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會 第一話 第二組黑袍


Atlantis AM10:15


時間又過了好幾天。


當我注意到時候,我已經在學校渡過了一個月。


這個驚覺讓我深深認知了何謂度日如年這句成語。


每天都像過年那麼漫長!


學長的代導人時間也結束了,我大概有好幾天沒看到他,根據同宿舍的安因說,最近學長除了忙工作之外還忙即將到來的大競技賽。


「漾~」


一腳踏入餐廳後我聽見這個聲音,然後不多做考慮我立刻一二三向後轉。


「為什麼你每次看見我都要跑?」五色雞頭快了一步拉住我的衣領。


基本上,我覺得已經變成習慣動作了。


「為什麼最近我都會遇到你?」這是我天大的疑問,因為我已經很努力想必開這個凶星,連每次上廁所都找最遠的上,結果遇上他的機率還是該死的高。


「因為朋友咩。」他笑的很賤。


我發現自從認識五色雞頭之後,我的拳頭卻來越想拜訪他的鋼刷頭,雖然我已經拜訪過一次了。


「你這節也沒課嗎?」不管我想不想,五色雞頭已經很擅自的把我拖到他剛剛的座位上,整個桌子都迭滿了精緻的蛋糕類甜食,很明顯是他剛拿來的,「太好了,我剛剛還在想說很無聊要去找你翹課。」


老天保佑,還好我這節沒課。


不然不知道眼前該死的五色雞會怎樣大鬧課堂。


我注意到四周圍的詭異視線,好幾個人看見我跟五色雞頭坐在一起後開始指指點點。


......不會過幾天之後我也跟著被列入黑名單了吧,名稱叫做殺手的同夥之類的。


「等等萊恩他們要過來,叫我先在這邊等,等超久。」五色雞頭拿起了一個青綠色詭異的蛋糕往嘴巴塞,「你也吃,不用客氣。」


我沒有很客氣,可是我完全不想吃。


「為什麼萊恩要來?」我還以為萊恩跟千冬歲一樣很討厭五色雞頭哩。


「因為他是候補的,還有你家學長跟另外一組的黑袍代表。」咬著蛋糕的墊紙,五色雞頭算了一下手指,「聽說是要在大會前先排定什麼什麼的,他傳來紙箋時候我剛好在喂寵物,才看到集合地點時間東西就被寵物吃了,剩下的不知道。」


「......你養山羊嗎?」


「不是,我養小黑毛。」五色雞頭比畫了一下大小給我看,大約是籃球的尺寸,「全身毛茸茸的,什麼都吃。」


說真的,我很難想像那個是什麼東西。


小狗還小兔子吧我想。


然後我站起身。


「你幹嘛?」五色雞頭也抬頭看我,一把拽住我的衣服。


「你們不是說要開小組會議,我又不是大競技賽的人,在這邊聽不是很奇怪嗎。」感覺好像礙事的路人甲耶!


「不會啦,又不是什麼大事。」五色雞頭說的很涼。


根本就是大事好嗎!


就在我被拖住又很想掙紮出去的時候,我腳邊出現熟悉到不行的高級魔法陣。


然後是紅紅眼。


我現在覺得有時候學長的眼睛很像兔子眼,兇惡版的殺人兔。


「褚,你一見面就欠揍嗎?」學長把指關節折的喀喀想。


「啊哈哈,當我想錯。」我一把拍掉五色雞頭的雞爪。


學長旁邊有萊恩跟一個我沒看過的人,是個穿著黑色大衣的人,最後一個也沒有看過,不過他穿著白色的大衣。


萊恩可能是裡面最不合群的人,因為他壓根沒套大衣來。


學長他們一到餐廳,餐廳的人全部轉過來看這一桌。


後來喵喵他們才告訴我一次出現兩個黑袍兩個白袍算是很罕見的事情,因為平常在學校黑袍就很難見到了。


「呃,你們慢慢聊。」我快閃!


這一桌根本是重量級人物桌,我還是快逃比較好。


「唉~~~」五色雞頭發出不明聲響。


「你不用走也沒關係,不是什麼不能聽的事情。」那一個不認識的黑袍開口說話。


說真的,他的感覺給人家很冷、非常的冷,好像臉部被強力膠固定一樣。他也是外國輪廓,不過皮膚很白,白的跟學長快有得拼了,可是他的臉就完完全全是男孩子的臉、那種很多女生會喜歡的酷酷類型,看起來應該比我們大幾歲,亞麻色的短髮跟一雙藍紫色的細長眼睛。


我怎麼覺得這個人好眼熟?


「密西亞?D?蘭德爾伯爵。」學長介紹了那個不認識的黑衣,「另外一組競技賽代表隊的隊長,現在是大學一年級A部。」


「另外西瑞你認識了,這個是褚冥漾,現在是一年C部的學生,我帶進宿舍去住的那個人類。」學長又給蘭德爾這樣介紹我。


蘭德爾盯著我看了好一會兒。


說真的,被他看著的時候我有點毛毛的,因為他的眼睛顏色很怪異。


雞毛的眼睛顏色也有點怪,是金色的,可是沒有他這麼怪。


「你好。」


意外的,蘭德爾居然伸出手像我示好的感覺。


我有點受寵若驚。


「呃......伯爵你好。」我也伸出手握他。


哇靠,他的手怎麼冰的像屍體?


還有他的指甲是怎麼回事!?長的快有我指甲三倍長了,而且居然還是黑色的!


「蘭德爾是夜行人種貴族,我們學校的夜行人種不多,非常罕見。」學長這樣告訴我。


為什麼我覺得夜行人種好耳熟?


「就是吸血鬼的意思。」他附注。


那一秒,我看見蘭德爾笑了。


他的嘴巴裡出現了兩根尖牙,閃亮亮的有保養過。


......


現在我是真的想逃了。


※※※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桌從引人注目變成超引人注目的一桌。


在學長兩人允許之後,我又被五色雞頭壓回座位。


現在聽說是吸血鬼的蘭德爾就坐在我面前,笑得很像變態。


我突然覺得他剛剛不笑時候真是帥多了。


桌子被兩張合併起來變成超級大桌子。


其實本來一桌就可以坐夠六個人,可是因為飯團堅持狂跟五色雞頭兩個人的食物實在是堆不下,所以那個不認識的白袍又移來一張桌子,放茶水。


「這位是林,高中部二年A部的學生。」學長介紹了不認識的白袍給所有人。


我看五色雞頭好像也不認識他,盯了好一會兒。


白袍的林跟我一樣東方面孔,黑色的短髮黑色的眼,看起來好像是娃娃臉,感覺年紀小很多。綜觀他的外表,我覺得他搞不好跟我都是一樣地方的人類。


喔耶~同類!


「林是負責這次大競技賽預賽時候,我們這邊對另一校對手的聯絡人。」偏著頭想了一下,學長看著我,「他好像跟你是同地方的,他也是中國來的學生,你們應該合得來。」


呃......基本上差了一條海。


不過我一直覺得中國的風景很漂亮,在旅遊雜誌跟電視也看了很多,有空一定要找林帶我去玩。


「你好,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林很有禮貌,就是向我一點頭。


「你好,請多多指教。」


蘭德爾還是一直盯著我看,我有一種青蛙被蛇盯上的毛骨悚然感覺。


「廢話好多,找我來幹嘛?」五色雞頭很不客氣的打斷,我看見他的桌面上只剩下蛋糕紙。


鬼!


他是鬼!


剛剛迭滿桌的東西他一下子就吃完了!


「說的也是,那我們應該進入正題了。」終於把視線跟詭笑收回去的蘭德爾很優雅的拿起了桌上的咖啡杯,他又變成強力膠固定的冰塊臉。


萊恩把飯團盒蓋起來,正襟危坐。


「雖然說是候補的備員,但是今天找你們來,主要是想瞭解一下兩位的慣用武器。」紫藍色的眼睛看著萊恩跟五色雞頭,「幻武高手的萊恩,羅耶伊亞家族的西瑞,兩位在高中部都是名人,所以基本上我想先看過兩位元的武器和作戰方式,然後在擬畫戰策。」


他說的很深奧,而且不關我的事。


其實我蠻想偷溜的,可是現在這種場面想溜也不能溜,好尷尬。


「可以。」萊恩先站起來,然後從口袋拿了個黑色的圈圈把頭髮紮起來,原本還慵懶的流浪漢瞬間變得殺氣騰騰,「『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請讓知曉者見識你的型』。」


鐺一聲桌面上直接插了兩把黑刀。


是說,你們常常這樣破壞公物沒關係嗎......?


從我進到學校以來,這批人無時不刻都在破壞公共建設,一般學校應該早垮了才對。


「異界刀,不錯。」蘭德爾點點頭,「你挑選武器的目光很獨到。」


「如果我有上場的機會,你不會只看見異界刀。」萊恩彎起唇角,笑得有點挑釁。


我突然想起萊恩還有一大把的幻武大豆。


「好,我記下了。」吸血鬼啜了一口咖啡,看起來沒有被衝撞的不爽感,「那你呢?」他放下茶杯,看著一臉輕浮的五色雞頭。


「我沒有幻武兵器。」五色雞頭很快的這樣說,然後站起身,「羅耶伊亞家不用幻武兵器。」然後他伸出手,右手的肌肉扭曲賁漲,一下子變形成我看過好幾次的大型獸爪。


「嗯,我知道了。」


看著桌上的雙刀跟獸爪,蘭德爾撐著下巴想了一下,「那為了測試實力,就麻煩兩位用自己的代表武器打一場吧。」


我愣了一下。


「在這裡打嗎?」和我相反,五色雞頭看起來非常、非常的興奮。這讓我覺得,其實他應該是想找萊恩幹架很久了。


「當然不是。」吸血鬼搖頭。


「我將第七武術台預約下來了,去那邊打吧。」學長先站起身,他旁邊的林也跟著站起來,「走吧。」然後他腳前出現了巨大的移送陣。


呃......我也要跟去嗎?


是說看萊恩他們對打應該會很有意思,可是我覺得蘭德爾的眼神讓我很不想去。


「漾漾,等等幫我顧好這個別被偷吃。」萊恩把一整盒的飯團放在我手上,「這個是限量品。」


基本上我覺得應該不會有人無聊到想偷吃你的飯團。


等等!


這樣我還是要跟過去囉?


「你們要不要走啊,在那邊廢話什麼!」已經在移送陣等人的學長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我跟萊恩趕緊跑過去。


※※※


被傳送到的地方跟上一次看見的不一樣。


上次我看見雷多他們對打的是旁邊都是水的競技場,這次的不是競技場,是很像......呃,木樁,一根一根的高低不均,就像電視上拍的少林寺那種必備物品。


然後木樁下麵是深淵。


......深淵?


「這個下去直通地獄。」學長站在我旁邊這樣說。


我在觀眾席低頭往下看,延續往下的黑色深淵裡面突然傳來不明的哀嚎聲。


啥東西啥東西啥東西!


那個黑暗處翻滾的人影是什麼東西!?


我看見人型模特兒黑暗版在下麵蠕動!


「掉下去下麵的話,會很痛喔。」補上第二句讓我倒退離開欄杆的話,然後學長露出邪惡的笑容。


你今天又沒睡飽了是嗎!


「他們上去了。」蘭德爾像是大爺一樣很舒服的坐在觀眾席上面,還翹腳。


這是一個吸血鬼貴族該做的事情嗎!


林在另一邊的高臺上面,我覺得那個地方應該是裁判席還是播報員的位置,他拿了一本不知道什麼東西在寫。


直通地獄的木樁上一左一右站著五色雞頭跟萊恩。


這是兇惡眼神流浪漢跟不良少年的對決!


五色雞頭伸出了另外一隻手,然後扭曲轉為一樣的獸爪。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他另外一隻手也會變,因為他之前都只用一邊而已!


「來吧!」他咧了笑,然後看著前方的萊恩。


也不先行發動攻擊,萊恩將兩把黑刀交叉的插入木樁裡面,然後自己站在刀柄上,看起來非常有特技效果的危險感。


先等不及的是五色雞頭,他原地蹬了下木樁整個人就往前彈,腳力之大、整個木樁發出聲響然後震動搖晃。


這次他們動作我就勉強可以看見了,上次看學長的是幾乎完全看不到,簡直像是在看靈異追追追那種節目,幾個鬼影而已。


就在獸爪砸下萊恩頭上同時,我看見兩個黑色的刀刃像是飛碟般左右飛開,險險被開膛剖肚的五色雞頭就著那個姿勢硬生生的扭轉後空翻,然後在另外一個木樁上還沒站穩身,萊恩就已經逼到他的前面。


刀落下同時,五色雞頭的獸爪也揮出去,我看見刀劈在獸爪上,獸爪居然一點擦傷也沒有,中間擦出了火花。


他的爪子比刀硬是什麼鬼原理!?


萊恩另外一把刀就斜嚮往五色雞頭的脖子橫劈,可是刀只出到一半,萊恩就突然收刀往後跳。


他離開木樁的那一秒整根木樁都碎成粉塵,兇手是五色雞頭的另外一隻爪。


「就白袍與無袍級來看,他們兩個的實力都已經可以往上晉升了。」看著簡單的攻防戰,蘭德爾這樣說,他的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一個高腳杯,非常愜意的居然在品酒!而且他旁邊還冒出了一個人、管家打扮,拿著不知道幾年份的上好葡萄酒。


老兄!你當你是在家裡看大螢幕劇院嗎!?


「只可惜萊恩對術法涉獵不多,才一直遲遲升不上去。」學長很像司空見慣了,完全將那個蹦出來的管家視若無睹。


五色雞頭就不用說了,他上次本來破例可以升,然後大家都知道是怎麼回事。


「啊,年輕真好。」吸血鬼將空杯子微微舉高,他旁邊的管家很優雅的將酒瓶放傾,倒出了像是血的顏色的東西。


我寧願相信那個是葡萄酒!


偷偷瞄了一眼管家,長的很好看,金色長髮藍色眼睛,穿著白色的正式服裝,可是臉也很白。


該不會這個也是吸血鬼吧?


「尼祿不是吸血鬼。」學長很小聲的這樣告訴我,「他是狼人。」


......


這有什麼不一樣嗎!?


一個巨大聲響打斷了我們的對話和分神,我連忙轉回去競技場上面看--


萊恩站在樁上,五色雞頭也站在樁上。


跟剛剛不一樣的是,兩個人中間的木樁已經全部被打爛了,不知道是誰打的,剛剛在說話沒有看見。


總之,整個場上大抵就剩下兩三根可以站人。


接著吸引我的注意力的不是被打爛的木樁,而是木樁下面的東西,那個被砸出的大空曠地發出詭異的呻吟聲,然後一堆黑黑的人體開始重迭往上爬。


啥鬼東西!


不明的黑人體突然好像河水暴漲一樣越來越多。


就連萊恩跟五色雞頭腳下的木樁都已經爬滿了那些東西,而且他們還在搖,兩根木樁被搖的四處晃。


「嗯......底下的冤魂被兩個人的力量吸引上來了嗎?」學長看著黑人體迭高的小山,發出以上結論。


什麼冤魂!?


有個東西噗哧一聲摔在我的腳邊,我就著欄杆往下看,「哇啊!」然後跳開十幾步。


觀眾台邊緣有黑人體爬上來,手就抓住欄杆,露出一張臉。


那個其實也不是臉,很像爛泥巴糊在一起而且還一直滴滴答答的感覺,眼睛是兩個窟窿,鼻孔也只是兩個洞,他張大嘴巴,裡面沒有舌頭牙齒,看見的就是泥水跟露出來的骨頭。


這是什麼魂啊!


怎麼跟我以前看到的都不一樣!?


我突然覺得我以前去旅行時候撞到的厲鬼都比這個可愛上百倍。


「滾開!」坐在位置上的蘭德爾發出嫌惡的重重一喝,那個黑泥人愣了一下,張著嘴發出哀嚎聲就慢慢的往下縮回去。


我連忙又看向場上。


「唉,先解決這個再打好不好?」五色雞頭蹲在木樁上,一巴掌把想爬上來的黑泥人呼巴掌打回地下深淵。


萊恩點點頭。


就在他點頭的同時,五色雞頭猛蹬了一下木樁,我本來以為他會直接摔下去,可是他居然就這樣漂浮在空中,而且他的腳也不是人腳,不知道什麼時候,他的腳變成了很像猛禽一類的巨大鳥爪,爪上面還勾爆了一個泥人腦袋,丟回去。


我看見五色雞頭的背後出現了一雙巨大的翅膀。


他是雞!


他真的變成雞了!!


他長雞爪還長雞翅膀!


我期待他等等臉上會長雞嘴,可是過了好一會兒都沒有。


萊恩也原地跳起來,一手拽住了五色雞頭的雞爪,掛在半空中。


就在那一瞬間,兩根木樁上面被泥人覆蓋。


五色雞頭突然轉過來看我,「漾~看我們的合體大絕招!」


合你的死人頭!


很明顯的萊恩也跟我一樣的想法,因為我看到他臉上出現黑線跟青筋。


然後萊恩將兩把黑刀合在一起,黑刀猛地就變成了大一倍的巨刀,萊恩將刀尖往下指的拿著,然後咬破手指用血在刀面上寫下我看不懂的咒文。五色雞頭也一樣畫葫蘆的在另外一邊的刀面寫下咒文,然後他的手壓在刀柄底上。


「異界的刀,穿破空間,將不該存在的返回地面。」萊恩輕輕的說著,接著黑刀的兩面猛地出現了冷光。


再來這個有點難描述,我建議大家可以去找一部老片叫做ID4出來看,尤其是外星人用飛碟轟了地球很多建築物那一段。


那些冷光慢慢的往下移動,然後在刀尖聚集。


一道黑色的光線猛地直直貫穿了地下深淵,然後我看見有個鬼爪慢慢拉開黑色的光,光像是有空間一樣被拉開,裡面出現了一顆眼睛。


眼睛看著下方,然後閉起,黑色的光就這樣消失了。


那些呻吟聲乍然停止。


所有的泥人都在同一秒消失。


只剩下深不見底的大坑洞。


那些泥水人消失到哪邊去了?


我突然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原來這就是異界刀的特殊力量。」我身邊傳來這個聲音,我抬頭一看,學長紅色的眼睛整個都是亮的,好像看到什麼有趣的玩具一樣。


萊恩鬆開雞爪跳回去原來木樁,五色雞頭也是。他的雞爪雞翅膀都消失了,剩下一雙獸爪。


「這樣就夠了。」


蘭德爾突然拍手,然後場上的兩個人都轉過頭來看他,「臨場、體力、行動力、臨時合作上兩位表現都過了我預期範圍。」他說,然後露出剛剛那種詭異的笑容。


「你們完全合格了。」

 


亞裡斯學院一日遊

第二話 亞裡斯學院一日遊
Atlantis AM9:23


五色雞頭跟萊恩打完的隔了三天之後的星期日我收到一封請柬。


「小漾,你睡醒了沒?」


我的房門被敲的咚咚響,這幾天學長都不在,連敲門的都不是學長的聲音。


睡眼迷蒙的爬起來,拖著腳步往客廳走,然後打開門,我看見安因就站在門外。


他今天好像沒有工作,因為他穿便服,非常正式的那種......我不會形容,好像是神父裝的改良版,反正看起來很正統就對了,金色的發紮了馬尾在腦後,很清爽。


相較他的清爽,我一臉愛困加昨天熬夜打電動的黑眼圈,看起來根本就是條活屍。


安因看著我,大抵也猜到我昨晚幹了什麼事情,因為放假大家都這樣。


「小漾,你這樣對身體不好喔。」然後他對我吹了口氣,我只覺得臉好像被冰塊砸到,整個人給凍到清醒過來,「人剛睡醒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洗把臉,讓親合的水精靈洗靜你的身心,讓汙穢的雜靈沖刷乾淨。」


你是來宣導的嗎......?


