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夏林是個beta,他擁有「與他談戀愛的alpha都會遇到命中注定的omega」的神奇技能。

夏林:「再跟alpha談戀愛我直播吃鍵盤,純機械,不含糖。」

 

1章:沒有一點點防備

藍色彼岸咖啡廳忽然被封鎖。

夏林不過是晚到了兩分鐘,被攔在門外看著裡面的人慢慢撤出,然後所有的通風口都降下隔離層,把裡面封閉了起來。

「哦,又有omega發情,我的咖啡還沒喝完呢。」一個beta叨唸著自己的咖啡。

omega發情?!夏林簡直目瞪口呆,都這個年代了竟然還有不知道自己發情期的O在外面到處遊蕩,不是把發情O隔離拖走,而是封鎖現場,看來不是O遇到了信息素匹配度高於60%A導致共同進入發情期,就是他家A剛好陪同在身邊。

夏林:媽呀發情片現場版!

周圍紛紛是被趕出來的客人,大多人一邊拍照一邊抱怨AO不注意場合,有的人選擇離開,有的人卻待在原地調整今天的行程。

夏林在人群中張望許久,凱恩的模樣很好認,作為一個alpha超過大部分beta的身高與一頭金發,無異於在任何地方都醒目無比。

但他依舊沒有看到那個身影,心下一緊,他心裡跳出個最壞的結局,不禁問道維護會的工作人員:「抱歉,我想知道里面確定除了omega與他信息素吻合的alpha之外,沒有別人了嗎?」

「是的先生,所有非相關人員都已撤出。」

夏林最後一次連接撥通凱恩的手機,結果:無人接通。

媽的命中注定。夏林迅速編輯一條信息直接發送給凱恩,至於對方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就不在他的關心範圍內了。

然後他刷開「A都去死去死聯合會」討論群,拍照發送——

夏林不是林夏:恭喜我第三任A遇到信息素匹配度高於60%O,成功進入發情期。[藍色彼岸封鎖照].jpg

老子美過omega……

發情的都是煞筆:……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哈哈哈哈可喜可賀,所以說跟行走生殖器談什麼戀愛啊夏萌萌,恭喜你脫離苦海。

夏林不是林夏:你說的對。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說好的直播吃鍵盤!

夏林關掉討論群,最後看了一眼藍色彼岸,直接回家。

夏林是個beta,在整個諾亞公司,有八千三百六十名beta,兩百十六名alpha,三十名生活穩定的omega。就這種omega與其他比例達到0.3%基本忽略不計的百分比裡,他們公司還連續三年被評為「全國性別平等化建設優秀企業」,順帶一說,獲得這個榮譽稱號的企業,總共一百家,最高比例是1.7%,看得夏林咂舌,這麼微弱的比例竟然是全國第一,實在佩服。

沒有辦法,omega本來就稀少,連AO比例一比一都達不到,從小到大每一個O都享受到狂風暴雨一般的熱烈追求,大多數O還沒畢業已經心有所屬,再加上婚後發情期與懷孕原因以至於他們最後都回歸家庭,成為全職丈夫或者太太。

對此,周左表示不服。

「這就是赤裸裸的歧視,alpha還不是有發情期,alpha還不是有產假,為什麼不是A帶孩子,我家顧城幹得就挺好,回去加雞腿。」

周左就是諾亞公司那三十分之一的omega,大學畢業結婚生子,別人家的omega都回家帶孩子,就他決定出來工作,實現人生價值。

夏林:「是是是,你家顧城最偉大,吃你的雞腿吧。」

周左咬住雞腿,問道:「你家凱恩呢?出差?」

夏林已經懶得吐槽前綴,直接說:「分了。」

「什麼時候?!」周左的雞腿都要掉了!

「昨天。」

周左對此極為驚訝:「他不是號稱你是他此生真愛,不離不棄嗎!」

「然後他遇到了此生真愛的omega在他面前進入了發情期。」夏林翻個白眼,「而且兩人的匹配率竟然高於60%,真是命中注定的浪漫愛情。」

周左吹了個口哨,道:「alpha果然都不靠譜,上週他還問我你喜歡什麼款式的內褲呢,我讓他挑的丁字褲,你收到了嗎?」

「周左……

OK,我們不提他。難怪我看到人事處傳來一份加密文件,估計就是這個破事吧,一週發情期外加從分公司調走。哼哼,還加密,他超過一週不來上班瞎子都知道他幹嘛去了。可憐的夏林,我相信公司很快就有新的傳聞了——單身alpha終結者夏林,每一任跟你談戀愛的A都會遇到信息素匹配度高於60%的完美O在他面前發情。」

夏林對這個學生時代起關係良好的損友調侃表示無奈:「拜託,請你千萬不要說出去,我還想好好做一個安靜的單身狗。」

「晚了。難道你不知道凱恩私下都把你圈過所屬權了嗎?」

夏林:「什麼所屬權!」

周左:「上次有個B說要追你,結果凱恩聽見了說你是他家的!」

夏林驚恐道:「草泥馬我怎麼不知道!」

「嘖嘖嘖,現在你知道了。夏林,你馬上就要紅遍諾亞了。」周左毫無誠意地預言。

夏林有些悲催,戀愛道路上的悲催。

學生時代前女友是個alpha,長相溫柔甜美性格彪悍,曾經想要強上夏林連工具都準備好了,結果半道上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女omega發情,巾幗救美,成就學校一段佳話。

學生時代前男友是個alpha,在夏林準備換個性別談戀愛撫慰他受傷心靈的時候,這位性格溫柔的小學弟很好的滿足了他精神上各種需求,就在感情升溫漸入佳境的時候,橫刀殺出一個真愛omega,夏林就被簡簡單單地炮灰掉了。

從此以後,夏林對於alpha,甚至於談戀愛這件事相當牴觸,長達四年時間遇見A都會不由自主掛起公式化客套內心咆哮吐槽alpha去死去死啊!

工作時代遇上凱恩,一個完美的紳士,完美的上司,完美的撩漢,夏林本來是拒絕的,然而面對持之以恆的三年追求,誰也不敢說不動心。

那就試試吧,夏林想,本就打算在藍色彼岸接受表白,正式在一起。然而,還沒真正在一起呢凱恩自負大煞筆就已經圈好了地盤等夏林入套,結果離成功只剩最後一步的時候天公作美,賜了凱恩一個匹配度60%以上的omega

alpha果然是不靠譜的行走生殖器,身處「Alpha去死去死團」還抱有一絲期待的夏林,終於覺悟了。

哈,真是老天誠不欺我。

嘭!憤怒的夏林一拳打上沙包袋,跟alpha談你妹的戀愛啊!

終於把沙包當凱恩打了個爽之後,夏林上網訂購巧克力鍵盤,言而有信,直播吃鍵盤。

2章:你一定想撩我

等不到一週,接替凱恩執行總監職位的空降兵到位。夏林看到那抹高大的身影出現在空曠的總監辦公室裡的時候,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夏林準備好報告材料精英似的敲門進去,內心歡呼雀躍:謝天謝地總公司終於派人來了,我他媽都要忙到精神分裂了好嗎!

頓時心裡再次給凱恩打個差評,因為發情期拋下工作的禽獸不是好上司!

薛澤南,alpha,國際精英學院高材生,被空降到分公司當總監,在公司人看來純屬下鄉歷練然後回去龍袍加身走上人生巔峰。

夏林只覺得,有個能力爆表的上司比遇到個花瓶上司好啊,是alpha也算了,只要好好工作,發情獸與人類都一樣!純屬羨慕嫉妒恨但夏林表示絕無此事!

「以上是本週工作行程,薛總如果覺得有問題,我可以再調整。」

薛澤南那雙深邃的眼睛始終釘在夏林身上,問道:「聽說你前任都是alpha?」

這句話頓時把夏林拉回三年前,凱恩問道:「聽說你前男友是男A?」

當時的夏林還是個牴觸A的傻白甜社會新人,毫無危機感地反問:「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剛好是我朋友。」從此以後凱恩就接著「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的藉口各種邀約見面,然後,呵呵。

回憶完畢,夏林笑著答道:「您跟凱恩總監是朋友?」

「原來你前任叫凱恩?還有呢?」

夏林:媽的神經病什麼意思?!

「總監,現在是工作時間,談論私事不太好吧。」

薛澤南點點頭,道:「看來你前任真的都是alpha。」

總監你知不知道你現在的想法很危險啊!我真的沒有讓單身alpha遇到發情omega並且完美配對的能力!

夏林臉色鎮定繼續回報工作,內心果斷貼標:這就是個相信江湖傳言的傻比alpha,紅色警報遠離免得傳染妄想症!

媽的新總監是個智障啊!

自從知道新總監是個智障……不,是個相信謠言的alpha之後,夏林的警惕指數上升到紅色預警級別。

然而又是一週過去,除了正常的工作交流,薛澤南再沒有表現出任何感興趣的態度。

夏林不是林夏:他這是給一拳就跑?

老子美過omega:你想被撩?

