般的波長,「出去,他必須死。」

格里菲斯抬起頭,冷冷地掃了他一眼,旋即低下頭盯著我,「希玥,」他叫道,那語調令我驚訝,它不是仇恨,也不是痛苦,而是一種強烈到令人心疼的失落。

「你……這麼恨我嗎?希玥。」

我看著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是嗎?你恨不得我死,」他喃喃著,目光暗沉,思緒在自言自語間好像漂到了遠方,「你一直都在騙我。」

格里菲斯忽然猙獰的表情讓我害怕,不由自主地挪動膝蓋向後退縮,他伸出的手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死死地扣緊,「你想讓我們之間只有仇恨嗎?好,我成全你。」

「不,格里菲斯!放開我!」他拽我起來,不顧我的反抗把我扔向黑衣人,他們立刻抓緊我。

「帶他走,」格里菲斯冷酷的命令道,雙手握拳,「把他鎖起來,綁到我的床上,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准接近他!」

「遵命,閣下!」

「不要!放手!」我仍舊掙扎著,哀戚地看向格里菲斯,「我不要這樣!」像性奴一樣的生活,會讓我崩潰。

「帶走!」格里菲斯重複道。

「啊!」後頸處突然被重重地一擊,我眼前發黑,身子軟弱無骨,「不要……。」


被囚禁的愛[第二部] 大結局

不要,我不要這樣!格里菲斯,我好冷……。

——募地驚醒!虛弱的身體瑟瑟發抖,觸目所及是一片無情的雪白,雪?我眯起眼睛,看它們像羽毛般輕輕地從地鐵口飄來,歎息著落下,對了,這是回憶,痛苦的無奈的被鎖鏈穿透的回憶……。

踢踏,深沉的迴響,空寂的地下鐵裏有人正向我走來,不只一個,也許是十個,二十個?我猜測著,但沒有回頭,這樣規整又小心翼翼的腳步,除了黑衣人還會有誰?

背上的鞭痕好疼!奇怪的突然襲來的劇痛,我伸手撫向肩膀,眼前浮現出那日的情景——

「啊!」想要逃避的雙腿被生硬撐開,施暴者毫無節制地進入,一次又一次,連覆蓋床四周的紗幔都不由自主地顫慄!

「不要,格里菲斯……放開我!」我扭動著身體,喘息著,鐵鏈深深地扣進皮膚,手腕和胸口上一圈紫紅。

「嗚!」從未達到過的深入交合,兩人的身體滾燙發熱,像是烙印般的緊貼,快感伴著強烈的痛苦,一陣陣,把我拉進無底的漩渦,但是……律動不會就這樣結束的,格里菲斯健實的手臂鎖住我的腰,將我拉向他,狠狠撞擊著滲出血來的甬道。

「求你……住手,」乳首挺立發紅,沒有一處肌膚逃過暴虐的撫摩,眼淚如斷線的珠子般在交合中一直滾落,格里菲斯視而不見。

……蹂躪,限制,一切到了極點,我終於害怕了,想要維護這最後的自尊。

但是我忘了,這個世界是他的,我……逃不掉。

價值十億拉塞元的通緝令,讓我像過街的老鼠,沒有地方可以停留,人人窺視著我,貪得無厭!

沒有吃,沒有喝,漂泊的終點是格里菲斯的懷抱,和一頓令我昏厥的鞭打。

「……你是我的,希玥。」他不知疲倦地重複,摟緊我,吻著我身上的傷痕,「我不許你逃!」

拉著彼此的手,走在荊棘的叢林,被迫的無止境的造愛,讓我變得空虛,眼神迷茫,不再求饒也不再哭泣,我不想背叛而選擇仇恨,結果是我們倆都將被它毀滅。

「格里菲斯,」我喃喃著,為避免毀滅又開始逃亡……

「希玥少爺!」黑衣人已經走到我身後,他們在臺階前站成半圈,圍著我,但沒有粗魯地推搡。

我伸手扶住牆,慢慢地站起來,拍落風衣上的積雪,一陣寒風驀地卷過,我卻猛然吸氣,用以中和身體的無力和苦痛的內心,「格里菲斯,」我向前走著,只有一個目的地,臺階在眼角的餘光裏往後退去,地鐵口,那弧狀的灰色天空似乎是繃緊了的,往後收縮,我每踏上一級臺階,它就離我愈遠。

……風吹著,像巨鷹的翅膀般掠過大地,挾著雪花和空氣,躍上天際,格里菲斯筆直的站在隧道口,兩手插進口袋裏,已經等了我很久,我看著他隨風飛揚的金髮,冰藍專注的眼眸,默默地走到他面前。

「希玥,」他伸出手,撫摸著我冰冷的臉頰,看著我的目光不是以往的惱火而是憐惜,「我一直在想一件事,無時不刻的思考……」

「嗯?」我受寵若驚,不自在地想避開。

為了不讓我逃避,他雙手捧住我的臉,略微抬起,「你不是不愛我,是不能愛我,對嗎?」

我的眼眶酸澀了起來,忽然覺得即使就這樣死了也無所謂,愛不是獨佔欲,不是給對方傷害,而是理解,我一直渴望格里菲斯能理解我,現在終於……。

「傻瓜,」格里菲斯苦澀地一笑,把我拉進他懷裏,用力地圈抱著,耳鬢廝磨,「無論對錯,罪孽,就算它是淩遲我的詛咒,我都愛你,希玥……」。

刹那間,雪花紛飛,兩人似乎都得到了拯救!

格里菲斯……我知道不久的將來,銀河系也會捲入現在這場空前的決定宇宙霸者的戰役,因為你不會停下向前征服的步伐!我和你……會像平行線般沒有交點,戰爭結束,會是你死?還是我亡?或者說禁臠的日子將會延續到你我生命終結?

……我不清楚,結局對我來講已不重要,格里菲斯,我貪戀這暴風雪中一瞬間的擁抱,即使註定我們今生無緣,我也會記住你的話,並在心底重複……

我……愛你,就算它是被詛咒的,被囚禁的愛!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未來架空 虐戀情深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