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王子和我

  「查理斯,對不起,我,我很抱歉!」

  站在我面前的金髮碧眼的高大男人一面說著抱歉,一面露出了我從未見過的神色。

  就像是被遺棄的小狗一樣,哀傷,憂鬱,和他的形象以及名號完全不符。

  他的名號,是能夠割裂一切的「烈風」,優雅,堅定,不帶一絲猶豫的割開敵人的喉嚨,吸光他們的血液!

  沒錯,他是吸血鬼,同樣,我也是……

  在這片大陸上,各種種族並存著,我們吸血鬼不過是數量微小的稀有種。

  幾千年的歷史並不能掩飾一族沒落的事實,實際上,吸血鬼家族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大難!

  那就是——狼族的崛起!

  狼人比我們擁有更加強壯的身體和更加強大的力量,而我們這些夜夜沉浸在歌舞,聚會的紳士小姐們卻只剩下維持體面的禮儀文化,以及潛在身體裡的,無法抗拒的對血的渴望……

  站在我面前的,是我們血族之中最富傳奇色彩的「烈風」,是吸血鬼中最為高貴的珀克斯一族的長子。

  如果用人類的話來說,那傢伙就是王子……高貴,優雅,具有紳士風度。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看上我這麼不起眼的角色,他只是在一場舞會上,在萬人矚目下,披著柔和的燈光向著我走了過來,並且友好的伸出了手,稍稍前傾著身子,「你好!我是德爾威頓珀克斯,很高興見到你,不知今晚……」

  我記得我和他說的第一句話便是,「對不起,閣下,我……是男的……」

  和他的金髮明顯不同,我的頭髮和夜一樣,烏黑……一頭烏黑的長髮垂到腰部,常常讓別人誤將我當成女性。

  他先是有些詫異的睜大了眼睛,隨後又溫和的笑道,「沒關係……還是很高興認識你……」

  接著,他湊到了我的耳邊,低聲說道,「今晚還是很想要你,查理斯……」

  不必驚訝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因為胸前的名牌上寫著,而掛著名牌的人,都穿著統一的燕尾服,帶著白手套,因為他們是穿梭在舞會上的服務者。

  於是,被大家譽為王子的男人,在這場舞會上,選擇了我這麼個小小的服務生,令無數漂亮的女士們大跌眼鏡。

  而我,在眾人鄙夷嘲諷的目光下,很大膽的牽住了王子的手,離開了宮殿。

  那一晚上很激烈,我不知道原來「烈風」在這種時候竟然像是個餓壞了肚子的孩子,我甚至懷疑他是不是把我當做了食物,總是不停的咬著我的脖子,險些被他咬破!

  那晚事後,我的脖子和胸口上被咬下一排排牙齒印,於是我更加確定自己成了王子的磨牙棒。

  我很平靜的穿戴好衣服,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自己的棺材裡去。

  我明白,對於王子而言,這一晚上算不上什麼。

  我們不像人類,有道德倫理觀念的束縛,對於我們,這種事和吃飯睡覺是一樣的,不過個人有個人的愛好和目的。

  除了純血統的大家族外,混血的(人類被吸血鬼咬過後變成吸血鬼的)基本不會靠這種事情來傳宗接代,所以,在混血和比較低級的吸血鬼中,不存在性別差異,上床的對象是男是女都無所謂。

  但是,像是王子這種高貴血統的吸血鬼,為了保證血統的純正,必須和同樣純正血統的貴族結合,所以對於他而言,這一晚上,不過是場遊戲。

  我是這麼認為的,只不過是陪著王子玩兒遊戲而已。

  但是我卻沒料到,德爾威頓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他沒有放任我回到自己的房間,反而將我拉進了他的棺材裡去,被他抱在懷裡一起睡覺的時候,我渾身不適應,恨不得將這需要洋娃娃的王子踹出棺材!

  第二個夜晚來臨的時候,王子說出了這輩子我聽聞過的最荒謬的話。

  「查理斯,我喜歡你……一直呆在我身邊好麼?」他拉著我的長髮,親吻著,微笑著,溫和的神色讓人不免臉紅心跳。

  怪事了,這戰場上令敵人膽戰心驚的「烈風」竟然會笑的這麼柔和……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你了,查理斯,你沒察覺到吧?」他看向了我,目光狡黠,「你可真是個讓人覺得新奇的小傢伙……我可以稱呼你為百變查理斯麼?」

  「德爾威頓大人,我……」我想要狡辯,不不不,是解釋的時候,他忽然伸出手指,放在了我的唇間。

  「叫我德爾威頓就行了,我不想聽你用敬語,查理斯。」他笑著湊過來,貼著我的耳朵,「當然,我也不會追問你為什麼總是換身份,從服務生到怪盜到吟遊詩人到貴族公子……我只想知道,查理斯,你願意和我在一起麼?不再用別的身份,而是以我德爾威頓的情人的身份……」

  我能拒絕麼?

  服務生是我現在,在菲爾斯堡的身份,而怪盜是我兩周前在離菲爾斯堡不遠的彼得市的身份,吟遊詩人是一個月前在莫林修斯時用的偽裝,而貴族公子則要追溯到半年之前,為了漂亮女人們混跡在人類的皇宮裡使用的身份……

  這位王子大人竟然早在半年前就注意到我了,並且將我的動向掌握的一清二楚。

  「我不是……情報商人……」我小聲嘀咕道,緊緊的盯著德爾威頓。

  一般人的理解,情報商人和那些不自量力以為能夠殺死吸血鬼的吸血鬼獵人才會不停的換裝,但這顯然,不是德爾威頓大人的理解。

  他的臉上依舊表現著濃濃柔情,沒有半點怒意,只是伸手捏住了我的下巴,靠過來親吻著我的唇角。

  被別人把握著把柄的滋味就是這麼糟糕!我順著他的意圖,毫不反抗,攀著他的脖子,任由他索取。

  於是第二晚上,我們依舊在一起,纏綿悱惻,如漆似膠。

  第三天晚上,依舊你儂我儂,魚水情深。

  第四天……

  再之後,我記得第七天晚上,我實在是扛不住德爾威頓的無度索取,戰敗於床鋪上,最終被迫簽訂了情人條款……

  之後,德爾威頓方才饒有興趣的問我,「你到底是為什麼換身份?」

  「因為好玩啊!」我有些木訥的回答著,心裡鄙夷著他不守信用,明明說過不追問的。

  「……」德爾威頓的臉上浮現過一抹驚訝,「那你真實的身份呢?」

  「查理斯 馮溫格裡德,名號『絲鳥』,我是『烈風』德爾威頓大人的貼身情人!」我毫不含糊的告訴他,卻只引來了他的輕笑,「鬼精靈!」

  鳥要趁風而飛的,德爾威頓,如果你還記得當時你所說的話……

  你說過,你就是托起我羽翼的那股溫柔的風……

  所以我信了,所以現在……

  我輸了……

  