發情的都是煞筆:你想被撩。

夏林回憶了一下凱恩當年各種意義上的明示暗示,再轉換到薛澤南這種認真刻板公事公辦的臉上,不禁覺得超級違和。

夏林不是林夏:看來他就是好奇……畢竟凱恩這種奇葩還是很少了。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我猜他只是在醞釀更大的風暴,你根本不懂omega對於alpha的吸引力,簡直能讓一個無神主義成為虔誠的神教徒,更何況是跟個beta談戀愛這種小事。你小心啊哈哈哈。

夏林恐怕是僅次於AO之後最瞭解他們之間謎之吸引力的人了。

比如他的前女友,每天女友力爆表愛心早中晚餐貼心倍至地追求他,還準備了一大堆OOXX不可說的東西準備玩強制,最後還不是轉身發現omega才是真愛。

比如他的前男友,才華橫溢氣質超凡,寫出來的情詩讀得人心尖顫抖,每一字每一句都透出對夏林堅貞不渝的愛情,最後omega完勝所有的海枯石爛。

比如凱恩……

「夏林,進來一下。」薛總監的內線電話如是說。

「明天到X市分公司出差,把資料準備好,到時候有一個全員商討會。」薛澤南一本正經說完之後,問道:「你明天晚上有安排嗎?」

來了!高能預警許多天的夏林終於等到這句話,立刻平靜地答道:「有安排,我跟我的beta男朋友約好一起吃飯看電影。」beta咬字特別清楚。

薛澤南:「那只能委屈你男朋友了。」

夏林:???

薛澤南:「因為我們是晚上出發。」

夏林:……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懷著一顆等撩心的夏寶寶,高貴冷豔地拒絕了A的邀約,然後A說我他媽不是想約你啊是公司計畫要出差啊!哈哈哈哈哈,此處應有A的表情:媽的智障.jpg

發情的都是煞筆:哈哈哈哈哈哈我現在是相信你上司是好奇了

老子美過omega:哈哈哈哈哈哈不一定啊說不定就是想拆開夏林與他恩愛的b男友也說不定

夏林不是林夏:我要退群了!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我們之中出現了一個叛徒,你竟然要退群跟上司脫團

老子美過omega:我們之中出現了一個叛徒,你竟然要退群跟上司脫團

發情的都是煞筆:我們之中出現了一個叛徒,你竟然要退群跟上司脫團

夏林不是林夏:啊啊啊啊啊你們滾啊!

3章:你一定想睡我

即使是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二十一世紀,人類仍舊沒有獲得掌控雷電的能力。

所以,飛機因為雷雨延遲起飛這種事,仍然屬於出差狗的日常。

夏林作為總監大人的唯一跟班,任勞任怨地完成登機前鞍前馬後的任務,然後傻呆呆地坐在候機室,看著總監大人拿著筆記本電腦繼續像在辦公室裡那樣認真地處理公務。

在他上班的經歷裡,就算是跟凱恩這個精益求精的混蛋出差,他們也從來沒有坐過晚上的航班,如果是第二天必須到場的會議,只需要提前半天出發就可以了。

漫長且無聊的兩小時過去,薛澤南不動如山根本沒有任何的焦躁與不適,他終於忍不住了。

他問:「薛總,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晚上出發,而不是提前半天嗎?」

彷彿思路被打斷似得,薛澤南抬頭看了他一眼,並沒有馬上答話,而是選擇繼續手上的工作。

在夏林以為對方拒絕回答地時候,他說道:「工作太忙了。」

夏林:「……

薛澤南說:「因為手上工作太多,如果不趕在下午做完,又要推遲兩天的進度。所以,辛苦你跟我一起晚上加班趕飛機了。」

夏林:「不辛苦,不辛苦,應該的,應該的。」

夏林不是林夏:難道總監就不能假公濟私一下下,讓我們快樂地偷懶一下午嗎!就一下午!

老子美過omega:你可以衝到他面前咆哮:總監!我長這麼大!從沒晚上加班趕飛機!我要求加班補貼!

夏林不是林夏:加班補貼個鬼,重點是晚上容易誤機啊!現在還沒飛。

發情的都是煞筆:哦,其實你的上司想跟你在候機室度過一個美麗又難以忘懷的夜晚。

老子美過omega:很顯然,他的目的達到了。

夏林不是林夏:美麗又難以忘懷的一晚也不會改變我對他的差評!

老子美過omega:算了吧,之前你給人渣打的還是超級負分大差評,結果……

夏林不是林夏:朕登基了!!!

其實並沒有登機,延後飛行的通知還掛在公告牌上,連一個字母都沒改變過。

夏林只是不想繼續這個話題,甚至不想看到關於凱恩的任何消息。

好吧,他承認,作為一個認識一年,糾結了一個月下決定接受告白的對象,怎麼就跟毫無節操的野獸一樣,被迫劈腿了呢。

所以,作為一個輸給omegabate,夏林內心還是有一點點小失落,這麼小概率的事件被他撞上三次,是不是在提醒他該去燒香拜佛求求平安?或者找個世外高人看看他的姻緣線到底存不存在?

「咖啡?」

夏林抬起頭,就看見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被候機室服務員熱情地推到他面前。

「啊……謝謝。」

薛澤南看他一臉無聊,大發慈悲地放下了工作,問道:「要不要出去逛逛?」

逛逛?夏林端著咖啡詫異地看著他,薛總監把這裡當什麼地方,機場有什麼好逛的,不是賣一些他要攢幾個月工資才消費得起的奢侈品,就是一堆花花綠綠根本看不懂的護膚品。

「我想不用了吧。」夏林直接拒絕。

「抱歉,打擾了你和男朋友的約會。」薛澤南似乎剛剛意識到拆散情侶的約會是多麼可惡,說道,「下一次我會先徵詢你的行程,再做決定。」

「啊——感動——」夏林故意拖長聲音,看著薛澤南的眼睛,卻看不出對方有任何尷尬,「我男朋友不會介意我因為工作而缺席的,畢竟我們情比金堅愛比海深,兩三天不見面根本不成問題。」

夏林著重強調自己虛構的男朋友多麼深明大義,謹防薛澤南心存什麼僥倖。

他是一點也不想跟什麼alpha扯上關係,又不是為了人類延續生命造福AO完美相遇的月老,他為什麼要主動去當這個炮灰。

「不過薛總監,下次還是不要晚上出發了。」

畢竟夏林實在不想在晚上九點傻子一樣等在機場,和一個莫名其妙的alpha浪費時間。

磨磨蹭蹭到了晚上十點,延誤了四個小時的飛機終於宣佈登機。

對於夏林來說,坐什麼艙,身邊有什麼人完全沒有任何區別,因為他就是屬於那種——乘坐交通工具必定睡覺的類型。

他坐下之後坦白地告訴身邊的上司:「如果我不閉眼睡覺,就會嚴重暈機,甚至可能高燒浮腫,所以薛總,我先睡一覺。」

然後拿出眼罩,無視身邊人的表情,說到做到。

薛澤南:……

等他們終於到達A市機場,分公司迎接他們的同事,跟夏林一樣顯得如釋負重。

從預計到達的九點等到十二點,對方也是不容易。

就在夏林內心讚美同事愛高於一切的時候,現實總要給他一記痛擊。

……一間?」夏林覺得分公司是不是要倒閉了,居然給出差的兩個人安排一間客房。

小李道:「不是你們申請只要一間的嗎?」

而夏林,沉默地盯著關上的衛生間門,心如死灰地送走小李。

幹嘛,這種迫不及待要強迫人同床共枕的劇本,這個薛總監終於要動用武力故意搞出同房再同床的戲碼,來個先XO,生米熟飯?!

薛澤南打開門,就發現夏林死死地盯著他,一副搶先如廁不共戴天的表情。

「你用?」

夏林從他身邊擠過去,狠狠關上衛生間門,上鎖。

夏林不是林夏:我不相信這種「只申請一間房是因為工作失誤、響應節儉、兩個大男人坦蕩蕩沒什麼大不了」的鬼話,這種套路我見得多了!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所以你上司是打定主意要套路你?

夏林不是林夏:對!沒錯!

夏林悲痛地打開衛生間門,就看見薛澤南坐在客房的沙發上,而他的行李箱,完整地保持著進來時的狀態,沒有打開過。

「夏林。」薛澤南見他出來,站起來拿起行李箱,一副要走的樣子,「沒問題的話,我就走了。我在酒店有長期預留房,所以這間你住,明早見。」

夏林:「……好的,明早見。」

夏林不是林夏:???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早點睡吧,可憐的孩子,都被逼成啥樣了。

4章:我和你不一樣

夏林一晚上都沒睡好,在陌生的地方他總是有一點點認床。

他做了混亂的夢,大概的內容不太記得,但前女友、前男友還有凱恩都給他包了雙份的紅包的畫面超級清晰,每個人都感恩戴德地感嘆夏林做了一次成功的媒人,讓他們順利找到了此生摯愛。

醒過來的夏林從床上坐起來,狠狠抓起枕頭砸了出去,咆哮道:「FOUK YOU ALL!」

然後,枕頭輕飄飄地劃了一個弧線,砸到自己的腳背上。

善乏可陳的一天,從忙碌中開始。

「出差=玩」這個公式,在夏林的人生裡從來沒有出現過,他只知道出差分為兩種:忙的,和忙成狗的!