「有事嗎?」我搓搓臉,怕臉結冰。


「對了,剛剛有信使送來這個。」安因這才想起來他來幹嘛的,然後拿出一個白色的西式信封袋給我,「是亞裡斯學院送來的,你在那邊有認識什麼人嗎?」


亞裡斯?


我皺起眉。


好耳熟,又好像沒聽過。


「亞裡斯學院代表之一的伊多擁有的信使送來的。」安因看我歪頭想了大半天,又補上幾句話。


啊!對喔,是上次那三兄弟的學校,難怪我一直覺的耳熟。


可是他找我幹嘛?


才見過一次面,也沒說幾句話。


「大概是有什麼東西要你去看吧。」


「東西?」


我的右眼皮突然狂跳。


「放心,伊多找人不是什麼壞事。」安因好像看出我的猶豫,「伊多、雅多和雷多,他們三個是水之妖精貴族,也是先見之鏡的守護者,更是整個水妖精族可以使用的人,應該是他們在先見之鏡中看見什麼關於你的事情,才找你。」


先見之鏡?


好個簡單易瞭的籠統名字。


「他們跟千冬歲一樣也是預知的?」幹嘛我身邊圍繞的都是這種人。


「不太一樣,你看見就會知道。」


又是我看見才會知道!


我決定我應該要去做一本目錄,以後如果有跟我一樣不知死活的受害者進來就可以賣給他們看。


「我東西給你了,別讓人等太久喔。」安因拍拍我的肩膀,然後又走回去他的房間。


說實話,安因其實是好人。


只要不要讓他看見五色雞頭的話。


我就站在門口把那個信封拆開來看,裡面有一張卡片,白色的很精緻,卡片封面居然是用金粉印成的一朵花。不過本人的植物知識非常貧乏,所以看不出來是什麼花,反正感覺就是很高貴就是了。


然後翻開卡片,先看到的是一個紋印,有點像日本的那種家徽什麼的,下面全部寫滿了字。


蟲字。


靠!我又看不懂他們世界的其他文字!


我覺得我該去找人來翻譯了......


※※※


「漾~」


一走出宿舍聽到這個聲音,我立刻往回走。


「喂喂,我可是好心的帶人來找你耶!」五色雞頭這次沒有揪住我的領子,反而說了這句話讓我停下腳步。


帶人?


我轉過頭,差點沒嚇到靈魂出竅!


站在五色雞頭後面一點的居然是千冬歲!


媽啊,我不會是剛剛回房間換衣服時候不小心又睡著了吧!?其實我現在應該是在夢境中才對吧!


我倒退兩步、再倒退兩步,眼前一定是幻覺。一切都是幻覺,你嚇不死我的!


「誰是你帶來的!」千冬歲發出極度嫌惡的語氣,就像在吐口水給水溝蟑螂那種感覺,「漾漾,我跟喵喵要找你一起去左商店街看電影。」


「你要約會自己去約,漾要跟我去右商店街玩。」


等等,我什麼時候跟你約好要去右商店街了!?


「他什麼時候跟你約好!」千冬歲的眼鏡精光飆過來。


「我沒跟他約。」該死的五色雞你想害死我是不是!你明明知道千冬歲討厭你就像看見蟑螂一定要用拖鞋打死的那種討厭定律,你還故意在他面前亂說是怎樣!


「漾~你明明說有空就可以出去玩的!」五色雞頭大受打擊,按著胸口倒退兩步,「你、騙、我......」


我想砸他的頭,讓他清醒一點。


「並沒有說。」


說真的,我已經很習慣五色雞頭人來瘋的模式了,大半時間不甩他就可以了。


千冬歲用一種看白癡的眼神看了五色雞頭一下,很快的移走視線不理他。


「千冬歲,不好意思我今天有事情耶。」我把那張卡片遞給千冬歲。


千冬歲接過看了信封一下,「亞裡斯學院?」上面有學院的校徽,「你有認識的人在那邊嗎?」他看起來嚇了一大跳。


「算有吧,我看不懂他寫什麼。」我只看到卡片上面一堆蟲在爬。


「好,我幫你看。」他將卡片拿出來,「這是邀請函,大致上是一位叫伊多的人邀請你到亞裡斯學院遊玩,他們準備了一些點心和東西,在上午十一點的時候等待你的光臨。」千冬歲大致上簡略的這樣告訴我。


「你不認識伊多嗎?」我以為他們工作很類似應該會認識,不過看樣子千冬歲好像不知道有這個人。


千冬歲用問號的表情看我,然後搖搖頭。


「我聽說他是水妖精族先見之鏡的什麼守護者。」我接回卡片,開始再想不知道用移動符可不可以到亞裡斯學院了。


然後,千冬歲突然恍然大悟,「漾漾,我也是跟你從同一個世界過來的,所以對於這邊世界有預知類型種族也不是很清楚,不過先見之鏡我有在書上看過,聽說是妖精族的十大寶物之一,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去看看,只不過他邀請函上只邀請你,我還是別擅自跟去比較好。」他笑了笑,這樣說。


「喔,我知道了,謝謝。」我本來還想問千冬歲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因為我沒去過,我怕他跟我們學校一樣,到時候還沒進去就先死在外面。


「那我就跟喵喵一起去看囉。真可惜今天是閻王殿上映最後一天說。」千冬歲用很可惜的語氣說著,「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咒術跟殺人的鬼王法魂。」


......那是什麼片啊!


「對了,卡片後面有附一個法陣,不過只可以來回用一次的樣子,你就用他去亞裡斯學院吧。」他這樣一說,我立刻把卡片翻到背面,果然有一個金色的咒印。


「好。」我想應該是跟移動符一樣用法。


趕著去看電影的千冬歲又瞪了旁邊正在嚼口香糖的五色雞頭一眼,然後才離開。


我正打算把卡片往地上丟時候,注意到一個該走沒走的人還在那邊。


「你怎麼還在這裡?」五色雞頭就在旁邊看著我,沒有離開的打算。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他回答的很理所當然。


「因為我要去亞裡斯,你站旁邊會一起被傳過去。」我大該已經抓到法陣的大小,再怎樣小的法陣還是會有點範圍。


「我也要去啊。」五色雞頭說的更理所當然。


「啊!?」


然後雞爪子搭過來,「漾~我們是朋友對不對。」


誰跟你是朋友!


你是麻煩製造王!


每次遇到你我都不得好死!


「朋友的話就是要同行天下,闖蕩江湖,四海玩透!」五色雞頭握緊了拳頭,熱血的朝天邊呼喊。


你是從哪本小說還漫畫看來的啊!


我還四海玩透!


什麼鬼話!


「既然定律是這樣,你不讓我去還算是朋友嗎?」五色雞頭勾起詭異的笑容,然後他的獸爪又冒出來,搭著我的肩,嘿嘿的笑著。


「你都把手拿出來,你覺得我能不讓你去嗎?」我看著掛在肩上的獸爪,無言。


「當然不能!」


五色雞頭果然是不良少年!


※※※


我覺得我應該是第一次走出學校的範圍。


除了左商店街與鬼王塚之外,我第一次看見不同的異能學校。


嗯......該怎麼形容。


看過我們學校那種闊氣的建築之後,現在看見的這個讓我覺得非常......貧乏。


以前的學校好像是森林學校,看到的那一秒會讓我想起我愛大自然這種鄉土節目。我眼前出現的是整座的山,我跟五色雞頭就站在山頂,有一個攀著滕的巨大建築就在我們眼前。


他是一座山中的古堡,規模頗大,四周攀滿了綠色的藤蔓,整個古堡有一半是給埋在森林當中的,跟我們學校比起來算是很小很小,但是比起我以前國中就大了好幾倍。


古堡的門口已經有人在等待了。


「我以為伊多隻邀請了一個客人。」站在那兒等待的是雅多,看他一點都不笑的臭臉就知道了。他看了一眼五色雞頭,然後走到我前面微微彎了身點頭。


我連忙也回禮。


「不好意思,因為我不知道怎麼來,所以找人幫忙。」該死的我幹嘛幫五色雞頭說謊!


旁邊的渾蛋也覺得很理所當然的搭著我的肩,嘿嘿的笑著。


幸好雅多沒有追問。


「請過來吧,今天學校沒有上課,伊多他們在觀測室等您。」然後他轉身往古堡裡面走去,步伐幾乎踏出都一樣,非常規律。


我連忙跟上去,後面的五色雞頭走的很慢,晃來晃去的好像在打量學院的樣子。


「亞裡斯學院也是全部學籍都有嗎?」古堡看起來不太像可以容納很多人的樣子。


「不,我們只有高中與大學的學籍,每個年級只有兩個班別,每個班別最多只有二十五人。」


那不就是超級小的學校嗎?


「因為我們學院的本身問題,所以歷年招生並不多。」雅多一邊走一邊說著,「或許您會覺得很奇怪,不過亞裡斯學院的確已經沒落了,就連代表都只能派出上一次那種驕傲自大的人。」


「我覺得換你們很好啊!」我直接衝口而出,然後雅多停下來,轉過頭看我,我立刻就聯想到他一定覺得我沒禮貌,貴族都這樣的嘛!


「我的意思是說,你們又有風度、又厲害,應該一開始代表就選你們。」


雅多沒有答話,只是繼續帶我們往前走。


古堡的走廊非常漂亮,每面牆壁都畫著圖,雖然我看不懂裡面的涵義,不過光看也很賞心悅目。大部分都類似神話圖,配合著走廊挑高、每一幅都很巨大。旁邊的外走道則是一樣綠意盎然,到處都是樹啊花的什麼。


「好遠。」五色雞頭發出聲音。


「到了。」雅多突然站住腳步。


我們停在一個大門前面,厚重的門上有雕刻,感覺好像是精靈還是天使一類的東西,上下兩個人倒轉,中間是花。


「『開門。』」


他說了不是中文的話,可是我卻聽懂了。


我覺得我越來越奇怪,在我們學校還可以用謎樣的力量來解釋,怎麼在別人學校裡面也這樣?他們也有神奇的自然翻譯力量嗎?


門像是聽懂他的話,咿啞一聲慢慢打開了。那個音效凡是在鬼片還是恐怖片裡面都會出現,聽著就讓雞皮疙瘩自己站起來。


門後面的東西倒一點都不恐怖。


是個教室,不過沒有桌椅。教室裡面很空曠,然後有個朝天的大望遠鏡,好像是看星星的那種東西,一看就是很貴。因為太貴了,不是我這種平民一般時候會看見的東西。


教室的四周牆壁全部都是天文圖,就連天花板都是整個透明的,大望遠鏡就穿過天花板開的原洞,靜靜的擱在那邊。


伊多跟雷多就在教室裡面。


「謝謝您受邀前來。」伊多一看見我立即就露出微笑,雷多就不用講了,他還是笑的跟神經病一樣,一看見五色雞頭......的鋼刷頭,整雙眼睛都發亮。


「呃、謝謝你的邀請。」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就順著他的話說下去。


「您應該會覺得很乏味吧,亞裡斯學院是天文專屬學院,不像Atlantis學院那樣巨大又有趣。」他彈了一下手指,離我最近的牆壁上天文圖突然動了起來,牆上的一顆很亮的星星掉下來,啪喳一聲突然翻開變成一張白色的椅子。


五色雞頭那邊也一樣。


「請坐吧,兩位。」伊多很有禮貌的說著,然後他後面也出現星星椅子。接著地板上滾了幾組星星出來,然後幾個聲音,我們中間橫出張桌。


真是方便的收納方式!


一邊的雅多不知道從哪邊生出來一組茶具組,動作俐落的沖了不知道是紅茶還是什麼東西,然後分別倒了杯給我們。


「我可以四處逛嗎?」顯然對安靜坐在這邊感到非常無聊的五色雞頭突然說了話,「放心,我不會隨便拆別人的學校。」


伊多將視線轉向他,微微一笑,「當然可以,請您就四處走走吧。」


然後五色雞頭蹦起來,沖出門外,像被野放的山雞。


他居然把我一個人丟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雅多也跟出去了。


門砰的一聲關起來。


「在進入正題之前,不曉得褚同學是否方便回答一個問題?」


他講話太一板一眼了,很奇怪,讓我有點緊張,「好啊。」


「請問您是如何進入Atlantis學院的?」


※※※


我愣了一下。


我怎麼進學校的,說真的,我本人也很想知道答案。這些事情從頭到尾都是個謎。


於是我把分發錯誤都講給伊多聽,他一下子皺眉一下子思考,也不知道是嚴重還是不嚴重。然後旁邊的雷多一直在鬼笑,真是兩種極端的對比啊。


說完之後,伊多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講話,害我只能尷尬的喝一下茶。


這個茶還不錯喝,甜甜的不過又很爽口。


「實際上,異能學校的招生方式有許多種,所以您會進入Atlantis學院,應該也是具備了您的能力。」


大概五分鐘之後,他做出一個我聽到爛的沒用結論。


「異能學院當中分成很多種,如亞裡斯是以天文自然為主的學院,另外還有以機械工藝為主的學院,有以法術為主的學院。而在其中,Atlantis學院卻具備了大部分異能學院擁有的能力與人才,在我們這些正派的異能學院當中,Atlantis學院無疑是最高指標。」伊多這樣告訴我,我才知道我好像進入某種龍頭學校,不過正派是怎麼回事?


「您會進入Atlantis學院當中,是您所想要解脫某些事物,而他藉由您的心想與能力而回應。」


「什麼意思?」我聽不太懂。


「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能力,但是很多人卻無法肯定這些能力,所以壓制了他。只有認真尋找的人、並認同你心中那片陰影,你才會得到到你真正的答案。」伊多看起來並不想解釋,他只告訴我這些很饒舌的話。


我聽到腦子裡面除了問號還是問號。


算了,先記起來回去問問千冬歲還是學長,他們一定會知道是什麼意思。


「那日在Atlantis學院中與您認識之後,放在我們故鄉水都的寶物就不停的騷動。昨日我們返回故鄉,將水面下的鏡召喚醒來,於是從先見之鏡當中,我們發現了一些與您相關事情。」


果然跟安因講的差不多。


「那個先見之鏡是......?」


伊多微微笑,完全不意外我會問這個問題,「是妖精族十大寶物之一。其中水之妖精擁有的先見之鏡是時間之神所打造的,他能眺望過去與未來,看穿不能用眼睛看見的事物。」


「喔。」反正又是什麼看過去未來的寶物就對了,這個我很熟悉,電視漫畫出現不下上百次,看到都快爛掉了。


「在最近的時日中,您將會發生一些事情,與您的切身關聯非常密切。」


基本上我已經不只發生一些與切身關聯密切的事情,自從誤入學校之後,我每天都在切身發生事情,到現在都已經麻木了。


「這些事情將會關係到你的生命安全。」


我立刻把耳朵豎起來專心聽

 


不該聽的話

第三話 不該聽的話
Alis AM11:50


觀測室的星星圖好像都會發亮。


打從我進來一直到現在我都這樣覺得。


不過絕對好過我們學校,因為我上次聽萊恩他們說我們學校的星星圖真的會有流星掉下來,前個禮拜才砸掛了三個二年級學生去復活。


相較起來,只在上面發光的星星真的是好太多了。


「您將會牽涉入一個無法避免的陰謀當中。」伊多就坐在某個流星的下麵,然後很沉重的這樣告訴我的切身關聯問題。


如果他旁邊的雷多不要一直笑的話,我現在應該會嚇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旁邊的傻笑神經病破壞了整個氣氛。


「喔,什麼陰謀?」我居然可以很鎮定的問他!


慘了,搞不好下次回人類世界我已經不是地球人了!


這應該是我的正常反應嗎?!


我不是應該先尖叫然後再害怕的問他嗎!?


我的腦袋一定有問題了。


伊多搖搖頭,「我們發現有一片黑影幹擾了先見之鏡,所以無法確實的告訴您是怎樣的陰謀,但是他來的很快,就在最近會發生。」


那就是告訴我皮要繃緊一點的意思嗎......


為什麼所有的漫畫小說電影卡通都影有這種鬼定律!每次都先給一個會被怎樣怎樣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的烏鴉預言!


我知道了!


接下來一定我會很衰,然後在某一天某一日某一秒特衰之後,我會突然想起來:啊,這不就是伊多的烏鴉預言嗎!居然真的實現了!


電視上都是這樣演。


「請放心,我們已經在盡力驅散那片黑影,若有任何消息一定會通知您的。」


其實伊多的這個說詞會讓我聯想到之前暑假短期求職。


我們會先審核過你的履歷,若有消息一定會通知你的,大概就是這種的變化版。


一邊只是笑笑的聽我們講話的雷多突然愣了一下,四處張望然後轉過來對他哥開口,於是伊多與他有短暫的對話,但是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


接著伊多結束對話之後就轉過頭,「不好意思,我有事情得先離開一下,您應該肚子也餓了,讓雷多招待您到我們亞裡斯學院的餐廳好好歇息一下如何?」


被他這樣一說,我才發現我真的餓了,因為我早上也沒吃什麼東西就沖出來。


「好。」


然後雷多就走到我旁邊,還是一臉咧著笑容的表情,我懷疑他的其他表情神經都在他兄弟身上,他兄弟的笑神經都在他身上,兩個人切一半一半交換就可以調和了。


「來吧,請往這邊走。」


※※※


五色雞頭不知道跑那兒去了。


我覺得我簡直是帶只動物來野放,看到山就跑的不見人影了。


「你喜歡吃什麼?」雷多跟我並肩一起走,突然開口就是這樣問,「我們學校的餐點雖然沒有你們學校那麼多,不過都是很營養的自然餐食喔。」


現在很流行的環保餐是吧?


「伊多跟你們一樣大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雷多反而是三兄弟裡面給人很好相處的一個,大概是他的笑容有關吧。


伊多給人一種隔閡感,雅多就更不用說了,好像過去攀談都會被他殺死。


「沒有,伊多大了我們一歲。」雷多回應的很自然。


「可是我記得他是大學部一年級?」我記得他最早介紹時候說過,他們三兄弟『都是』大學部一年級。


雷多嘿嘿的笑了幾聲,「因為伊多晚了一年讀書,等我們。」


等他們?


這家子兄弟感情不會太好了一點嗎!?