  「對不起,查理斯,真的……我很抱歉!」

  站在我面前的,依舊是那個高大碧眼金髮的男人,但卻已經不再是屬於我的王子殿下。

  我的德爾威頓是風,是自由的風,不受任何束縛。

  可是面前的他不同,他被珀克斯家族牢牢拴住了,他再也無法帶著我自由飛翔。

  「沒關係……」我能感覺到自己的嘴唇在顫動著,吐出我原本不想說出來的話,「相信那位惡魔小姐會長得很正點!真是羨慕啊!」

  「查理斯!」他有些責怪的衝我吼道,「你明明知道我不愛她!你明明知道我愛的人是你!」

  他不愛她,但是他必須迎娶她為妻……

  因為狼人的勢力已經逐漸深入到吸血鬼的領域裡來,他們爭奪著我們的食物,我們的地盤,我們的一切!

  一切禍源來自於那個叫做加列的混蛋!自從他統一狼人,成為狼人的首領之後,狼人就開始毫無止境的掠奪。

  他們凶殘,他們暴戾,他們不懂得禮儀和規矩,但是偏偏,我們無法阻止他們。

  在這片大陸上,只有強大的種族才能延續下去,像是我們血族這麼弱小的一脈,遲早一天會迎來滅族大禍。

  所以,各個吸血鬼家族都慌了神,為了抵禦狼人繼續侵襲,他們想出了各種各樣的方法。

  各種荒謬可笑的方法,就像是要他和魔族公主聯姻一樣……

  「是該怪我身份太低賤了,無法配上高貴的你麼?」我笑道,若無其事,但心裡很痛。

  德爾威頓……你從來都沒有真正瞭解過我什麼……

  「不許這樣說!查理斯!」他握著我的雙肩,碧色的眼眸裡閃現著波光,「我……我沒有辦法,查理斯!加列和他的手下已經混入這座城裡了,如果不答應魔族的要求,沒有惡魔們的幫助,就算是我們珀克斯家族也會很快被滅門的!而且……」

  而且後面的話,他猶豫了很久,最終還是沒有說出口。

  我不知道他要說什麼,也無心再去問他想說什麼,我只是恨他為了家族可以拋棄一切,包括我在內的一切……

  「對不起,查理斯……」

  這是我今晚聽見的最多的話語,對不起,我需要的不是一句對不起啊!

  「其實一開始,也是我……強求你留在我身邊的,查理斯,我知道,你原本並不喜歡我……是我強行將你綁在了身邊……」他摀住自己的眼睛,像是怕我看見他流淚的表情,「所以現在,我放你自由了,查理斯……你自由了……」

  「啪!」

  我毫不猶豫的,甩手一掌揮出,甩在了王子的臉上。

  「德爾威頓,我不會再愛你!再見!」

  毫不猶豫的轉身,毫不猶豫的邁開步伐,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

  可是,淚卻忍不住的嘩嘩流下。

  德爾威頓,你知道麼……

  為什麼我時而是貴公子,時而是吟遊詩人,時而是怪盜,時而又成了服務生?

  那是因為……

  我感覺到了,來自背後,你那灼熱的視線……並且沉浸淪陷在你的碧色的眼眸裡,無法自拔,想要深深吸引住你的雙眼啊……

第二章 狼人本色

  做出了普通吸血鬼不敢做的事情——甩王子耳光後,我大踏步的向前,逕直走到了熙熙攘攘的大街上。

  心情自然很沉重……

  我原以為他不會放棄我,原以為事情可以如我所願的解決,但是,在我還沒盡力之前,他卻已經放開了我的手。

  「混蛋!我會報仇的!」我不顧禮儀的一拳砸在身邊的牆壁上,用衣袖擦乾不停流落的眼淚。

  過去的記憶一段段的放映在眼前,歡笑,歌聲,柔和的月光……

  我不知道,那個混蛋什麼時候在我心底紮了這麼深的根?竟然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只是瑟瑟發抖的覺得,今晚的月光寒氣逼人。

  「你沒事吧?」

  身邊,忽然有人沉聲問道,一隻雪白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

  是個人類!我自嘲的一笑,在這種時候,前來詢問關心我的,竟然是個人類!

  「沒事!不用你管……」我甩開那人的手,繼續朝前方走去。

  大膽的人類,如果不是我現在心情不好,你就會成為我的腹中餐!

  繞過一個拐角,我走進了一家人數不多的小酒吧,幸好,在這種時候,我需要的不是鮮血,而是酒!

  推開酒吧門,我明顯的嗅出一股異常的味道。

  抬眼看向四周,我真有些佩服我的運氣!

  吧檯上,幾個身材魁梧的男人齊刷刷的看向了我,眼裡帶著絲絲危險氣息。

  坐在他們中間的一個銀髮男人沒有轉過身子來,但是可以看出,在這群人之中,那個男人實際上是最危險的一個!他的兩邊都空著一把椅子,此刻,他依舊漫不經心的喝著酒。

  而他身邊的男人們緊緊的盯著我,有些人已經難掩心底的興奮。

  我稍稍退後了一步,猶豫著要不要走出去,但是眼角餘光偷偷撇到街角處,那兒藏著一個人,一個吸血鬼,那是德爾威頓忠心的僕人。

  一想到德爾威頓,我心底的火氣就不停的向上翻湧。

  讓那個拋棄我的男人下地獄去吧!我要他嘗試到痛不欲生的滋味!