現在,他介於人和狗的模糊界限之中,只想對無恥的剝削階級說再見。

當然,如果他有錢的話。

「你去十一樓項目組找一下安東尼,他的那份報告差一個簽字。」薛澤南毫無人情味地安排著跑斷腿的夏林,「還有十分鐘下班,所以,快。」

最後一個字,總監大人咬字特別清楚,剛剛從三十二樓回來的夏林,看到薛澤南忙碌地和負責人規劃手上項目的實施方案,心裡的怨氣散了不少。

總監都在當狗,他怎麼好意思做人。

奔跑吧夏林,看在錢的份上!

「你好,我想找安東尼。」十一樓的格子間至少有二十個人那麼多,夏林已經不指望一眼看穿誰是安東尼了。

「夏林?」熟悉的聲音從右側的辦公室響起,夏林就算是耳朵聾了都能從音波的震動分析出這是誰在說話。

有的事情還是要堂堂正正面對。

比如前男友,比如說凱恩。

那個和omega交配成功的alpha,意氣風發地站在分公司的地盤上,獨立的房間門上明晃晃地寫著「總經理辦公室」。

世界就是這麼令人傷心,無論他的人生如何失意,總有人會成為感情事業雙豐收的人生贏家。

哪怕,是個發情劈腿渣。

「誰找我?」陌生的同事安東尼成功拯救了夏林的尷尬。

終於不用去接話的夏林,解脫一般找回自己的聲音,「額,我是城西分公司的人,我們總監說你這份材料還差一個簽字。」

安東尼接過那份從他手上拿出去的材料,翻看之後頓時道歉:「sorry,我應該檢查得更仔細。」

他揚了揚手中的才材料示意,「Boss,說好的簽字,你忘了。」

凱恩點點頭,說:「讓夏林拿進來。」

讓夏林拿進來和交給夏林去辦,曾經並列夏林工作日誌的第一條熱門行程,凱恩對於看重的人,總會加大對他的關注,具體表現就是用各種工作來磨礪下屬的意志。

如果,沒發生後面的事情,凱恩確實是個盡職盡責的領導,夏林從工作裡學到了不少東西。

當一切貼上私心的標籤,那些夏林參加過的酒會、晚宴都顯得令人膈應。

「你還好嗎?」凱恩低著頭,翻著那份早就看過的文件。

很好還是每天聊天刷網頁存錢等買房還是一個人沒有變成狗跟比你優秀的人成為情侶並且馬上要結婚了恭喜你也祝福我自己!夏林快速過了一遍,結果一句話都不想說。

怎麼也算是自己真心誠意突破隔閡接受的感情,要惡意中傷來維護自己的顏面,未必也太難看。

「總經理要是簽好了字,我就先走了。」

凱恩沉默地盯著他,確認夏林是不想回答之後,遞出了手上的材料。

「謝謝……」夏林這麼說著,卻發現,凱恩並不打算鬆手。

「夏林。」凱恩捏住材料另一端站起來,他的身體很有壓迫性地靠近夏林,「我是真心愛你的。」

夏林聽到這句話,內心充滿法克魷,只想知道這是什麼見鬼的橋段。

他難以抑制自己高昂的聲音,憤怒地說道:「那真是謝謝了!我過得好得不得了,還交了個新的男朋友,希望你能對自己的omega好一點,我們就算兩清了,那些亂七八糟的事到此為止,可以了嗎凱恩?」

「不……」凱恩急於解釋,卻在聽到某些詞彙的時候變得激動,「你交了新的男朋友?」

「打擾了。」薛澤南的聲音和他伸手敲門的聲響一起從身後出來,「好久不見,凱恩,剛剛聽項目負責人說你升職了,恭喜。」

凱恩的激動一瞬間收斂起來,在外人面前他總是偽裝得無比冷漠。他說道:「薛澤南?原來你去了城西分公司。」

「是的。」薛澤南說道,「文件簽好了嗎,我們趕時間。」

這句話就像夏林的救命稻草,手上那份材料被宣告無罪釋放。

夏林懷著對總監大人無比的熱愛與崇拜,腦內高歌讚美薛澤南的歡呼,蹦蹦跳跳地站在總監的身後。

「你也是聽說了這個傳言?」凱恩的視線停留在夏林身上,沒有一刻挪開。

薛澤南說:「恭喜你找到命中注定的omega。」

夏林後背緊張地繃直,這句祝福就像針,每一個字都狠狠紮在他的心裡最柔嫩的地方。

這些alpha就像為了爭奪交配權的野獸,為了找到與之相配的omega向來不擇手段,古往今來,無一例外。

然後,他聽到薛澤南說:「可我和你不一樣,我討厭omega。」

嘖。夏林覺得自己發出了冷笑,alpha這種生物,真是什麼謊話都說得出口。

5章:戰前準備

夏林不是林夏:我今年十八歲了,已經不相信這種騙三歲小孩兒的話了。

老子美過omega:我今年三歲也不相信這種謊話。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搞笑吧,誰把你的特殊體質到處傳播?那我要是把你掛牌拍賣,是不是能買下整個星球?

夏林不是林夏:???

老子美過omega:世界上單身的土豪alpha起碼有兩千個!

發情的都是煞筆:給一千萬可以交往一天!給兩千萬可以交往兩天!交往越久遇到命中注定的omega概率越高!臥槽,夏林你要發財了!狗富貴,勿相汪!

夏林不是林夏:人性呢???

夏林在分公司出差第二天,收到了一封精緻的請柬,一看就很貴要付很多紅包的那種。

「凱恩的婚禮請柬,地點還是在城西,可能因為他在那兒上班很久比較有感情吧。時間剛好是我們回去的週末。」薛澤南將這個遞給他,「雖然我覺得你會拒絕,但是不得不如實轉達給你。」

夏林只想把請柬甩到凱恩的臉上,哇,真是好感動居然還邀請我參加婚禮!

「如果你不想去,我可以幫你回絕他。」薛澤南善解人意,說道。

「不。」夏林拿過請柬,咬牙切齒地說道,「我會帶上我的男朋友,親自參加。」

是時候,讓這群可惡的alpha面對現實了!

夏林不是林夏:張天科!你要是不來,我就把你裸照發到XXOO交友論壇!

老子美過omega:寶貝,雖然你覺得這句話已經是很惡毒的威脅了,但我好心提醒你一下……你有我裸照嗎?

夏林不是林夏:……

老子美過omega[圖片][圖片][圖片]

夏林不是林夏:臥槽你這個賤人!辣眼睛!快撤銷!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夏林你為什麼邀請這個賤人不邀請我!

夏林不是林夏:你太娘了我拒絕。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圖片][圖片][圖片]睜大你的狗眼,我娘???

夏林不是林夏:臥槽你別發了!我不想看你們的XXXOOO,再發要被當黃色聊天群請去喝茶了!

發情的都是煞筆:……老子一覺醒來走錯地方了嗎?

夏林不是林夏:林傻傻我需要你當我男朋友!

發情的都是煞筆:我有男朋友的,比你高比你帥還比你有錢(微笑

老子美過omega:夏林你怎麼變心就這麼快,我來啊,我沒說不來啊!我最喜歡打臉渣男了!

張天科,世界著名服裝設計師,以性別論能力的世界裡,作為國內第一位獲得國際金雀翎設計獎的男beta,混在一群女alphaomega裡面簡直是一朵獨樹一幟的奇葩。

這也是夏林覺得世界最不可思議的事情之一。你周圍的朋友都成為了土豪、高管、大觸,除了你。

夏林在被張天科的嫌棄聲中,勉為其難地穿好一套彆扭的正式禮服,一板一眼的模樣跟他平時的畫風完全不同。

「你簡直就是搬磚狗啊,平時都不敷臉嗎?上次我送你的一套護膚品呢?你看看你這皮膚嘖嘖嘖。」張天科的嫌棄就沒斷過,要不是夏林看在他有錢有勢有臉面和十多年交情的份上,早就一拳送過去了。

「行了,我怎麼樣無所謂,重點是你啊!」

張天科什麼都好,典型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無論對外多麼高貴冷豔貴族氣質,一旦面對他這種老朋友,就變得絮絮叨叨原形畢露。

「你就把平時社交時候裝腔作勢那一套扔出來就行了,別管我。」

張天科突然說道:「夏林,你沒覺得這麼鬥氣,代表著自己還沒放下凱恩嗎?」

夏林鬆動了一下勒得發緊的領結,說道:「我早就放下他了,是他不放過我。」

還有薛澤南。

他從沒見過這樣一個強調自己討厭omegaalpha,就像夏林說自己不喜歡錢一樣虛偽。

「記住了張天科。」夏林惡狠狠地威脅到,「在薛總監面前表現得超級愛我謝謝!不然我就……

「不然你就把我的裸照到處亂發……」張天科無所畏懼地重複這句話,「對了寶貝到時候真的要發的話我多給你幾張角度好的。」

夏林:……

6章:科科,滾吧

奢華的高級酒店會場被包場下來補辦婚禮答謝會,確實很像凱恩的性格,鋪張浪費愛秀財力。

兩位新人始終是全場的焦點。每一對alphaomega的完美結合,都會引來所有人羨慕的目光,有單身alpha的,有單身beta的,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只有少部分優秀的、幸運的人能找到和自己完美契合的人。