「因為我們長老說我跟雅多在學校一定會鬧事鬧到不可收拾,所以伊多就晚讀了一年,專程來鎮壓我們。」


我說錯了,收回前言。


不過光看他們第一次跟學長討戰的感覺,就知道這對雙胞胎一定不怎麼好惹。


雷多偏著頭看我,「你不是這世界的人,所以也不知道有一些禁忌之類的東西。我和雅多就是族裡的禁忌,我們是在屍體裡面被生出來的,一出生碰到的就是血,所以我們兩個很好戰,族裡的人都怕我們。」


我愣了一下。


意思就是我走在他旁邊就像走在殺人魔旁邊的意思嗎?


「伊多說因為那年跟鬼族戰爭的關係,鬼族想要我們妖精族的十大秘寶,所以殺了很多的人。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死掉的,鬼族把我母親的肚子割開來,把屍體丟到黑水深淵,可是我們就這樣活下來了。」雷多一下子好像回到什麼記憶一樣,笑容變的有點僵硬,「我們在屍體裡面出生的,所以大家都說我們是血的禁忌小孩。」


「呃......我對這些事情不是很懂。」


被殺死的媽媽生出小孩,在我的世界當中,那是一個很美也是很幸運的故事。


他們其實應該是幸運小孩吧?


「嘿嘿,就當讓我抱怨一下吧,我跟雅多平常也不會說這些事情。」他對我眨眨眼,看起來像比我小的小孩。


看的出來他憋很久了。


剛好我是那個啥也不懂的人,當他的聽眾。


「為了不浪費血的禁忌這個名字,我跟雅多也很努力達成他們心中的那個形象。後來伊多很頭痛,拖著我們一起跟幻武兵器簽訂契約,把我們的兵器都收在他那邊,只有伊多在場我們才可以用幻武兵器。」


然後,雷多就說到這邊了。


我也沒有繼續往下問。


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其實不應該追問下去,聽完就好。


雷多停下腳步,就在一個大開的門口前,裡面飄來香氣,「這裡就是我們餐廳了,我們宿舍不開夥的,所以這邊就算假日也都可以吃。」


我張望一下,他們飯廳其實也頗大,大概一次可以容納一兩百人的規模,裡面也很有森林學校的氣息,都是木桌木以跟綠色裝飾之類的。


可能是假日人不多,餐廳裡面三三兩兩的只有幾張桌子坐了人。


就在雷多領我到一張比較靠近窗戶桌子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一個關於幻武兵器的問題,「一般幻武兵器一個人不是可以用很多種嗎?」為什麼他會說只有伊多在他們才可以用幻武兵器?


難不成寄生型態的不一樣?


雷多轉過來,露出一個不知道算不算詭異的笑容,「我們簽訂的兵器是王族兵器,簽了血誓在伊多裡面,如果我們用了別的兵器的話,伊多就會死掉。」


有這麼嚴重!?


我想起來我也有一顆王族兵器大豆。


不會我用了別的之後,大豆就把我幹掉吧?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我有必要再去找萊恩談談。


※※※


沒多久之後,桌上堆滿了青綠色的蔬菜餐。


還真是環保。


我的臉也跟著變成綠色。


看來看去全部都是菜,感覺好沒胃口。


我是現代小孩啊!已經被速食店的不營養餐養壞嘴巴了!


「漾漾,你喜歡烤肉嗎?我剛剛點了餐,因為是現做的,要一下子才會來。」不知道從誰那邊學來這個綽號叫我,雷多抱來最後一個莎拉盤,這樣說。


「我喜歡。」用力點頭。


給我肉給我肉,就算來個肉沫炒菜也好。


我發現我實在不適合吃素。


不用眨眼時間,一個打扮很像侍者的人端來了一大盤的烤肉,上面淋了金黃色應該是蜜汁的東西,一上桌立刻就香氣四溢,讓人連口水都差點流出來。


我拿了蔬菜葉學電視上看過的韓國人,把烤肉夾在蔬菜裡面。


雷多一直盯著我看,然後笑,「有意思,我都不知道咕雞的肉可以這樣吃。」


咕雞?


咕咕雞的一種嗎?


對座的雷多也學我的動作,把肉夾在菜裡面,一口吞掉,「這樣子很好吃,你們那世界的吃法真有趣,回頭我也告訴雅多。」他顯然對韓式吃法非常滿意。


「你剛剛說這是雞肉嗎?」我懷疑的問,雖然我對於肉品辨別能力不怎好,可是我看來看去,怎麼都覺得這盤肉是......豬肉?


「這是咕雞的肉,你沒看過嗎?」雷多偏頭看著我,我只好很誠實的搖搖頭。


我看過咕咕雞的肉啦,不過前面那個字拆掉我就不知道他到底什麼了。


「我帶你去看。」他很爽快就站起來拖著我往廚房去。


這種行動力我怎麼覺得跟某人好像!


他沒走進去廚房裡面,是從旁邊的小門繞出去,「咕雞大部分都養在廚房旁邊的庭院,因為他平常樣子挺小,很方便養,你們學校裡面應該也有。」


我們學校也有?


走出小門沒多遠,我就看到一個很像雞舍的小房子,不過比雞舍大了一點,也沒有雞舍的大便臭味。


「這就是養咕雞的地方。」


雷多打開了雞舍的小門,裡面是亮的,沒點燈,不過矮矮的天花板是透明的,不知道是玻璃還什麼做的,整個透光。


我仔細一看,裡面都是小圍欄,大概有兩三個左有,範圍蠻廣的。然後裡面......喔,天啊!


我看見很像山老鼠的東西沖來沖去!


雷多彎身抓了一隻起來讓我看清楚。


那是一種體型跟山老鼠很像的東西,大概兩個手掌張開大,然後兔子的臉,有老鼠身體跟尾巴。


「好小只!」剛剛那盤烤肉裡面殺幾隻啊!?


我突然對烤肉沒胃口了。


「他會變大只,你看。」雷多拎起了很像兔子的耳朵,猛然對它的耳朵用力一吼:「哇啊--!」


然後,我看見很靈異的畫面。


兔子老鼠的灰色眼睛整個瞪的大大圓圓,一臉就是被鬼打到的絕對驚嚇表情,然後全身的毛包括耳朵尾巴什麼的都豎起來。


接著,它......變大只了。


整只在雷多的手上,變成三倍大不止。


雷多把兔子老鼠丟回去柵欄裡面,變肥大的兔子老鼠一陣驚嚇的狂奔,然後撞到牆壁、陣亡。


「放五分鐘大概會變成原來的十倍大,肉質漲滿之後會很鮮甜,份量也很足夠。」雷多盯著那只肥大的兔子老鼠掉口水。


我無言的看著圓滾滾的咕雞。


它是出生專門被吃的糧食嗎?連攜帶都很方便,專程為餐廳設計的是吧?


柵欄裡面全部都是稻草,草裡面還有很16K小說網.手機站wap.16K.CN多兔子老鼠沖來沖去。我看見他們的食物就是一團蔬菜,非常好養。


「看完咕雞,我們繼續回去吃飯吧。」雷多扯扯我,這樣說。


「好。」不過我可能吃不太下了。


看見吹氣咕雞之後,我整個對肉的欲望都降低了。


在這個世界裡面,有時候其實不要看見食材會對你比較好。


就在我也提步想走的時候,雷多突然停下腳步。


「?」


「噓,有人來了。」


他連忙把我往雞舍裡面推,跨過柵欄拉著我躲進去高高的稻草裡面。


「誰來了?」有什麼好躲的?頂多走出去擦身而過而已啊?


「不知道,可是他身上有一個討厭的味道。」雷多把我壓進去草堆裡面,突然停了一下動作、皺眉,「奇怪,雅多為什麼在發飆......算了,等等再說。」然後他也鑽進來稻草堆裡面。


一群咕雞圍過來,也學我們鑽進來,到處亂蹭。


我也感覺到好像有兩個人靠近的樣子。


奇怪,為什麼我會確定是兩個人?


「『我們不在這裡,空氣與水、轉折倒影。』」雷多喃喃念了些什麼,手指再我們兩人四周劃過,我看見似乎有個白白又很透明的霧將我們兩個人覆蓋住。


咕雞突然散開了。


我看見雷多將一根指頭放在唇上。


噤聲。


※※※


有一個味道。


很難講清楚,但是就如同雷多說的,我聞到了一個臭味。


腳步聲逐漸的逼近我們,有人走進來雞舍,而且真的是兩個人。


「亞裡斯學院的代表怎麼可以換人!」


一個很低啞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憤怒,而且他一激動那個味道又變更重了。


「對不起大人,可是這不是我們可以預料到的事情,因為你們安排的人出問題,居然連袍級都被剝除了,現在換上的是水之妖精的貴族,可能會很麻煩。」另一個人說起話有點畏畏縮縮,好像很怕前一人的樣子。


「有什麼好麻煩!既然不是我們的棋子,就照其他學院的模式一個一個安排好、處理掉!」


雷多差點沖出去開打,我連忙抓住他。


也不知道外面是誰,現在跑出去等一下被打假的怎麼辦?


「今年的三樣寶物一定要到手,也是為了我們的主人。」


「小的知道,立即就去辦。」


那人走了兩步,就在我們這邊的柵欄外面。


我小心翼翼的翻開了一點點稻草偷瞄,什麼也沒看見,不過我在柵欄的空間夾縫中,居然看見了剛剛才經過廚房的廚師穿的衣服。


雷多也學了我的動作,同樣看見那件衣服。


「請大人放心,亞裡斯學院歷年都不曾進入過決賽,我們可以輕鬆的在初賽就將他們拉下來,不過就是換了三個妖精白袍,沒什麼大不了。」那個有著廚師袍衣角的人這樣說,「與我們所挑選的隊伍來看,他們還差遠了。」


我注意到雷多雖然還是在笑,可是整個笑起來就是很恐怖,像是殺人魔一樣;我怕他隨時會沖出去宰了那兩個對話的人。


他們的談話內容隱隱約約就是讓人感覺到不對勁,好像是在檯面下動了什麼手腳似的。而且,我本能就是知道他們在講大競技賽的事情,因為我聽說大競技賽每次都會由上年的三名優勝學校各自提出一樣寶物來給此屆的前三名作為獎賞。


他們剛剛說到的三樣寶物,應該就是這個。


然後驚悚的事情來了,另外一個人突然蹲下身。


我看到一個鬼面具,露出了兩個濁黃色的眼睛。有一秒我的視線好像跟他有對上,不過他移開了。


「大人,怎麼了嗎?」廚師袍這樣問。


「沒事,覺得剛剛好像有人在這。」


那個人一說,雷多立即反手壓住我的嘴。


其實從剛剛開始衝動的都是他,他壓我應該是沒有用。


「這裡是養咕雞的地方,就算學生也不可能進來。」廚師袍神經質的轉動了幾次身體,我猜他應該是四處張望。


我突然覺得剛剛雷多是不是用了什麼咒語讓我們隱身之類的,否則他們怎麼一直沒有發現?


「哼......有沒有,我們找看看就知道了。」似乎不相信,鬼面具猛然一腳踏進來柵欄裡面,四周的咕雞嚇得到處亂跑,好幾個正在逐漸變大的圓圓身體撞到我們好幾次。


有滴冷汗從我頭上掉下來。


那個人越靠近這邊,我越是聞到一個讓人窒息的臭味。就像那天在鬼王塚聞到的味道一樣,幾乎要讓人吐出來。


雷多按著我,我們兩個都不敢隨便亂動。


「奇怪,有一個人類的味道。」他這樣說,我差點心臟漏跳一拍。


就在我感覺雷多好像有意思沖出去跟他們杠上時候,有個很大的聲音遠遠的傳來,爆炸聲,聽起來應該是爆符。


「有人來了,我先走,你別忘了大人交代的事情。」鬼面人立刻踏出柵欄,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


然後那個廚師也往外走。不過他好像還沒走出雞舍,一個爆炸聲就先傳來,整個雞舍的稻草全部被暴風吹的亂飛,咕雞也嚇的全部都長大。


趁了這個機會,雷朵拉了我從雞舍的後門跑出去,然後往前門繞。


他是想裝做剛來的樣子。


就在我們繞到前門前、看見爆炸聲由來之後,我傻眼。


拿著爆符黑劍的不是別人,就是雷多的雙生哥哥、雅多。然後他前面不遠的五色雞頭一邊的獸爪,就站在雞舍前面。


他們中間有個嚇得坐倒在地上的人,就是剛剛那個廚師。


雅多看著五色雞頭,淡褐色的眼睛中充滿了殺氣,然後用黑劍指著他,「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五色雞頭哼哼了幾聲,完全不怕他的樣子,「來啊,看到最後你打輸是不是上吊的那個!」


我無言,非常無言。


天啊!


為什麼你不管到哪個地方,都可以隨隨便便惹瘋一個人?


我後悔讓五色雞頭跟來了

 


賽前的陰影

第四話 賽前的陰影
Alis PM12:45


雅多的臉本來就很臭,現在更像閻王鎖命臉了。


「你怎麼知道雅多在發飆?」我疑惑的問著在旁邊一樣看戲的雷多,剛剛躲進去時候他的確講了這句話。


雷多回我一笑,「雅多的事情我都能感覺到,我的事情雅多也都可以感覺到。」


喔喔!傳說中神奇的雙胞胎力量是嗎!?


我的眼睛立刻發光。


每次在電視節目上看都覺得很像騙人的,現在當場就有真人可以實驗看看,好棒!


「我們連中毒都會一起中、受傷也都受一樣的地方,很厲害吧。」雷多補注上這句話,讓我的好奇心更加旺盛了。


那邊的氣氛已經高到幾乎要爆炸的臨界點了。


五色雞頭跟雅多死命的互瞪,感覺上很像要把對方的眼珠挖出來的氣勢。


「要阻止他們吧?」我看著雅多跟五色雞頭的氣勢,怕他們真的打起來會拆了別人的學校。不過基本上我已經不想沖進去阻止了,要不然我會創下第三次被夾攻的紀錄,然後發起人永遠都是該死的五色雞!


「要,不然回去會被伊多罵。」顯然比較怕哥哥的雷多用力的拍了一下手,不遠處的雅多轉過來,我看見他手上的黑劍消失了,又變回原來的臭臉,然後不管五色雞頭的叫囂就走過來我們這邊。


「真是的!」五色雞頭很不滿的也走過來,獸爪消失,「幹嘛又突然不打了!」他的期待落空,現在整個人都很焦躁。


我注意到那個廚師慌慌張張的爬起來,要逃走,「雷多,那個人......」


雷多做了一個不用管他的手勢,「我記下他的臉,沒關係。」他仍是笑,可是笑的有點讓人頭皮發麻。


「漾~你們背著我又在玩什麼好玩的事情嗎?」五色雞頭搭著我的肩膀,雅多一不甩他就失去吸引他的注意力了,現在他很好奇的看了我跟雷多,對我們的對話感到非常興趣。


我連忙搖頭,「啥也沒有。」


開玩笑!我可以預想到如果現在告訴他之後,他絕對馬上會去把那個廚師抓回來,先把人打的像豬頭然後再用正常人想不到的方式逼供。


「我們去涼亭那邊說,這件事先不要讓伊多知道。」雷多也這樣告訴他兄弟。


雅多點點頭,一句話不吭。


包括我在內,連著五色雞頭四個人立即由雅多帶路,往大自然、我是說學校的後園走去。學校後園比前面看起來更廣了些,到處都是巨大的老樹藤蔓,整個就是很森林的感覺,偶爾還會看到小白兔還松鼠之類的東西從我們前方跑過去。


雅多帶著我們去的地方是有三棵說不出名字的大樹交纏的地方,底下則是一個白色的涼亭座,看起來很典雅,尤其是涼亭上面還有雕刻,非常漂亮。


「你剛剛是怎麼把雅多弄生氣的?」我小聲問著跟我並肩的五色雞頭,感覺有點對不起好心邀請我們來的伊多。


五色雞頭聳聳肩,「跟安因差不多吧,我就是討厭他臉上緊繃的樣子,好像欠他錢沒還。」


......


雖然我也很怕雅多的死人臉,但沒必要整他到這地步吧?


「先進來吧。」雷多已經在涼亭裡面招手要我們過去。


我連忙跑了進去,五色雞頭則悠悠哉哉的隨後晃進去。


我看得出來裡面的雅多已經把五色雞頭當空氣,連看都不想看他。


或許這樣也比較好吧?


至少我還不想等等秘密會議開到一半突然被兩個爆走的人給砍掉。


※※※


「有人要在背後搞鬼!?」


一聽完雷多敘述剛剛的事情,五色雞頭整個表情變得很微妙。


我不會講,可是我覺得他好像很期待的樣子。


「其實基本上像大競技賽這種關於名利雙收的大型比賽都會有人想搞鬼,上一屆好像也不少,但是都有被維護隊整理掉了。」雷多這樣說,倒也不驚訝有人會搞鬼,「沒想到像我們這種年年輸的小學校也被盯上了啊。」


我也不會形容雷多的表情,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也覺得他很期待的樣子。


「不告訴伊多?」明顯比較屬於乖寶寶的雅多皺起眉,「這不是小事。」


然後他看了我一眼,「你們都聞到臭味,那代表有鬼族的人在後面策畫這件事情,不單純。」頓了頓,繼續說:「既然亞裡斯學院已經有這件事情,代表Atlantis學院也會被盯上,請你們再轉告冰炎殿下這件事情,讓所有人都提防比賽中有人動手腳。」


我點點頭。


五色雞頭還是一臉不在乎。


我覺得我可以知道他的想法。


他一定在想最好上場的被暗算中獎,這樣他才有未來。


真是夠了!


「不過我們現在還沒有證據,伊多也很難抓犯人,我們先看看狀況再告訴伊多吧。」主張不說的雷多這樣告訴他兄弟。


雅多遲疑了一下,可還是點頭答應了。


「那有什麼好緊張的,來一個殺一個不就得了。」以專業殺手的觀點來看,五色雞頭給予如此建議。


然後不被現場所有人採納。


說真的,我突然覺得我好像跟鬼很有緣的樣子,從入學開始就被鬼王的手下追,然後鬼王塚,現在又是鬼族的陰謀......這世界還真是無處不是鬼。


是說,說到鬼王的話,我倒是想起來一件事情。


「你們知不知道什麼是妖師?」


我一問,全部人都安靜下來,三個人六雙眼睛都轉過來看著我。


呃、我有問了什麼不該問的問題嗎?


「你怎麼會知道這個名字?」五色雞頭先發問,他的表情看起來很難得的正經。


雷多雖然還有在微笑,可是表情也很嚴肅。


「我......我是在圖書館裡面借來的書看到的。」為什麼撒謊,我也不知道,就是很本能的這樣說了。


雅多跟雷多對看一眼,好像是相信我的說法,不過五色雞頭看起來就有點懷疑,可他也沒有問。


「妖師......已經很久沒有人說過這字了吧。」雅多先開口,很淡很淡,感覺上不太想說,「最後一代妖師我記得死於兩百多年前,現代已經找不到妖師傳人的存在了。」


啊?已經絕種啦?


「妖師是一種蠻可怕的存在,對於我們而言,他根本是不應該活在這世界上的兵器。」


簡單來講是活體生化兵器?