  於是我鼓足了勇氣,猛地推開酒吧的木門,大踏步的踩踏進去,逕直走到了那一排男人面前,大大咧咧的坐在了中間那個銀髮男人左側的椅子上。

  「一杯伏特加!」

  我在一群高大男人的虎視眈眈下,灌下了整整兩杯烈酒,第二杯下肚後,我身旁的男人終於轉過頭來看向了我。

  出乎我意料的是,他有著英俊的外貌,精緻的五官,下巴上短短的絡腮鬍子顯得性感十足,銀色的短髮泛出月光般的柔色,敞開的衣領下可以看見結實的胸膛,更有幾分野性之美。

  「我以為吸血鬼都是膽小鬼呢,呵呵……」他微微一笑,但是說實在話,他並不適合笑出來,他的容貌更加適合冷酷而凶殘的表情。

  「我以為狼人都是醜陋無比的呢!嘿嘿……」我立即反擊,身旁一個狼人頓時跳起來,抓住我的肩膀,「你!」

  「別看我什麼名氣都沒有,但是嗅覺靈敏,狼的臭味兒我早就聞到了!」我知道他們是在詫異我能看破他們的偽裝,因此忍著痛諷刺道。

  「你們也不過是長相醜陋無比的蝙蝠而已……」另一個狼人不服氣的反擊,而我卻笑了。

  「哈哈!蝙蝠?」我忍著痛大笑,「如果說我們是蝙蝠的話,那還真和你們是一類!都是哺乳動物!」

  「我捏碎你!」狼人怒髮衝冠的掐住了我的脖子,一邊向他們的頭兒看過去,像是在請示著許可。

  「不要隨便惹事!」銀髮男人悶下了最後的一口酒,然後放下了酒杯,同時,他的手下也放開了我的脖子,將我丟在了他的腳邊。

  「嘿嘿,挨訓了吧,在我們的地盤上,最好放聰明點!」我有點幸災樂禍的沖剛才那狼人笑道,吐著滿嘴的酒氣。

  眼前的景色忽然一晃動,狼人的首領拉住了我的衣領。

  他居高臨下的看著我,金色的眼眸裡閃爍著殺意。

  「我是在說你,小蝙蝠……」他緩緩的湊過來,在我的耳邊冷冷一笑,隨即,我的胸口上傳來一陣劇痛,一股被撕裂開來的劇痛!

  低頭一看,他的手臂已經完全的穿透了我的胸膛,血液四溢,眼前全是紅色。

  「長相倒是挺和我意……只可惜,你是吸血鬼……」

  漸漸失去知覺的時候,耳邊還傳來了他的冷嘲,我很想回他一句,「謝謝誇讚我也很滿意自己的長相!」,可是卻力不從心。

  身體癱軟在了冰冷的地面上,視野漸漸變得模糊不清,但是我還是能看見,那個一直跟隨著我的,彷彿幽靈般的傢伙,露出了一臉的驚慌。

  對,快點逃吧,如果你不想也被這只野蠻的大狗撕碎的話……

  然後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訴那個自以為是的德爾威頓大人,告訴他,他的前任情人是怎麼英勇的犧牲,告訴他,我那顆被他欺騙過的心,是怎麼被狼人們撕碎的……

  告訴他,我要他後悔一輩子,要他一直沉浸在痛苦裡!

  這就是我——查理斯 馮溫格裡德最溫柔的懲罰!

  

  我不得不佩服那些狼人,作為吸血鬼的敵人,他們深知對方的死穴!

  不是用什麼可笑的銀子彈,也不是更加荒謬無道理的十字架,他們用了最簡單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直接破壞你的心臟!

  別的器官還可以再生,但是對於吸血鬼而已,如果失去了頭腦和心臟,那則是必死無疑!

  他們將我的心臟剝離吞吃,然後再將屍體拋棄在了荒野外,一把火燒燬。

  只可惜,他們畢竟是年輕的一族,棋差一招,燒了我的身體後就轉身離去了,所以他們並沒有看見之後發生的事情,那是只屬於我的魔法……一個美麗而又危險的魔法!

  烈火中,我重新站立起來,將火焰完全的吞進自己的身體裡去,在中間那個空洞著的地方匯聚成為一股力量之源,最終實體化,再次形成一顆心臟,新鮮,活躍的跳動著的心臟……

  最後,剩餘的火光被我拿來填補肌肉的損傷,不過片刻,身體的重新塑建就完成了,我依然是我,查理斯!而那個被王子寵愛著的人,卻再也不在了……

  「不錯!不錯!真是太完美了!」

  原本應該是荒無人煙的野地裡,忽然冒出這麼一句,差點把我剛剛修補好的心臟再次嚇破!

  我警覺的轉過頭,看向聲音的來源。

  這個聲音,很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

  茫茫夜色下,有人朝著我的方向挪動了過來,他的味道,他的身形……竟然是個人類!

  「是你?」我略微感到詫異,並且在心底估測著對方的來歷。

  這個人類,就是我剛剛衝入酒吧之前,在大街上遇見的那個幸運的傢伙。

  我沒有吸乾他的血,是因為那會兒我不餓,而且更加需要酒。

  但是眼下……剛剛一系列的事情害得我失去了大量的血液,此時,我正需要好好補充補充能量,而他,卻不偏不倚的出現在了我的面前!

  我估計著琢磨著,他或許是個黑暗法師,所以就算是見到吸血鬼狼人之類也不會和普通人類一樣感到可怕。

  在某種程度上說,有些弱小的吸血鬼還不如一個黑暗法師!

  不過,我需要估量他的實力,因為我即將將他變成自己的糧食!

  「早已聽聞不死鳥大名,今日得以一見,實在是三生有幸啊!」他抱著雙臂站在了我的面前,很直接,很坦然。

  可是我卻不由自主的向後退了一步……

  「你是什麼人?」

  他不像是個普通的黑暗法師,他身上的法術味道和黑暗魔法不太一樣,那是一種純淨的猶如處子般的味道,令人作嘔的教會的味道……

  他的話說得有些古怪,好像不知道怎麼組織他的文字,聽的人很不順耳。

  而更加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他一個普通的人類,居然知道我的真實身份!