從進入會場開始,夏林就小心翼翼地和新人們保持距離。凱恩的omega是一位女性,梳著蓬鬆的盤發,將纖細的脖頸露了出來,優雅、美麗又溫柔,臉上始終帶著靦腆的笑意,與身邊的丈夫的冷漠形成鮮明對比。

夏林每一次被凱恩眼光捕捉到的時候,都會垂下視線,默默地靠在張天科身邊。

「親愛的。」張天科親暱地呼喚著這個稱呼,然後完美地扮演著夏林男朋友的角色,「麻煩你老人家往前走兩步,我要叉不到東西了。」

語氣溫柔又甜膩,臉上還帶著關切的表情。夏林確定,張天科真是個合格的演員。

「別塞給我了。」夏林笑著如同甜蜜的戀愛人士,嘴上卻無比嫌棄張天科插過來的甜點,「你想吃就吃,別老往我盤子裡堆。」

張天科紳士般微微低頭,彷彿他們在說親密的愛語,「別搞笑了,你看對面那個女的,吃的速度這麼快,我再不叉點過來就特麼沒了。」

「你這智障。」夏林要被他氣笑了,溫柔地舉起盤子上插著甜點的銀叉,像是互相喂食秀恩愛一般投喂張天科,「待會出去自己買不就行了!」

張天科感激地吃到了想了半天的甜食,親暱地摸了摸夏林的耳發,說:「親愛的你真甜,我懶得去排隊了,還有一盤千層酥也不錯,要不我們過去再來點?」

夏林笑道:「科科,滾吧。」

「咳。」薛澤南打斷這對肆無忌憚貼在一起秀恩愛的情侶,「你好,我是城西分公司的總監薛澤南。」

張天科瞬間帶上自己業界優秀精英的假面,客氣又疏離地笑道:「你好薛總監,感謝你對我家夏林一直以來的照顧。」

薛澤南挑眉道:「你家夏林?」

「是的,我與夏林相戀這麼久,他一直非常感謝薛總監在工作上的幫助,常常跟我聊你們的趣事,所以我對薛總監也很熟悉,有機會的話,一起喝兩杯?」

「那不必了。」薛澤南的笑帶著一層冰霜,連聲音都變得堅硬,「我聽說過張先生,一位優秀的設計師,『迷離』『罪夜』的店主都對你稱讚有佳。看來你們是真的『相愛』。」

這段話很不客氣,薛澤南點出兩家知名夜店的名字,令張天科挑了挑眉,他確實愛去這兩家店,但是這位總監能知道這種事,也算不得什麼好鳥。

「是的,我很愛他。」夏林說完這句話,忽然覺得難以和薛澤南對視。

夏林受不了這樣直白的視線,就像他做錯了什麼一樣,這個世界上除了alphaomega是注定結合的,其他人都是因為愛情才會走到一起,他說出愛這個字,難道值得震驚嗎?

「他平時工作再忙也會關心我愛護我,」夏林努力地讓薛澤南知難而退,而處男的他,說出了這輩子最不要臉的謊話,「我們身體很契合,性生活和諧才是最好的愛情,不是嗎?」

氣氛很沉默,薛澤南一瞬間黑下來的臉色,連最基本的掩飾都沒有。張天科抿著手上的酒,覺得這兩人真是幼稚,有好感就上啊,怕什麼怕,夏林也是天真可愛,居然相信真愛永恆嘖嘖嘖。

他就像個看熱鬧不嫌事大的圍觀群眾,無聊的婚禮答謝會都變得格外有趣。

然後,他看到夏林,為了避開薛澤南的凝視,豪爽地端起手邊的紫色透明飲料,一飲而盡。

這是特寧娜,張天科這種夜店王者當然無所畏懼,但是夏林,一個平時不沾菸酒甚至熱衷牛奶的乖孩子,豪邁得讓他驚呼出聲:「我屮,夏林你瘋了?」

「啊。」夏林喝完覺得這杯飲料的味道還好,就是有點少,他舔了舔乾澀的唇,頭腦有些遲鈍。

張天科看他表情,就知道這娃沒救了,他為夏林的酒量默默鼓掌,惡趣味地問道:「你喝完了?」

「嗯。」夏林下意識地答道,聲音明顯變得迷離。

如果不是有外人盯著,張天科絕對會笑得毫無形象,現在,他只能認命地看著夏林搖搖晃晃。今天的戲份算是就此結束,畢竟特寧娜,可是後勁上來,能醉倒一頭alpha的烈酒。

「你是蠢嗎,這可是……」張天科正要日常教育夏林,臉上的嘲笑都顯得張揚,手準備扶住他肩膀的瞬間,親眼見證了alpha的怒火。

薛澤南扶住陷入混亂狀態的夏林,低聲說道:「張先生,我不知道你用什麼手段欺騙了夏林,但你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啊?」張天科莫名其妙地接收到這樣的威脅,然後看著薛澤南將夏林帶離他的身邊。

alpha在氣勢上永遠會壓迫beta屈服順從,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永遠在最頂尖的位置屹立不倒。

什麼鬼?張天科覺得真是搞不懂這個alpha了,在身份上,他才是對夏林負有監管權的人!

「不好意思,能把我男朋友還給我嗎?」張天科加重那三個字,妄圖喚醒一個渾身散發著危險氣息的禽獸的理智。

薛澤南沒有笑,任何一個從他身邊經過的人,都能詫異的發現他毫不掩飾散發出來的憤怒。和諧而美好的婚禮答謝會的一角,忽然被一個alpha隔出一片真空區域,甚至是膽大包天的張天科,都忍不住在對方的敵視下退後兩步。

薛澤南盯著這個怯懦的對手,徒有其表留戀花叢,哪怕和夏林擁有親密關係,依舊在夜店聲名大噪!

薛澤南為夏林糟糕的選擇再次覺得失望,他短促而低沉地說道:「你不配!」

求助,beta怎麼能搶過一個發怒的alpha

張天科遠遠看了一眼在薛澤南懷裡已經站不穩的夏林,真誠地默哀,說道:「哦,好吧。」

7章:萬分之一

薛澤南抱起夏林離開的時候,很多人都看見了,整個會場低響著竊竊私語,但他顧不了這麼多。

他心裡充滿憤怒,對夏林的,對自己的。

一個花言巧語的花花公子beta,和一個為了omega虛情假意的alpha,夏林的情感經歷簡直是糟糕透頂,甚至還有那些傳聞之中的學妹學弟,每一個都能讓薛澤南咬牙切齒。

薛澤南覺得自己的怒火快要壓抑不住,但是看著床上一無所知的夏林,又根本氣不起來。

他煩躁地鬆開領帶,抓了抓額發,有的事情拖得太久,果然只會越來越糟。

「你為什麼這麼蠢。」薛澤南看著躺在床上睡得安穩顯得沒心沒肺的人,「被騙一次還不夠,怎麼總是上當?」

夏林睡得安穩,覺得這是瘋狂加班忙成狗以來睡得最爽的一覺。

夢裡可以肆無忌憚地大罵資本家喪心病狂沒人性,愛幹不幹甩掉工作回家放飛自我,然後和心愛的人一起共度良宵。

等到夢醒的時候,夏林盯著天花板還在對睡夢裡的美人唸唸不捨。

頭髮半短不長,聲音好聽脾氣溫柔,嬌小又惹人憐愛,竟然有點他曾經交往過的小學弟的樣子。

我怎麼會想起他?夏林百思不得其解,這算是現實太垃圾所以開始懷舊了?

夏林迷茫地伸手,準備拿起手機跟群裡那堆志趣相投的beta聊一聊心酸的往事,卻摸了個空。

他發現——手機呢?還有,這是哪兒?!