我開始有點好奇。


「你問這個幹嘛,對你又沒有用。」五色雞頭用一種很厭煩的眼神看我,他好像也不喜歡妖師的樣子。


「如果不方便就不用說了,當我沒講......」


我有一種踩到別人禁忌的感覺。


還是不要亂問好了。


「這不是什麼不方便說的事情,不過由我們解釋的話你可能會弄不清楚,或許等我找到相關的書籍之後帶給你,再慢慢討論會清楚一點。」說這話是一臉平板的雅多。


原來他真的是面噁心善!


「好,謝謝你。」感動,說真的我只知道妖師兩個字,我連圖書館都沒有去查,因為圖書館太恐怖了我不想進去。


「不會。」


我雖然知道雅多是善意,可是他還是連笑都不笑一下。


雷多又在盯著五色雞頭的鋼刷頭看了。


這次,五色雞頭忍不住了,直接拍桌(因為是石桌他翻不動)站起來,「你是想找我打架嗎!很好,剛剛沒打完,這次輪你!」


「我才不想打架,會被伊多念。」顯然完全沒有戰意的雷多聳聳肩。


「你從一開始就一直看我頭是怎樣!有意見嗎!」


我也覺得很奇怪,雷多從剛認識時候就一直表現出他對鋼刷頭的興致濃厚,可是我只覺得那個好像是彩色鋼刷,沒什麼好看的。


「因為好像很好玩,顏色很多。」雷多回的很理所當然,好像不是什麼壞事。


「你喜歡是吧。」五色雞頭把手關節扭的喀喀響,「我可以幫你染,看你要七彩顏色還什麼。」


雷多的眼睛開始閃亮,他完全沒聽出來這句話是威脅。


「不准染。」雅多發出警告聲,「我不想看見我的臉上面頂著毒菇頭。」


你覺得五色雞頭是像彩色毒菇雞是吧......


「你對我最自豪的頭毛有意見嗎!」這次五色雞頭拍的是雅多對面的桌子,「給我看好,這是藝術、是藝術!」


我懷疑他的藝術鑒定眼光。


「對啊,雅多,是藝術。」意外的,雷多居然認同了而且還點頭,「看看他的頭,有春天嫩芽的翠綠,有花開的鮮豔還有陰雷天空的暗沉美麗,你不覺得這些綜合在一起真的是一件奇妙的藝術品嗎?」他說的很熱血,整個淡褐色的眼睛都閃閃發亮,還偷瞄了好幾次五色雞頭的彩色毛。


說真的,我看來看去也不覺得五色雞頭的腦袋是藝術品。


「完全不覺得。」


果然,雅多說出跟我一模一樣的話。


「雅多,虧你還是一個妖精,這種奇妙的色彩分佈居然不懂欣賞!」雙胞胎弟弟指著雙胞胎哥哥開始窩裡反。


是說,為什麼妖精要懂得欣賞怪頭?


「不好意思,完全不懂。」雙胞胎哥哥一點也不覺得五色鋼刷有什麼好令他欣賞的。


雷多倒退兩步,眼中是錯愕的神情。


「你居然不懂欣賞,你到底是不是我兄弟啊!」


「就算是你兄弟,我也不覺得彩色毒菇有什麼好欣賞的。」


「不准說我的頭是彩色毒菇!」


然後傳來石桌的巨大翻桌聲響。


他們瘋了。


我走出涼亭,想回家了。


※※※


後來我才知道,妖精是非常喜歡工藝品的種族,而且對每樣東西都有獨到的眼光;特別是他們喜歡手製品跟帶有濃濃風格的東西。


這是在雅多跟雷多兩個人在涼亭裡面跟五色雞頭大打一架之後,被匆匆趕來制止的伊多平息之後,伊多才告訴我的。


涼亭被砸了。


他們三個赤手空拳也可以打到把一個涼亭給砸掉。


很好,非常好。


我現在慶倖的是我有先走出去涼亭,還晃到餐廳去拿了飲料喝,回來剛好看見涼亭歷史性倒塌的一幕。


不知道什麼時候趕來的伊多環著手站在已經塌掉涼亭前面,然後窩裡反的雙胞胎兄弟站在他面前,一模一樣的臉左右撇開完全不看對方,兩個人臉上很神奇的都是右眼有個黑輪,一模一樣的位置跟大小。


「漾~」看到我回來,五色雞頭又神奇的出現在我旁邊搭著我的肩,「先說,我只打了愛笑神經病,結果另外一個也跟著冒黑輪。」


......


神奇的雙胞胎心電感應嗎?


我突然想起來剛剛雷多說他們受傷也會受一樣的傷這件事。


那他們窩裡反也真沒有意義,根本就是自己打自己而已嘛。


伊多不知道跟他們說了一些什麼,我聽不懂,不過後來雷多跟雅多算是合好了,兩個人的火氣就沒那麼大。


「不好意思,見笑了。」伊多走過來這樣跟我說,「妖精對於自己看上的物品都有一點執著。」然後他也看了一下五色雞頭,那個表情可能也是不明白為什麼雷多會喜歡五色鋼刷的樣子,一下就轉開了。


「沒關係。」我很習慣了。


兩個人打架......錯了,是三個人,三個人在一旁打群架不幹我事好比得過我上次莫名其妙被夾在安因跟雞頭中間打。


雅多跟雷多兩個人好像自己不知道是上了藥還什麼,一下子臉上的黑輪就不見了。


「讓雷多送你們回Atlantis學院吧,我剛剛聽見了消息,這兩天有些事情,順便讓雷多向冰炎殿下捎了資訊。」說著,他拿出了一個信封交給雷多。


跟我接到的邀請函有點像,上面都印著很像家徽的東西。


「喔。」雷多收了信函,又開始盯著五色雞頭看,「那我們走吧。」


他說,於是他張開了手,我看見他的動作跟學長之前有點像,就是將手掌對著地面,然後一個魔法陣散開一個大圓,法陣沒有學長的那麼大、也不太一樣。


五色雞頭哼了兩聲,晃進去魔法陣裡面。


「褚同學。」伊多突然叫住我。


我停下腳步,回頭,不解。


我忘記跟他說再見嗎?


聽說貴族都很講究一些有的沒有的事情。


「我感覺到您身上好像有帶著護符?」


他問,我點點頭。我身上的確有帶一個,被學長加工之後變成紅色的詭異單眼護符,千冬歲還不知道這件事情。


「請千萬別讓護符離開你身邊,它的力量很強大,足以保護你的。」伊多微微一笑,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白色的小盒子,頗像人家求婚放戒指的那個大小,「這是我們一點小心意,也感謝您今日到亞裡斯學院作客的回禮,請務必要收下。」


回禮?


這樣我是不是也要給他些什麼?


可是我身上什麼也沒有。


伊多還是微笑,我只好把盒子接過來。


小盒子跟外表不一樣,還蠻重的,裡面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


「一路小心。」


※※※


結果我們用了兩秒就回到Atlantis的大門口。


「雷多,這個可以開來看嗎?」


我搖了搖手上的白盒子,連一點點聲音都沒有,不曉得裡面是什麼。


五色雞頭也一直盯著盒子看。


「可以。」


我打開盒子,裡面只有一個小木雕,好像是某種神雕的樣子,是個精巧的女人像,身上纏了兩條蟒蛇,女人的身上刻了很多花紋,手工非常的精緻。


「這是莫尼亞的雕像,傳說中保護妖精的女蛇神。」雷多知道我看不懂好心給我講解,「是妖精族的護符一種,有時候我們會將這東西送給喜歡的朋友,代表請保佑朋友能無災無害。」


翻看了木雕一下,我蠻高興。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世界裡面交朋友好像很容易,這是我以前完全沒辦法體會到的事情。


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很衰,沒多少人想跟我做朋友,大夥兒都怕給衰運傳染,所以我到國中畢業真正的好朋友也沒有幾個。


可是這邊的人,都是真的對我很好。


好的、太多了。


「為什麼漾有我沒有?」五色雞頭發出不公的抗議。


「你還需要護神保護嗎?」雷多反問。


「哈!本大爺從來不需要那種鬼東西!」


「那就是了。」


「......」


我把木雕放回去盒子裡面。


「漾~你下午要去右商店街嗎?」五色雞頭還是不太死心,搭著我的肩膀問早上說過的事情。


「不去。」半秒回絕。


「那我要去找冰炎殿下了,下會兒再來找你們玩。」雷多笑笑的又看了一下五色雞頭的鋼刷腦袋、很眷戀的樣子。


「快滾!」五色雞頭發出警告。


「好吧。」雷多尖尖的耳朵垂下來,然後突然抬頭,「現在是幾點了......」


赫!


「不要看時鐘!」


我晚了一步。


一個巨響,我的惡夢從大樓的鐘框上掉下來,一半插進去地面。


雷多傻掉了。


非常熟悉的黑色數位正在扭動。


然後用不了十秒鐘的時間,插進去地裡面的時鐘彈出來,轉動方向。


「這是什麼啊?」雷多倒退兩步。


接著,我看到非常熟悉的影像,就跟我剛到學校時候一模一樣,只不過剛開始跑的那個是我,現在拔腿跑的是雷多跟五色雞頭(因為雞頭剛好站在他旁邊)。


殺人鐘的發出具大聲響滾動、追人。


我突然理解為什麼那天學長會叫我快跑、跑完一圈才解決時鐘了。


因為只要不被追,站在原地看有人被時鐘追還蠻好笑的。


糟糕,我變邪惡了

 


第一預賽場

第五話 第一預賽場
Atlantis AM9:55


十月十二日,學校開始正式停止上課。


據說是因為學校提供了場地進行第一次預賽的選拔,所以從十二號開始到十五號為止都必須佈置學校。


這幾天中因為沒有上課,所以大部分學生都開始安排三天的行程,各自玩各自的,學校一瞬間空曠的很。


三天的時間我就在安因那邊學習上次他教我的基礎符咒,不然就是被五色雞頭拖去左商店街買東西什麼的。


因為喵喵是醫療班的一員,所以早早就被傳去做賽前準備和練習。


萊恩跟五色雞頭他們也因為是候補隊員,連同千冬歲整整消失了好一段時間;所以三天的假期裡面完全沒有半個人來找我。


接著、十月十五日到了。


※※※


「褚!」


上午九點多,當我踏出黑館同時被人給喊住。


聽說我們學校借出的場地第一天一共有八個學校要用,也就是說有四場預決賽可以看,其中一次就是我們學校的人。


預賽是下午兩點開始。


我轉過頭,會這樣叫我的只有學長,可是聲音不是。


然後,我看見石膏臉......不是,是慘白面具。


「呃、夏碎學長?」他穿著紫色大衣然後掛著面具就在不遠的地方對我招手,說實在的,如果不是知道袍子代表階級,他這樣還真像某種變態,帶著便宜的塑膠卡通面具、會突然扯開衣服的那種。


「我們今天要去奇雅學院進行第一次預賽,你要去看嗎?」


「唉?」


訝異,夏碎學長突然這樣問我,害我很驚訝。


是說我好像跟夏碎學長沒什麼交集吧?他怎麼會突然想問我這個?神經突然打結產生火花嗎?


等等,這樣話說回來,在這邊進行第一次預賽的就是蘭德爾他們囉?


說真的,我對吸血鬼的決賽沒什麼興趣,可是萊恩是候補隊員,喵喵他們一定也都會在,我沒有去好像怪怪的。


「奇雅學院今天有兩場預賽,一場是我們對奇雅學院的代表,另外一場是亞裡斯學院對惡靈學院的代表。今年亞裡斯學院臨時換了這隊,所以我們才問你要不要一起過去?」夏碎又重新補充了訊息給我知道,「亞裡斯學院的人好像認識你,昨天碰面時候就有在問你的事情。」


臨時換隊?


那不就是伊多他們的隊伍?


可是跟他們對上的學院名字怎麼那麼詭異?


「惡靈學院是......?」一聽就覺得不是什麼好學校。


「是讓人反感的學院。」他似乎也大約揣測了我的想法,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我。


反正就跟名字一樣就對了,很老套的設定法。


「我約了西瑞,他說他要自行過去,你呢?」


對喔,我完全忘記五色雞頭也是候補。


我很猶豫,非常猶豫。


我很想去看學長的比賽,可是又覺得也應該去喵喵那兒找萊恩。


一本彩色的書冊遞到我面前。


「這是什麼?」我看了一下書皮,質感說不太出來,反正一看就覺得一本要上千的那種感覺,閃亮亮的很高級,上面燙金印了我看不懂的蟲字。


「這次預賽的場錄,裡面有全部比賽隊伍的介紹,到目前截止一共有三十六所學院、六十七個隊伍即將角逐勝利的名額。」


我翻開書本,有點厚度,裡面爬滿了金色的蟲字、黑色的底,然後是大幅跨頁的照片,每一頁都是一個隊伍特寫的樣子。然後靈異的是,相片居然會改變,每幾秒就變化成另外一張,大概每個隊伍會變個五六次不一樣的相片。


「原本要到預賽當場才會拿到這個限量場錄,不過賽前我們這些隊伍都已經拿到了,這本是多拿給你的。」


其實就算拿給我也沒用,因為我根本、看、不、懂、啊、!


不過相片上還蠻多黑袍跟紫袍、白袍的,看來每個學校都派出精英的樣子。


夏碎學長好貼心喔......


還知道我一定是搶不到限量品的那種人。


我翻到一頁寫著『Giya』的地方,然後被上面的相片深深的給吸引住了。


多麼令人懷念。


上面折射的閃閃發亮的光屬,就是我阿爸經常從電視櫃上面拿下來給我看然後說他同年時候為了這玩意兒把他弟丟到水溝才到手的那東西長的一樣。


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無敵鐵金剛嗎?


奇雅的參賽者是鐵金剛!?


「我去奇雅。」


看過鐵金剛的照片之後,我立刻下定決心。


阿爸,你兒子來幫你完成當年你沒親眼看見鐵金剛的憾恨了。


「很好,走吧。」


※※※


夏碎學長並不是用移動符到另外一個學校。


據說因為預賽時各個學校防守比較森嚴,怕有不良份子藉此機會造亂,所以統一都是從學校的固定連接點移動到另一個學校,而且都有專人看守連接點。


連接點是一個大型圓圓的光,中間有魔法陣,因為太複雜了我看不懂,反正一定是可以把我們送去指定地點的那種。


光的用法跟移動符一樣,總之就是兩秒之後,我眼前的景色都改變了。


然後,愣掉。


剛剛還站在附近的專人看守變了,變成......機動盔甲戰士?


「到了。」夏碎走出光,也不管我眼睛瞪著兩邊的機動盔甲人,很快的就往門口走。


「等我!」這裡是什麼怪地方!


一出傳送地點,我整個人都呆了。


這裡真的是學校嗎?


我所看見的地方全部都是鐵,鐵的教室、鐵樹(鐵打造的樹)、鐵道路,還有滿路上走來走去、穿著鐵甲的人。


太陽一照眼睛應該會被閃到吧?


我後悔應該戴太陽眼鏡來的。


每個人身上的鋼鐵盔甲都擦的閃亮亮,可以當鏡子。


有這種奇怪的異能學校?


夏碎也沒管我,帶在前面走了很長一段路,然後我看見他進去一個教室裡面,上面有我看不懂的蟲字,不過居然很體貼的有中文跟英文附注在下麵。


『Atlantis學院休息室』。


看來這裡沒錯。


可是,一般觀眾可以進去嗎?


進去不會被趕出來嗎?


還是我先去觀眾席等好了?


可是奇雅的觀眾席在哪邊啊?


這裡看來看去都是鐵,實在是很難分辨差別。


「你一個人從剛才開始就在外面碎碎念是在念什麼東西啊!」休息室的門乓的一聲被人踹開,我眼前出現了白色惡鬼。


「呃!」我忘了他聽得見!


太久沒遇到完全忘光。


「你說、誰是惡鬼?」學長微微勾起了笑,好像催魂。他把手關節拗的喀喀響,「褚。」


「請當我腦抽筋想錯了。」


我倒退一步,準備開溜。


「你要開溜是嗎?奇雅是鋼鐵科技學院,當心他們的警報很強,亂跑等等被肢解了我不管,這裡沒有Atlantis學院那種可以復活的處理。」學長靠在門旁邊,打了一個哈欠。


......


也就是說在這裡掛了鐵定就是掛了是嗎?


我縮回踏出去的腳,掉下冷汗。


「漾~」門後冒出另外一個人,「你果然有來。」


我回頭,看到五色雞頭。然後、傻眼。


我看見台客加強版。


「你身上的衣服是怎麼回事?」我指著他身上的襯衫,他現在比之前臺客裝扮更像台客,因為他穿夏威夷襯衫還有海灘五分褲,全身上下鮮豔的跟鬼一樣。


下面還是穿夾腳拖鞋,不過有換新的了。


不過重點不在這邊啊!老大!


這是正式比賽吧!?


「這是我前幾天去買的,很帥吧!」五色雞頭得意洋洋的咧嘴笑。


我發現其實我們帥氣的定義並不同,就跟雷多和雅多審美觀定義不一樣是相同意思。


「是、是,很帥。」我已經無力反駁他了,「對了,你跟......」學長說過有人要在比賽動手腳的事情了嗎?


我還沒說完,先被學長淩厲的殺人眼神截斷。


「進來說,我們已經在休息室布結界了。」學長抬了一下下巴,把我們全部都趕進去。


休息室裡面有桌子也有床,看起來就好像是小型宿舍,居然連電腦什麼的都準備了,還有書櫃跟小冰箱,很齊全。


結果學長也沒提有人要動手腳的事情,我不好意思多嘴。


「我們的賽程排在十一點、亞裡斯學院的排在下午一點。」學長只告訴我這個,「會場有選我們學校專用的休息區,你可以直接在那邊看不用去觀眾席,那邊視野好。」


根據我的經驗,危險度也高吧?


學長露出冷笑。


「那不就快開始了?」我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十點多了。


「嗯,所以我們要過去了。」


※※※


奇雅是鋼鐵學院。


根據我從學長跟五色雞頭那兒拼湊來的情報,據說他們是比較超科技的異能學院。不同於Atlantis專攻超自然類別,奇雅的異能是建立在超科技與超自然聯合使用之上。


所謂異能......


我還以為只有像學長他們這種才叫做異能,原來還有完全不一樣的解釋。


看來我要學的真的多到會學死人。


「幾位是Atlantis學院代表嗎?」我們才一踏出休息室,立即就從地板上冒出一灘銀色液體、然後整個拉高變成一個銀色的女孩,然後銀色慢慢淡去變成正常人的色彩。這個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電影,裡面也有液態金屬人,「我是奇雅學院開發的人造人三號,請多多指教。」


好籠統的名字......


人造人不是已經用到爛了嗎?真是有夠沒創意的!


「我的名字是潔兒,是各位的領路人,若有問題我很樂意為各位解答。」潔兒露出漂亮的笑容,她伸出左手,左手上立即浮現了一個巴掌大的透明圓球,圓球上面全部都是資料、繞著圈跑,「Atlantis學院的三名代表者都已經核對完畢,請問多的這一位......?」


我知道她說的是我。


多出來的我不知道是什麼。


「跑腿的。」學長這樣告訴她。


喂!啥是跑腿的!?