  「不用怕,在下絕非什麼歹人!」他搖著手解釋,可是我卻越來越不明白他在說什麼,只能衝著他吼,「別過來!」

  「呃,是……」他真的原地不動,笑著看向我,「在下墨玥離,身份麼……暫時是這個世界的神吧,呵呵,湊巧而已,湊巧,純屬湊巧……」

  「神?」我嗤之以鼻,「閣下是不是發高燒了?這個世界哪裡來的神?」

  這個世界有人,有精靈,有怪獸,有吸血鬼,有狼人,有生化人,有殭屍,有惡魔,甚至也有天使。

  但是惟獨沒有神!

  如果有神靈保佑的話,我想,現在這個世界的秩序也不會這麼混亂。

  「原本是沒有……不過,在下不久前剛剛接任,其實現在還未能完全融入這個世界……稍等,讓我想想怎麼使用這個世界的語言……呃,或者說,我應該這麼打招呼,很高興見到你,查理斯 馮溫格裡德 非涅克斯!」他笑道,笑的很無害,但是我卻不敢繼續大意的低估對方。

  「你到底是什麼人?」

  他居然連我的全名都知道,非涅克斯那個姓氏,早在千年以前就已經被大家徹底塵封在記憶裡了……而我,是非涅克斯一族的最後一名成員,應該沒有人會將這個名字透露給他的……

  「正如我所說,我是剛剛接任的神,也被稱為救世主……」他依舊用那副平易近人的笑容來招待我,「我需要你的幫助,不死鳥查理斯。」

第三章 神是神經質的神!

  這恐怕是我一生中遇見的第二件極為離奇的事情!(第一件是與德爾威頓的邂逅,哼!)

  一個看起來很普通很平凡的人類,竟然告訴我說,他是這個世界的神!是救世主!

  而我,此刻居然也有點半信半疑了……

  哎!等等!我幹嘛要被他唬住呢?或許他是通靈的,他掌握住了魔法精靈,都是那些多嘴的精靈告訴他有關我的一切。

  我現在最需要解決的,是我的生理需求……我的肚子可是咕咕直叫呢!

  「呵呵,親愛的救世主,不管你是什麼,你總該不會覺得我會無償為您效力吧?」我恢復鎮定,緩步走到了他的身邊,笑著說道。

  「那麼,你想要些什麼呢?」他一點都不害怕我,迎面對上了我的視線。

  我這時候才發覺,這個人類的長相,出乎意料的俊美。

  盜用方纔那位銀髮狼人老兄的話來說,他的長相很和我口味,但是可惜,他是人類。

  「親愛的……」我繞到他的身側,伸出手觸摸在他細膩光滑的脖子上。

  只是這麼輕輕的碰觸,我立即就能感覺到,他那白皙的皮膚下,血液細流的聲響,以及無以倫比的美味誘惑。

  「我現在肚子餓了,不介意的話,請讓我享用一下你吧……」我從他的身後緊緊抱住了他的軀體,張開嘴,伸出我的獠牙。

  「呵呵,請隨意!」他並沒有掙扎,沒有露出任何人類該有的恐慌表情,這樣的反應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但是我顧不上那麼多,美味當前,我抵擋不住誘惑!

  尖利的獠牙刺入他的脖子,鮮血立即輸送入我的嘴裡,那味道,就像是在地窖裡放置了百年的美酒,醇香清甜!

  「啊……啊……」他側著腦袋,嘴裡不住的呻吟,我只是握著他的手,繼續享受著美味。

  「嗯……啊,啊啊……啊……」

  我沒搭理他。

  「啊啊啊!……啊……啊……」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夠了!」我終於忍無可忍的鬆開嘴,放開了他,「在我吃飯的時候,你能不能不要發出這種古怪的聲音來!寶貝,這讓我很不爽!」

  那種聲音,彷彿在提醒我,我正在干一個低賤的人類!

  「咦?不是這樣的麼?」他側過頭看向我,一臉的疑惑和無辜,「我看書上說,被吸血鬼咬了後,都是這樣的反應啊!」

  「……」我佩服自己良好的修養和素質,竟然沒有當場將這個白癡撕成碎片!

  都是這小子害得我現在一點食慾都沒有了,看來我還是要去下一個城鎮,找幾個漂亮的美女來作陪,然後好好品嚐女人血液的味道。

  抹乾淨了我的嘴角,我丟下面前的白癡,直接離開。

  「喂,等等!查理斯!」墨玥離拉住了我的手,我回頭很輕蔑的看了他一眼,「怎麼?一定要我把你全部吃掉麼?」

  「不是這個意思……我剛才說了,查理斯,我需要你的幫助!」他的表情很精彩,像是個即將度過初夜的少女,在害羞。

  「哦?不知有什麼能為神效勞的地方?」我笑,為神效勞?讓我一隻吸血鬼來為神效力?開什麼玩笑!我又不是那群蠢笨的天使!

  「你也知道啦,這個世界原本一直沒有神駐守,所以現在的秩序很混亂。」墨玥離開始發牢騷起來,「我以為這是什麼好差事呢,那兩個混蛋!居然敢騙我!把我誑到這個亂七八糟的地方來!」

  那兩個混蛋?是說天使呢,還是說惡魔?或者是死神?

  「總之,我不小心不湊巧的接過了這個燙手山芋,現在只能硬著頭皮去做,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恢復這個世界的秩序!要將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穩定和諧,所以……」他的牢騷發著發著,就轉而看向了我,用一種像是懷著某種信仰的信徒的堅定不移的目光看著我,說:「我需要大家的力量,維護世界和平!」

  一剎那間,我想趕緊轉身離開。

  這個人類八成是有病的!不知道這種瘋病能不能根治的了,會不會傳染。

  當我轉過身去的時候,墨玥離卻忽然從我的背後撲了過來,「不能走!查理斯!我需要你的幫助!」

  「喂喂喂……」我無奈的勾起嘴角,哭笑不得,「世界和平與我沒有關係吧?」

  「有!查理斯,你知道的,你的身上,留著非涅克斯家族的血,你知道自己的使命吧?」他很堅定的回答,「接過這個世界神的位置後,你們的一切訊息都輸入了我的頭腦裡,查理斯,我知道你們所有的秘密,包括你身上肩負著的使命,以及你在吸血鬼一族中的地位……」