夏林猛然起身,這種低調的裝潢跟他的房間完全不同,更不會是騷包的張天科的風格。他忽然警覺起來,小心翼翼地下床。

心裡百轉千回跑過各種劇本,最後都終結在下床的那一刻——

褲子都穿著呢,能發生個什麼鬼……

他說不清自己心裡是遺憾還是慶幸,穿起拖鞋準備找找這家的主人,然後剛剛打開門,就聽到陽台上傳來模糊的說話聲。

聲音熟悉,語調輕鬆,那是薛澤南。

他說:「想找到匹配的omega真的不難。」

「一個alpha遇到60%以上匹配度的omega的概率是多少?是萬分之一。」薛澤南靠在陽台上,眺望遠處的湖泊,他爸總是固執又麻煩,在他人生的二十多年裡,從沒停止向他洗腦「alphaomega的結合是多麼神聖又值得追求」這一理念。

但令人驚奇的是,除了夜以繼日增漲了薛澤南對omega的生理厭惡,並沒有什麼作用。

今天他要做出一個重要的決定,所以仍舊好心情地和這位固執的薛先生講道理。

薛澤南說道:「在你看來,萬分之一都叫做難如登天,那遇到此生摯愛的概率又是多少?你以為比遇到匹配的omega容易?萬分之一的意思就是,一萬個omega裡面總會有人跟你相配,無論他是男是女是美是醜,這樣想,是不是覺得簡單又容易?一萬個很難?拜託,薛先生,截止到上個月,全國適齡未婚的omega登記在冊的一共是二十三萬人。也就是說,全國有二十三個人都能稱作『與我相配』的omega。」

薛澤南和電話那邊的人喋喋不休,他說:「如果每個alpha都以追求屬於自己的omega而奮鬥,這只能算是原始社會,權力都在為交配權讓步,人類進化到現在,還在為了繁衍而生存,你不覺得可悲嗎?別摔東西!你別摔!我感謝你和父親給予我生命,但是請給我一點自由,要知道,無論這個世上有多少omega,我也只會——

他轉過頭,看到一臉瞭然,彷彿掌控雷電般從容的夏林。

而剛才,薛澤南正在義正言辭分析omega和百分比的辯證關係。

他故作鎮定實則驚慌地掛掉電話,風度又從容的表面下隱藏著咆哮的內心。

薛澤南說:「夏林,我可以解釋。」

8章:聽我解釋

面對如此正經的要求,夏林覺得自己應該符合一個電視劇主角的行為,轉身就跑,然後被抓住來一場「我不聽我不聽」的掙扎,然後在激吻中展開深情告白,解除所有的誤會。

呵。頭腦昏沉的夏林過濾了一邊最近看過的電視劇,覺得現實總是比戲裡演的更加荒誕,至少編劇想不出來這種一個beta解決alpha單身問題的劇本。

「這沒什麼好解釋的。」夏林覺得沒有意思,原來二十多年來認為自己是主角都不過是幻覺,「二十三分之一概率還挺大的,祝你好運。」

他現在只想離開這個地方,回自己的床上好好睡一覺。天知道他為什麼腦子一抽一定要帶張天科參加什麼婚宴,鬼知道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兒聽到一個alpha認真討論尋找到與之匹配的omega

夏林曾經堅持相信的愛情,在本能面前不堪一擊,遇到過凱恩這樣的人是他覺得最不能忍受的。

學生時代的前男友、前女友,都不過是一場意外。

只有凱恩。

披著善良無害的外皮,做著最傷人的事情。

大家都在說著恭賀新婚,珠聯璧合,卻沒人關心一個beta被辜負的感情。

夏林第一次狠心地低喃:「你們這些alpha真是不擇手段地噁心!」

薛澤南做了一個讓他震驚的舉動。

他半跪著蹲下來,仰望著低頭的夏林,那張扭曲悲憤卻驚訝的臉,被他一覽無餘。

薛澤南說:「也許alpha是的,但我不是。」

「夏林,你忘了嗎,我們見過的。」這樣的高度落差,讓薛澤南屬於alpha的氣息得到了收斂,即使是夏林這樣軟弱的beta,也不會覺得他具有威脅。

alpha從來不會將自己放在如此低聲下氣的位置,他們天性高傲,永遠居於上位,用揮斥方遒的氣勢主導著整個星球。

夏林驚得後退,卻被薛澤南伸手拉住。

「夏林。」他這樣執著地喊著夏林的名字,似乎想要喚起過去的記憶,「你不記得我了嗎?」

是的,夏林不記得自己認識這樣的alpha,那些高傲冷漠的生物,只會趾高氣揚地發號施令,然後回頭與omega噓寒問暖,獻盡慇勤。

「我是如此的愛你。」薛澤南的雙眼凝視著夏林,哪怕他根本得不到回應,仍是語氣溫柔,仰望著這位beta,「就算我有錯,那也只是來得太晚。」

夏林簡直要被這樣深情的話打動,彷彿自己接拍了一部alphabeta相戀的偶像劇,但是套路如此爛俗,動不動就是一眼萬年,此生難忘,說不清還帶有失憶與喬裝的戲碼。

他立刻回憶二十多年來毫無斷片的記憶,連大學第一次和alpha談戀愛都記得清清楚楚。除此之外都在過著平凡又日常的生活,每一天都兢兢業業地上學放學,上班下班,就連路上遇見氣勢逼人的alpha都不是薛澤南這一款的。

被一個alpha暗戀多年並且告白的概率,大概和他這樣倒霉得每一屆前任都會劈腿和omega雙宿雙棲一樣高。

夏林覺得,這一定是資本家的陰謀,強迫自己從這樣的感動中脫離出來,堅定地說:「對不起,我真的沒有見過你啊薛總!」

「我們相遇在一個陰濛濛的雨後。」

夏林:沒印象。

「那時候你還給我買過五塊錢的雪糕。」

夏林:呵,不可能。

「你說人類的生命很短暫,遇到喜歡的人就要勇敢爭取。」

夏林:換成我,只會勸你享受生活,而不是胡思亂想。

夏林聽完這樣帶著懷念的敘述,心裡的那份稍稍震顫的感動,又慢慢消散。果然,期待自己成為電視劇主角這輩子只是妄想。

他的語氣低落又肯定,說道:「薛總,無論你說得再詳細,我也一點印象都沒有。更何況,我根本不喜歡吃雪糕,怎麼可能給你買?」

雖然薛澤南說得信誓旦旦,但夏林還不至於糊塗到承認這些根本沒有發生過的事情。

「不好意思,你認錯人了。」

9章:聽說我在談戀愛

回程的路上沉默,其實是薛澤南試圖說些什麼,都被夏林冷漠回應。

夏林一向是溫柔得有些軟弱的性格,現在卻堅定不移的保持距離,絕不會給他一點好臉色。

世界都是我背景板:你這是持寵而嬌啊!

夏林不是林夏:滾蛋,給他希望就是自尋死路!

發情的都是煞筆:哎,世上又多一個求而不得的alpha,寫成劇本聞者傷心觀者流淚。

夏林不是林夏:男主角alpha薛,女主角omega隨便,果然曠世巨著萬年流芳。張天科那個大煞筆呢,還不趕緊出來領罪?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這話不應該問你自己???

「科技三路嗎?」

沉迷聊天的夏林被薛澤南的問話一驚,抬起頭來。車窗外是熟悉的街景,他每天上班都要從前面那個公交站搭車。

「停停停!」他幾乎要拍窗大喊師傅停車,還記得身邊的司機是頂頭上司,「薛總,我在這兒下!」

薛澤南將車緩緩停靠在路邊,說道:「我可以送你到家門口。」

「啊?」夏林對上司的敬畏完全被一場莫名其妙告白給打散,怎麼隨意怎麼來,恨不得展現一副小市民狀態讓這位alpha高抬貴手,哪兒還談什麼客氣和尊敬。

他說:「算了吧,我從這兒穿巷子過去更快,你這車進不了我的樓。再見再見!」

夏林下車關門跑得飛快,連個背影都懶得留下。

他要找張天科算賬,他還要寫人事調動申請,總之,夏林很忙的,沒空陪大總監玩戀愛遊戲。

人事部今天依舊業務繁忙,辦公室裡進行著簡短的面試會,而夏林直接找到賽琳娜遞交了人事調動申請。

這位指甲長期染得血紅的御姐,捏著那份申請為難的皺眉,她說:「夏林,你是中了什麼邪,你知道現在公司多少人羨慕你運氣好嗎?」

在整個城西分公司,夏林命最好,一開始凱恩帶著,溫柔體貼多金英俊,如果這些優點都不能讓人心動,那麼「絕不加班」這一條,足夠令全公司的人瘋狂。

在資本市場之中,能夠不加班超量超額完成任務的alpha,簡直是世界的男主角。

而夏林,不僅成為這樣的男主角身邊的助理,還擁有一段短暫的感情,說出來充滿了浪漫回憶和無限悵惘,多少刷cp認為AA才是真愛的邪道份子重新相信愛情。

雖然他們為凱恩的劈腿表示悲痛,但是沒有關係,薛澤南的出現上演的簡直是現任Pk前任大戰,多少人擦亮眼睛等著血雨腥風的八卦來臨,而現在,主角之一想要退場。

這一定有著浪漫愛情故事裡不可描述的曲折婉轉馬上就要進入愛情追逐的戲碼。

賽琳娜作為領軍人物,開始賣起薛澤南的安利,她說:「這年頭能有alpha當直屬上司是多麼不容易,先不提別的,我們聊一聊薛總監。」

「他今年二十三年輕有為聽說是總公司的某位太子爺下基層歷練,你不趕緊跟著學習學習工作經驗和處事手段找準機會升職加薪,怎麼還想著調動?」

夏林也很無奈,換成平時,有這樣省事的領導,他求也求不來,但是談到感情,這些全都是浮雲。他說:「我覺得,我跟alpha沒法相處。」

「因為你會想到凱恩?」賽琳娜腦回路查線卻堅決不接受這樣的理由,「那些傢伙走了就走了,別再牽腸掛肚惦記了。薛澤南年輕更符合亞洲人的審美,你可以好好考慮考慮接受新的感情。」

「感情……」夏林覺得,為什麼這種事情,總要被他們一針見血的戳中要害。但是,他絕不會接受薛澤南。

就憑他多年不變的「讓alpha遇到命中注定的omega」體質,他這輩子都不可能對alpha再有好感!