紅色的眼睛瞇起看我,「難道不是嗎?」學長的語調整個都變高。


好吧,你說是就是。


我已經不知道第幾次敗於惡勢力之下。


「我明白了,那就是還有一位學校的輔助員。」潔兒沖著我笑了一下,然後圓球沉入她的手掌消失,「那我將帶領各位到比賽的現場,請各位站穩。」


還沒弄清楚她說站穩的意思,我先感覺腳下一動,然後浮起來。


「啊!」


五色雞頭一把拉住我的領子我才沒摔個狗吃屎。


以我們五個人為圓心,地板畫出了一個大圓圈,然後銀色的薄薄圓版從地面切割出來直接飄上天空,速度不是很快,只是一直上升。


......四周沒有安全扶把耶......


我有點怕等等會摔出去。


圓版上升到可以把整個奇雅學院看清楚的高度。


我才發現我之前看的過於淺薄了,這個學校根本不是全部都用銀鐵銀鋼蓋的。她是各種材料搭建成的,每個大樓都用我們那個世界學不來的手法、一體成型的搭起來,高高在上之後可以發現學校的組織非常精細,簡直就是超現代的未來建築物。


「奇雅學院是用圓鐵抽出精華物所建成,其中校區配合各種陣法與最新科技設計而成,可以同時通聯各地資訊也可以啟用法陣等。」潔兒簡單的這樣告訴我們,「在我們學院當中有著最豐富的形物設計書籍,歡迎各位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到我們學校進行交換心得與聯誼,我們會盡地主之誼竭力的招待各位。」


圓版大致轉了一圈讓我們將整個學校都看清楚之後,就朝著應該是後校的一處大空地飛去。


那兒早早就已經搭建好檯子,整個都很高,大概有十幾層的樣子,而且詭異的是觀眾席居然是飄在空中的,一個接著一個會飛的大鐵球很有秩序的散在四周,裡面坐滿了人。


應該是預賽的檯子很大,是平面的,也是漂浮在空中,最旁邊有個應該是裁判台的東西,那裡坐了幾個怪人。


「奇雅的代表也到了。」


五色雞頭這樣一說,我也注意到預賽台的另外一端一樣出現了大圓盤。


四周很安靜、非常安靜。


我們站著的圓盤無聲無息的,從邊緣開始出現了一條一條的銀色液體,然後交織往上纏繞成一個圓弧形的頂,而面對比賽台的那面則是有銀色的液體往下,慢慢出現了一個樓梯連接到比賽臺上。


對面的圓版也是如此。


原來這個就是我們的休息區喔......


還真是儉約方便。


對手那兒也站了一個跟潔兒長的一模一樣的女孩子。


然後他們選手......喔,我的天啊!


我看見勇者機器人還有鋼鐵聖鬥士。


裡面還有一個不是人,是蠍子形狀的東西,整個都是銀色的,上面好幾突起的尖刺,看起來就是碰一下會死的那種。


我的表突然發出整點的聲音,嗶的一聲。


就在瞬間的那一秒,原本死寂的會場突然爆出巨大的喝采聲響。


像是猛然打起的雷,轟的讓人耳朵發痛。


「奇雅學院與Atlantis學院預賽正式開始!」


預賽場地中地上升起了銀色的液體,然後一個東西沖上來,畫成一個女孩子,不過她背上有著銀鐵的翅膀,非常的異樣卻又很美,「我是現場播報員珊朵拉。」


她的聲音很大,感覺上是透過麥克風,整個場地都是她的聲音。


「聯合大競技賽第一回合,我們的比賽是、猜謎大賽!」


......


啊?


我有沒有耳朵抽筋聽錯?


什麼跟什麼東西啊!?


※※※


四周爆起了熱烈的鼓掌聲。


原諒我無法理解,基本上我原本以為競技應該是一下場打的你死我活血花到處飛然後打死被人拖出去那個叫做競技大賽。


現在是怎樣?


那麼和平而且可愛的比賽項目是什麼!?


「請雙方派出第一回合的人選。」


對面立刻走下來一個鐵之騎士裝的人,他後面還有一圈西洋劍裝飾,看起來無敵沉重。


「夏,交給你了。」學長很無聊的打了一個哈欠。


夏碎點點頭,然後走下去。


說真的,我也開始覺得很無聊了。


還猜謎大賽!


那我乾脆回去看元宵猜燈謎大賽不就好了!


什麼爛項目。


珊朵拉的四周出現了很像撲克牌大小的長形紙張,圍成了一圈繞著她轉。接著,一張紙脫出了圈圈行列飄高,然後她微笑的接著。


「我們第一道題目:香蕉從樓梯摔下來之後會變成什麼?」


現場突然一秒安靜下來。


......


............


靠!!!!這是什麼爛題目啊-----!!!!


「茄子。」


夏碎不用半秒就舉手,精准無比的說出答案。


我肯定夏碎平常閑閑沒事幹時候一定都有上網看無聊的冷笑話。


「漾~你幹嘛全身僵硬?」五色雞頭搭著我的肩,發問。


「我被冷到了。」


好冷、好冷,真的好冷,整個比賽會場都涼颼颼的。


珊朵拉露出大大笑容,「正確答案!」


其實我還有看過別的答案,一個是香蕉泥一個是黃瓜(因為嚇得臉色發青),不過很顯然他們決定採用摔的鼻青臉腫變成茄子的說法。


真的好冷。


他們不會就一直這樣問下去吧?


全部到底有幾道題目啊?


「全部有十道題目。」學長回過頭好心幫我解答,「全答完就結束了。」


那還好。


冷題目大概用不到十分鐘。


結果五秒之後,我發現我想的太天真了。


「接下來,處罰開始。」女孩微笑的舉高了左手。


我看見了讓我一生都忘不掉的驚悚畫面。


競技臺上浮現了無數的銀色液體,然後變成一把一把巨大的刀子,掛的高高的,全部都指向那個鋼鐵沉重騎士。


鋼鐵騎士倒退一步。


「沒猜出來或猜錯的人,會被砍一百刀,全部躲過還是砍沒死的話,才可以進行下一個問題。」學長涼涼的說著。旁邊的五色雞頭跟著點頭。


我看見被刀圍的鋼鐵騎士頭上出現了無數黑線。


媽啊......


這真的是處罰遊戲嗎!?


會死人吧!!!!

 


一百刀的處罰

第六話 一百刀的處罰
Giya AM11:15


我太天真了!


我真的太天真了!


鋼鐵騎士的耐砍度居然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第一把刀子落下、然後碎裂同時,證明瞭鋼鐵騎士果然是鋼鐵騎士,居然連一點裂痕都沒有!太神奇了!難怪卡通上的鋼鐵人都很難死得了!


就在鋼鐵騎士被砍了第一刀之後,其他的刀子幾乎是同時有了動作,而鋼鐵騎士突然拔腿就往夏碎所在的地方沖去。


等等,可以這樣嗎!?


「比賽規則只說有處罰,沒有說不能帶著處罰攻擊別人。」學長一臉鎮定,好像已經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


好吧,他們經驗豐富......


夏碎的動作並不比他慢,我看見他抽出了一紙符,然後不用半秒他雙手上出現了輕型的西方中古世紀的短雙刀。


雙刀是銀色的,上面有著一些花紋。


「這是冰符,跟爆符是一樣的東西。」學長立即給我解析。


「用法也一樣?」疑問。


「嗯。」


不過就習慣物品來說,我還以為夏碎會用的應該是多節鞭,因為我看見他幾次他都是用長鞭,沒想到他居然也會用雙刀?


雙刀會讓我想到萊恩,因為萊恩的武器也是雙刀,雖然款式不太一樣。


鋼鐵騎士抽出了腰際的西洋劍,一劍就往夏碎刺去。


我看見雙刀瞬間就隔住了西洋劍,雖然帶著白色的面具,可是夏碎給人的感覺還是一點也不緊張、遊刃有餘的感覺。


同一秒,追來的九十九刀猛地全部一起砍下--


正常狀況來說,這兩人應該會馬上變成肉泥。不過、這是正常來說。基本上,從我踏進學校開始,這裡所有一切事物都是不正常的。所以,他們兩個自然也不會變成肉泥。


眨眼,場上面已經沒有九十九把刀了。


夏碎的腳下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鮮紅色陣法,整個場地都畫上了,而他站的中心點之上出現了一個眼珠。


這個好像是我的紅色護符放大版的感覺。


我看見的是紅色的魔法陣出現的那一秒,場上的刀子像是被爆炸粉碎一樣,全部變成銀色的粉塵,然後飄走。


鋼鐵騎士的盔甲也給震壞。


我看見他的盔甲底下出現了紫色的大衣。


而且,『她』是一個女孩子......


一個金髮碧眼的大美女,感覺上就是某種動作電影明星。


「謝了,Atlantis學院的。」美女翻過了身,從腰後抽出了另外一把西洋劍插在地面上,然後印有法陣的地板整個被翻起來。


夏碎冷哼了聲,然後將短刀射出同樣插在地面。


冰冷的風從場上吹過來。


自刀底下蔓延開來的是一層冰霜,原本要翻起的地面硬生生的全都結冰停下,維持了半翻的樣子,看起來很像一小座一小座冰團。


「第二道題目,請問第一紀元時候有翼族山之國度曾經一度遭到毀滅,當時出面聯盟各大國家對於加害的地蛇一族提出抗戰並且成功的第一武士是誰。」


就在我以為他們會繼續打下去時候,夏碎突然停止了動作,就站在冰刀引起的冷氣之中,然後清晰有力的說出以上這段話。


四周猛然陷入一片沉靜。


「答案是、左羅?賽菲西爾。」


場上飄在半空中的珊朵拉愣了好半晌,然後看著拿在手上本來要念出的題目牌,又看著場中的夏碎,「正、正確答案。」


那個西洋劍美女也愣了。


為什麼夏碎可以說出沒看到的題目跟答案?


全場都愣掉。


我相信大家的疑問都跟我一樣。


「為了節省麻煩,以下我就直接念答案不說題目了。」夏碎面具後的眼睛銳利的看著上面的珊朵拉,「三、正常,四、精靈王,五、炸雞腿......」


接下來全場都是安靜的,一直到夏碎把所有的答案都念完之後,場上安靜的連一根針都聽的清清楚楚,沒人敢吭一聲。


珊朵拉一一的看著題目牌,直到最後一張被她翻開。


「全部正解!」


然後場上觀眾突然譁然炸出巨大的聲響。


夏碎轉過頭看著一臉慘白的紫袍美女,她的四周浮現了數也數不清的的刀,重迭重迭,看起來很像銀色的牆,「這邊一共九百把刀。」


「不用客氣啊,奇雅學院的。」


※※※


我發現我們學校的人報復心都很重。


夏碎走出了場地,回到了選手區。


場上刀子團團圍住了奇雅的代表選手,然後裡面怎樣也沒人知道了,後來地面出現銀色的液體將那堆東西包圍住,就這樣移出場外。


我真的很好奇夏碎怎麼會知道題目跟答案的。


「那很簡單,不過就是物體透視而已。」先一步說話的學長環著手,口氣就是完全小意思的樣子。


物體透視?


簡單來講就是傳說中高科技暗殺儀器那種東西囉?


「物體透視初階只能看穿無生命的東西,不過高等一點連複雜的人體都可以。」


......簡稱最終版X光是吧?


「你們二年級會有一門選修課就是教這個。」學長補上這句話。


二年級要練會物體X光是嗎?


我又發現了此學院課程的一大漏洞!


他居然教學生良好的偷窺方式!


「偷窺你個頭!」學長直接朝我腦後一巴掌,「為什麼好的東西被你想一想都變得很奇怪!」


說實話,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


「第二場預賽,請雙方派出代表。」


場上整理完畢之後,珊朵拉清脆的聲音又傳來。


我看著學長,剛剛夏碎已經上場一次了,這次應該就是輪到學長了。


奇雅選手區起了一陣騷動,然後走下來一個機器人與銀色的大蠍子。


兩個?


「兩場,一場是快答一場是雙人競技,看來他們把高手押在競技上。」學長露出冷笑,讓我覺得下面的兩個選手可能會死的很慘的那種笑法。


就在學長踏出一步之後,他突然停下來。


潔兒站在學長後面,整個漂亮的面孔是平板的,跟剛剛的笑顏完全不同,「常駐模式中斷......」她沒有開口,可是聲音從她身上發出來。


她的臉跟身體整個變成銀色的,看起來有點詭異。


讓學長停下腳步的,是潔兒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尖刀,貫穿了學長的左手臂,可是連一滴血也沒有。


我們這邊沒有一個人發現。


「他們來陰的!」五色雞頭幾乎是同一秒暴怒,整個手都變成獸爪,想把潔兒給劈了。


幾乎是瞬間的事情,我感覺到脖子冷冷的,有個銀銀的東西就架在我脖子上面,然後我才發現潔兒的身體一部分變成刀,扺在我的脖子邊。


「別衝動。」學長瞇起了紅眼,然後伸出另外一隻手按在潔兒的尖刀上,喀喳一聲折斷,「先比賽完再說。」


刀子就架在我脖子上,我連動也不敢動一下。


難不成這就是我們那天聽到的......那件事情!?


「Atlantis學院代表選手請出場。」珊朵拉的聲音又傳來。


「夏碎,去吧。」學長朝他的同伴點了頭,然後轉過去,看著另外一人,「西瑞,你上場。」


五色雞頭瞪大眼睛,嚇到。


「他們應該是不想要黑袍上場,你上去。」


看了一眼潔兒,五色雞頭點了頭,走出選手區。


先出去的夏碎已經表明了學長無法上場改用候補選手,且已經通過。


四個選手都踏上比賽場地同時,我看見圓臺上又浮現了銀色的液體,這次是出現了一頭一頭喊不出名字的巨大野獸,每只都比人還大了兩三倍。


「你應該不是奇雅學院動的手腳。」學長就站在我旁邊,冷冷的開口,我想他應該是對著『潔兒』說話,「能在我們沒有發現的情況之下入侵奇雅學院的系統管理人,看來你也不是簡單的傢夥。」


我看見脖子上的刀慢慢縮回去。


已經整個變成銀色的潔兒突然扭曲起來,然後變成一大團的銀色液體,接著幾秒之後又重新塑型成人的形體。


是一個女人,銀色的女人。


『不愧是黑袍等級,這樣就被你看穿了。』女人就站在我身邊也不換位置,她的聲音很像電子那種假的聲音,聽起來很刺耳也很不舒服。


「你們想幫奇雅得勝,為什麼?」學長的表情也沒變,還是很高傲的臉。


紅眼睛猛然瞪過來,我連忙把視線拉到場上。


現在場上已經打起來了,一邊打還要一邊對付野獸,真精采。


不過說真的,身邊站了一個怪人,怎樣精采都吸引不太起我的注意力。因為我很怕她等等又把刀子架在我脖子上。


『Atlantis學院是絆腳石,當然要請你們打輸。』


哇,這句話蠻恭維的。


意思就是說奇雅的實力不入他們的眼,所以她才要對付我們學校是吧?


說真的,聽到的人還不知道是該爽還是該發飆。


不過就我知道學長這個人,他一定是先發飆。


※※※


「你想我們打輸?」


果不其然,當我發現時候學長的手掌已經整個掐蓋住了女人的臉,然後往後將她撞在銀色的壁上,整個圓弧的版往外凹出現了一個人的形狀。


「想都別想!」


我就說學長一定會先發飆。


女人銀色的臉整個凹下去,然後銀色的液體一點一點的從學長的指間冒出來,慢慢的學長的手掌整個陷進去她模糊一片的液態臉部裡面去。


然後她舉起了右手張開,掌心上出現了一隻嘴巴,『我只是借用奇雅學院人造人的身體,你就算破壞她,我也不受影響。』


場上突然傳來一聲巨響,我看見五色雞頭的獸爪將16K小說網.電腦站www.16K.CN整頭野獸打碎成兩半,然後獸爪落在地面,整個場地竟然硬生生被他砸出了一個巨大的窟窿,還冒煙。


他把怨氣都發洩在別人的場子上。


「你們到底想做什麼?」學長連回頭也沒有,整個手掌到手腕上全給銀色液體包住他也沒有放手。


那個女人發出笑聲。


這次嘴巴又出現在她的膝蓋上,手掌中間的一列整個變成眼球,還會眨,『每屆優勝者不是都能獲得寶物嗎......』


「那你們的野心也太小了吧,才想要三校寶物。」


學長冷笑了下,紅色的眼睛整個都是冰的,感覺很冷,「就這點東西還要你們暗地動手腳,真是辛苦了。」


然後,我看見他的手整個收緊,有一個紅色的花紋浮現在他的手臂上,像血的顏色。


『等、等一下,你要是動手,這個奇雅的人也會被你殺掉!』女人的嘴出現在她的胸口,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緊張起來。


場上又傳來巨響,還連連好幾次,等我分心去看時候五色雞頭已經砸了半個競技檯子,上面野獸一隻都不剩了,只有奇雅的兩個選手還站著。


不過他們的狀況也不是很好,其中一個機器人整個外甲都碎了,裡面是穿著紫色大衣的人,另外一個銀蠍子卻一點事情也沒有。


「這跟我沒關係,反正會被人入侵原本就是奇雅的問題,他們也不敢把我怎樣。」學長整個手都佈滿了紅色花紋,我看見從黑色的立領往上,他的右眼下角的臉上也出現了紅色的紋路,看起來有點恐怖。


整個選手區變得有點熱,好像一下子氣溫升高了好幾度。


『你最好先想一下,我可以馬上就脫離這個身體,你也沒辦法對我做什麼!』女人的嘴巴又開始說話,然後咧的更大了一些。


說真的,我很懷疑學長真的不能做什麼嗎?


他給我的感覺就像可以把裡面的『東西』拖出來很扁的樣子,整個氣勢都很強。


「褚,你是正確的。」學長轉過頭,突然沖了我笑,「說出來,我能不能辦到!」


我說?


讓我說?