  「那……你要我做什麼?」

  不得不說,我的確被這小子頭腦裡裝載著的訊息嚇住了。

  非涅克斯家族的使命,已經不是能夠隨便被魔法精靈知曉的事情,這個人類如果不是神的話,他根本沒有渠道打聽到這件事。

  「很簡單,我希望你們這些敵對中的種族勢力能夠相互友好的共處下去,例如你們吸血鬼和狼族……」

  「不可能的!」我立即打斷了他的話。

  吸血鬼和狼族永遠不可能和平共處,早在千年前就命中注定了。

  我們曾經駕馭統治剝削過他們,而他們也曾經背叛出賣過我們,兩族之所以演變成現在的關係,完全是歷史推進過程中殘留的堆積。

  這不是可以稍稍退步就能簡單處理的事情,一旦對對方做出了讓步,只會讓自己的一族處於更加不利的地位。

  「只要你們有心,什麼都能做到!」墨玥離充滿了自信,「相信我,查理斯,你是個聰明人!」

  「切!那麼,不知道閣下想用什麼方法來解決我們和狼人的矛盾?」我探問道,其實也是抱著玩兒的心態。

  如果能夠解決吸血鬼和狼人的矛盾,對於我族而言,反而是上算的,畢竟現在處於劣勢的,是我們。

  「和平談判!我想讓你代表吸血鬼,與狼族的首領加列進行談判,你們好好的商量一下兩族之間的事情……」

  「等等!」我一個頭兩個大,只能捂著自己的腦門,出著一身的冷汗,「你說什麼?談判?和誰?」

  「狼族首領加列啊……」他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你瘋了嗎!還有,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去談判?為什麼要我去面對那個可怕殘暴的凶狗!」我忍不住的咆哮,顧不上任何禮儀的拎起他的衣領,「你不能去找珀克斯的老頭麼?找那個老頭最好!然後別來煩我!」

  對,找珀克斯家族的那個混蛋老頭,讓他去嘗試下狼人的獠牙!誰讓他唆使德爾威頓離開我!

  「可是查理斯,我需要兩族中地位最高的人來進行談判……」他無辜的看著我,「而你,是非涅克斯。」

  「……」我在呆滯中鬆開了他的衣領,他依舊喋喋不休,「非涅克斯的使命,就是永遠守護吸血鬼一族,不是麼?如果談判能夠成功,吸血鬼一族也就不必再擔心狼人的襲擊,查理斯,你應該好好考慮的……」

  「哼,事到如今,考慮什麼?」我輕輕的推開了他,轉向另一個方向走開,「與其讓我看見那種野蠻的大狗,不如讓我去面對那些漂亮的惡魔。」

  我甩了甩手,向這位白癡級大天神告別,「拜拜!親愛的墨玥離,我最敬愛的救世主大人!」

  「查理斯!」背後,傳來墨玥離的呼喚,當然,我並不打算理睬他。

  可是,我的腿忽然一顫,接著一股暈眩感襲上心頭,讓我兩眼發黑。

  這是怎麼回事?

  「你別忘了,你剛剛已經喝了我的血,哪裡有拿了報酬不做事的?」墨玥離在我的身後笑著說道,似乎很有自信能夠留下我。

  他的血有問題!

  我極力支撐著自己的身體,向前走去,但是沒走出幾步,身體就沉重的難以動彈。

  最後,我無力又無奈的倒了下去,貼在了地面上。

  該死的,這是我一生中遇見的第三件極為離奇的事情!

  吸了人家的血,那個人類沒有暈厥,而暈倒的,卻是我自己……

第四章 加列

  天!頭好痛!

  我從一場噩夢中清醒,承受著醉酒帶來的後遺症,緩緩睜開雙眼,結果面對的,卻是另一場噩夢!

  地上鋪著冰冷的大理石地板,四周都是青石牆壁,沒有鋼鐵牢籠,但是這個房間……沒有門!

  我狠狠捏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結果發現……很痛!真的很痛,我不是在做夢!

  我被某個沒有良心沒有理智的神給關在了這個沒有門和窗戶的密室裡!

  他想對我怎麼樣?

  雖然我是不死之身,但是如果把我在這裡囚禁個百年千年的,我一定會受不了而發瘋!

  早知道,就不和德爾威頓開那樣的玩笑,這下就沒有機會再出現在他的面前,告訴他,「嘿,傻瓜,著急了吧,痛苦了吧?知道我的重要了吧?可是我沒死!」之類的話了。

  我細細摸索著牆壁,想要找出一絲縫隙,只要有那麼一絲的縫隙,讓我將血劍插入進去就可以了!但是事實是,我失敗了……

  整個房間裡,找不到一絲縫隙,因此這也意味著,我很快就會面臨著缺氧窒息的局面!雖然我不會死,但是窒息的感覺可一點也不好受!

  漸漸的,我急躁了,於是不停的拍打著牆壁,破口大罵了起來,「混賬!墨玥離,你這狗娘養的,放我出去!」

  原本,作為優雅的吸血鬼,是不應該這麼粗魯的……

  但是如果換做是你被人囚禁在這麼一個連氣都透不進來的密室裡,你還能保持鎮定隨時準備接受死亡麼?更糟糕的是,這時候你發覺到,你根本死不掉!

  死不掉,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心臟因為缺氧而停止跳動,看著血液因為心臟停止跳動而不再流淌,看著肌肉因為血液不再流淌而逐漸泛出清淤色慢慢腐朽……

  最後,就只會剩下一堆白骨!而那時候,我依然活著……

  靠!

  我伸出自己的指甲,不停的刮著牆壁,想要在牆壁上挖出一個縫隙來,但是一切都是徒勞,直到指甲流血,那牆壁還是紋絲不動。

  「墨玥離,放我出去!」我又一次捶打牆壁,雙手不夠用就再補上幾腳,再不行就動用了法力,只要我始終攻擊一個地方,相信這面牆壁會被我破壞掉。

  火系的法術是我最強烈的攻擊法術,一柄燃燒著火光的弓箭很快出現在了我的手裡,我將燃著火簡稱火箭的武器放在弓弦上,朝著方才攻擊的牆壁拉開弓,一箭射出!

  「砰!」的一聲,箭命中了目標,但是下一秒,它卻忽然彈射回來,火光轉而攻擊向我!