「咳,是工作夥伴。」賽琳娜見夏林的臉色變得不太好看,知道剛才自己的失言。

感情這種事情,無論身邊的人多麼著急,也是不能幫他們做出決定的。

她只能公式化的說道:「按照規定,調動要經過領導層研究才能確定。也就是薛澤南會知道的。」

「嗯。」夏林對調走抱有很大的期望,畢竟他做得如此絕情,薛澤南至少應該做一個知情識趣的人,拉開雙方的距離。

然而,他低估了alphaomega的執著,也低估了薛澤南的手段。

第二天早上他在狹窄的樓道下面看見薛澤南的車,夏林就算無視掉這個男人,堅定不移趕公交車,也會跟薛澤南同一時間到達公司。

下班的時候,薛總監會提前十分鐘消失在辦公室,趁著夏林鬆一口氣走出公司大樓的時候就發現那輛熟悉的車停在門口,並且以加班的名義騙他上去,然後安然無恙的將他送到樓道。

「其實……」夏林終於忍不住了,「你這車開進來,會堵住出入口的……

夏林租住的公寓並沒有那麼良好的交通環境,樓下車道就算能夠通過轎車的寬度,最多也就讓自行車穿行過。

現在,薛澤南這台估價三百多萬的奧爾特,從後視鏡到輪胎都散發著土豪的氣息,跟這種平民公寓完全不相配。

「沒關係,堵住了我讓人來拖。」毫無自覺,完全霸道總裁風範。

夏林看他眼神都變了,這種非奸即盜的感覺,除了讓夏林感嘆alpha的執著,並沒有什麼意義。

他說:「薛總,你是不是忘了,我有男朋友的。」

薛澤南說:「連續兩天都不會陪你上下班的男朋友,似乎沒有什麼存在感。」

說實話,張天科依舊在聊天群日常冒泡,夏林想明白落入虎口都是自己的問題之後,他也沒再向張天科要說法。

從朋友圈照片的頻繁程度,判斷這個人還生龍活虎悲春傷秋逛夜店,生活滋潤不需要人騷擾,一提到這件事,張天科就要站在社會主義天下大同的角度,譴責他的暴殄天物。

老子美過omega: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你薛總一副要揍我的樣子,難道你忍心看我一個嬌弱的betaalpha打得爬都爬不起來嗎?

夏林不是林夏:……你辛苦了跪安吧。

老子美過omega:哎,薛澤南挺不錯的,身材氣質長相性別,極品,寶貝兒你試試唄,先脫個單爽爽。

夏林不是林夏:逛你的店去吧寶貝兒……

夏林不是那種用身體說話的人。

就算被現實打擊得崩潰,內心還是相信會有白馬王子踏著七彩祥雲來和他相親相愛。

有點天真,又有點浪漫。

完全不像一個沉浸在資本與利益世界的成年人。

當夏林第三聲嘆氣的時候,周左忍不住說道:「最近是有什麼煩惱,不如說出來幫你參謀參謀?」

「其實……」夏林本來想說,忽然不知道怎麼開口,這種像自戀一樣被alpha追求的事情,就跟天方夜譚一樣,「沒事。」

「哦~」周左拖長聲音,「那我猜猜,肯定不是感情,那就是工作了?」

「對,我想調動工作。」

周左說:「哎,你也太為薛總著想了吧!」

夏林:???

「確實調動一下工作比較好,免得被人打小報告。」

夏林聽著這話不太對勁,問道:「什麼小報告?」

周左:「全公司都知道你跟薛總在談戀愛的小報告。」

夏林心裡WTF,一臉難以置信,「我怎麼不知道!」

夏林不是林夏:聽說我談戀愛了,我居然是最後一個知道的,這個世界還有人權嗎!

發情的都是煞筆:厲害了word哥,資本家的勝利,談戀愛不需要你同意。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感覺你上司過分啊,不過這麼巧取豪奪,比凱恩還厲害。

夏林不是林夏:張天科!張天科!

老子美過omega……我在呢寶貝兒。

夏林覺得,這一切都是張天科的錯!如果不是他在自己醉倒的時候讓薛澤南得手,就不會發生如此畫風獵奇的恐怖故事!

夏林不是林夏:都怪你!

老子美過omega:一個beta的我,怎麼拯救一個alpha手上的你,生活就像強姦,alpha禽獸的性能力世界公認第一,你還是享受吧。

夏林不是林夏:享受個XX!你特麼給我出來!把他解決了!我要決鬥!

夏林彷彿要爆炸。

他一定要解決薛澤南這個大禍害!

10章:我不是

說好的決鬥,夏林這一次不迴避,在看到樓下熟悉的車之後,大義凌然上車。

他淡定拉起安全帶,無視掉薛澤南關切的目光,在車緩緩發動之後說道:「薛總監,改天我們吃個飯?」

「不用改天。」薛澤南變得格外溫柔,「我們去晨光餐廳怎麼樣?」

夏林說:「我是說,改天、我和我男朋友、還有你,一起吃個飯。」

沒有暴動、沒有抗議,薛澤南語氣平靜得像是沒有聽到「和我男朋友」這幾個字一樣,說道:「可以。」

夏林覺得,決鬥的天氣實在是有點血雨腥風的感覺。

大暴雨。

超級大暴雨,原本想瀟灑的走到樓下說等男朋友來接的夏林,收到了張天科來不了的消息。

老子美過omega:壞消息是我汽車在雨中拋錨,好消息是我工作室就在決鬥場樓下。

夏林不是林夏:……靠譜點。

老子美過omega:我做過最靠譜的事情就是把決鬥場約在了黃昏旋轉餐廳啊啊啊,那可是我半年的血汗錢還出賣了身體!總之,不准變卦趕緊來!

夏林別無選擇,要麼冒雨走過去,要麼打車。

打得到車的天氣就不叫大暴雨了!

最終,夏林還是上了薛澤南的車。

「你男朋友呢?」薛澤南問道。

夏林硬著頭皮說:「他工作室就在黃昏旋轉餐廳樓下,不用特地來。」

天知道夏林是準備了一場開局大戲!張天科的車是頂級跑車!雖然車就是他裝比的全副身家!但是!看起來氣勢如虹絕對不輸給分公司的總監!

哪怕,這是個beta

可惜,暴雨不隨人願,夏林只能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老老實實坐上薛澤南的順風車。

夏林不是林夏:這決鬥有點美,我坐著薛老闆的車,待會還要跟他撕破臉,吼。

老子美過omega:我工作室來了位親愛的小弟弟,omega哦,如果不是他家裡背景太可怕我絕對出手了,是時候讓你看看我可怕的交際人脈!

夏林不是林夏:……你要幹嘛?

老子美過omega:活生生的單身omega就在眼前,你這個beta已經完成「百分百遇到命中注定的O」的預言,可以功成身退了!

夏林不是林夏:你覺得……大街上隨便一個omegaalpha都能有信息素終成眷屬?

老子美過omega:雖然是假的,但是在腦子裡全是omegaalpha心裡,難道不是一發情就會百分百匹配嗎!

夏林想了想,覺得張天科說得很有道理。

如果他相信這樣莫名其妙的特殊預言,絕對也會相信遇到的第一個omega發情後能夠達到可怕的匹配度。

邏輯完美,沒毛病。

他瞥了一眼薛澤南平靜的側臉,心裡升起的都是激動,這個alpha要是能夠見色起意轉投別家,那對他來說真是再好不過。

雖然,夏林心裡還有萬分之一的遺憾。

黃昏旋轉餐廳的價格死貴,而且提前預約還要看身份地位才能約到,張天科在大樓裡當了好幾年的釘子戶,再冷漠的土豪心都被他給焐熱了。即使這個「焐」,不是夏林想知道的那種焐,還是被張天科下血本的態度感動,立刻就原諒了當初因為武力值不足,撒手讓他被alpha叼走的過失。

當他們到場的時候,張天科和omega小帥哥對面而坐,留下來的位置剛好足夠一邊一個。

不用多說,夏林果斷坐在了張天科身邊,而薛澤南沉默的選擇了剩下的位置。

面對面的時候,夏林忽然覺得,薛澤南和小帥哥超級般配。

alphaomega才是自然法則注定的一對,那些從遠古時代開始,從O為核心的氏族轉變到a為核心的氏族制度裡,beta一直是被統治的階級。

進入社會之後,書本上的認知格外強烈,甚至在忙碌中喘息的片刻,還會有種被奴役的感覺。

他們所謂的決鬥,完全是張天科在主場,夏林信誓旦旦要挑明的東西因為小帥哥的在場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張天科工作室的omega特別陽光,撒發著好聞的氣息,夏林已經分不清是黃昏旋轉餐廳裡的香氣還是omega身上的香水,只覺得自己是坐在證婚現場,分分鐘都能說出:「祝兩位有情人終成眷屬。」

自己挖的坑,因為張天科,重蹈覆轍。

薛澤南的眼睛並沒有盯著夏林,他似乎對張天科和小帥哥更感興趣,完全無視了夏林的沉默。

夏林一言不發,甚至想哭。

換成電視劇裡,他這種被alpha低聲下氣追求還不識好歹的beta絕對會被萬人聲討,掛在牆頭上都會被罵成有眼無珠。

哦,對,電視劇不會拍alphabeta的愛情故事,有也是alpha尋找到真愛的omega,跟陰險的beta撕破臉。

「感謝張先生的盛情,今晚還有事。」薛澤南掃過一眼張天科摟住夏林的手,謝絕了晚間場的邀約,準備離開。

小帥哥說:「薛總介意送我一程嗎,師兄看起來要跟他男朋友回家,我不好意思打擾二人世界。」

張天科摟得更緊了,不禁覺得小新人非常上道,說:「那就麻煩薛總了,畢竟我挺急的。」

薛澤南沒有拒絕,連最後一眼都沒看向夏林,直接和小帥哥一前一後的走了。

「後悔嗎,難過嗎,痛心嗎?」張天科語氣誇張的問道。

夏林甩開他的手,如釋負重的嘆了一口氣。他這算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但是,他從來不相信他身邊的alpha

夏林覺得自己已經成為了跨時代的聖母,又一次成為了alphaomega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跳板。

他說:「幸好沒有答應薛總,他跟小帥哥挺配的。」

alpha本來就應該和omega在一起。

見不到薛澤南的第一天,夏林工作順利,沒有想他。

見不到薛澤南的第二天,夏林工作還算順利,沒有想他。

見不到薛澤南的第三天,夏林想他、想他、想他。

堆積如山、如山、如山的工作!夏林想死,全靠著金錢的力量活到第三天!