「說吧,說給她聽。」


我看著那個銀色的女人,她的眼睛轉到了肚子,整個肚子都是一顆大眼睛,眨著然後瞪我,我被瞪得有毛毛,「可、可以......」


吞了好幾次口水,我還是第一次跟別人嗆聲。


「太小聲了,還沒搞清楚嗎,我究竟能不能對她怎樣!」學長猛然一個爆吼,我整個都被嚇到。


「絕對可以!」


我也跟著用吼的,腦袋嗡嗡響。


下一秒,我看見學長整個人不知道為什麼笑得很開心。


他握緊了手將某種灰白色的東西拽出來,另外一手成拳一秒不差直接揍下去。


灰白色的東西發出哀嚎,摔在地上。


是一個很模糊的人的形體。


※※※


場內發出觀眾巨大的喧嘩。


五色雞頭的獸爪緊握,成拳將鋼鐵機器人一拳揍出場外、飛回去他們的選手休息區,強悍的力道讓那個紫袍機器人整個撞上休息區的牆,牆面猛然崩裂。


競技臺上只剩下一個銀色的蠍子,不過那個蠍子從頭到尾都沒有個動作。


夏碎拋下了手中的冰刀,場上結起了薄冰,原本被打出的窟窿也給填平,一層白色的霧氣被飛吹散。


屏息。


蠍子有了動作,眨眼就消失,再出現時候已經在五色雞頭的身後。


同一時間回過身,五色雞頭就是用獸爪擋,然後一個沉重的聲響,我看見了他的手上出現黑色的血痕。


五色雞頭往後跳開好幾步,整個手上都是黑血。


按照書本上來說,他中毒了。


「常駐程式恢復......」


潔兒的金屬液體扭曲之後,又變回原本可愛的女孩樣子。


我看見地上有個灰白色的東西在滾動,很像是一個女人的形體,可是很模糊、沒有確切的樣子出來。


學長抽出的手上出現了一把銀色短刀,乒的聲就釘在地上那個灰白型體的左腳。


那團東西整個痛苦扭曲,發出很難聽的哀嚎,不過聲音被整個觀眾喧嘩蓋住,居然沒有人注意到。


「有種來,就帶點禮物回去。」學長一腳踩上短刀,然後用力下壓。


灰白色的東西尖叫三秒之後,突然整個碎掉,變成沙、然後立刻消失。


連一點點什麼都沒有剩下來。


「她逃走了嗎?」我有點怕怕的,很怕等等潔兒又給我一刀。


「嗯,不過本體一定會受創,便宜她了。」學長轉動了手腕,紅色的紋路馬上就消失的不見蹤影,「真該死......」


我注意到學長的動作有點不自然,突然想到剛剛他被潔兒戳了一刀。


「一點小傷,等等用治療咒就可以解決。」


然後他轉頭看回場地。


夏碎沒有出手、就站在旁邊看,現在是五色雞頭正在跟蠍子對峙。


我大概可以猜到一定是五色雞頭叫夏碎不要出手,他要單獨解決臭蠍子之類的。


他受傷的獸手整個都發黑,一直連到肩膀上,整個都是黑色的,看起來很詭異;然後他另一手也轉成獸手。


蠍子跟五色雞頭是同時移動的,我沒有看得很清楚,不過我連續聽見好幾個鏘鏘的聲音,也看到蠍子四周擦出火花,等他們停下來之後,蠍子銀色的殼上面多了好幾道刮傷,五色雞頭身上也多了幾個黑色的血口。


我在想,蠍子裡面不會是高等袍吧?


例如、黑袍。


因為他看起來很難打。


「他不是黑袍。」站在我旁邊的學長這樣說,「奇雅學院的學生只有紫袍,沒有黑袍。」


......


那還真可憐。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被對付時候人家第一個矛頭就指向我們學校了。


五色雞頭的動作好像變得有緩慢。


這就怪了,我記得他好像還可以變雞爪雞翅膀的,怎麼今天完全不變?


「在大賽開始之前,我們有告訴西瑞過第一場不要做除了手之外的任何變化。」學長淡淡的說了這句。


「咦?為什麼!」難怪他好像被打假的,感覺有點吃力。


紅眼看了我一下,「這場比賽不是只有觀眾,還有更多收集情報的其他對手。」


他這樣一說好像也是,一定都會有來觀摩之類的......


難怪剛剛夏碎的動作也不多。


「褚,你看好,其實那只蠍子一點也不難對付,他只是鋼鐵的東西。」學長環著手,說的非常輕鬆簡單,「鋼鐵的東西不是很耐用,就算加上魔法保護也一樣,只要一個地方出問題,就完蛋了。」


「唉?」


場上砰的一聲很大聲。


五色雞頭用他另外一隻手狠狠的往蠍子的臉上砸下去,一根毒針穿透他的獸爪,突出了另外一端的深黑色。可,蠍子的臉整個被砸爛了,裡面發出感覺非常痛的哀嚎聲。


然後五色雞頭抽了手、往後跳一步,整個臉上都是得逞的笑。


蠍子不動了,破碎的臉部疑似冒出血花。


等了有一下子,夏碎才慢慢走上前去,一腳踢開蠍子被砸壞的臉甲。


裡面出現了一張被砸的腫起來的大臉、很像豬頭,那個大臉的眼睛整個都翻白,鼻樑歪了一邊還不停冒血,完全看不出原本的樣子。


看得出來五色雞頭那一拳非常之重。


「通常越弱的人才會越需要強力的保護。」學長看著那只蠍子,這樣說。


夏碎一掌拍在蠍子的銀甲上,然後整個盔甲都碎開,裡面出現的是白色的大衣。


他是一個白袍,已經昏厥過去。


「Atlantis學院勝出!」


珊朵拉的聲音、響遍了整個校園。


「Atlantis學院對奇雅學院,第一勝取得!」

 


不上場的伊多

第七話 不上場的伊多
Giya AM12:20


夏碎扶著五色雞頭走回來。


這個時候,我發現一件極度可怕的事情。


「漾~你看啥?」五色雞頭疑惑的反盯我。


「你剛剛就穿這樣上去打嗎?」剛剛因為這邊情勢緊張,我居然完全沒有發現這個可怕的問題。


所有人跟著我把視線向下。


沒錯!


五色雞頭穿著他的夏威夷衫五分褲台客裝!而且他還掛著夾腳拖鞋跑全場!!


天啊......


「這樣很帥啊。」五色雞頭咧了笑,「很顯眼不是嗎。」


當然很顯眼,活生生的就是頂著鋼刷頭的渡假台客,他現在還需要一個配備叫做衝浪版。


陽光、沙灘、海邊衝浪,多麼完美到底的組合。


......


你幹嘛穿這樣上場啊!


我為剛剛被五色雞頭打敗的人感覺到心酸。


現在我強烈懷疑剛剛學長不下場的原因是因為怕丟臉。


「先做基礎治療吧。」夏碎扶著五色雞頭靠在牆邊坐下,然後用手掌對著五色雞頭的額頭。


如果照武俠小說來看,現在應該一掌巴下去讓他魂飛九重天才對。


夏碎的掌心下出現了隱約的白色光球,然後五色雞頭身上的傷原本還是冒著黑血,現在已經慢慢轉變成淡紫、然後鮮紅。


「請問各位要回到休息室或者是繼續待在選手區觀看下一場比賽呢?」潔兒微笑的看著我們,完全沒有剛剛爆走的殘留後遺症,「我們在休息室已經為傷者們做好準備,隨時可以返回療傷。」


學長好像看了我一眼,等我發現時候他又好像沒有,只對著潔兒說話,「留在這邊繼續看吧,西瑞你可以先回去。」


「我也要看。」五色雞頭蹦起來,旁邊還在治療的夏碎顯然被他嚇一跳,「夏碎老大的治癒術很有用哩,不用浪費時間又回去。」


學長點點頭。


「接下來有半小時的表演節目,各位若是有什麼需要可以告訴我們。」潔兒手中又浮現那個資料球,然後又退回。


「褚,你們餓了嗎?」


「唉?」


對喔,被學長這樣一說我才注意到現在已經十二點多了,平常早就在餐廳吃飯的時間。


可是比賽場上要去哪邊吃飯......


一個圓圓東西從我眼前飛過去。


「速食車。」學長指著好幾個在場上飛來飛去的大圓球這樣對我說。


速食車!


那根本是快滾球好嗎!?


「我餓了。」還在治傷中的五色雞頭舉起手,「剛剛消耗體力,漾~隨便幫我點個套餐。」


套餐?


他有麥當勞嗎?


「你們喜歡吃那種東西嗎?」學長皺了眉,然後踏出去舉了手,不用半秒鐘一個圓球就在我們前見面緊急煞車。


圓球裡面有個小孩。


『請問各位要什麼餐服?』小孩的聲音有點平板,我猜大概也是機器人之類的東西。


「麥當勞。」學長直接報出剛剛在我心裡讀的東西,「套餐。」


......


我懷疑學長不知道麥當勞是什麼。


「我知道!」紅眼兇狠的瞪過來,「你們要點哪些?」


球裡的小孩一個翻身,衣服居然變成麥當勞點餐員的衣服,太詭異了!


「我只要可以吃就好了,要三份。」五色雞頭懶洋洋的說,然後看了一下還在治傷的夏碎,「啊,要四份。」


夏碎抬頭看了他一眼,繼續工作也沒說什麼。


「我、我隨便就可以了,一份。」我應該沒有五色雞頭他們那麼會吃,因為沒有運動到。


學長轉回去,然後伸出手算了一下。


「那給我們八個套餐、任意搭配,另外再加兩套分享餐。」


啊?


我有沒有聽錯!?


......這真的吃的完嗎?


※※※


結果後來五色雞頭又追加了七支蘋果派跟八杯聖代。


滿滿的油炸食物味道兩分鐘之後在我們的選手席蔓延開來。


比較起另外一邊被五色雞頭他們砸的亂七八糟早早退場療傷的選手們,我突然有種錯覺,好像我們本來就是來野餐的......


『謝謝惠顧。』速食球的小孩這樣說道,跟學長結過帳又重新開始他的飆球之旅。


等等,結帳?


「這是報公帳的,吃到死也沒關係。」學長這樣告訴我。


我突然注意到好像我是第一次看見學長要吃正餐,因為今天再下去也沒比賽也沒工作嗎?


「我明天沒有比賽也沒有工作。」拿出了一個飲料杯戳了吸管,學長很悠哉隨便找了地方就坐下來。


夏碎也停下手邊治癒工作,因為五色雞頭抱了一個分享餐雞肉桶就大吃特吃起來,他根本沒辦法治療下去,只好停下來先午餐。


他在吃自己的同伴......


我看到五色雞在吃自己的同伴......


而且他身上還有一些地方在爆血,他就已經等不及吞掉他同伴。


「你不吃嗎?」抽出蘋果派慢慢咬著,我才發現只有學長的飲料變成乳酸飲料,其他的幾乎都是可樂不然就是柳橙汁。


「要吃了。」是一次看到那麼多東西突然有種吃不下去的感覺。


「你吃太慢了!」五色雞頭把清空的桶子拋出來,然後手上已經變成漢堡了。


根本就是你吃太快!


等等!


骨頭呢?


桶子裡面沒有骨頭!


你把骨頭吃到哪裡去了!?


「褚,你不快點吃的話會沒得吃。」夏碎好心的發出聲音提醒我,然後他拿下了白色的面具。


......唉?


這麼簡單就拿下來!?


依照正常的漫畫進度來看,他應該是要某種大出場還是當救世主被逼的無處可退時候才要不得已把面具拿下來、用真面目見人吧!?


面具下麵的是一張跟我們一樣的東方人面孔。


這樣比起來,西方面孔的西瑞看起來就有點怪。


是個還蠻帥氣的男生,乾乾淨淨的很清秀,而且還有點很會讀書的感覺,反正就是女生會喜歡的那種書生型、可是完全不文弱的運動少年。


重點是,我發現我曾經看過夏碎一次。


來,請大家跟著我一起回顧第二章第五話。就在我第一次去找學長到二年級A部時候,學長要離開教室時曾經疑似跟一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很眼熟的男生交代行蹤。


原來他就是夏碎學長!


我還以為他是A部的路人甲!


嘖嘖,A部果然真的是臥虎藏龍的地方,讓人完全沒有注意到。


太厲害了!


「你吃飯時候廢話可不可以不要想那麼多!」我的右側發出了殺人魔王的警告聲。


轉過去,剛好被學長吃完的蘋果派包裝袋揉成的球團砸個正著。


其實很早我就想過......不喜歡就不要聽嘛......


「褚,拿好。」夏碎學長拿了兩個雞腿堡放在我手上,「快吃!」然後面色非常凝重的這樣交代我。


等我回過神時候,我看見了非常恐怖的事情。


五色雞頭身邊堆滿了紙包裝跟甜點的殘骸,連那幾乎整打的可樂都被他喝得精光。


你剛剛叫三份根本是含蓄的點是吧?


夏碎跟學長只分到一個雞肉桶,結果幾乎全部的東西都進了五色雞頭的肚子裡面,而且他很顯然可能吃不到八分飽。


你的肚子通往異次元是吧?


「我聽說獸王族的人很會吃,還好有多點。」學長還在慶倖有剩東西下來。


我注意到五色雞頭亮亮的眼睛盯著我手上兩個雞腿堡看。


不是吧?


※※※


最終的我,午餐可悲的只分到半個雞腿堡跟一個聖代。


深深的打擊告訴我,下次要在五色雞頭吃飽吃前把所有的東西吃完。


下午一點整。


「亞裡斯學院與惡靈學院學院預賽正式開始!」


珊朵拉的聲音在場上響起的同時,我看見兩個銀圓的選手區在我們另外兩面架開,其中一邊是熟面孔,是雷多他們,而另外一邊是三個穿著紫袍的......女生?


惡靈學院代表全部都是女生?


場上起了一振譁然。


「亞裡斯學院好像怪怪的。」夏碎瞇起了眼,這樣說。


順著他的話我看過去,我才知道場上為什麼突然起了那一陣喧嘩。


被兩個雙生兄弟扶著的伊多全身都是血,白色的大衣看起來慘不忍睹,好像出了什麼事情。


「看來他們也被埋伏了。」學長看了一眼裁判席,那邊也有了些騷動。大概過了半晌,珊朵拉似乎收到裁判的訊息,然後飄往亞裡斯學院的選手席問了一些問題。


應該是隊長的伊多先搖搖頭,跟珊朵拉說了些話,然後點頭。


我注意到他的手掌纏了很多的布條,看來主要都是掌心受傷。


掌心?


「亞裡斯學院表示能夠參賽。」珊朵拉飛回了高空中,大聲的播報著,「那、第一場預賽開始,請雙方派下兩名參賽選手。」


我想應該跟剛剛我們比的一樣,先問答然後交手。


看著遠遠的選手席,我有點擔心。


連續兩邊的人都出事情,不知道接下來的比賽會變成怎樣......


「潔兒,Atlantis學院請求與亞裡斯學院選手席連結。」學長看了我一眼,然後走向從剛剛開始連動也不動的潔兒這樣說道。


「好的,訊息送出中。」潔兒盯著手上的圓球,大概過了半分鐘之後,有了響應,「亞裡斯學院同意與Atlantis學院選手席連結,請各位暫時先不要移動。」


整個腳下一陣,我們的圓形休息區下麵的階梯整個收回來,然後往旁邊浮動,然後面向亞裡斯圓球休息區的那一面牆壁消失,亞裡斯學院那邊也是,然後兩個休息室就這樣連在一起,重新擴整變成兩倍大的圓形休息室。


另個圓球裡面有一個長的跟潔兒一模一樣的女孩子。


「奇雅學院開發人造人七號,蒂兒連結完畢,送出訊息通告成功。」那個女孩子手上也有一顆數據球。


「漾漾。」


一看見我們雙方休息室連結完成之後,留在休息室的雷多立即蹦過來,「沒想到你也會在休息室裡面。」


另邊的雅多已經走下樓梯,而惡靈學院也派出了一個女孩子,尖尖的耳跟感覺上看起來好像也是妖精。


「休息室連結只有預賽可以用,決賽時候就不行。」雷多這樣說,然後向學長他們禮貌性的行了禮,「不好意思麻煩你們了,我們剛剛本來也想提出的。」


學長勾了勾笑,說了聲沒什麼。


「雅多沒拿武器下去可以嗎?」我看著手空空的雅多,有點擔心。


「不可以也得可以了。」戳了我後腦一下,學長搖搖頭,「夏碎,你去看一下伊多的傷,他身上有魔封咒。」


一聽他這樣說,夏碎連忙走去拉著伊多往旁邊站,不讓他看場內比賽。


那是什麼?


「魔封咒?」顯然五色雞頭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那是一種很......該死的咒法。」雷多本來可能會罵髒話,硬生生的改口,「是一種高級封咒,被封者身上的力量會全部抽光......嚴重的可能會死......」


我覺得他好像不太想講清楚。


「也是用來對付寄身兵器的一種咒語。」學長替他說了,「不過很少人會用,因為這是邪咒,只有用在深仇大恨的敵人身上。」


明白了。


夏碎把伊多手上的布條都拆下來,他整個掌心到手臂都是血、發黑,隱約可以看到有一些奇怪的紅色紋路刻在上面。


「怎麼會遇到的?」看著臉上還有沒擦乾淨血污的伊多,學長瞇起紅色的眼睛,看起來就是整個人都在不爽,因為他剛剛也被偷襲。


伊多無奈的苦笑了下,「剛剛遇到一個小女孩,哭著說要找人,我想著帶她到校警室處理;她說要牽手,我也沒想到別的,就跟她牽了手,就變成這樣了。」


簡單來講就是被拐騙。


「哼!才不只這樣,那個小鬼根本不是小鬼,要不是我跟雅多趕到,伊多早就被那個灰白色的渾帳殺了!」雷多忿忿的磨著牙。我相信他們應該也沒有讓偷襲者太好過就對了。


嗯?灰白色?


「看來我們都遇到一樣的偷襲者。」


學長冷笑了下。


※※※


雅多走下了休息區。


「第一回合是問答。」


高高飄在上方的珊朵拉說出了跟方才一模一樣的比賽項目。


雅多前面站著一個紫袍女生,她勾著一種很邪氣的笑容,感覺很像被蛇盯住。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雅多的眼睛好像有點紅。他的臉平常就已經很臭了,現在更是臭到最高點。


「第一道題目,獸王族的風之分支第一帶首領是誰?」


「萊伊納!」


惡靈學院的代表不用半秒就回答了問題。


我看見雅多身邊浮出了銀亮亮的刀,他連個武器都沒有帶下去,真的是想被打假的嗎?