  我慌忙躲閃,避開火箭的攻擊,可是它飛到了我的身後,又被我身後的牆壁重新反彈了回來,依舊瞄準我的方向。

  「哇!」

  於是,我就像是被迫登台的小丑,在房子裡四處跳腳。

  開什麼玩笑!雖然我不怕火,但是被那柄箭刺到還是很痛的!

  那箭就像是長了眼睛,一直瞄準著我的方向,讓我不敢大意,我知道,這其中必定有古怪,肯定是那個混蛋在背後操縱著!

  而我,高貴的查理斯 馮溫格裡德 非涅克斯怎麼可能任由別人擺佈!

  很快,我就找到了節省體力,同時做到有效攻擊的方法。

  我貼著牆壁站著,這樣不用擔心來自背後的攻擊,另一方面,我盯著面前的火箭,小心的閃躲著它的攻擊,並且巧妙的引誘它只攻擊在我身旁的一個點上!

  這樣天才的方法,讓我有些洋洋自得,渾然忘記自己依舊被困牢獄的現實。

  驕兵必敗,所以,就在我得意忘形的時候,杯具發生了!

  我不知道悲劇為什麼可以隨時出現,我更不明白身旁那面明明沒有一絲縫隙的牆壁會忽然像是門一樣的打開!

  一整扇牆猛地壓制在了我的身上,我的五臟六腑幾乎要被牆壁給蹂躪爛,而且,更加杯具的是,這時候,那枚火箭又重新彈射了回來,直接穿透了原本怎麼也穿不過去的牆壁,射進了我的胸膛。

  「嗚哇!」我忍不住的慘叫了出來,倘若我不是非涅克斯,現在一定變成被叉子叉著的烤肉片!

  「啊!對不起對不起!」房間裡,響起墨玥離那沒什麼起伏的強調。

  可惡!我敢打賭,這小子絕對是……故、意、的!

  他拍了拍手,壓在我身上的巨大牆壁就憑空消失了,我捂著胸口蹲在了地上,將火箭上的火焰完全吸收乾淨,填補內心的第二次創傷。

  我知道,我的心一定在哭泣,但是為什麼受傷的總是它呢?我也不知道……

  「查理斯,你做好和加列談判的準備了麼?」墨玥離站在了我的面前,穿著一身很古怪像是層層白紗般的衣服,笑的很抽搐!

  「我什麼時候說過要去和那只瘋狗談判?」我瞪眼看著他,但是卻忽然聽見他身後傳來沉重的腳步聲。

  像是有什麼東西要過來了……

  「墨玥離!」那人咆哮著,大步上前,追上了墨玥離,拉著他的衣領將他提起,「你他媽別給我耍花樣!我絕對不可能和吸血鬼談判的!」

  我抬起頭,出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讓我一生難忘的傢伙……

  閃亮的銀髮,英俊的面容,結實的胸膛,寬闊的肩膀,魁梧的身材……那個毫不留情穿透了我的胸膛的狼人!

  像是發現我在看他一樣,他也很快看向了我,下一秒,他的臉上很明顯的出現了詫異驚訝之色,「你……你……」

  「呵呵……又見面了,小狗狗!」我捂著胸膛站起來,胸前的箭傷也逐漸的癒合淡化下去,讓看著我的銀髮狼人嘴巴張得更大,甚至沒有注意到我的調戲,「你……居然連心臟都能自動修復麼?」

  「加列,你先別激動……」墨玥離輕輕拍了拍銀髮狼人的手,銀髮狼人就將他丟回到了地面上。

  原來這個銀髮狼人的名字,叫做加列啊……

  我晃了晃腦袋,忽然一頓,加列?

  「你就是狼族的首領?」這一次,換成我睜大了雙眼,不敢相信的看著面前的狼人。

  好像,的確,德爾威頓有提起過,說加列已經潛入了我們的集中營菲爾斯堡……而那個被狼族歌頌為英雄,被血族恨之入骨的傢伙,就是我面前這個看起來還很年輕的銀髮男人?

  「哼!」加列不加理睬,一甩手,轉過身去,推開了站在他身後的墨玥離,「墨玥離,我不會任由你擺佈!不想死的話,就給我閃開,放我回去!」

  「站住!」墨玥離冷冷的喝道,在我映像中,他好像從沒有擺出這麼難看的臉色來。

  加列先頓了頓,但是步伐卻依舊向前邁去。

  「加列,只要你踏出這裡一步,我就會讓你再次回到那個夢境裡去!你將永遠被困在自己的夢裡,不得解脫!如果你敢走出去的話……」墨玥離的話,居然讓狼人停住了腳步,加列猶豫了很久,但是最後,還是硬生生的將已經踏出去一半的腿收了回來,轉過身,很沒好臉色的看著我們。

  自從認識了墨玥離以來,我是第一次對他五體投地,他的一句話,竟然讓驍勇善戰無畏無懼的狼族領袖停滯不前,反被他牽制住了鼻子。

  加列所做的那個夢,當真有這麼可怕麼?

  「我會咬死你所說的那個吸血鬼的代表的!墨玥離!」加列咬牙切齒的瞪著墨玥離,但是墨玥離卻一點都不畏懼他的神色,反而輕鬆一笑,拉起了我來,「可惜的是……他,你咬不死!」

  咬不死,但是痛啊!混蛋!

  我狠狠的捏了墨玥離的手,換來他一聲大呼,「痛啊~!!啊!!」

第五章 和平談判

  「你在……跟我開玩笑麼?」

  當從墨玥離的口中聽說我就是吸血鬼一族的談判代表後,加列的臉色顯得更加陰沉。

  他看向我,嘴角向上揚起,金色的眼眸裡透露出一股鄙夷之色,「你想讓我跟這個珀克斯家族的寵物談判?」

  「你說誰是寵物?」我討厭他這種明明什麼都不知道卻偏偏擺出一副自己很了不起的模樣,於是我立即打斷了他的話,「如果是寵物的話,我倒更加喜歡你們這種大型犬類……」

  「哼!」他冷哼了一聲,但是並沒有接受我的挑釁而暴跳如雷,轉而看向墨玥離,「你認為他能夠代表吸血鬼一族麼?」

  「能!」墨玥離笑著說道,斬釘截鐵。

  「那看來是我孤陋寡聞了,據我所知,這隻小寵物不過是德爾威頓珀克斯的男寵……」加列的話沒有說完,我已經直接衝到了他的面前,一拳揮了過去。

  他用單手擋住了我的拳頭,稍稍使勁,我的拳頭就吱吱作響,彷彿要被他粗厚的手掌給捏碎了!