「薛澤南呢!發情去了嗎!」夏林終於忍無可忍,衝到人事部找到了賽琳娜。

賽琳娜皺著眉,似乎非常的意外,說道:「薛總休假了,你為什麼會不知道?」

「休假?!」夏林對於這種突然急轉直下的劇情有點搞不太清楚,「他前天還打電話說要出差讓我暫代處理工作!出差!」

「對,本來是出差。」賽琳娜指尖優雅的滑過臉龐,「但是到了總公司的下午就跟我發消息,申請了年假。

對於資本主義工作狂來說,年假簡直是浪費生命,但是夏林瞬間就想起了小帥哥。

用一個年假來度過發情期,甚至連發情期的假都省了下來,也很符合工作狂的作風。

「好吧,我知道了。」

今天的夏林依舊是兢兢業業的工作,哪怕昨晚凌晨才加班結束,第二天還是準時趕到了公司。

他需要休息,卻更需要一個可靠的上司——不會發情的那種。

在他思考如此多災多難的人生一定是因為部門原因重新考慮寫調職的可能性,畢竟薛澤南有了新歡,放過他這個無辜的beta應該輕而易舉。

又或者寫封建議「因為本部門非常邪門,希望由beta擔任總監維持部門穩定運轉」,相信總公司一定會看在連續兩個alpha總監關鍵時刻休假的份上認真考慮這條建議的可行性。

就在夏林認真規劃,一邊頭昏腦漲忙工作一邊胡思亂想的時候,薛澤南迴來了。

在離開的第七天,正是alpha發情期正好結束的時候,回來了。

夏林不由自主為他的敬業點贊。

然而,薛澤南看起來不像是經歷過結合滋潤的模樣。


甚至臉色慘白帶著病態。

夏林這種滿腦子不正經思想的人,居然第一反應是小帥哥身強體壯會吸走精氣,第二反應才是薛澤南病了。

作為一個膽小怕事的下屬,夏林客氣關懷的問道:「薛總今天不舒服?」

「後遺症。」薛澤南簽署著一週以來遺留的文件,連說話都有些有氣無力。

在夏林思考發情期原來會有後遺症這麼神奇的東西時候,薛澤南補充道:「我去做了個手術。」

「啊?」度蜜月變成做手術,夏林腦子有點轉不過來。

薛澤南看了他一眼,遞出手上的文件說道:「這幾份敲定了馬上聯繫合作方,這幾份往總公司提交,還有剩下的關於新項目的分析報告催一下預算。」

一副公事公辦不想再提的模樣。

夏林不是林夏:所以,薛總是去做手術了?

老子美過omega……但是我家小帥哥也是七天沒來上班,而且,今天也沒來啊!

確定薛澤南去度過發情期這個觀點的夏林,大部分證據都是來自張天科家請假的小帥哥,在被薛澤南送回家之後,小帥哥的叔叔幫忙請的假。

像發情期這種事情是不可能對外宣傳的,張天科也就是隨便問了問是不是病了不用著急上班,馬上就向夏林傳達了他猜想的內容。

現在,小帥哥請假,薛澤南迴來了,還一副大病初癒的模樣,怎麼看也不像是在一起的狀態。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這個劇情走向簡直就是不按套路,說好的媒人體質呢我的林。

夏林不是林夏:……我應該去問問薛澤南是做了什麼手術嗎?

老子美過omega:說不定是痔瘡,你懂的,多尷尬啊。

發情的都是煞筆:問吧,萬一割盲腸呢,對了,alpha有盲腸嗎?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我覺得吧,這手術可能有點可怕,夏林做好準備。

夏林內心很糾結,他不知道應該怎麼開口,他的那場勉強算成聚餐的活動,薛澤南絕對領悟到了他的意思,所以才會一句話不問,連看都不看他。

完美的作死,卻是正確的選擇。

糾結半天的夏林,終於在薛澤南往文件上籤字的時候問到:「薛總身體還好嗎,要不要多休息一下。」

「沒必要。」連說話語氣都有些生冷。

自討沒趣的夏林覺得,這樣的關心,薛澤南根本就不需要。

他就是個普通下屬,保持這樣的距離正合他意。

「夏林。」

就在夏林要走出辦公室的時候薛澤南忽然喊道。

他說:「我討厭omega甚至達到了生理和心理的雙重厭惡,所以那天跟那個omega回去之後,我很難過。」

夏林沒有回頭,他就像一個蝸牛縮在殼子裡,要用這樣短短的距離來保證自身安全。

然後,他聽到薛澤南說:「我去做了信息素隔斷,最近脾氣不太好,都是手術後遺症,希望你不要介意。」

現代醫療技術裡面的信息素隔斷並不常見,做過這項手術的alpha,雖然生理表現與平時無異,但是遇到發情期的時候就跟太監一樣無法成結,更不可能讓omega受孕。一般來說,除非是疾病和心理情緒異常的alpha,醫生根本不敢下手做這項手術。

畢竟,alphaomega的結合是受到法律保護的。

夏林不是林夏: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老子美過omega:我猜想,小帥哥路上發情,引發薛總強烈抵抗,然後心理疾病爆發,醫生下手。好可怕,夏林你的體質有毒!

發情的都是煞筆:我要是你,我就去問你上司,而不是在群裡喊「怎麼辦」。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1

夏林不是林夏:……我膽小、愧疚,雖然這樣說很自戀,我居然覺得他是為了我做這個手術的!

老子美過omega:雖然我也想說你自戀,但是,我也覺得他是為了你。

發情的都是煞筆: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煞筆生死相許。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信息素隔斷對於alpha來說無異於切jj,雖然這是可以再次手術恢復的暫時性隔斷,但是切jj的悲痛感是永恆的……你上司脾氣是不是大變,聽說很多alpha會難受得嘗試殺人。

老子美過omega:臥槽,看起來好可怕,對自己都下得去手,夏林你還是趕緊收拾東西跑路吧,不然他性情大變很可能……可怕!!!

發情的都是煞筆:我居然被一個日天日地的alpha打動了?這種欲練此功必先自宮的追求方式?黑人問號。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夏林,你還是多觀察一下,beta雖然對信息素感知很弱,但是被隔斷的感覺無異於失去嗅覺、味覺、聽覺的一種,很容易暴動懷疑人生。

老子美過omega:夏林?夏林?喂喂喂?

發情的都是煞筆:夏林?表白去了?發誓照顧alpha一輩子去了?苦肉計的勝利?夏林?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我說的都是萬分之一的可能性,我認識的兩三個alpha做完這個手術活蹦亂跳一點影響也沒有,夏林你回來你回來你回來!