「雅多!做掉她!」


旁邊的雷多猛然爆喝了一聲。


眨眼,雅多的手上出現了符、符化成了一把有點透明的劍,跟他們平常用的幻武兵器長的很像的長劍。


處罰刀落下的那一瞬間雅多蹬了腳,整個人往前翻去。惡靈學院代表根本沒想到他會突然就沖過來,紫袍的女生連忙抽出腰上的兵刀然後橫擋。


這次我確定了,雅多的眼睛真的變成紅色的,而且紅的非常恐怖。我突然想起來,上次他們有說過他們是禁忌之子。


喜愛血。


撞上女生兵刀的不是雅多的劍,而是處罰刀。


雅多的動作快得連影子都看不見,瞬間就繞在那個女生的身後。


四周的聲音好像停止。


透明的劍從惡靈學院代表的腹部貫穿出來,接著黑色的血痕往上拉,伴隨著選手根本來不及反擊的淒厲尖叫聲。雅多就這樣握著劍柄,往後用力一翻拉出了劍,劍尖上連一滴血也沒有。


女人的軀體從腹部往上破出腦頂,硬生生的自中間被切開兩半,黑色的血像是大雨一樣整個噴出、散得到處都是,還跳動著的內臟失去支撐,紛紛落下來、連著血管腸子什麼就掛在還抖動著的人體旁邊。


雅多轉過身,他的腳下出現了跟剛剛夏碎一樣的魔法陣,然後上面的銀刀全部給震毀。


女人的身體被震力震動之後整個倒下,啪的聲腦漿翻出,青白色的液體跟黑色的血液詭譎的交混在一起。


我整個人都反胃,剛剛吃的東西突然在我肚子翻滾,喉嚨拚命湧上酸水。


「嗚......」


觀眾席上傳出了有人嘔吐的聲音。


「漾~不要看。」


我的視線被巨大的獸爪給遮住,什麼也看不到了。


場上沉默了很久,都沒有人敢講話,全部都讓雅多嚇壞了。


「惡、惡靈學院的選手判定無法再戰,第一場由亞裡斯學院獲勝!」大約一分鐘之後,我聽見了珊朵拉的聲音。


當獸爪放下來之後,場上已經覆蓋起銀色的液體,整個屍體都蓋在裡面什麼也看不到,然後雅多已經走回來了。


他的眼睛不再是紅色的,也有可能是我從剛剛開始都看錯。


「雅多,你下手太重了。」接受夏碎治療的伊多發出微微發怒的聲音。


「哼,跟他們的小手段比起來,算輕的!」雷多很難得頂他大哥的嘴,恨恨的瞪著對面同樣嚇到的選手區。


伊多搖頭,歎了口氣。


我第一次覺得雅多真的很恐怖,那種壓力感突然劇增,好像快把我壓垮一樣。


這個人跟我認識的雅多不太一樣,他可以連眼睛都不眨的把一個人切開,冷冷踏過一個人的血、還有她的屍體,就算對方是個女孩子也一樣。


好恐怖。


猛地有人突然從後面一把抓住我的肩膀,我才察覺我剛剛後退了。抬頭,是學長看不出表情的臉,「放心,那個代表死不了,奇雅學院已經把她移到醫療室了。」他說,卻不是說我想聽的答案。


究竟我想聽什麼,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覺得現在的雅多看起來很可怕,真的很可怕。


學長握了握我的肩膀,又鬆手,「褚,遲早有一天你會懂得怎樣判斷這些事情。在那之前,我們都還是站在你這邊。」


他只這樣說,紅紅的眼睛就一直對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有點安心。


雅多轉過頭看著我,表情看起來好像是他覺得他應該有必要說些什麼的樣子,然後過了大半天,才終於開口說話,「漾漾,放心,我們是朋友。」他偏著頭,斟酌了話語,「不管怎樣,我們永遠都不會對朋友動手。」


他的表情看起來又像我認識的雅多了。


然後雅多伸出手,對著我。


「相信我、就打勾。」

 


風與水

第八話 風與水
Giya PM1:08


我不記得我是不是真的有跟雅多打勾。


當雅多的手指離開之後,有一瞬間我好像看到有個藍色的東西卷上來我的小指,可是又沒有,可能我看花眼了。


「我也要。」雷多把手伸過來。


「別玩了。」還在治傷的伊多咳了聲,然後他才乖乖喔了一聲把手縮走。


學長不知道有沒有看見那個藍藍的東西。


我看了一下手指,什麼也沒有。


真的是我看錯嗎?


我知道學長可以聽見我在想什麼,可是他什麼也沒有說,紅色的眼睛移開看著場中央;那裡已經被整理乾淨了,連一點黑色的血也沒有留下來。


「第二場請雙方派出兩位參賽者。」


對面已經走下來兩個紫袍,可能因為剛剛雅多的關係,她們看起來殺氣騰騰的、整個氣勢很恐怖。


話說回來這應該是正常的,看見自家好友被啪一聲切了兩半,一般人會抓狂都是應該的。


那兩個紫袍的女孩子看起來應該年紀比我大,不是特別漂亮的那種女生,不過輪廓很深,讓人印象蠻深刻的。


「兩個都是獸王族的族人。」學長瞇起眼睛淡淡的說。


獸王族?


那不就跟五色雞頭是同一族?


我看了一眼旁邊正在和雷多互瞪的五色雞頭一下。


原來不是每個獸王族的人都怪,至少外面那兩個紫袍看起來就比較正常多了。


「下來。」其中一個深綠色長髮的女孩氣勢淩人的指了雅多然後伸出了拇指朝下的挑釁動作,語氣非常不善。


雅多冷哼了聲,很直接的就要往下走,一邊的雷多做了跟他一樣的動作。


「等等。」讓夏碎停止了治療動作的伊多站起身,「那兩人是惡靈學院的妮藍和阿綈絲,與剛剛輸給雅多的菈妲並稱為惡靈學院的鬼孑處刑者,實力在紫袍中算是數一數二,你們兩個空手就想下去打贏嗎?」


「我們會贏。」雷多語氣很堅決的說。


伊多伸出還在冒血的手掌,「拿去吧。」一旁的夏碎還來不及制止他的動作,伊多就先沉吟起咒文,「『與我們簽訂契約的物,讓對決者見識你的狂野。』」


我看見,一點一點的劍柄慢慢自伊多的掌心中浮起,他的掌心上的黑色烙印痕跡更加立體明顯了,然後蔓延了整個手腕,一點一點的像是什麼病毒擴散,看起來有點噁心。


雅多與雷多同時閉了眼睛、又睜開。


然後,雷多不笑了。


現在他跟雅多分不出來誰是誰,兩個人看起來都是殺氣騰騰,與台下的兩個紫袍不相上下。


我好像又在他們眼睛裡面看見紅色。


他們同時伸出手,緩慢的抽出兩把劍,然後轉身、走出去。


我下意識的舉了手,看了剛剛雅多跟我勾的那只小拇指。不知道為什麼從剛剛開始就有點刺痛刺痛的。


這次我真的確定了,小指上面出現了藍色的東西圈繞在我的手上。


一條藍色的蛇圖騰。


※※※


我注意到一件事情。


為什麼剛剛雷多會說是惡靈學院代表的小手段?


轉過頭,看見學長伸出了食指放在唇上,感覺好像是叫我不要現在問。


「我也好想打。」五色雞頭很大方的隨便找了地方坐下,眼睛閃亮亮的盯著場中央的四個人。


你是剛剛沒打夠嗎!?請看看你身上還有一堆傷啊老大。


場上浮現了銀色的巨大野獸,虎視眈眈的在一旁伏著身體等待。


伊多那邊起了聲響,好像是夏碎弄不去那個咒印找了學長過去,兩個人湊在一起用很低的聲音說話,聽不懂,可是應該是很重要的事情。


「褚,你過來一下。」學長朝我招手。


找我?


真的找我?


我該不會是耳朵抽筋聽錯了吧?


「你要我過去踹你過來嗎?」顯然學長比平常更沒有耐心。


我急忙沖到他面前。


「我先跟你講一下,伊多的傷口不適合在這邊治療,我們打算將他先移去剛剛的休息室裡面。」然後學長彎下身低聲的在我耳邊講,好像是不想被潔兒他們還是誰聽見的樣子,「剛剛我的手受傷,你要過來幫忙。」


唉!?


我倒退兩步,瞪大眼。


我覺得我的耳朵一定抽筋了,都聽到不可能的事情。


「西瑞也受傷了,不過我們要他留在這邊以防還有別的事情,所以你過來剛好。」學長對我點點頭,目露凶光,「你還要廢話嗎?」


「呃、沒有。」


然後、學長轉開頭,「西瑞。」他拋了一個圓圓的東西給五色雞頭,「我們先走了。」


「唉?漾也要去嗎?」


「對。」


果然不愧是學長,一開口連五色雞頭都不敢造反。


夏碎已經跟潔兒講了一會兒話,然後走回來扶起伊多,「大會已經同意伊多可以先行離席,但是之後場上若有輸贏勝負等變化要自行負責。」他看著伊多,等他點頭。


看著場上,伊多微微皺了眉。


也許他不想點頭。


我現在才想到,亞裡斯學院根本沒有候補選手。就像他們自己說的一樣,亞裡斯學院已經沒落了,有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


「你如果被咒文廢了,就算比嬴也沒辦法繼續打下去。」學長冷冷的說。


於是,伊多才點了頭。


「褚,過來這吧。」夏碎朝我招招手,我趕快走過去。


等人差不多都站在同一區塊之後,學長伸出右手朝下,一個法陣立刻在我們腳底下展開,是移送陣。


是說,比賽當中時候不是不可以亂用魔法之類的東西嗎?


「特殊狀況例外。」學長收回了手。


四周突然變得很靜。


眨眼,原來我們已經回到選手休息室了。


跟剛剛賽場一比,休息室裡面突然感覺很空蕩,一點聲音都沒有很奇怪。


「褚,去拿一點毛巾過來,櫃子裡面有。」學長朝我看了一眼,我跟著看過去,果然角落有個櫃子。走過去打開,裡面有很多毛巾布條和醫療用品,我想可能等等全部都會用到,乾脆把整個小櫃子拖過去。


夏碎把四周的桌椅什麼的都清開,清出一片大空地,扯了休息床上的床單鋪在地上,然後扶著伊多在床單上坐下來。


床單是雪白色,整個就是白到很像螢光劑放太多那種感覺,關燈會發亮。


學長從隨身的小背包拿出一個有菱有角的東西,看起來怪眼熟。


「拿好。」然後他把東西拋給我,我連忙接住,也不管我的學長就蹲身趴在地上,他手上出現了一根不知道是粉筆還是什麼筆,然後開始在床單四周畫出很多異文跟一堆怪形狀。


等等。


他在畫法陣?


我記得好像有人說法陣應該收在符裡面才不會到時候要用沒的用喔。


學長抬頭,兇狠的瞪了我一眼,「閃開、別擋路!」我踩到他要畫的地板了,趕快閃遠一點。


一旁等著的夏碎靠到跟我同個不會幹擾到的地方,然後拿出了紙筆,照樣子來看他好像是在畫東西,一邊畫一邊看地上。


他在把學長的法陣畫下來?


※※※


「這個是解咒法陣。」


就再我完全搞不懂他們兩個動作時後,夏碎突然說話,音量不大,剛好我可以聽見,「高等咒文的一種,畫法非常複雜,沒有一本書可以教的出來最正確的。」


「教不出來正確的?」那學長是去哪邊學來的?


自行開發嗎?


那也強的太變態了一點吧!


「解咒陣需要配合被下的咒做適當的改變和調整,一般如果被強力咒文附上的話,就算再怎樣精細的解咒陣都還是會留下沒消除完全的後遺問題,不過這種調整型陣法可以百分之百、一點都不留的徹底去除所有的咒力。」夏碎很詳細的給我解釋了。


難怪會說沒有書可以教得出來,因為要看情況調整啊......如果可以教得出來那本應該也不是教學書,叫做預言書才對。


夏碎在學畫,代表他也沒有學會。


「這是風跟水的陣法交互畫法。」地上的學長突然開口說話,他已經很快的畫了一大半地了,密密麻麻的,有的看起來還像螞蟻字。


強者!


學長你是鬼!


他居然用疑似粉筆的東西寫出螞蟻字!


鬼!


這裡有鬼!


一大半的法陣還有對稱,幾乎整個看起來都很像電腦那種精細設計,標準整齊的不像是人畫出來的東西。


「伊多身上的是暗鬼來的封咒,當中最基礎要解除、又要不出錯的,第一考慮就是風與水的精靈陣法。」學長繼續一邊念一邊畫。


我聽不懂太複雜的東西。


轉過頭,旁邊的夏碎手上的筆沒有停,在紙上寫了很多我看不懂的文字。


學長在指導夏碎?


真的假的?


他們不是同年嗎?學到的東西應該沒差那麼多吧!?


叩的一聲,學長把粉筆丟掉,整個地上出現了一大片完整畫好的高難度複雜法陣。


說真的,看了會頭昏。


「褚,東西給我。」學長在另外一端向我伸手,中間隔了大魔法陣,我不敢隨便踩上去。


愣一下,我才意識到手上方方角角的東西,可是學長站蠻遠的耶......


「丟過來。」


好吧,你都這樣說了。


我把方角角的東西用力拋過去。


啪一聲學長很從容的把東西接住,然後從裡面拉出一條藍色的線。


呃、這東西好眼熟,眼熟到不行。


這不是傳說中的墨斗嗎!?


夏碎收起筆記本,走到另外一邊跟我們相對的三角。


學長抽出線之後把方角盒子拋給夏碎,然後夏碎固定繩子之後又拋給我。


......我應該是固定好回拋給學長?


轉過頭,學長對我伸手,我就把線固定好把盒子拋回去給他。


整個大陣法上按下了三角形的線圈。


「褚,你聽好,你就站在原地,等等連零點一公分都不要移動。」學長走進去法陣裡面然後扶著伊多兩個人面對面站著。


「喔、好。」我想我也移動不到哪去吧?


就在我還不知道他們要怎麼做的時候,一個白色的小煙從我旁邊飛過去。


鬼娃!


鬼娃出現了!


睽違好久的鬼娃居然出現了!


飄在空中連一根頭毛都沒變的鬼娃朝我禮貌性的彎身,然後往剛剛學長站的三角角頂端飄去固定位置。


「瞳狼大人。」夏碎居然對鬼娃必恭必敬的彎身行禮!?


而且鬼娃也回禮了。


「褚。」場中央的學長按按額頭,1 6 K小說網.電腦站www.16k.cn「麻煩等等開始動用法陣時候如果可以,請你儘量保持六根清淨全身放空。」


......


簡單說要我腦空空的發呆就是了吧......


「沒錯。」學長居然不否認的點頭!


那你幹嘛還要一直聽啊......


學長沒回我話。


※※※


「褚,等等請跟著我們一起做動作。」


對面的夏碎戴起他的白色面具,然後將兩手手掌合在一起、做出一個列印的動作,感覺頗像漫畫上那種陰陽術家的樣子。


不是很難,就是手指彎來彎去扣在一起而已,我這個大外行人也很輕鬆就學會。


我最好奇的是鬼娃,他的袖子比身體還長,我好奇它怎樣列印。


鬼娃緩慢舉起手,動了兩下,居然袖子就接在一起在裡面打!


好樣的,這樣也行?


就在同一秒,我們三個人(一個不是)腳下突然出現亮亮的東西,一個小小的銀色法陣從腳底湛開,神奇的開始轉動。


學長伸出手,右手跟伊多的掌心貼在一起,那秒我想到的是......


ET外星人接觸......


不對,不可以亂想。


夏碎又變換一個印子,我也跟著學著做,中間的大陣開始微微的亮了起來。


剛剛那只粉筆不是螢光的吧?


鬼娃跟夏碎嘴巴很低聲的不知道在念什麼,我懷疑這個我也要跟著做嗎?


問題是我從開學到現在只學過三個基本咒,而且還是完全都不相干的那一種,難不成我要念那些『子孫代代有孝順沒』那種見鬼的東西嗎?


(※注:這是台語,民間有人往生時候釘棺,一釘一句的吉祥話。)


我看到學長在瞪我!


我還是什麼都別念的好。


陣法開始發亮之後,我們三個腳下的小陣轉的更急,變成看起來有種會讓人頭昏眼花的花樣。


還是別看比較妙。


抬頭,大圓陣旁邊一點一點的浮出小光點,每個都在發亮,看起來頗像螢火蟲。


好夢幻。


光點點也跟著轉圈圈,同時我感覺到腳下傳來冰冰的感覺,有個白色的霧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蓋住整個地板,而且下面好像有水......


其實只要不要突然有個骨頭手從霧裡面冒出來拉腳,基本上我應該是不會尖叫逃走。


霧下麵的水發出一點點細小的聲響。


然後我腳邊有個冰涼涼的東西滑過去,翻出霧上面,一條不知道是蛇還是魚的水組透明物體整只飛出來沖進去大陣裡面,跟光點點一起轉。


光點點變成銀藍色。


說真的,這讓我想起一首很台的歌......


轉吧!七彩霓虹燈!


圈圈裡的魚(蛇?)突然啪的一聲摔下來,變成水不見了。


白霧被卷起來,圍著陣法狂繞圈,我有種在颱風眼裡面的感覺,四周都白,根本看不到夏碎他們,更別說還什麼手勢。可我想也不能放手,而且剛剛太久了我手麻,現在放手印我會手抖,先維持這樣比較好。


霧裡面有白白紅紅的東西在發亮。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看花眼。


不過我非常明確的......看到兩個學長......


一個銀白的發、一個全紅的發。


傳說中的分身術!?


兩個學長跟伊多的手掌都貼在一起,變成三角形。


我有看錯嗎?


紅的跟白的因為風大整個長毛都豎起來,某方面來說很像賽亞人變身。


眨眼,學長又剩一個,本來的那一個。


真的是我眼花嗎?


狂風一吹,我的視線整個都被白霧蓋掉,看不到學長他們。


有個很細的聲響突然在我附近響起來,很像鈴鐺的聲音,又好像不是,感覺又有點像水晶音樂那種叮叮噹當的聲音。


從我的口袋。


我記得那個口袋放了王族的幻武大豆。


※※※


白霧突然整個散開。


不是慢慢散,是一秒消失那種散。


我們四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了水壁,如果形容的話,就是站在圓形噴水台中央那種,大陣小陣四周都有水倒流,一直往上沖。


我看見有很多黑黑的東西被水往上抽,然後整個水變成黑色。


光點點從我頭上往下飄,很像下雪。


然後水柱停止,開始往下流。我注意到水都從小陣大陣周圍的框框被收下去,至於收到哪邊我就不知道了。


十幾秒之後,整個室內就安靜下來,大陣小陣的光一點一點慢慢的消失。


夏碎跟鬼娃已經把手放下了。


靠!完了!


我手麻兼抽筋......


大陣裡面的學長跟伊多同時收回手,然後地上的法陣瞬間消失的連一點粉都沒有,小陣也是,地上完全沒有被畫過東西的痕跡。


「褚,可以動了。」夏碎第一個走開,然後去扶伊多坐下來一邊的椅子。


伊多氣色看起來比剛剛好很多,身上的傷口幾乎沒有了,連掌心都治療好,跟醫療班有的得拼!


我等手好一點之後把剛剛口袋的幻武大豆拿出來,豆子不知道為什麼在發亮,一下下而已沒有幾秒又開始黯淡成本來的顏色。覺得很奇怪,可是豆子也沒有突然開花還是變成爆米花,所以我又把它收回口袋。


學長靠在牆邊閉著眼睛休息,一句話都沒講。


很反常,我以為他會因為七彩霓虹燈過來砸我的頭,可是他居然沒有。


鬼娃飄到我面前,長長的袖子上捧著一個黑色的圓球,『吾家要回去交差了,請褚冥漾先在這兒待一會兒吧。』然後,他把圓球給我。


黑黑的圓圓一顆,完全看不出來是啥玩意。


「這個是......」


我抬頭,鬼娃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邊去了。


「那個是伊多身上詛咒的咒語原型,你最好拿好不要掉了,摔破的話詛咒就會爬到你身上。」學長閉著眼睛,拋來這句話。


抖手,圓球差點掉下去。


不是吧!?


這種東西給我拿?


我有種我很衰一定會打破的預感......