  他帶著戲謔的表情看著我,嘲笑著我的無力,但是我沒有後退,也沒有收回自己的拳頭,雙眼狠狠盯著他,「不要在我的面前提起德爾威頓!否則我燒了你的毛!」

  加列的嘴角漸漸抹平了下來,雙眼一直上下打量著我,就在這種僵持不下的局面下,墨玥離上前來勸解,「好了,一個誤會而已!就此打住吧!而且查理斯已經離開珀克斯先生了……」

  「哦?」加列的眼裡帶上了笑意,笑的很欠揍,他又一次彎了唇線,「這麼說來,原來你已經被那傢伙玩膩了,被拋棄了麼?」

  「混蛋!」我抬起一腳,狠狠攻擊向他的腹部,但是狼人的身體太過強壯,他根本沒有動彈,卻是我的膝蓋受到了劇烈的衝擊,痛的我不得不軟下了四肢。

  可是他並沒有放開我拳頭的意思,一直拽著我的手臂,將我提到了他的面前,嘲弄著我,「要不,你來做我的寵物?我一直都想要一隻小蝙蝠當寵物呢!」

  「加列,你會後悔這麼跟我說話的!」我側過身看向他,手臂上冒出一股火焰,直接送至他的眼前。

  這一下,加列也不得不放開了對我的束縛,退後了一步,有些狼狽的躲過火焰的攻擊。

  「還不錯嘛,居然能使用上等法術,看來是我小看了你!」他稍稍摸了摸自己的臉,然後看向我,表情又變得不一樣。

  那是帶著某種興趣充滿了好奇的表情……

  「你們先等等!」墨玥離擠到了我們倆的中間,左右阻攔著,「我們換個環境來聊聊好麼?」

  這一次,加列沒有說話,依舊盯著我,我厭惡的轉過身去,「我沒興趣和這只傲慢的狗討論任何話題!」

  「那麼,親愛的查理斯,你想一個人留在這個房間裡麼?」墨玥離輕輕笑著,我聽見他拉住了加列的胳膊,「來吧,加列,跟我走,不用管他……」

  那兩人的腳步聲響了起來,同時,還有墨玥離的提醒,「等我們走出去十米遠的時候,這扇門就會永遠關閉,親愛的查理斯,你想做一隻籠中鳥麼?」

  我咬緊了牙關,逼迫著自己不去聽他的蠱惑,但是聽著他們的腳步漸漸遠去,心裡卻七上八下。

  永遠被關在這裡,我一定會瘋掉!一定會自己把自己給殺死!

  石壁發出了吱吱聲響,似乎是一台精密的儀器,開啟了它的齒輪,接著我聽見了石頭移動發出的難聽聲音。

  再接著……

  我毫不猶豫的,轉過身,朝著門外倉惶跑去……

  

  我和加列被墨玥離帶進了另一個古怪的房間裡。

  這個房間全部都是黑白色的,白色的桌子,黑色的椅子,牆壁上貼滿了黑白瓷磚……

  好在桌子很寬,我不用和最討厭的狼人擠在一起坐,於是我們很有默契的選擇了相對著的桌子兩邊坐下。

  「現在可以給我解釋一下麼?」加列衝著墨玥離問道,「你說要在吸血鬼和狼人兩族裡各自選擇一名能夠代替自己種族的領袖談判,不過,為什麼他會在這裡?查理斯 馮溫格裡德,據我所知,你不屬於三大家族的任何一個,有什麼資格代表吸血鬼?」

  我微笑,我沒有解釋,我不屑和他多做口舌之爭。

  現在的吸血鬼一族,分成了不少家族黨派,而最有地位的則是珀克斯,蘭格和紗尼文爾三個大家族,分別掌管著各個地域的吸血鬼。

  在這三個大家族之中,珀克斯又是權利地位最高的一個,因此德爾威頓才會被人譽為王子,聲名遠揚。

  人們只看見了他尊貴的外殼,和優越的地位,沒有人會想到,這樣的王子也不過是家族的一件工具,在關鍵時刻,依然是要當祭品犧牲掉送給惡魔的。

  而除了這三個家族外,不用說加列這種狼人,就是三大家族裡的部分高層也不會知道,這個世界上曾有有一個家族完全的統一了所有的吸血鬼,那就是——非涅克斯!

  「加列,他的身份地位可是遠遠高於三大家族的……」墨玥離看向了我,像是在詢問,見我沒什麼動靜,他方才告訴我可憐的狼人,「他是非涅克斯!」

  「非涅克斯?」坐在我對面的狼睜大了他金色的瞳,兩隻手猛地拍在了桌面上,「是千年以前的那個非涅克斯?」

  「呵呵……」見他這麼驚訝,我知道,加列一定也知道千年以前發生的故事,因此心情變得超級好,驀然生出一股優越感。

  「現在你明白了麼?在我的眼裡,你和千年以前的狼人沒什麼區別……」我雙手握在一起,饒有興致的看著那位健壯的狼人先生,「都是我們吸血鬼的奴隸……」

  「你居然敢這麼跟我說話!」雖然加列已經盡力克制自己的怒氣,不受我的挑釁,但是從他握緊的微微顫抖的雙拳看來,他心底的黑暗還是不可避免的被我激發了出來。

  千年以前,當還是非涅克斯家族掌握著權力的時候,狼人,不過是我們養的狗。

  我們可以任意的驅使他們,□他們,虐殺他們,有的貴族甚至以逼迫他們自相殘殺為樂。

  在那個年代,沒有人會相信,自己會被這些腳下趴著的狗反咬一口。

  直到非涅克斯家族忽然消失的時候,狼人都是屬於吸血鬼的附屬物,只是在沒有強大的非涅克斯家族後,吸血鬼的勢力漸漸轉向弱勢的一方,而這些早已對吸血鬼痛恨不已的玩物就展開了一系列的復仇計劃。

  經過千年的抗爭,狼人才能有今日的地位,但是對於每一個狼人而言,非涅克斯依舊是他們舊時遺留下來的噩夢!深深烙在他們靈魂深處,世代相傳,永遠無法擺脫這個魔咒。

  所以對於加列而言,就算他現在已經是讓無數吸血鬼畏懼的勇士,但依舊對「非涅克斯」這個名字十分敏感。

  我,就是喚醒他噩夢的契機。

  「現在你覺得我夠資格坐在你的對面麼?加列?」我嘆著氣,一千年前,應該是我來發問,他是否夠資格坐在我的對面才對,時間推移變化的太快了!