分公司的加班簡直是日常。

夏林在薛澤南的辦公室外徘徊了很久,他從知道薛澤南做的是信息素隔斷手術之後,心裡都是後悔。甚至開始覺得,哪怕薛澤南和凱恩懷著相同的目的,讓他們如願以償就是了。

說起來也只是普通的情侶普通的分手,外加一點點不和諧的劈腿。

對於夏林來說,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薛澤南,做了信息素隔斷,冒著各種後遺症的風險,想證明……

夏林不知道怎麼說或者是怎麼做,他不覺得自己擁有能讓一個alpha忠誠到這種地步的魅力。

而薛澤南喜歡的也不是他。

薛澤南喜歡的,是記憶裡那個陰濛濛雨後裡遇見的beta,會給陌生的alpha買雪糕,會說遇到喜歡的人要勇敢爭取。

是那個在薛澤南心裡誰也替代不了的beta

但是,不是夏林。

夏林敲響辦公室的門,沒有聽到薛澤南的「請進」就選擇進入。

他開門見山的問道:「薛總,你為什麼會去做信息素隔斷。」

薛澤南從忙碌的工作中脫離出來,他皺著眉頭,完全沒有過去的輕鬆。

手術其實很輕微,也不需要休息那麼久,但是薛澤南出院的第一天就感到心底升起煩躁的情緒。人類也是一種獸,他們會用氣味、聽覺、觸感等待感官來瞭解世界,作為一個alpha,習慣了滿是信息素的世界,忽然什麼都感覺不到了,就算是脾氣溫和的薛澤南,還是會覺得煩躁。

所以,他整整休息了五天,才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現在,這個導致他做出這個重要選擇的beta,卻明知故問,為什麼會做這個手術。

「我很委屈。」薛澤南的語氣生冷,說的話卻有些孩子氣,「我都把心捧給你看了,你卻要把我推給別人。」

「夏林,你知不知道,整個城西包括總公司地區的所有omega我都認識?」

「包括你所謂的男朋友的師弟,都曾經是我的相親對象,只不過我拒絕了見面。」

「我是alpha界的異類,可以說讓家族蒙羞。因為我應該選擇和omega在一起,心裡卻永遠放著一個beta。但是這個beta卻在欺騙我。他騙我說他有一個恩愛的男朋友,他還讓他的假男朋友介紹一個我曾經拒絕過的omega。」

「夏林,你覺得,我該不該生氣。」

薛澤南的雙眼黑亮,直視著眼前懦弱的夏林。

他說:「我的心裡只有那麼一個人。」

「他是一個beta。」

薛澤南說話的時候都是皺著眉的,即使語氣冷漠平和,夏林卻能從他的眼睛裡感受到那股令人窒息的質問。

可是這些質問,卻不該是夏林的。

「我不是。」夏林看著他熾熱的眼神,「我不是會給你買雪糕的那個人,我也沒有說過……沒有說過那句話。我不是,薛澤南,我不是你喜歡的那個人。」

夏林的眼淚忽然就落了下來,他嚮往這樣執著的感情,卻從心底裡感到害怕。

薛澤南在見到夏林流淚的時候惶恐起來,他無措的站起身,快步走到夏林面前。

他知道omega是脆弱的生物,一直敬而遠之乃至厭惡,都沒有對omega產生過任何的憐惜。

現在,薛澤南卻第一次對beta產生憐惜感。

只因為他是夏林。

薛澤南伸手扶住夏林的臉,拇指溫柔的擦掉帶著體溫的眼淚。

他說:「夏林,你只是忘記了。但是沒有關係,你就當做我曾經遇到一個人說『遇到喜歡的人要勇敢爭取』好不好。」

夏林抬頭看他,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如此矯情又丟臉。

然而,剛剛還滿臉煩躁的男人,一臉溫柔的說道:「我遇到了喜歡的人,用了信息隔斷這樣可怕的手段妄圖博取同情。」

「那麼夏林,你有沒有覺得,因為同情我,所以決定和我在一起?」

老子美過omega……

發情的都是煞筆:……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我有點方,還有點嫉妒,所以應該是買哪一種鍵盤吃起來才好看?

夏林不是林夏:???

老子美過omega:對哦,吃鍵盤!

發情的都是煞筆:眼睜睜看到夏林變成煞筆的一員,同情的為他點擊鍵盤下單。

夏林不是林夏:這不是吃鍵盤的問題吧!

老子美過omega:我的內心毫無波動,只想到了鍵盤。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能在一起就在一起吧,信息素隔斷都做了,這種alpha簡直是捧著jj求包養,有錢有顏,不收下天理難容。PS,你可以邀請他一起吃鍵盤。

夏林和薛澤南在一起的第一天,公司的人都習以為常的認為他們在一起很久了。

作為情侶來說,薛澤南簡直是完美情人。

作為工作夥伴來說,薛澤南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就是偶爾有點手術後遺症。

「夏林,我頭痛。」薛澤南一臉痛苦,揉著太陽穴。

夏林果斷放下手上敲打的資料,衝過去小心翼翼的幫他按摩,信息素隔斷影響雖然不大,但是薛澤南三天兩頭覺得頭痛,夏林都會非常擔心。

「怎麼辦,要不要找醫生看看,或者乾脆去把信息素隔斷取消了。」

「我不。」薛澤南抓住他的手親了親,甚至得寸進尺的保住夏林,妄圖來一場辦公室白日宣淫,結果被夏林無情推開。

「頭痛。」被推開不過一秒,薛澤南的頭痛再次迅速發作。

夏林覺得,這像是在演戲,他又不可能放任薛澤南不管。他查詢過很多關於信息素隔斷的資料,也問過相關醫生,都說頭痛可能是後遺症引起的,還要繼續觀察。

但是夏林根本沒辦法分辨薛澤南的頭痛是真是假。

夏林說:「你不要老是狼來了狼來了,真的頭痛就得看醫生。」

薛澤南摀住頭,微微一笑,「也許,你邀請我去你家住一晚就全好了。」

夏林不是林夏:這到底是發出了什麼神秘請求???

老子美過omega:群主,趕緊把這個脫單的傢伙踢出去,還我一片安寧。

夏林不是林夏:我就是群主,我這是求助。

世界都是我的背景板:秀恩愛的氣息透過屏幕刺痛我心。

發情的都是煞筆:根據我的經驗,你男人痛的不是上面而是下面。

夏林不是林夏:???

老子美過omega:信息素隔斷怎麼可能老是頭痛!脾氣暴躁才是後遺症!

夏林不是林夏:???

發情的都是煞筆:傻孩子,他想睡你。

在一起的第六天,薛澤南天天頭痛的第六天,夏林的房子裡終於多了一個訪客。

薛澤南的大尾巴狼的本性暴露無遺,全程沒有頭痛的入侵了夏林的床,順便佔有了床的主人。

也許是被操傻了的夏林,還在擔心信息素隔斷的後遺症,噓寒問暖的關切著薛澤南。

薛澤南則是坦誠的說道:「難道你不應該擔心一下自己?」

夏林說:「什麼?」

薛澤南說:「跟我在一起,你可能以後都不會有孩子了。」

即使beta生育能力不如omega,還是有懷孕的可能,薛澤南做了信息素隔斷,自然阻隔了讓beta受孕的活性因子。

夏林笑了笑,說道:「我本來就不怎麼喜歡小孩子。而且我爸爸那個人就像個孩子似的,弄得我超級煩,明明是成年人,還總愛吃甜食,下雨天都指使我出門……啊!」

「怎麼了?」薛澤南被他嚇了一跳。

夏林見鬼似的左右看了看薛澤南,甚至伸手扳了扳這個男人的臉。激情過後的薛澤南帶著難得的柔情,劉海不像白天一樣生硬,柔順的伏在額頭,有一種符合年齡的年輕。

夏林躊躇的問道:「你小時候……是不是經常被人誇……可愛?」

薛澤南皺起眉,彷彿討厭回憶似的說道:「我小時候,我爸老是給我穿裙子,當小姑娘養,我很不高興,經常跑出去偷玩。所以才會……

剩下的話他沒有說。

夏林說道:「所以才會遇到那個送你雪糕吃的人對不對?!」

最討厭吃雪糕的夏林被腦子不好使的最喜歡吃雪糕的老爹派去跑腿。

說起來他討厭雪糕的原因,大部分都是因為他爸無論春夏秋冬電閃雷鳴都愛叫他跑腿,「順便」買個雪糕。

但是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個小可愛。

超可愛的小可愛,她還喜歡吃雪糕,穿著粉色的裙子站在雪糕店外,眼神卻無比正經的裝作不喜歡吃的樣子。

討厭小孩兒的夏林被美色迷惑,因為這種不吵不鬧認真懂事的孩子,無論年紀都會讓人覺得喜歡。而夏林也不過剛剛十一歲,發現自己成為一個注定底層掙扎的beta而已。

不過,他覺得沒什麼好抱怨,畢竟大部分人都是這麼普通,一樣過得很好。

小姑娘很可愛,一看進入青春期就會成為軟萌的omega,配給那些alpha禽獸有些浪費。

於是夏林在別的時候悄悄說道:「小可愛,希望你找到真心喜歡的人。」

薛澤南說:「雖然我現在已經不是小可愛,但是,你很可愛。」

夏林被自己的記性折服,他從小就喜歡可愛的生物,見到那個粉色裙子的小姑娘渾身都是陌生的信息素,連狗都懂得自動避讓,自然而然的覺得她會發育成omega,根本沒有考慮過長得可愛的也會是alpha

他說:「我隨隨便便說的一句話,到你耳朵裡怎麼就變得那麼富有哲理!」

「因為……」薛澤南舔了舔夏林,「記憶總是美好的,你在我心裡自帶聖光。」

但他沒說,那時候自己也只是一個小鬼,怎麼可能每個字都記得清楚。

薛澤南只記得,天氣很糟,雪糕很甜,他的beta很美。

他按照記憶裡beta的樣子找了很多年,一次都沒有遇到曾經那個讓他心動的人。

直到凱恩調職,薛澤南聽說了夏林受到alpha歡迎的傳聞,才從人事資料裡調出那個「可憐的被劈腿的」beta

薛澤南說:「對不起,如果我更聰明一點,就不會老是去找什麼beta界的絕世大美人了。」

夏林:???

薛澤南補充道:「你明明是因為人格魅力才會被alpha惦記。」

——正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架空世界 ABO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