「如果破了,你就給我等著。」


學長發出惡狠狠的警告聲。

 


餘慶

第九話 餘慶
Giya PM2:42


所以我說過我很衰。


就在我抱著黑球正想找個東西把他裝起來時後,後面的門突然給人狠狠的一腳踹開,整個砸在我屁股上,我立刻一秒飛出!


「我們贏了!」


第一個沖進來也是踹門元兇的雷多擺出超人的姿勢很囂張的大喊。


他的行為像誰!


到底像誰!


「漾~你趴在地上幹嘛?」一把推開擋在門口的雷多,第二進來的五色雞頭把我從地上拎起來,「想睡覺也別睡在門口,等等被人踩到怎麼辦。」


基本上我並不想睡在門口。


喀嚓一聲很清脆從我身體下麵傳來。


所以我說過我很衰。


「褚!後退!」


學長馬上發出警告的聲音,我抓著五色雞頭往後閃,然後差點把還站在門口沒人甩他的雷多一起撞出去。


黑圓球在地上發出了聲響,然後自中間裂開一條線。


......


拜託千萬不要跑出怪東西......


「這是什麼東西?」五色雞頭按著我肩膀往前傾,瞇起眼睛好奇的想去伸手拿。


完全不用思考,我一巴掌往他手背拍下去。


在餐桌上偷拿菜時候每個老媽必定都會使用的必殺一擊!


打完之後,我跟上次巴他頭時候一樣後悔。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一切都可以說是出自于自然的本能。


也就是說五色雞頭你本來就欠扁!


「漾~如果我反射性把你的手剁了,放心我會好好用福馬林幫你保存起來,聽說我三叔都會這樣幫他暗殺獵物做紀念。」五色雞頭用一種會讓人發毛的詭異笑容這樣說著。


「對不起我錯了。」一秒道歉。


「福馬林是什麼?」雷多迭在五色雞頭後面非常好奇的乖寶寶發問。


「我把你剁了泡進去你就知道了。」五色雞頭發出極度嫌惡的聲音然後把他踹開。


他們兩個還真是單方面的喜歡跟單方面的厭惡啊......


就在他們進行沒有營養的問答時,黑球又發出聲音,這次是有個黑黑的長條物從裡面慢慢的爬、出、來。


他有眼睛!


他有眼睛他有眼睛!


黑色的長條物出來的那端出現一顆金色的眼睛。


然後我覺得他應該是一條黑色的蛇。


唰一聲蛇被一隻手掐住頭整條從黑球拖出來,很長,應該有一百公分那麼長的一條蛇,估計蛇圈直徑有五公分。


黑蛇脫離之後,黑球叮的一聲整個突然粉碎掉。


掐住蛇頭的手是學長的手,他把黑蛇整條拉出來,掛在半空中,「這是咒文的型態,你應該慶倖是蛇,如果出來的是老虎還是其他種猛獸的話,你的腦袋應該已經不見了。」


我摸摸我的脖子,往後倒退一步。


「可以給我嗎?」五色雞頭居然對黑蛇興致盎然。


基本上,我可以猜得出來他想幹嘛。


「你要這個做什麼?」學長瞇起眼睛,隨便那條蛇咧了嘴嘶嘶亂叫。


「下次做生意可以用。」


果然是要拿來殺人的。


「不可能給你。」


學長一秒回的乾淨俐落,「想要就給我自己去學!」


等等,重點是這個嗎?


※※※


「雅多呢?」


坐在床邊的伊多發出疑問,他第一個問的居然不是怎樣贏的。


我偷偷瞄了雷多看了一下,他身上蠻幹淨的,看起來不像有過一場決賽戰。


「雅多跟大會去辦資格手續,等等就過來。」雷多蹦到床上翻滾一圈,然後晾在上面就不想下來了,「那兩個紫袍很棘手,下次不想再跟她們對戰了,幸好雅多上一場就先解決一個了。」他趴在床上懶洋洋的說著,然後微笑。


伊多的唇勾起淡淡的弧度,沒有多說什麼。


「漾漾,我們等等去開慶功宴!」雷多隻趴了不到一分鐘就從床上跳下來,然後一把勾住我的脖子往裡面拖,「冰炎殿下、夏碎閣下和西瑞也一起來!」


X的!


我差點被勒斃!


還好雷多馬上放手。


他跟五色雞頭一定是一掛的!我上次差點也死於五色雞頭的吊頸。


搞不好我進學校還沒被教室壓死先被人無意識自然幹掉,真悲哀啊......


「我沒意見。」夏碎意外的非常隨合好相處。


咚的一聲學長把一個黑色蝴蝶結丟在桌上,「我隨便。」


你只有在沒工作時候很隨性是吧?


等等!


等等等等!


黑色蝴蝶結!?


我瞪大眼睛看桌上。


可悲的詛咒黑蛇變成長條黑色蝴蝶結在桌上蠕動。


算了,我當做沒看見比較好......我完全不想知道學長是怎樣把他打結的。


「我也可以。」五色雞頭還在偷瞄那個黑色蠕動蝴蝶結。


我懷疑可能等等學長一不注意他就會把黑蛇給摸走。


「那就這樣決定了!」雷多拍了一下手,非常高興的翻回床上,「我預定一家很棒的館,等等一起過去那邊吃點東西。」


是說,不用問過我的意願嗎......?很顯然的雷多已經把我歸於『要去』的一人,因為我聽見他拿個一個圓圓亮亮的球,然後跟球說一共要七個位子。


餐廳快點球嗎?


「伊多應該沒問題吧?」我看了一下臉色還有點白的伊多,有點擔心。


伊多沖著我微微笑了下,「請放心,水之妖精族的自我修復力很快,加上夏碎閣下的幫忙,我想應該過一會兒就可以完全恢復。」


說的好像也是,我看伊多身上的傷幾乎好得差不多了,只有血衣比較嚇人。


講到傷,我突然想起來五色雞頭也有傷,轉過去瞄了一下,他身上的傷居然也都消失了!


我後面傳來聲響,有人走進休息室。


「手續辦好了,我一併拿了冰炎殿下的隊伍勝出資格證明過來。」走進來的是雅多,他手上拿著兩個銀色的東西,遞了一個給學長,「我與奇雅說了有關剛剛兩校比賽的事情,他們要調出潔兒蒂兒的紀錄眼來看,應該很快就會有襲擊者的調查報告出來。」


「我知道了,謝謝。」學長拿起那個銀色的東西,我才發現是個銀藍色的項鍊,項鍊墜是一個橢圓的透明寶石,兩邊有各一的銀蠍子盤據在寶石上靜靜的伏著,感覺好像是想打寶石主意的人都會被蠍子所螫。


感覺很冰冷。


學長把項鍊收進去背包裡。


「既然雅多都到了,我們就去吃飯吧!」雷多從床上跳起來,非常、極度活力的喊。


「走吧。」把大衣脫掉的伊多下面穿的是很簡單可是看起來很高級的襯衫,有點視覺系藝人的樣子。


說真的,如果他們在人類大街走一定馬上會被成打的星探給扛走吧?


幾個人紛紛走出休息室,雷多在外面把剛剛的餐廳球拋在地上,地上立刻出現了大魔法陣,學長他們就先進去了。


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


蛇!?


就這樣放著嗎?


我轉頭,那條蝴蝶蛇對我張大了嘴,應該是要發出怒吼聲(可是蛇沒聲音,所以我聽不見。)


應該是不能隨便亂丟吧?放在這裡可以嗎?等等如果有人不知道亂碰被詛咒怎麼辦?可是不放在這裡要放在哪裡?他們學校看見應該會處理吧?


有種名為良心跟黑心的東西在我心中掙紮。


「啊!真麻煩!」


為什麼我要當學校代表的跟班小弟啊-----!!!!


打開我自己只放了一本筆記本的背包,我也不敢碰蛇,筆記本拿出來用空背包直接把蛇一套把蛇收進去然後把背包用力綁緊、用裝飾帶子狠狠繞個好幾圈。


我相信蛇一旦變成蝴蝶結之後一定動不了我的!


「褚,快點來!」


然後,我連忙跑出休息室跳進去魔法陣裡面。


蝴蝶結奈何不了我的啦!


※※※


一秒之後,眼前的景物改變。


我們前面出現了一家......這是餐廳嗎?


「蝶館,菲兒娜菈的店。」站在大門之前,雷多笑著給我們介紹。


他真的是餐廳嗎?


我只想問這個。


我看到一個大型的日本舊式建築,呃、就是日本料理造景常看見的那個感覺,不過建築整個都是仿古的,有一種真的來到古代日本京都的那個感覺。四周是很熱鬧的商店街,可是我沒有看過,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商店街才對,整個感覺都不一樣。


不過問題不是這個。


木制的橫格大門上面掛著一個還在滴血的人頭,他的額頭上被一枝箭穿過去,整個釘在門上,翻白眼、吐蛇,整個臉都爛掉。


這真的是餐廳嗎......?我好懷疑......


還沒進去之前我就差點吐出來了。難不成這家餐廳標榜的是先把肚子吐完淨空才可以進去吃東西嗎!?


「奇怪,什麼時候多了這個新裝飾?」轉過頭也看見那個滴血、以普遍級小說來講應該打上馬賽克的東西之後,雷多很疑惑的盯著人頭看了好一下子。


門突然刷的一聲被打開。


「各位客人歡迎光臨。」


我看到穿著衣服的黃鼠狼在對我們打招呼。


血腥過後是童話故事嗎!?


「唉呀!又來了!」黃鼠狼看見門板上的人頭,然後用短短的腿跳高把人頭跟箭一起拔下來,「不好意思嚇到客人了,最近常常有人用這種惡作劇,請別放在心上。」黃鼠狼突然張大嘴巴一口把人頭跟箭給吞了。


......


.........


「漾~你要去哪裡?」


五色雞頭抓住我轉身之後的後領。


「沒有,我突然想先走一步......」我已經吃不下東西了......


「那個人頭是式神不是真的人頭,應該是競爭對手的惡作劇。」學長拋來這樣一句話,「咒文消失之後就不是人頭了,在這兒隨便殺人都會引起麻煩,所以才有人想出這種無聊的惡作劇,之前我們就處理過好幾起了。」


那真的很無聊。


特地用咒文做人頭射在別人家門上,是太閑還是怎樣啊......


「進去吧、褚,聽說蝶館是妖精族很高級的店。」拿下面具的夏碎勾起很淡的微笑這樣對我說,就跟著伊多雷多他們走進去店裡面了。


商店街裡面很多不明物體走來走去,我也不想留在外面,然後只好跟著最後一個五色雞頭的後面也走進去了。


門在我走進去之後一秒唰一聲自動關上。這個我很習慣了,我們學校跟宿舍也很喜歡自己關門,看久了都會麻痹。


「已經給各位準備好預約的位置,請跟著我們服務生往樓上包廂走。」黃鼠狼站在櫃檯邊對我們很有禮貌的鞠躬。接著我看見更鬼的事情,我看見三十公分大的凸眼金魚從黃鼠狼身後遊出來,下麵掛了一個寫著『領路侍』的木牌。


說真的,他不要動掛在半空中時候看起來真像某種風鈴。


金魚往旁邊突然出現的木樓梯遊。


我們長長一條人就跟著一隻會飛的金魚往樓梯上爬。二樓一上去整個就是很寬廣,連隔間也沒有,比我房間還大了三、四倍。四周都是紙拉門,而上面畫著竹子的圖案、也有竹葉的倒影在紙格上面。屋子中央是一個很大的和式桌,旁邊有一堆椅墊,我們腳下踩的是褟褟米。


整個就是高級日本料理店。


「大家先坐下吧。」雷多撲到白色椅墊上,很高興的招呼其他人。


屋子裡面還有一些小玩藝,像是日本的和服仕女人偶、書法字、刀劍架,整個就是走京都復古風。


幾個人隨便挑了位置坐下,我看了看,就坐在夏碎學長旁邊。


因為跟五色雞頭坐會不得好死,我也不想吃東西吃到一半被學長踹,所以夏碎學長身邊的空位是超級寶座啊!


坐對面的學長狠狠瞪了我一眼。


伊多三兄弟坐在另外一邊,五色雞頭也自己做一邊,剛好四個邊都坐了人、圍成一圈。


「褚有想吃什麼嗎?」夏碎遞過來一本應該是點菜譜的東西。


我回神,發現大家手上都有一本。


上面寫了一堆我看不懂的字,就算我想點也點不出來好吧!?


「你真麻煩,二年級你給我去修通用語!」對面的學長放下菜譜,然後一巴掌拍在我眼前的菜譜上面,砰的很大一聲嚇到我。


學長的手掌下麵發出淡淡的光,然後隨著他的手一點一點移開,我看見菜單上面的字居然變了!變成我看得懂的中文字!


太神奇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人體翻譯嗎!?


「感謝!」我含淚感動的拿起功能表,學長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不甩我了。


功能表上面的東西其實還蠻普遍的,一般我們的日本料理店都會看見的菜色,偶爾夾雜著幾道中國菜,倒是沒有咕雞那種詭異到完全無法理解的東西。


這種菜色對他們來說很稀奇嗎?


看到菜色,我突然想到我已經很久沒有回家了。在學校的時間都過得很快,而且也很繁忙,等我發現到的時候我居然已經有將近兩個月沒有回家了。


我點了兩樣菜之後把功能表還給夏碎。


「聽說菲兒娜菈很喜歡人類世界,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待在人類世界裡面,回來之後就開了這家店。」雷多突然說話,笑笑的看著我,「我想,漾漾一定會喜歡吃這裡的東西。」


因為我是人類嗎?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可是我覺得現在我應該會喜歡了。


我不確定雷多是不是刻意帶我們來這邊吃東西。可是,這裡的確讓我想到一些事情,例如我老媽老爸跟我老姐,我還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我想家了。


※※※


功能表被收走之後不用一分鐘,我們的桌上已經堆滿了菜。


穿著服務生和服的狐狸端上最後一道菜之後就搖搖晃晃的從紙門走出去。


說是慶祝......也太誇張了吧......


我看見只有在漫畫上才會出現那種超級豪華菜色堆滿了桌子上面,我剛剛點的兩道中華菜被整個一比都樸素起來。


有條堆滿壽司的大船橫在我眼前,然後被更大一艘的海鮮船給擠開。


「褚,多吃一點,你今天也辛苦了。」夏碎的人非常好,他抽了筷子就夾了大明蝦放在我碗裡面。


說真的我有一種不知道要從何吃起的感覺。


「大家今天辛苦了!」雷多抱著一個大玻璃瓶子,裡面裝滿不明的橘色液體,然後他拉開塞、爆出氣泡,站起身給每個人都倒了飲料,「用力吃吧!」


其實不用他說,已經有人很用力吃了。


那個午餐吃了N人份東西的五色雞頭正在狂掃桌面。


......你也吃太用力了吧。


雖然說是人類的食物,不過裡面還是混合了好幾種謎樣食材,例如海鮮船上我看見一隻兩頭白色章魚,下面只有四隻腳......


我還是挑壽司跟我點的菜吃好了。


偷偷掃視了一下,五色雞頭的瘋狂吃法不看,其他幾個人倒是吃的都很樂。


雷多一邊吃會一邊騷擾他雙胞胎兄弟,偶爾會從人家碗裡面偷夾東西,然後還會不時偷瞄五色雞頭的腦袋。


伊多吃東西時候正襟危坐規規矩矩的,一看整個就是很優雅那種感覺,跟隔壁的兩個弟弟完全是兩個世界不同的空氣。


然後學長吃飯的速度很一致,沒有很快也沒有很慢,細嚼慢嚥、吃完再夾那種很乖寶寶的吃法。


旁邊的夏碎......


呃、說真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本身就是那種日本家族出身的,他吃飯時候好像有一種......迴圈的樣子,吃起來蠻講究的,跟我這邊的空氣也不太一樣。


嗯,這樣想起來,我好像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校外聚餐。


因為以前很倒楣,幾乎每次出去都會發生事情,所以壓根沒有同學出去玩時候會想找我出去,頂多就是一兩次班遊;可我也不想壞大家出去玩的興致,所以幾乎三年的班遊我都沒有跟去過。


我看到學長身後的紙門印上一個人影。


然後不用幾秒鐘,紙門給人拉開,後面跪坐著一個打扮非常華麗的美麗女人,手上抱著一把琴,身上穿的是很厚重的和服盛裝,那種倒下來會壓死前面路人的那種超豪華衣服。


衣服上印滿了蝴蝶的圖騰。


原本在吃飯的人都停下了動作,然後轉頭看著她。


「菲兒娜菈。」雷多咧了笑,然後朝女子微微點了頭。


漂亮的女人也笑著跟我們彎了身,「各位客人對敝店招待是否滿意呢?」她抱著三弦琴(※三味線、三味琴),然後連身子也沒移動的就是坐得很穩,「為了補償剛剛店門口讓各位客人的不愉快感,等會兒的點心由蔽店全數招待,請各位放輕鬆的好好休息吧。」


「我們一定不會客氣的。」雷多笑著說,他看起來好像跟漂亮的女人很熟,兩個人都有說有笑的,「對了,我今天有帶人類過來喔,藥師寺夏碎是跟你喜歡的古國同源來的人,褚冥漾是東方人類,才剛踏進我們世界兩個月左右。」


菲兒娜菈抬起頭,然後沖著我露出溫柔的微笑,「夏碎大人在這世界很多人都認識。」然後她彎身與夏碎互打了招呼,「來自東方國家的褚冥漾,您的世界安好嗎?」


呃,好奇怪的招呼詞。


「應該是很好,謝謝。」我也不知道應該回答什麼,沒有火山爆發天災人禍應該都很好吧?


「那就好。」她露出很美的笑容,「我許久未拜訪東方國度,大約有幾百年了。現在的環境已經與我所知的不同,若擇日重返,再請兩位多多照顧了。」


她好客氣。


客氣到我不知道怎樣回應。


「好說,也請讓我們盡一份地主之誼。」夏碎很大方的回應,順便替我解除了尷尬。


果然跟我的等級不同。


接下來菲兒娜菈又分別跟其他幾人寒暄了幾句,聽見學長用不同的語言說話時她驚訝了好一會兒,說了聲居然有人懂得蝶之妖精的語言之後,就很開心的跟學長聊了好一陣子。


那頓飯吃得很順利,至少沒有吃到一半時候有天花板還是水晶燈掉下來砸我的頭。


還是一樣大半食物都被五色雞頭給掃光了,不過還好這次我學乖了有很努力的吃,吃了很多壽司跟料理,把自己撐到大飽,桌子也差不多給淨空了。


碗盤什麼被剛剛的狐狸服務生給收走,桌上擺上了茶盤,菲兒娜菈親自給我們磨茶和沖茶水,整個屋子裡面都是很香的茶葉味道。


就算後來他們用不同語言說話,我好像也沒有那麼格格不入的感覺。


其實,久久這樣一次,感覺好像也不錯。


這樣早上很緊湊、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放鬆,感覺真的很不錯。


「感覺很放鬆當然不錯。」對座傳來冷冷一哼,我抬頭,剛好看見學長端著茶杯,然後很淡的勾動唇邊弧度。


嗯,的確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