  「遲早有一天我會扭斷你的脖子!」加列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低聲說道,但是我想他也知道,就算扭斷我的脖子,我也死不掉,這就是非涅克斯的可怕!

  在這世界上,能夠讓非涅克斯死亡的,只有一樣東西,不過,我不可能告訴他。

  現在,全世界能夠殺死我的,只有一個傢伙……但是,很快,他就不再有這種資格了……

  「那,現在就如我所說,兩位最好商量一下怎麼樣才能使得吸血鬼與狼族友好相處下去……」

  「這是不可能的!」沒等墨玥離話說完,我和加列異口同聲的反駁道,出乎意料的默契。

  「呃……」墨玥離緩了口氣,然後看了看坐在他左右兩側的我們,深呼吸,接著……大吼,「所以才讓你們來這裡商量!」

第六章 談判決裂

  「其實想共處很簡單,你們投降,我們不會趕盡殺絕的。只不過,希望你能說服你的族人,讓他們都遷移到西部密林,把菲爾斯堡以及週遭的幾個大城市空出來,保證我們在這幾個城市裡看不見吸血鬼的蹤跡,這樣,我們可以考慮考慮放你們一條生路。」

  加列慢條斯理的說著,銀髮反射著耀眼的光芒。

  「呵呵……」我嗤之以鼻,他以為他是誰麼?他以為他們狼族就真的能踩在吸血鬼之上麼?

  只要血族的幾個家族能夠聯合起來,再次戰勝狼人,其實也並不是不可能……

  「你也同意麼?這樣的話,就好辦多了。」加列身子向後一仰,雙腿蹬在了桌面上,一臉輕鬆。

  「我是在想……或許還是幫你們拴上狗鏈子比較好,這樣不至於放任你們出來咬人,甚至連自己的主人都不認得。」我微笑著,將自己的左腿輕輕的蹺在了右腿上。

  「哼,我想你還沒有認清楚局面吧?」加列一挑眉毛,把我當做了笑柄,「你以為現在的你們還能怎麼樣?如果不想放棄你們的領地,就乖乖給我們做奴僕,只有這兩種選擇而已,查理斯,你可別忘記,你們非涅克斯已經不存在了!」

  「我還真要感謝你提醒我,加列,如果非涅克斯真的不在了,那我又是從哪來冒出來的?」我搖了搖頭,「如果不是這次談判,你根本不可能知道像我這樣的非涅克斯存在。哈哈!加列,現在這個房間裡只有我們倆,如果我現在出手殺了你,你們狼族也就徹底完蛋了!」

  房間裡只剩下我和加列,而墨玥離早就丟下我們出去了,按照他的話來看,除了我們倆外,他似乎還安排的其他重要的客人……比如天使和惡魔之類。

  如果真的和加列在這裡對打,我有百分之百的勝算,畢竟,我是不會死的,所以就算被加列的爪牙撕成碎片,我也依然可以恢復成完好無損的模樣。

  但是加列的身體,我卻可以隨意的焚燒,直到他化作灰燼。

  失去加列這麼一位領袖,相信狼族在短時間內是無法恢復元氣的,而這個時候,就會給我們帶來翻身的契機。

  所以加列,必須得死!

  「有種過來試試!」加列陰沉著臉看著我,他的手裡冒出了一股白色的煙霧,金眸一動也不動的盯著我,像是隨時都會向我撲過來!

  「我正打算這樣做!不知道現在的狼族,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欠、調、教!」

  ……

  等墨玥離再次出現在這個房間裡的時候,桌椅板凳已經全部灰飛煙滅,我和加列各自站在房間的一角里,喘著氣。

  我的身體受到了瘋狂的撕扯,現在已經渾身血跡斑斑,特別是胸口和腰部,以及脖子,都是他集中攻擊的地方。

  而我的對手也好不到哪裡去,他原本的衣服早被我燒光,就連銀色的頭髮都被烤成了焦炭色,全身上下多處燒傷,但是那個毅力堅定的傢伙卻還站在我的面前,不肯倒下。

  看來,加列的實力,超過了我的想像。

  或許再繼續打鬥下去,我會在他之前先因失血過多而暈倒,雖然死不掉,但是局面或許就會被他掌控在手裡……

  此時的我,只能盤算著如何用盡全力給予對方致命的一擊,而加列似乎也在考慮著同樣的事情,所以虎視眈眈。

  我們倆,僵持不下……

  就在這時候,墨玥離出現在了我們的面前,臉色很難看。

  「太令人失望了!」他搖著頭,嘆著氣,「我不過離開一小會兒,看看你們倆的模樣!」

  「哼!」加列和我都悶哼了一聲,扭開頭不看對方,依舊很默契的一起說道,「是他先動手的!」

  「你說什麼?」(X2)

  「明明是你先!」(X2)

  「混賬!」(X2)

  「去死!」(X2)

  我的手臂上燃燒起熊熊大火,形成一柄火刃,接著踏著高溫帶起的氣流,衝向了加列,迎上他的利爪和獠牙。

  就在我的手臂和他的利爪快要撞擊在一起的時候,一道黑影閃在了我們倆的中間。

  我來不及住手,手臂已經叫人給握住了!墨玥離居然空手將我的攻擊擋下,令我吃驚不已。

  然而,更加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他在擋下我的攻擊的同時,居然用另一隻手卡住了加列的手腕!

  他的力量……遠遠在我們之上!

  「啊!」(X2)

  我和加列被墨玥離一手一個拎著撞擊在了一起,我頓時頭破血流,而加列則是捂著他的嘴巴——我的腦袋不小心撞在了他的獠牙上。

  「看來,你們是學不乖的了……」墨玥離的%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